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臘肉,怎樣在家做臘肉

2023-01-07 17:00:08 字數 5542 閱讀 8949

1樓:波贍

做法(與做臘腸差不多,但比臘腸方便,不需要灌肉)

1、在超市買了五盤帶皮後腿肉。(也可以買五花肉)

2、洗淨瀝乾。

3、準備醃汁( 鹽120g、花椒粉10g、糖70g、胡椒粉10g、辣椒粉15g、牛肉粉10g(可以換成雞精)、五香粉10g、高度白酒50g、醬油50g、紅葡萄酒50g、姜茸(拇指大小三塊)、蒜茸(一頭蒜)、松子仁100g(可以增減)

4、將醃汁與肉抓勻(要戴一次性手套)

5、上好醃汁的肉再放回包裝盒(盒子要清洗一下喲,偶是為了省空間這樣做的,你也可以裝一大塑料袋)中,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3-7天。

6、醃好的肉取出掛背陰通風處風乾三天。

7、準備一個廢鍋,鋪錫紙,放幾勺白糖、茶葉、陳皮(俺用的是橙皮和柚子皮,添香。)及大米;鍋上擱一個架子;

8、將肉放在架子上,開大火,看白糖被燒成紅糊並有煙冒出時就蓋上蓋子,轉小火熏製。時間當然是越長越好。老家用木頭燻臘肉一般要歷時一個月咧~~城裡沒條件,只能將就了。

9、熏製好的臘肉再掛起來風乾一個星期以上,然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長新很搞笑

臘肉這樣做更好吃。

3樓:生活領域小王

五花肉洗完,切成適當的長度(切不切隨自己喜好,我主要是方便後面吃),用廚房紙吸乾水分,把五花肉放入大盆,把鹽全部倒入,慢慢揉搓約兩三分鐘左右,使每塊肉都均勻的覆蓋一層薄鹽,儘量揉搓到鹽都吃進肉裡面,蓋上保鮮膜,醃製一個小時左右!2.在剩餘的輔料裡把白酒以外的都倒在一個小盆裡面,加熱至混合均勻,有點微微冒煙,放涼備用!

3.在徹底放涼的輔料混合夜裡面加入白酒,攪拌均勻!4.

醃製完的五花肉正常會出水,把水倒了不要,把兩個保鮮袋套一起,把五花肉放進去,再把輔料混合液全部倒進去,最裡面的保鮮袋排除空氣繫上,再把外面的保鮮袋也排除空氣也繫上!然後就上下左右的翻滾袋子,讓每塊肉都粘上液體,如果袋子結實的話,在輕揉下!(放在保鮮盒就更好了!

)5.把整袋放在盆裡面,放冰箱冷藏,每一天給袋子翻下,保證肉的每個地方浸泡的差不多,一般醃製4-7天左右都可以!6.

醃製完把肉給拿出來,拿掉粘在肉上的花椒大料,用繩子把肉給綁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7天左右,軟硬根據自己的喜好!一般我都晾曬到開始滴油後兩天就收!冷凍儲存即可!

炒菜、蒸、涮、燉、煲仔飯等都可以!臘肉成品圖。

親,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怎樣在家做臘肉

4樓:才

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小訣竅1、臘肉徹底炒熟後再放入青蒜,即可關火,用鍋中的餘熱使青蒜達到半熟狀態即可。

2、臘肉本身是鹹的,又點了少許生抽,所以不需放鹽3、臘肉是自己醃的,沒有經過熏製,少了些買來臘肉的薰香味,不過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涼以後,把肉放入缸中。加入大量鹽,過個十天半個月待入味了。曬乾即可實用。

6樓:手機使用者

把鮮肉用鹽淹至,鹽的份量可按自己家人的口味而定,然後用儲存器裝上以後密封,儲存器最好用陶瓷的這樣的話以後做好的臘肉風味更佳,鹽入味以後用柏樹枝火烤待肉被烤到去了一層油即可,

如何製作臘肉?

7樓:未然知依

主料:五花肉 1500g

豬後腿肉 1500g

輔料:生抽 150g

老抽 100g

高度白酒 80g

花雕酒 100g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食鹽 60g

冰糖 60g

步驟:1、五花肉、豬後腿肉洗淨,控幹水分備用。

2、調料:花雕酒、白酒、老抽、生抽、食鹽、冰糖、桂皮、八角。

3、所有調料放入鍋中。加入小半碗清水,混合成醃料汁。

4、混合好的醃料汁置火上小火燒至冰糖溶化(注意別燒糊了)。

5、煮好的醃料汁自然放涼。

6、把晾乾的肉放進調味鍋裡,如果肉上有水,可以用廚房用紙抹乾,放在冰箱冷藏,每天把肉翻動一次,醃漬3天(這個季節,北方不放在冰箱也沒關係)。

7、醃製好的肉,顏色已經很深了。

8、肉醃好後,用棉繩把肉串起來。

9、串好的肉掛在陰涼通風處。(這是掛了五天左右的臘肉)。

10、大約十天左右,用手捏捏看,肉質已經非常緊緻,顏色也更深了,這樣就可以收起來啦(晾至肉質發硬,沒有溏心為好)。

11、晾好的臘肉切成小塊,放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12、取一塊洗淨,放盤上,入蒸鍋蒸40分鐘。

13、蒸好的臘肉。

14、蒸好的臘肉切片即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炒菜,或做成香噴噴滴臘肉飯。

小貼士:稍瘦一點的肉比較好。

鹽量根據自己口味。此鹽量口感比傳統的那種臘肉會淡一些。

若喜歡稍甜口感,適量再多加糖。

8樓:薛南同良策

額,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買不到臘肉麼?四川臘肉的做法我知道,挑選新鮮的豬肉,抹上鹽醃三天,然後用溫水洗乾淨,擦乾,弄點柏樹枝,點燃用這個煙燻三四天,然後掛在通風處就可以啦。當然你要是有條件一年四季用煙燻著都可以。

如何製作正宗臘肉?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五花肉 適量。

調料:鹽適量。

3、然後進行反覆揉搓,使鹽更充分地接觸至肉的每個角落。

4、揉搓結束,再在肉的表面撒上一層細鹽,然後壓緊壓實了,放置在陰涼的地方醃大約7-10天。

5、10天后,肉醃好了,顏色發暗紅。

6、把肉用一個結實的繩子拴起來,掛在陽光的地方晾曬至出油即可,三天就可以了。

7、炒菜成品。

10樓:享鹽杯斬獎

做法如下,首先在食材上面要有選擇。要做出透明的臘肉,最好選擇五花肉。因為只有五花肉肥瘦相間。

別的地方的肉要麼就是肥肉太厚,要麼就是瘦肉太多。比如像後腿肉,瘦肉太多,做出來的臘肉肯定大多數都是烏黑色的瘦肉了。

接下來我們說一下製作步驟:

1,把五花肉大小均勻的切好,切成一條一條的,寬度八公分左右最好。切好後就可以準備醃製,注意,五花肉是不需要進行清洗的,否則水分太多,佐料不容易入味。

2,準備食鹽,白酒,食鹽按照10:1的比例新增,白酒自己適量新增,這裡白酒主要是用來殺菌的。

3,把五花肉放在醃製的大缸或者大盆裡,將上面準備的配料均勻的撒在五花肉上面,並且要把五花肉來回的翻動,你讓五花肉和食鹽充分的接觸。混合均勻後,放在廚房或者房間陰涼的地方存放入味。

4,存到放5到7天時間,期間需要翻動兩三次左右,然後就可以拿出來晾曬了。通過晾曬2個左右的太陽就可以熏製了。

以上就是臘肉製作的大概過程,如果要讓臘肉看上去是透明的樣子,有個比較關鍵的地方需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熏製時候的火候。因為如果濃煙太大,臘肉肯定就會顯得特別的黑。並且,臘肉不能離下面的火源太近或者是太遠,最好保持在一米左右的距離。

在燻臘肉的時候,最好是用鋸木灰熏製,因為鋸木灰的火候比較好控制,而且產生的煙不是特別的濃黑。這樣燻出來的臘肉,既能夠讓肉著色,又能夠讓經過高溫熏製後的肥肉變得透明。

所以說,要想要臘肉變得透明,這食材的選取上最好還是選擇五花肉,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熏製的時候一定要控制火候,不能產生過濃的黑煙,另外臘肉還要注意與火源距離的控制,這些都是讓那肉看上去是透明紅亮的一些關鍵因素。

11樓:黑旋風不黑

準備材料:五花肉權、鹽、糖、生抽、老抽、十三香、生薑、料酒製作步驟:

1、鹽下鍋炒熱。

2、將清洗好的五花肉下鹽鍋兩面煎至水乾。

3、放至籃子滴乾水大概3小時即可。

4、所有調料放在一個大鍋內不可加水,由於肉己經用鹽醃製過所以調料不需要加鹽了。

5、將肉放進鍋內繼續醃製24小時,中途翻一次。

6、用棉線穿起掛好風乾。

7、風乾兩週即可食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備料:取皮薄肥瘦適度的鮮肉或凍肉颳去表皮肉垢汙,切成一l公斤、厚4—5釐米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

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加工有骨臘肉用食鹽7公斤、精硝公斤、花椒0.4公斤。

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5公斤、精硝0.2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備公斤、蒸餾水3—4公斤。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曬乾碾細。

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一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臆。將肉條用乾脆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3、熏製有骨醃肉,燻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一14公斤。將晾好的肉胚掛在燻房內,引燃木屑,關閉燻房門,使燻煙均勻散佈,燻房內初溫70℃,3—4小時後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時左右為成品。

剛剛成的臘肉,須經過3—4個月的保藏使成熟。

13樓:小鎮三妹

要過年了製作湖南正宗臘肉,步驟簡單,這樣醃製又香又好吃。

14樓:我是黑白膠片

揭秘湘西臘肉製作全過程,這才是最正宗的做法。

1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肉8斤、鹽255克 、冰糖20克、生抽 10、紅燒醬油10克、高度白酒15克。

醃臘肉的做法:

1、豬肉清洗一下瀝乾淨水。

2、準備好醬油、鹽、生抽、冰糖、高度白酒。

3、將鹽均勻塗抹在肉上面。

4、將生抽和紅燒醬油均勻的塗抹在肉上,加入冰糖將肉搓揉均勻5、蓋上保鮮膜,或者大的方便袋蓋住。

6、用重物壓在蓋了袋子的肉上面。

7、每隔兩天將肉翻拌一下。

8、醃5到7天,將醃好的肉將用繩子串起來掛在太陽下暴曬半個月到二十天9、半個多月後臘肉就做成了。

如何做臘肉?

16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不僅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臘肉的湯汁跟米晚飯完美結合,好吃又好做,你學會了嗎?

17樓:修羅情感顧問老師

選料: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配料:

(按照10公斤豬肉考慮)鹽300克,花椒200克,八角150克,茴香150克,丁香30克,山奈75克,香葉30克,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克,料酒500毫升。配料混合均勻。

燻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製作過程:豬肉切成3~4釐米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將肉上串穿一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建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一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熏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臘肉的儲存時間比較長,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則更久。

熏製過的臘肉,密封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怎樣做臘肉最好吃,怎樣做臘肉好吃又簡單

您好,臘肉醃製工藝正確,肉質新鮮,醃製的臘肉就紅亮。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做法如下,首先在食材上面要有選擇。要做出透明的臘肉,最好選擇五花肉。因為只有五花肉肥瘦相間。別的地方的肉要麼就是肥肉太厚,要麼就是瘦肉太多。比如像後腿肉,瘦肉太多,做出來的臘肉肯定大多數都是烏黑色的瘦肉了。接下來我們...

夏天怎麼做臘肉,醬油肉,夏天如何製作臘肉

將所有調料 除白酒 調勻燒開,晾涼後再倒入白酒。把肉放入晾涼的醬油汁中浸泡 可以用砂鍋 陶瓷,但絕對不要用鋁鍋和塑料器皿。密閉醃製3 4天后撈出,把每塊肉都串上棉繩。把串好的肉一條條掛在通風處7天左右,至肉出油即可。食用時,取一整塊隔水蒸20分種,待涼後切片裝盤就可享用。回答主料 五花腩肉適量 輔料...

怎樣防止臘肉發黴,臘肉發黴了怎麼處理

需要切掉髮黴的部位看看,如果裡面的肉是好的,顏色正,味道正,就是很正常的黴,切掉髮黴部位就可以了。剩餘的最好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切口最好抹上油保護。如果味道和顏色都不正常了,就不可以吃了。還有就是黴的顏色,綠色的白色的一般都是正常的。金黃色的要注意,很難判斷。臘肉發黴怎麼處理 1 將發黴的部位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