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湖」是指哪些湖呢?

2023-01-30 01:45:09 字數 1503 閱讀 5902

1樓:猴12523撾貪

湖北的五大湖是指洪湖、龍感湖、梁子湖、長湖和斧頭湖。洪湖是湖北省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全國第七大淡水湖。坐落於風景優美的江漢平原,南面是奔騰不息的長江。

洪湖面積約348平方千米。全湖呈多邊幾何形,湖岸平直,湖底平坦。地勢自西北向東南呈緩傾斜,形成南北高、中間低、廣闊而平坦的地貌,海拔大多在23~28米之間。

龍感湖是位於中國湖北省和安徽省交界處的一個淡水湖泊,為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和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共有。湖泊總面積約316平方千米。龍感湖位於長江中下游地區。

長江千里奔騰向大海,在流出湖北的一剎那,驀然回首,在鄂東贛北小池口,劃出一道美麗的弧,弧圈裡的一塊地名叫龍感湖。梁子湖區地處長江中游南岸,位於湖北省東南部,東與黃石市交界,南與咸寧市為鄰,西與武漢市接壤,處於武漢、黃石、鄂州、咸寧四市之間,素有鄂州市南大門之稱。梁子湖面積月304平方千米。

現轄東溝、沼山、太和、塗家堖四鎮和梁子湖生態旅遊區。長湖位於荊州、荊門、潛江三市交界處。長湖是宋末由古云夢澤變遷而成的長條狀河間窪地大湖泊,南起荊州朱家場、天星觀,西起荊州龍會橋,東起沙洋蝴蝶咀,北至沙洋後港、毛李,東西長 30千米,南北最寬處 18千米,湖泊面積約129平方千米。

斧頭湖,在嘉魚縣縣城東北28千米,東北為武漢市江夏區,東南為咸寧市咸安區,西為嘉魚縣潘家灣、渡普兩鎮,地處嘉魚、江夏、威安三縣區交界處。斧頭湖原與西梁湖同屬一湖。古時,斧頭湖與長江相連,宋初江洲淤積,長江北徙,形成湖泊,後來長江古道形成金水河,西梁湖一分二,赤壁仍稱西梁湖,嘉魚遂稱斧頭湖。

2樓:你即來

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等五大湖位於中部大平原的美、加兩國交界處。其中密歇根湖全部位於美國境內,其餘四湖為美、加兩國共有。五大湖中的蘇必利爾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比鄱陽湖面積大22倍(還可再次複習世界上最深和麵積最大的湖泊).

五大湖總面積達萬平方千米,與英國的面積差不多,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湖總蓄水量達2.

3萬立方千米,與面積比它大一倍半的波羅的海相當,故有「美洲大陸地中海」之稱其實嚴格來說 五大湖區是北美五大湖 並不只是加拿大的 除了密歇根湖是美國獨有的 其他四大湖兩國共有 也是兩國的國界線加拿大的城市聚集在此的比較多 ,沿著聖勞倫斯河,加拿大東南部安大略省,與美國接壤。自西向東依次是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屬美國)、休倫湖、伊利湖、安大略湖。總面積達24.

5萬平方千米,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

美國五大湖的成因北美五大湖的形成原因及過程

北美五大湖形成於7000 32000年前,由更新世冰川退縮而逐步形成。更新世冰期前,大湖區為東西向水系。冰期時冰川作用使河谷加寬加深。更新世最後一次冰川退卻時,本區南岸留下終磧壟,聖勞倫斯河下游地區仍為冰川覆蓋,其間大片水域被堵,寬淺河谷成為湖盆,形成大湖雛形。一般認為,伊利湖約在1萬年前已具今規模...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從成因上分西該湖群是由什麼作用

五大湖是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五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它們從上而下依次為蘇必利爾湖 密執安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

北美五大湖中全部位於美國境內的是A蘇必利爾湖B密歇根湖C安大略湖D伊利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即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 密歇根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等5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又稱大湖,有 北美大陸地中海 之稱。北美五大湖除密歇根湖屬於美國外,其餘4個湖均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答案選b。北美洲的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湖中的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