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乾燉肉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15:00:08 字數 1447 閱讀 8085

1樓:匿名使用者

筍乾燉肉的用料。

筍乾一袋 五花肉。

糖 花椒。鹽 料酒。

老抽 蔥姜。

筍乾燉肉的做法。

筍乾燉肉的做法**1

步驟1筍乾取出幾塊用淘米水泡上。這個筍乾很硬,最好泡一晚上。

筍乾燉肉的做法**2

步驟2把泡好的筍乾清洗乾淨,五花肉切小塊。筍乾很吃油水,必須得用五花肉才燉得香。

筍乾燉肉的做法**3

步驟3鍋燒熱,把五花肉放裡面小火炒,炒到吱吱冒油的狀態,往鍋里加點糖,炒到糖略微變顏色,加花椒,蔥姜,老抽,料酒,鹽炒香。這個菜不用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很油。

筍乾燉肉的做法**4

步驟4把切好的筍乾放進去,添水,太火燒開,小火慢燉,燒到五花肉軟爛的程度就可以了,這個最少需要燉四十分鐘,我用高壓鍋大概燒了20分鐘。

2樓:帶檔滑行

筍乾燉肉怎麼燒。

食材:筍乾100克,五花肉200克,蒜3瓣,大蔥10克,姜2克。

調味料:食用油10克,豆瓣醬2克,醬油2克,糖1克,雞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克。

筍乾燉肉的做法:

1、筍乾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取出切成片;

2、五花肉洗淨切片,大蒜對半切開,大蔥切片,薑切片;

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升高後,下入五花肉,煸炒出油,淋入料酒,加入豆瓣醬、蔥、姜、蒜,炒出紅油,加清水、醬油、筍乾燜煮30分鐘;

4、最後,調入糖、雞精、胡椒粉,炒勻即可。

3樓:網友

筍乾燉肉呢要做的好吃呢,就是把這個肉呢先到絲拉油裡去翻炒一下,然後呢,加入適量的水,加上一些筍乾加上其他的桂皮茴香,然後呢再用大火煮10分鐘,然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左右,拿出來的時候呢就非常的好吃了。

4樓:歡迎褐噸

主料。筍乾。

150g五花肉。

4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姜。適量。

大料。3個。

香葉。2片。

桂皮。1塊。

料酒。20ml

老抽。10ml

生抽。15ml

冰糖。10g

雞精。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筍乾提前浸泡2-3個小時。

2.泡好的筍乾煮上2分鐘。

3.五花肉切厚片入鍋中翻炒。

4.把五花肉炒至吐油微焦黃。

5.在放入蔥姜大料,香葉,桂皮炒出香味。

6.加入料酒炒香。

7.加入老抽。

8.將加入生抽。

9.再加入冰糖翻炒。

10.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11.加入適量的清水燒製5分鐘。

12.然後倒入砂鍋中大火煮開。

13.加蓋子小火燜燒30分鐘。

14.加入筍乾繼續小火燒製20分鐘。

15.豬肉已熟開大火調入鹽和雞精。

16.把湯汁收稠即好。

筍乾怎麼做好吃,筍乾的吃法,筍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筍乾 70g 青椒 一個。紅辣椒 一兩個。老抽 1小匙。生抽 1大匙。冰糖 三粒。鹽 1 4小匙。紅燜筍乾的做法。處理筍乾,南食召的建議用量是100g,我覺得60 70g已經可以燒滿滿一盤啦。筍乾浸泡一夜,晚上睡前扔水裡泡著,不用管它。第二天需要烹飪的時候,把比較大的筍乾改刀成小條,洗一洗放入鍋...

筍乾怎樣做好吃,筍乾怎麼做好吃

筍乾炒臘腸 準備用料 水發筍乾250g 臘腸1根 青椒1個 紅椒30g 蔥姜適量 鹽適量 生抽10ml 雞精少許 香油適量 1 筍乾提前浸泡一夜。2 然後把筍乾放入鍋中煮上10分鐘左右。3 煮好的筍乾切段,臘腸切片,青紅椒切片。4 炒鍋倒油爆香蔥姜,放入臘腸。5 炒至臘腸透明吐油。6 加入筍乾翻炒。...

筍乾怎麼做好吃

筍乾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 筍乾。輔料 蒜 生薑 冰糖 蔥白 料酒。做法 筍乾用清水泡發至完全舒展,變軟 五花肉切方塊,和薑片一起下入冷水鍋中,加1勺料酒,開煮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左右即可,將水倒掉,用溫熱水衝去肉塊表面的浮沫,瀝乾備用。鍋洗淨,下入肉塊,小火煸炒,至肉四面略帶金黃,並溢位很多油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