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幽默聊天技巧,幽默風趣高情商聊天技巧

2023-01-07 16:55:07 字數 5445 閱讀 1395

1樓:唰唰唰兒

一、用你的「嘴」說動別人的「腿」。

只需動動你的「嘴」,就能調動別人的腿,這是一種靠說話來辦事的技巧。一個情商高的人,在向別人提出辦事要求時,會特別注意使用禮貌的語言,維護對方的面子,照顧人家的意願。因為他深知,把話說漂亮,是把事辦好的敲門磚,可以讓對方不經意間,向你敞開心扉,幫你辦成事,即所謂能說會道好辦事。

二、幽默是最高階的情商。

幽默不僅是一種說話技巧,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幽默的人能將生活中的小鬱悶和人生的大坎坷都拿來調侃一番,無論順境逆境,都能在其中發現生活的小情趣,而當你在人際交往中遭遇尷尬時,它又能輕鬆幫你化解。

三、適時讚美,嘴巴「甜」點事易成。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每個都對別人有一份期待,希望得到尊重,希望自己應有的地位和榮譽得到肯定和鞏固,因此,只要你嘴巴「甜」一點,適時給別人以讚美,於事、於己、於他人,一定都大有好處。

四、勇開「金」口,打破沉默。

辦事時若是遇上了糟糕的沉默,就要找準切入點,勇開「金」口,去打破它,千萬不要放任它,那樣將會讓事情更加糟糕。打破沉默局面通常有兩個基本要求:一是深入分析引起沉默的真實原因;二是在打破沉默的過程中,不要給對方以壓迫感,只有巧妙地打破沉默,才是高情商的體現,才能給雙方帶來語言溝通的熱情和感受到社交的樂趣。

五、批評講究藝術,做到「良藥不苦口」。

俗語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可是到了現實生活中卻不完全是那麼回事了。幾乎人人都愛聽讚美之詞,不願意聽評批之語,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人們不懂批評的方法,不善於把握批評的藝術。

批評若能做到「良藥不苦口」的境界,才算是真正高情商的體現。

2樓:林亦寶行呢掌號

朱自清說:「人生不外言動,除了動就只有言,所謂人情世故,一半兒是在說話裡。」

1、聊天的時候少用我,多用你。不要自顧自說話,而是多發現他人需要什麼。

2、提意見的時候,先肯定再提建議。把我認為你不對,改成我認為這樣更好。比如當你發現對方有些不對的時候,你可以說:

「剛剛。說的這點我也認同,但是還有個方面,我認為。是不是也可以?

」3、當別人誇你的時候,也可以發現對方的優點,順勢誇回去。比如別人誇你:「你今天真漂亮。」你可以:「你的眼光真好,你也很好看!」

4、當別人有求於你時,我們可以表態+提供方法+給自己留餘地。比如:「這件事我可以嘗試去做一下,我認為可以這樣做。這件事我會盡量去做,但是成不成也不知道,我會盡力而為。

5、營造一個愉快的氛圍,不要讓話題聊沒,而是製造話題。多關心他人,多發現細節之處放大。比如對方說:

「今天天氣很好。」你可以:「是的,我也覺得,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出去遊玩。

」6、多多用同理心,學會傾聽,少講大道理。沒有人願意聽大道理,他們更願意聽你是否真正懂得他們的需求。有的時候有朋友抱怨自己的家人,你卻在**說自己多幸福,或者你急著給他出主意,其實別人並沒有那麼需要建議,先關注他的情緒,再提解決方案。

幽默風趣高情商聊天技巧

如何高情商的聊天

3樓:情感導師老白

聊天說話時要穩重大方,談吐幽默。現實生活中,情商高的人,不一定是口才有多麼好的人,一般也沒有經過專門的口才訓練,但他們卻總是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到位。所以,高情商聊天的要求其實並不高,以下是給大家準備的幾種高情商聊天技巧:

1、好好說話,就是要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在人際溝通中,要想贏得一個人的好感需要多久?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們在最初接觸的時候,就會對對方產生較為深刻的印象,而這個第一印象直接決定了他對你的好感程度。所以,真正情商高的人,一定會十分重視第一次與對方見面,爭取說好每一句話,給對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2、好好說話,就是要能夠促成合作與雙贏。

除了日常閒聊外,說話在很多時候都要較強的目的性,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說服對方與自己合作。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需要與他人合作、與他人共事,在這時,好好說話的重要性就會凸顯出來。

3、談吐幽默,幽默是最高階的情商。

幽默不僅僅是一種說話技巧,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談吐幽默的人,在人際交往中往往能受到各種不同人的歡迎,不僅如此,幽默還有多重功效,比如,化解窘迫、尷尬、矛盾和衝突,巧妙解決難以解決的人際問題,又不至於傷了和氣。也正因為如此,才有人說,幽默是最高階的情商。

4、左右逢源,好好說話就要能促進人際關係的和諧。

好好說話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促進人際關係的和諧,而和諧的人際關係,又能讓你情緒平穩,保證你能好好說話,這兩者是相互促進、相互影響的關係。要通過說話促進人際關係的和諧,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左右逢源,也就是儘量與每一個人都搞好關係,切不可輕易樹敵。

5、看人說話,先分清楚物件,再好好說話。

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要想好好說話,就必須先看清楚物件,再選擇說話的內容和方式,這才是高情商的做法,如果不分物件,單一地用一套說話模式,那話說得再漂亮,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效果。

4樓:魅影

高情商聊天說話技巧分享:幽默的套路,逗得女生開心又撩人。

5樓:江蘇弘建教育

學會誇獎別人。一個聊天幽默的人,他是不會吝嗇自己的讚美的。而這種讚美,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讚美,因為那與幽默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你要學會在讚美一個人的時候,同時把自己「抬高」一下,比如我誇獎你真漂亮真聰明,然後加上一句:你馬上就會和我一樣漂亮聰明瞭。這樣一句話,就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呢。

自身的幽默性格。如果你本身是一個一本正經的人,或者你從來不喜歡和別人進行幽默的聊天方式進行交流,那麼我勸你還是不要學習幽默聊天了,因為那樣子的你實在是過於刻意與做作了。幽默聊天,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如果你的幽默是你刻意的事情,那麼不但你彆扭,就連別人都會很彆扭的。

所以說你要是想學會幽默**,那麼就要鍛鍊你自己的幽默性格,讓自己開朗陽光。

適時的笑話。作者有一位鐵哥們,大家一起在網路裡聊天的時候,不管有什麼問題出現,或者群裡哪兩個人出現了一些矛盾,只要他出現,一定會說一些笑話,通常他的笑話看起來和兩個人的矛盾點相同,可講完了你會發現,完全驢唇不對馬嘴。可就是這些適時出現的笑話,讓一個整體的人都感到了輕鬆。

學會大度。和別人交流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的人喜歡開些損人的玩笑,但其實真的只是玩笑罷了,那麼這時候的你如果較真,你不但不能夠學會幽默的聊天,可能還會和別人大動肝火呢。所以說,面對別人的一些玩笑啊之類,只要不是有惡意且很明顯,那麼你就要學會大度一些。

保持樂觀情緒。這是想學會幽默聊天最基本的要求,你自己要是沒有樂觀的情緒,你如何與別人幽默的交流?幽默式自然的流露,而非過於做作的表演。

保持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語言陽光一些樂觀一些,只有這樣,別人才能從你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你的幽默成分。

不能過於計較。想要學會幽默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能夠過於計較,或者敏感的不像樣子。有時候我們在一些朋友圈裡聊天,就會看到這樣的人,別人一句話說出口,馬上開始了計較,覺得對方是指桑罵槐等等。

這樣聊天會把天給聊死的。想學會幽默聊天,記住了,不要過於斤斤計較。

6樓:**慢性蕁麻疹

高情商幽默聊天技巧,如果一個人聊天的時候特別幽默,那這個人肯定是一個高情商的人有的人天生就有這種幽默感,而有的人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也可以變成高情商的人平時的時候可以多看看這方面的書籍。

高情商聊天說話技巧

有哪些高情商的聊天技巧?

7樓:溫暖的熊寶

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上,我們總是羨慕那些情商高的人。因為他們不論遇到什麼場合,跟什麼樣的人打交道都能夠遊刃有餘,舉止得體。溝通能力強的人總是能夠獲得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援。

這為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更多的便利和機會。那麼,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呢?下面這七張圖就教你七個溝通技巧,助你一臂之力。

真誠的言辭更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如果想要獲得別人的信服,說話時就一定要有真摯的感情,不要虛情假意,因為沒有人是傻子,缺少了真誠的語言沒有吸引力。

要做到高效溝通,就先要磨鍊自己的勇氣,讓自己能夠熱情地表達自己,哪怕是在人多的公開場合,也能夠積極主動的表達自我,而不是磕磕絆絆,或者變成悶葫蘆。要想具備這樣高超的表達能力,就需要不斷學習,用知識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認知層次,開拓視野。

口才和溝通上存在不足的人,也不要貶低自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和人溝通前先打個腹稿,計劃好自己談話的主題和基本脈絡,或者自己提前演練一遍。

溝通是雙向的。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考慮交流物件的情況,分析他是怎樣的人,他的喜好,他的禁忌。所以在跟人溝通之前一定要先做一些調查瞭解工作,然後做好應對準備。

這樣才不會慌亂,才不會出錯。

在和人溝通的時候,不同的體態也影響著講話者要傳達的資訊。所以在講話的時候要合理運用身體語言更精準地傳達你的意思。比如手勢、眼神、表情等等,這樣不僅會讓別人更加專注聽你講話,還能給人一種十分自信的感覺。

當你贊同別人的想法的時候,一定要說出來,用力地點頭並說「是的」、「對」,或者注視著對方的眼睛說「我同意你的看法」「你的觀點很好」等。當你不贊同別人的時候,萬萬不要告訴他們,除非是萬不得已。

在與人溝通中,你可以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無所顧忌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要掌握好分寸,要注意說話的度、說話的場合以及禁忌。不要不分場合亂說話,也不要說不符合你的身份和立場的話。

8樓:射手賀浩

1、說「不」的時候,儘量怪自己,把責任歸在自己頭上。

你是不是經常會碰到這樣的情況:別人讓你做一件事,你內心不想去做,想要拒絕對方,但又怕開口拒絕得罪了對方。

只要在拒絕的時候,把責任歸在自己頭上,就順利過關啦~~~可以幫我把這個樣品送到xx客戶那裡嗎?」「啊呀,你看我這人有多慢!領導讓我上午發的報告,我現在還沒做完!

我死定啦!等我先渡過這個難關再說哦!我真是夠慢的!

」雖然自己受點小委屈,但對方有臺階下,還是非常划算噠~~~2、聊天時多用「問句」。

提問可以帶來無限可能。

問題分為兩種形式:封閉式問題、開放式問題。

少用「封閉式問題」,多用「開放式問題」。

(1)「封閉式問題」︰就是「是非題」。

「你看過xx電影嗎?」

如果對方沒有看過,就尬聊了~~~

(2)「開放式問題」∶就是「問答題」。

「你喜歡吃哪種水果?」

3、保持神秘,給別人空間去發揮想象力。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距離產生美。

千萬別把自己搞成x光片啊,把自己的情況都告訴對方,這樣怎麼給別人再來了解你的機會呢?

只有對方對你充滿好奇的時候,你才最有魅力哦。

別人想象出來的你,一定比真實的你更豐富、更有趣哦~~~

說話幽默的人智商高嗎,說別人智商高情商低應該怎樣用幽默的語氣說?

不一定,可能是情商高,但是智商也不會低到哪兒去 沒有必然聯絡。比如說測iq的韋克斯勒 智力測驗 的測驗有兩大塊專,語詞測驗 知識 語詞 領屬悟 計算 相似 和操作測驗 數字符號 圖畫填充 木塊圖 排列 圖形拼湊 這些測試內容跟幽默與否,沒啥聯絡。幽默不僅能讓人開心 發笑 還能防止矛盾升級 或阻止一些...

網路聊天技巧,有什麼聊天幽默的技巧?

網路聊天技巧如下 1 網上聊天完全是一種隨心所欲,不用用涉及過多的理念。儘可能發揮你的潛餘力,志同道合無疑是人逢知己千杯少,情投意合忘煩憂。所以也沒有過多的約束。2 說到人際交往。在這點上,很大因素決定於個人的性格趨向。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際交往者。那麼首先得讓自己的性格能融入群體。聊天不分地域...

又高又帥還溫柔體貼風趣幽默有才華善良

高矮對立,帥醜對立,以此類推,各佔50 最後等於0.5 13 0.0122 嗯,這種男生有是有的,不過他應該只存在於你的美夢裡 洗洗睡,然後你能見到他 又帥氣,有錢,又幽默,又溫柔體貼,脾氣好,暖男,有才華,還專一的男生多不多 有這麼多優點的男生,估計早被哪個女孩搶走了 你該想的是,什麼樣的女生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