孩子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

2023-01-07 15:05:05 字數 2539 閱讀 2058

1樓:成都新華諮詢

這個實際上就說胰腺炎是有哪些**學?在中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源性胰腺炎,主要是包括膽囊結石,以及膽總管的結石,這個結石從膽囊掉到膽管,然後引起胰管的排泌障礙,就會引起或者是誘發急性胰腺炎,這個在中國是最常見的。

另外,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酒精性以及高脂血症的胰腺炎也是慢慢的比較常見了。

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

2樓:空漫似君之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有大量飲酒暴飲暴食,高鹽,高脂肪飲食,膽結石等。

3樓:全曉昕

胰腺炎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以急性胰腺炎比較多見,急性胰腺炎又分為輕症和重症。常與不良環境、免疫功能下降、飽餐飲酒、高脂血症、部分藥物等因素有關。

通常急性胰腺炎的70%-80%是由膽道系統疾病,包括膽石症、膽道感染,及酗酒和暴飲暴食、高脂血症三大因素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酒,飲食過量都有影響。

5樓:樂正健柏

患者以往有膽囊炎,膽結石等基礎疾病,在暴飲暴食或者是大量飲酒之後,會出現急性的胰腺分泌過多,因此稱為急性胰腺炎。胰腺炎是常見的急腹症之一,它的主要症狀就是上腹部疼痛,以臍後部偏後背為主,並且伴有疼痛感比較劇烈,如同絞痛之類的症狀,以及腹部深部疼痛為主,重症胰腺炎的話,還伴有肚臍周圍**顏色改變,以及劇烈的嘔吐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1.膽道疾病,膽道疾病中,膽結石是引發急性胰腺炎的第一原因;2.

飲酒,約有35%左右急性胰腺炎的病人是由於飲酒引起的;3.高脂血症,吃大量的高脂餐後,導致急性胰腺炎的發生;4.外傷,由於外部的鈍挫傷,就會導致急性胰腺炎的發生;5.

藥物,極少數的可以誘發胰腺炎,如說硫唑嘌呤、免疫、利尿、抗癲癇等藥物;6. 醫源性因素,約有4%—7%左右患者是由於醫源性因素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如說外科手術、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術等;7.其他因素,如遺傳、腫瘤性因素都會引起急性胰腺炎。

胰腺炎主要是由什麼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性胰腺炎**:(常見原因:膽石症、大量飲酒、暴飲暴食)1、膽道疾病:膽石症、膽道感染或膽道蛔蟲均可引起;

2、大量飲酒和暴飲暴食;

3、胰管阻塞:胰管結石、腫瘤或胰管狹窄等引起阻塞;

4、內分泌與代謝障礙:糖尿病昏迷、尿毒症和妊娠等;

5、手術與創傷:腹部外傷、腹腔手術、胰膽或胃手術損傷胰腺組織與胰腺的血供等;

6、藥物:藥物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多發生在服藥最初2個月;

7、感染:部分繼發於急性傳染性疾病,但多數較輕,隨感染痊癒自行消退;

8、胰腺炎**可以試試·胰腺湯。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期食物不當和腸胃失調引起,最重要是因為飲食不當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9樓:釣魚鷹

**在正常情況下,胰液在其腺體組織中含有無活性的胰酶原。胰液沿胰腺管道不斷地經膽總管奧狄氏括約肌流入十二指腸,由於十二指腸內有膽汁存在,加上十二指腸壁黏膜分泌一種腸激酶,在二者的作用下,胰酶原開始轉變成活性很強的消化酶。如果流出道受阻,排洩不暢,即可引起胰腺炎。

當奧狄氏括約肌痙攣或膽管內壓力升高,如結石、腫瘤阻塞,膽汁會反流入胰管並進入胰腺組織,此時,膽汁內所含的卵磷脂被胰液內所含的卵磷脂酶a分解為溶血卵磷脂,可對胰腺產生毒害作用。或者膽道感染時,細菌可釋放出激酶將胰酶啟用,同樣可變成能損害和溶解胰腺組織的活性物質。這些物質將胰液中所含的胰酶原轉化成胰蛋白酶,此酶消化活性強,滲透入胰腺組織引起自身消化,亦可引起胰腺炎。

1.急性胰腺炎。

是胰酶消化胰腺及其周圍組織所引起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現為胰腺呈水腫、出血及壞死。發病原因多見以下:

(1)膽道系統疾病 膽管炎症、結石、寄生蟲、水腫、痙攣等病變使壺腹部發生梗阻,膽汁通過共同通道反流入胰管,啟用胰酶原,從而引起胰腺炎。

(2)酗酒和暴飲暴食 酗酒和暴飲暴食使得胰液分泌旺盛,而胰管引流不暢,造成胰液在胰膽管系統的壓力增高,致使高濃度的蛋白酶排洩障礙,最後導致胰腺泡破裂而發病。

(3)手術與損傷 胃、膽道等腹腔手術擠壓到胰腺,或造成胰膽管壓力過高。

(4)感染 很多傳染病可併發急性胰腺炎,症狀多不明顯。如蛔蟲進入膽管或胰管,可帶入細菌,能使胰酶啟用引起胰腺炎症。

(5)高脂血症及高鈣血癥 高脂血症,脂肪栓塞胰腺血管造成區域性缺血,毛細血管擴張,損害血管壁,導致胰液排洩困難;結石可阻塞胰管,引起胰腺炎。

2.慢性胰腺炎。

由於急性胰腺炎反**作造成的一種胰腺慢性進行性破壞的疾病。

胰腺炎是怎樣得來的

胰腺炎是什麼引起的

10樓:猶雪晴集果

你好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和日常生活過量的飲酒有關。

11樓:公羊桂花顏鶯

1膽道疾病:膽管炎、膽結石。2酗酒和暴飲暴食。3感染。4手術和損傷。都能引起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該如何預防,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急性胰腺炎預防方法如下 1 長期上腹部不適或者胃痛的患者,要定期體檢,一旦發現膽道系統疾病,應儘早做出相應處理,避免胰腺炎發生 2 少飲酒 不貪杯,少吃高脂肪飲食,不要暴飲暴食。節假日期間,人們聚餐飲酒 海吃豪喝,是急性胰腺炎高發時期,大家要引起重視 3 積極加強身體鍛鍊,避免過度肥胖,提高抗病能力...

胰腺炎有什麼樣的症狀

胰腺炎的症狀有腹痛 腹脹 嘔吐 頭暈目眩 四肢無力 發熱 黃疸等等,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胰腺炎,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可能需要進行藥物的 嚴重者可能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 這段時間要保持飲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要多喝水。我的症狀和你一樣,第一次發病時去醫院檢查是胰腺炎後住院19天 不吃不喝 出院後...

老人易患的急性胰腺炎,應該怎麼預防呢?

平時一定要適當的 及時的休息,千萬不要熬夜,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抽菸,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喝酒,提高免疫力。可以給老人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生活中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怎樣防治老年人胰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