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水會產生哪些危害?

2023-01-07 15:30:09 字數 2130 閱讀 5166

1樓:匿名使用者

致口臭。美國加州牙科專家馬歇爾?楊博士表示,唾液具有很重要的抗菌功能,身體一旦脫水,唾液會減少,口腔細菌便會「瘋長」,進而導致口臭。

渴望吃糖。美國達拉斯運動營養師艾米?古德森表示,身體脫水感覺更飢餓,特別渴望吃甜食。

這種情況在鍛鍊期間表現尤為明顯。脫水狀況下鍛鍊,體記憶體儲的碳水化合物消耗速度更快,鍛鍊之後會更渴望攝入碳水化合物以補充所缺能量。影響鍛鍊。

古德森表示,研究發現,身體脫水2%會導致運動成績下降10%。脫水越嚴重,運動表現就越差。脫水時,進行6級強度的運動專案的感覺彷彿在完成8級強度的運動。

**乾燥。加州長灘**科醫生安妮?瑪麗?

特萊曼博士表示,保持肌膚健康亮麗,由內而外補水至關重要。但大量飲用咖啡、綠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容易導致身體脫水。身體一旦脫水,就難以保持**光滑滋潤。

另外,特萊曼博士還建議,每次洗浴不要超過5分鐘,避免過燙水溫導致**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一旦脫水,就會立刻進入壓力狀態。所以,脫水等於壓力,壓力等於脫水。在壓力狀態下,身體認為出現了危機,就會行動起來。

身體識別不了人類社會角色的轉變,它只對壓力做出估量,包括工作壓力和脫水壓力,然後做出「戰鬥」的姿態。這時,身體會分泌幾種強效荷爾蒙,保持「一觸即發」的狀態,直到壓力解除。主要荷爾蒙有:

後葉加壓素、可的松釋放因子、內啡肽、泌乳激素和腎素一血管緊縮素。我們所不瞭解的許多機能退化症狀,常常被看做「自身免疫性疾病」。實際上,它意味著身體正在進行自我供給,所以,我們常常找不到**所在。

可悲的是,我們從未意識到,脫水是身體產生類似於疾病的原因,醫學界從未獲得過解決症狀的簡便而自然的方法——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作者研究了其中一種症狀——它現在被稱為「狼瘡」,並在《哮喘症、過敏症和狼瘡的基礎知識》一書中公佈了作者的發現:為什麼自身免性疫疾病應被視為長期不經意的脫水過程?

為什麼代謝機制改變會導致相應的症狀。

3樓:建科晟貌於海使

脫水的分度,脫水按其嚴重程度分為三度,**時根據其脫水的輕、中、重度的不同決定補液的液量和補液的速度。①輕度脫水時體內水分丟失相當於體重的5%(體重下降5%),臨床表現不明顯,稍有精神不振、輕微口渴,尿少、**彈性正常。**只需去除**,口服補液鹽(ors)沖劑,24小時總入液量達100~150 ml/kg即可恢復;②中度脫水時體內水分丟失相當於體重的5%~10%(體重下降5%~10%).

臨床表現較明顯,精神不振或躁動不安、口渴、尿少、口唇乾,眼窩凹陷,**彈性差。**時應靜脈輸液,量為120~150 ml/(kg*d),按其計算量的1/2~2/3補充,其餘量根據病情及**效果決定其取捨;③重度脫水時體內水分丟失相當體重的10%以上。臨床表現非常明顯,反應差,無慾狀,躁動或昏睡,四肢涼,脈細弱,**彈性消失,尿極少或無尿、血壓下降。

如不及時正確有效的**,短期內即可死亡。**必須靜脈快速補充有效迴圈血量,20 ml/kg生理鹽水,在小時快速靜脈輸入後,於6~8小時內靜脈輸入60~80 ml/kg後,再根據病情和脫水糾正的程度再輸入或口服80~100 ml/kg,於16小時完成。

如原發病已控制,脫水基本糾正,可不再輸入。全日入量不少於200 ml/kg.如遇三度營養不良、肺炎、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患兒,輸入液量為計算量的1/2,酌情增減。

嚴重脫水會死亡!

垃圾焚燒有哪些危害,垃圾焚燒會產生什麼氣體和煙塵?哪些有害的?

pm2.5已成常態,垃圾焚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垃圾焚燒會產生什麼氣體和煙塵?哪些有害的?產生的氣體主要有炭,硫等的氧化物。硫氧化物是導致酸雨的主要原因,而且能夠和其他一些物質一起產生光化學煙霧。另外,如果燃燒不充分的話還有co產生。當然,焚燒垃圾最大的危害是會產生叫多的煙霧。煙霧裡含有較多的固體顆粒...

短路會產生的危害有哪些,短路有什麼危險

3全部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原因 1 短路往往是由於絕緣損壞或接線不慎所引起的。例如裝置絕緣材料老化,設計 製造 安裝 維護不良等造成的裝置缺陷發展成為短路。2 氣象條件影響。例如雷擊過後造成的閃爍放電,由於風災引起架空線斷線和導線覆冰引起...

泡沫燃燒產生的氣體有哪些危害,燃燒泡沫會產生哪些有毒氣體

1 影響呼吸道,特別是呼吸道有問題的人。2 對於有鼻炎的人影響也非常的大。3 增加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造成空氣汙染。燃燒泡沫會產生哪些有毒氣體 泡沫的有機物抄質種類類繁多襲,這些有機物質包括 苯酚 甲酚 苯 甲醉 阿莫尼亞 甲醛 尿素 乙炔.x0d 1 燃燒特點 x0d各種泡沫的燃燒特點大不相同,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