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遊五大鮮明特徵,是指什麼?

2023-01-07 18:38:25 字數 3964 閱讀 9583

1樓:丹的葵奎

①全域優化配置經濟社會發展資源,充分發揮旅遊帶動作用;②全域按景區標準統籌規劃建設;③構建全域大旅遊綜合協調管理體制;④全域發揮「旅遊+」功能,使旅遊與其他相關產業深度融合、相融相盛,形成新的生產力和競爭力;⑤全民共建共享全域旅遊。全域旅遊的主要目標。

問全域旅遊的主要目標是什麼?答。

①旅遊發展全域化。推進全域統籌規劃、全域合理佈局、全域服務提升、全域系統營銷,構建良好自然生態環境、人文社會環境和放心旅遊消費環境,實現全域宜居宜業宜遊。②旅遊供給品質化。

加大旅遊產業融合開放力度,提升科技水平、文化內涵、綠色含量,增加創意產品、體驗產品、定製產品,發展融合新業態,提供更多精細化、差異化旅遊產品和更加舒心、放心的旅遊服務,增加有效供給。③旅遊治理規範化。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全社會參與意識,建立各部門聯動、全社會參與的旅遊綜合協調機制。

堅持依法治旅,創新管理機制,提升治理效能,形成綜合產業綜合抓的局面。④旅遊效益最大化。把旅遊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發揮旅遊「一業興百業」的帶動作用,促進傳統產業提檔升級,孵化一批新產業、新業態,不斷提高旅遊對經濟和就業的綜合貢獻水平。

全域旅遊的五大核心概念

什麼是全域旅遊?

2樓:網友

它是指在一定區域內,以旅遊業為優勢產業,通過對區域內經濟社會資源進行優化提升,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和模式。

簡單來說,全域旅遊就是一種主人翁發展理念,並開始自覺地用「旅遊學」的視角來審視旅遊的本質和內容,從而構建旅遊學科體系。

主人翁意識是指旅遊在發展過程中要主動融入中心,納入主流。多年以來,業界一直強調「旅遊服從大局」,後來講「旅遊服務大局」,實際上無論是服從還是服務,都是在將旅遊邊緣化,都是作為客人在聽從主人的吩咐。

現在全域旅遊要求「旅遊構建大局」,當然,是指旅遊要做「主人」。目前形勢下,一要服務工業化,二要促進城鎮化,三要推動國際化,四要拉動新農村建設,五要改變人們生活狀態。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以後旅遊作為「主人」還要考慮得更多更廣。

3樓:網友

全域旅遊又是一個建造、改變、新型的過程並且深入地推進全域旅遊的手段必須是:要去正確地認識「全域旅遊」。因此認識全域理念的關鍵是在「全域」這兩個字上,並開始創新活動。

1.全域旅遊的內涵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化旅遊堅持全景化塑造、全域化覆蓋、全產業互動,以景區標準的要求建設鄉鎮和農村,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產業支撐融合和生態保護、加快城旅融合步伐、創新社會景區管理等方面建設。

全域旅遊是站在社會經濟協調發展的大視角下,立足旅遊產業,依託旅遊產業帶動社會經濟協調發展的全新區域發展理念與模式。

旅遊產業是浩豐集團主營產業板塊之一,集團自2023年成立以來參與了中國眾多省市的旅遊規劃設計專案。完成了諸如平涼全域旅遊規劃等專案,同時了為了推動全域旅遊建設落地成型,完成專案庫建設,提出措施建議,作為全域旅遊路徑指引和實施方案,保障全域旅遊更好的實施。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旅遊就是指,各行業積極融入其中,各部門齊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參與,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為前來旅遊的遊客提供全過程、全時空的體驗產品,從而全面地滿足遊客的全方位體驗需求。"全域旅遊"所追求的,不再停留在旅遊人次的增長上,而是旅遊質量的提升,追求的是旅遊對人們生活品質提升的意義,追求的是旅遊在人們新財富革命中的價值。

相應地,全域旅遊目的地就是一個旅遊相關要素配置完備、能夠全面滿足遊客體驗需求的綜合性旅遊目的地、開放式旅遊目的地,是一個能夠全面動員(資源)、立足全面創新(產品)、可以全面滿足(需求)的旅遊目的地。從實踐的角度,以城市(鎮)為全域旅遊目的地的空間尺度最為適宜。

全域旅遊是什麼跟傳統旅遊有什麼不一樣?

6樓:

與傳統的景區旅遊相比,全域旅遊是一種由「點、線」到「面」的升級,將打造連點成片的旅遊綜合影響力,使社會氣象發生變化,經濟活力增強,城市形象不斷提升,區域發展可步入良性迴圈。

嶺南田園旅遊規劃設計院提供一站式全域旅遊服務,我們有棒棒的策劃設計團隊,擁有多年全域旅遊規劃經驗,產業鏈設計整合優勢,我們策劃的全域旅遊規劃利於專案拿地,使專案快速盈利,更符合客戶的要求。

7樓:全翰

指在一定區域內,以旅遊業為優勢產業,通過對區域內經濟社會資源尤其是旅遊資源、相關產業、生態環境、公共服務、體制機制、政策法規、文明素質等進行全方位、系統化的優化提升,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和模式。

8樓:

全域旅遊指將一定區域作為完整旅遊目的地,以旅遊產業為優勢產業,進行統一規劃佈局、公共服務優化、綜合統籌管理、整體營銷推廣,努力實現旅遊業現代化、集約化、品質化、國際化,最大限度滿足大眾旅遊時代人民群眾消費需求。

全域旅遊是新時期旅遊發展理念的重要革新,是促進全面發展的有效手段,不但促進景區發展自身的全面轉變、促進經濟發展的全面優化,而且促進城鄉環境的全面改善、促進體制改革的全面深入。將實現領域拓展與服務跟進並舉,產業增長與體制突破並舉,旅遊產業發展與作用發揮並舉,典型示範與全面推動並舉。

什麼是全域旅遊,其落腳點在哪

之一:什麼是全域旅遊

9樓:寓樂派民宿小程式官方

全域旅遊",是指將一個區域作為旅遊目的地來建設和運作,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全域旅遊是產業觀光旅遊的全景化、全覆蓋,是資源優化、空間有序、產品豐富、產業發達的科學的系統旅遊。要求全社會參與,全民參與旅遊業,通過消除城鄉二元結構,實現城鄉一體化,全面推動產業建設和經濟提升,是以旅遊發展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的一套有效模式和方法。外出旅遊是較累的,有個安靜、舒適的住宿休息的環境很重要,應從實用、實惠出發,民宿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通過小程式旅小築來預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旅遊是指在一定區域內,以旅遊業為優勢產業,通過對區域內經濟社會資源尤其是旅遊資源、相關產業、生態環境、公共服務、體制機制、政策法規、文明素質等進行全方位、系統化的優化提升,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和模式。

三十多年來,我們發展旅遊,主要是建景點、景區、飯店、賓館,這種發展方式實際上是一種「景點旅遊」模式。各級黨委、**及企業為此作出了很大努力。幾代旅遊人為之奮鬥,克服重重困難,使我國旅遊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作出了寶貴貢獻。

也正是這些點上的突破,才為我們今天新階段旅遊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然而,旅遊業發展到現在,已經到了全民旅遊和個人遊、自駕遊為主的全新階段,作為綜合性產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的作用和影響更加廣泛,時代賦予旅遊業的責任也空前加大,傳統的以抓點方式為特徵的景點旅遊模式,已經不能滿足現代大旅遊發展的需要。現實要求我們必須從三十多年來的景點旅遊模式轉變為全域旅遊模式,進行旅遊發展的戰略再定位。

例如,過去我們居民建房子,不會考慮到旅遊景觀的需要;另一方面,我們搞景區開發,也沒有考慮到當地居民的需求。再如,在景點旅遊模式下,水利建設只是考慮防洪、排澇、抗旱,基本上不會顧及旅遊用途與需求。在景點旅遊的模式下,封閉的景點景區建設、經營與社會是割裂的、孤立的,有的甚至是衝突的,造成景點景區內外「兩重天」。

而全域旅遊就是要改變這種「兩重天」的格局,將一個區域整體作為功能完整的旅遊目的地來建設、運作,實現景點景區內外一體化,做到人人是旅遊形象,處處是旅遊環境。

瞭解全域旅遊內容可以關注下雲途智旅,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每日商業精選

全域旅遊是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模式,是指將一個區域作為旅遊目的地來建設和運作,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巔 峰專注智造二十年,為客戶提供**值的獨特解決方案和全程運作服務。

中國五大姓氏是指什麼,中國五大姓氏分別是哪五個

中國的19大姓是以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 的漢族人口的大姓,2004年排名如下 1 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2 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

「五大湖」是指哪些湖呢?

湖北的五大湖是指洪湖 龍感湖 梁子湖 長湖和斧頭湖。洪湖是湖北省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全國第七大淡水湖。坐落於風景優美的江漢平原,南面是奔騰不息的長江。洪湖面積約348平方千米。全湖呈多邊幾何形,湖岸平直,湖底平坦。地勢自西北向東南呈緩傾斜,形成南北高 中間低 廣闊而平坦的地貌,海拔大多在23 28米之...

貴州五大山脈是什麼,中國五大山是哪五大山?分別在哪個省啊?

貴州有四大山脈分別是 大婁山 苗嶺 烏蒙山 武陵山。大婁山 位於貴州省北部,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在仁懷縣以北,習水縣以東,綏陽正安以西,道真縣以南的廣大地區。大婁山地區山勢險峻,道路崎嶇,素有黔北咽喉之稱。山上一巖壁上鏤 婁山關 為著名書法家舒同所書 苗嶺 位於貴州省東南面,這一地區平均海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