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會帶來哪些危害,眩暈症對人體來說,有哪些危害?

2023-03-18 23:40:07 字數 5640 閱讀 1129

1樓:邶凌絲融輝

眩暈的痛苦是一般人很難接受的,如同乘船遇風浪,頭重腳輕,走路不穩,感覺自身景物在旋轉,天昏地旋,昏昏沉沉,躺著不敢睜眼睛翻身。雖很少直接危及生命但如不及時**對患者的身體,精神,生活,工作帶來諸多危害和不便。

本病除了發作期旋轉、嘔吐、患者難忍的痛苦以外,還可以使迷路、前庭、耳蝸器官損害,造成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引起耳鳴、耳聾、共濟失調等危害性。如不及時**很容易引起思維下降、頭痛痴呆、腦血栓、腦溢血、半身不遂、中風偏癱,甚至猝死。中老年患者,多次發作還可影響腦血管調節機能及大腦微迴圈,從而加重腦供血不足,誘發腦梗塞等症。

生活範圍也會隨著眩暈的反**作而縮小,而精神壓力加大。所以,醫生提醒中年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過度疲勞。眩暈發作時應儘量臥床休息,免得因為眩暈而導致摔傷、骨折等危險。

2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眩暈的危害包括 1 影響正常的工作 眩暈發作時 大腦不能正常思考 不能集中精力 對工作影響較大 2 影響正常的生活 眩暈發作時 大部分只能臥床休息 嚴重眩暈患者甚至 會喪失生活能力 3.導致危險。

眩暈症對人體來說,有哪些危害?

3樓:懶懶是個萌妹子

一,眩暈症平時應該怎麼護理?

二,眩暈症的危害

有眩暈症的患者日常一定要注意,特別是中老年人,儘量不要一個人呆在家裡,有任何不舒服趕緊聯絡家人,每個月要定期檢查身體。

4樓:創作者

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長時間眩暈症的話,是非常容易造成暈倒或者是休克,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長時間這樣的話,也會讓我們的抵抗力下降,心情變得特別糟糕,嚴重的話還會得抑鬱症,眩暈症也是一些病變的前期徵兆,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5樓:星碎痕淚雨

眩暈症以典型的眩暈為主要特點。嚴重時可出現噁心嘔吐。患者不敢活動,不管進食或者進食受到限制,出現頻繁的噁心嘔吐,可以導致離子紊亂。

嚴重的嘔吐甚至可以出現嘔吐咖啡樣胃內容物,說明有急性的胃黏膜損傷導致了少量的胃內出血。再就是眩暈發生時最大危害在於有可能瞬間失去平衡感,導致突然的跌倒而出現骨折的情況。

女性眩暈症有什麼危害

眩暈症要注意什麼?有什麼危害

6樓:書海悟賞

危害: 1、眩暈患者發作期會出現旋轉、嘔吐,同時還會造成迷路、前庭、耳蝸器官損害,造成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進而引起耳鳴、耳聾、共濟失調等危害性。如不及時**很容易引起"思維下降、頭痛痴呆、腦血栓、腦溢血、半身不遂、中風偏癱,甚至猝死。

2、中老年患者,多次發作可影響腦血管調節機能及大腦微迴圈,加重腦供血不足,誘發腦梗塞等症。

3、影響交際,生活圈縮小,精神壓力加大等。

4、坑邊、井邊、過馬路、旅遊登山等正常活動由於擔心美尼爾氏綜合症突然發作,都成為危險活動。所以醫生提醒中年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過度疲勞。美尼爾氏綜合症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急性期裡小心活動,儘量臥床休息,免得因為眩暈而導致摔傷、骨折等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症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1.眩暈者應保持安靜,心情愉快,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用腦過度,精神緊張等。飲食宜清淡,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2.眩暈由頸椎病引起者,睡眠時要選用合適枕頭,避免長期低頭工作,要注意保暖。

3.眩暈由高血壓、動脈硬化引起者,要經常測量血壓,保持血壓穩定,控制飲食及血脂,飲食宜清淡,情緒要穩定。

4.眩暈由貧血引起者應適當增加營養,可應用食物**及輔助藥物**,中藥治 根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5.臨床統計顯示,失眠引起的眩暈患者比率約為65%,對於該型別的患者群體,在醫學上面,採用中藥**可取得較為理想的療效。

眩暈症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8樓:但晴利

眩暈症的危害有很多,首先它會使患者失去對外界環境的判斷,患者還會出現天旋地轉的感覺,這樣就會使患者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眼花、頭痛等多種感覺,由於眩暈症發作沒有徵兆,所以對於經常高空作業的患者來說比較危險,還有就是對於正在過馬路的患者,也比較危險。患者還會出現窒息的情況,嚴重時還會危及患者的生命,不僅如此患者還會出現精神方面的問題,例如精神衰弱、焦慮、抑鬱等多種情況。對於一些老年人來說還會出現腦血管疾病,例如患者腦內壓過高、腦腫瘤或者高血壓等多種情況。

患者應該及早的進行**,避免出現更嚴重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1、對耳朵造成傷害。

眩暈症發作時會伴有耳悶、耳鳴的情況,隨著眩暈症發作的次數增多,對耳朵的傷害也越來越重,嚴重時會對前庭、耳蝸器官造成一定的傷害,使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引起耳聾、共濟失調等症狀。

2、對眼睛造成傷害。

眩暈症在發作時經常伴隨著眼球震動的情況,眼球震動會引起其他眼部疾病,比如弱視、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力。

3、對神經造成傷害。

眩暈症的症狀大部分是感到天昏地旋,腦袋昏昏沉沉,躺時不敢睜眼不敢翻身,這種是旋轉性的眩暈,是由於神經所引起的。常期發作眩暈症會對神經造成傷害,引起頭痛痴呆、腦梗塞、半身不遂、中風癱瘓。

4、對精神和心理造成影響。

由於眩暈症的存在,患者無法進行一些正常的活動,比如過馬路、上下樓梯、騎自行車、登山等,這些活動對患者都是危險的,導致影響正常的交際,使患者的生活圈縮小,精神壓力和心理負擔因此增大。

上面的四種就是眩暈症常見的危害。眩暈症患者在平時要注意睡眠和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保持一個愉快的情緒,不要有過多的壓力。還要注意飲食的結構和習慣,以清淡為主,不去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另外,在他人的陪同下進行適當的鍛鍊。當眩暈症發作時應臥床休息,避免摔傷、骨折等危險。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頭暈是眩暈症的典型症狀,會出現噁心、嘔吐等對身體造成危害。眩暈症是因機體對空間定位障礙,產生的一種動性或位置性錯覺。對吃飯還是活動都有限制,常發生噁心嘔吐,可引起離子紊亂,嚴重者引起少量胃內出血。

眩暈發生時最大的危害就是可能會在瞬間失去平衡,導致突然摔倒導致骨折的情況。平時要適度鍛鍊,放鬆心情。

11樓:人文漫步者

眩暈症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因為會嚴重影響我們觀察時間,如果不能夠觀察世界。我們是會比較鬱悶的,會不開心的,進而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梅尼埃病,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等等,如果發作太過於頻繁或者劇烈,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多數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

13樓:網友

眩暈症對人的身體是有危害的因為眩暈症發作的時候整個人是沒有一點力氣的而且是頭很暈的很難受的一種感覺。

眩暈對人體都有哪些危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有的是因為血壓比較低,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眩暈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

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怎麼治的呢?

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15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眩暈的危害根據**有以下幾種:1、頸椎病或者腦卒中患者,會引起偏癱、偏身麻木、視力障礙;2、高血壓患者,會引起冠心病、腦血管病;3、腎臟疾病患者,會引起慢性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等。

眩暈患者生活方面需注意:1、切勿單獨外出;2、切勿做危險性工作;3、切勿做危險性事情。

16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眩暈的危害包括 1 影響正常的工作 眩暈發作時 大腦不能正常思考 不能集中精力 對工作影響較大 2 影響正常的生活 眩暈發作時 大部分只能臥床休息 嚴重眩暈患者甚至 會喪失生活能力 3.導致危險。

什麼是眩暈引起的?

17樓:小肥

眩暈的原因一般可能是由於耳石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梅尼埃病引起的,還可能是由於抑鬱症引起的,具體情況如下:

1、耳石症的常見臨床症狀為發病突然,眩暈,可伴噁心、嘔吐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口服苯海拉明片、甲磺酸倍他司汀片等藥物。

2、梅尼埃病的常見症狀為反**作的眩暈、聽力下降、耳鳴和耳悶脹感,常伴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出冷汗、血壓下降等自主神經反射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口服鹽酸氟桂利嗪片、鹽酸地芬尼多片、苯海拉明片等藥物。

3、抑鬱症的臨床常見症狀為患者的自覺症狀繁多,如出現頭暈、頭痛、胸悶、憋氣、心慌、胃痛、胃脹、嘔吐、腹瀉、出汗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口服安神補腦液、舒肝解鬱膠囊等藥物進行**。

18樓:星塵閱健康

引起眩暈的原因有外周和中樞性原因,外周引起眩暈的原因包括有耳石症,又稱為良性位置性眩暈,是耳蝸中跟平衡有關的耳石在外傷或缺血等原因作用下脫落,導致雙側平衡被打破,從而出現眩暈。除了耳石症,還有前庭神經元炎,可以見於上感等呼吸道感染之後,導致前庭神經元受累,引起眩暈等症狀。還有梅尼埃病,表現有眩暈、聽力下降、耳鳴等,都是外周疾病產生的眩暈。

造成眩暈的原因有哪些?

19樓:漫閱科技

情志內傷。

情志內傷素體陽盛,加之惱怒過度,肝陽上亢,陽升風動,發為眩暈;或因長期憂鬱惱怒,氣鬱化火,使肝陰暗耗,肝陽上亢,陽升風動,上擾清空,發為眩暈。

飲食不節。飲食不節飲食不節,損傷脾胃,脾胃虛弱,氣血生化無源,清竅失養而作眩暈;或嗜酒肥甘,飢飽勞倦,傷於脾胃,健運失司,以致水谷不化精微,聚溼生痰,痰溼中阻,濁陰不降,引起眩暈。

外傷原因。外傷、手術頭部外傷或手術後,氣滯血瘀,痺阻清竅,發為眩暈。

先天不足。體虛、久病、失血、勞倦過度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若先天不足,腎精不充,或者年老腎虧,或久病傷腎,或房勞過度,導致腎精虧虛,不能生髓,而腦為髓之海,髓海不足,上下俱虛,而發生眩暈。或腎陰素虧,肝失所養,以致肝陰不足,陰不制陽,肝陽上亢,發為眩暈。大病久病或失血之後,虛而不復,或勞倦過度,氣血衰少,氣血兩虛,氣虛則清陽不展,血虛則腦失所養,皆能發生眩暈。

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有害焦油含量會粘到肺黏膜 堵塞呼吸道 百害無一益,我一朋友老爸就是得肺癌上月死的.我都開始戒了.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你的肺整個纖維化的 拍出來的 像木頭一樣 根本就沒有活性 第二個呢 就是心血管 抽菸會導致心血管堵塞 第三個是 抽菸會讓你變得麻木 有依賴性 甚至很多人會抖 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 會引...

抑鬱症會給家庭帶來哪些危害,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患有抑鬱,不愛說話,而且嚴重的時候,會給身邊的朋友和自己帶影響 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抑鬱是世界難題bai,給患du者 家屬和親友的危害非常 zhi嚴重 的,dao 沒及時解決,對自版己會造成嚴重權的精神創傷,而且恢復的慢,甚至極端的會尋求自殺,以尋求精神解脫。但自己是解脫了,給親...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暴露於甲醛可降低機體的呼吸功能 神經系統的資訊整合功能和影響機體的免疫應答,對心血管系統 內分泌系統 消化系統 生殖系統 腎也具有毒性作用。全身症狀包括頭痛 乏力 食慾缺乏 心悸 失眠 體重減輕及自主神經紊亂等。動物實驗也證實上述相關係統的病理改變。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 咳嗽 胸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