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著突然跳閘,就一直推不上去了!什麼原因!

2023-01-07 22:20:20 字數 5974 閱讀 6886

1樓:印策勾楚潔

空調跳閘的原因。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一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空調跳閘的解決方法。

1、先檢查空調器內外保險絲燒斷的原因,並做好防止再燒斷的措施,應及時調整和維修好。建議有空調器的家庭,要設定專用電源供電,基本上能防止空調跳閘的情況產生。

2、如果當地電源電壓經常處於較低的狀態,應選用質量可靠的電源穩壓來使用,同時,建議家用電器較多的家庭,採用專用電源供電。

3、將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調到需要的位置檔上,也就是按空調房間需要的溫度去調節。

4、檢查到冷凝壓力過高的原因,並排除,使其冷凝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檢查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的原因,並排除,使其吸氣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5、檢查壓縮機電機、風扇電機過載的原因,並排除。熱泵輔助電熱型空調在制熱工的情況下,既用電加熱,又採用熱泵輔助加熱。制熱效率高,用電功率介於熱泵型和電熱型之間。

熱泵冷熱型空調的缺點是採用的四通電磁鐵向閥失靈時造成機器故障,名牌產品的四通電磁換向閥工作可靠性好。

2樓:蘇小哥家電維修

空調一開機家裡就跳閘是什麼原因?這裡壞的可真多。

空調開了幾個小時突然跳閘,再也推不上去了,請問是什麼原因?修理大概多少錢。謝謝漏電開關跳閘

3樓:源逸雲

你的問題以前很普遍,現在智慧供電很少見。主要是用電高峰期,供電電壓不夠a額定電壓,造成的。

4樓:我拽我驕傲

1. 空氣開關如果是不帶漏電保護器的,那麼空調接線或內部有短路的地方,可用萬用表低阻襠測試空調電源插頭的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阻,及火線與接電線之間的電阻,如果電阻為0,或電阻值極小,那麼就是有短路的地方(零線與火線迴路短路;火線與接地線短路)。 2,空氣開關如果是,帶漏電保護器的,那麼還有可能是空調電路有漏電的地方,可用搖表(兆歐表)或萬用表的高阻擋(r×10k檔)測量空調電源插頭的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阻,及火線與接電線之間的電阻,如果電阻值小於幾十kω,說明空調電路有漏電的地方(家用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動作電流是30ma),需要檢修。

空調對應的空開突然跳閘,推不上去

5樓:有眼不識

問題出來在插座上。

。以前的老插源座本身沒有安bai全閥-即所謂的「du閘」,所以無論家裡zhi的用dao電電壓電流超了多少,就得等著總閘跳閘,滿屋子一黑所結束,而現在科學進步,出的插座本身都有電流等限制,萬一超出,可能本身插座就跳閘了。

你的變頻空調匹數很大,用本身帶有安全性的插座或者長時間多電器一起使用必然出現跳閘。這種情況除了更換插座沒別的辦法。

另外,現在各家各戶用電量都很大,請仔細核算家裡的電量,以免出現危險。

個人建議,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的空開老化或潮溼引起跳閘,一般是拆開看看是否老化如潮汐或接線埠螺絲接觸不良也會引起跳閘。如果是老化的話就換新。

7樓:想象的地盤

可能是空開電流不夠,需要換個空開。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插座,最好用空壓開關,我以前也碰到過,換了開關後好了。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

9樓:lee羅亞輝

空開跳閘推不上去的原因。

1、空氣開關已損壞。

倘若出現空開跳閘的情況,需要第一時間對它檢修,首先我們要檢視空開是否出現故障、損壞,它是否能繼續使用,還是需要更換。如果是空氣開關的內部已經出現了損壞,那我們直接將它更換掉就可以了。

2、線路發生短路。

在我們的檢查後,如果空開並沒有故障,也沒有損壞的話,那有可能是家中的電線出現了短路。如果是由短路引起的跳閘,那我們就要找到短路的點,這是解決空氣開關問題的關鍵,並且這樣的短路點要通過查詢開關等明線部位才能確定。

3、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

由於施工不當或者施工疏漏,有些人家的開關並沒有安裝相應的漏電保護器,因此當空氣開關出現跳閘時,就很難推上去。如果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那我們應及時將它安裝;如果有安裝的話,我們應再看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如果跳起按下去再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按鈕(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復位一下,再推藍色總閘推上去;如果還是推不上去,可能還有漏電的地方;全部電器插座都拔了,然後再推上去還不行,那最大的可能是該漏電保護器要退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指那個下來的單極開關?那應該是線路有問題了,你關了所有的關聯的用電裝置,拔掉所有關聯的插座看看能不能推上去,還是推不上的話把開關下邊的線下了,再推不上去就是開關壞了,

12樓:受定說問香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用電筆試試。

總開關上方的。

零線是否帶電,如果帶電有可能是。

樓道里面的。

電錶箱裡面有個地方的零線鬆動了,只需緊下零線就可以了,跟下面的分開關沒有關係的,這種情況的前提是把總開關的下面的線線拆下來你先試試這個吧不行再把你試過的具體情況告訴我,先從進戶的地方排除。

13樓:子欣子軒

漏電保護器按鈕復位一下,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所用的電器,在跳閘之前,什麼機器在使用這個機器肯定是出現了問題,比如電飯鍋進了水之類的,把它拔掉之後就可以推上去了。

1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出現跳閘的原因有bai兩種:第一種情況。

du:當初您向供電。

zhi企業報裝的dao容量不。

足,建議專您向供電企業辦理「增容。

屬」,具體可以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服務平臺>「我的用電」>「業務辦理」>「業務變更」>選擇「增容」>填寫辦理資訊、經辦人資訊和簡訊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即可。

第二種情況:如果報裝的容量足夠,可能是您家的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過小滿足不了您的家庭用電負荷或者電器存在漏電情況導致跳閘,建議您委託有資質的電工為您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一般情況下跳閘是因為你家裡的某個電器漏電了才會跳閘。

17樓:丶

如果是推上去馬上又彈下來,說明大概是電路哪個地方出現了短路,這種情況最好請電工來查電路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閘是否損壞,先卸下負載端,再看是否能打上閘。第二,檢查是否有漏電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空開自身壞了,換個新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就好。

跳閘了推不上去,是什麼原因?

21樓:白熊的繁華琉璃藍縷

開關發生跳閘事故,嘗試合閘不能成功,排除其自身的故障外,一般是因為線路故障尚未內排除的原因,容跳閘的故障一般分為幾種:線路短路,漏電,超負荷,家裡電器裝置故障,開關壞等幾種情況。可嘗試以下方法排除故障:

如發生跳閘故障,可以先試送一次,有的電路故障是順時的,比如節能燈泡燒燬也有可能因裡邊的電子元件短路而引起跳閘,但是這種故障時暫時的,可以試送一次,如果還是合不上那麼就先別送了,繼續下面的步驟。

判斷合不上閘的那個開關是控制哪一路的,如果是總開關,可將旁邊的分開關依次關掉,然後試送總開關(如果是漏電開關,開關的上面的漏電顯示按鈕如果彈出來的話,一定要將此按鈕按回去)如果可以合上,證明故障在分路開關上,依次合上分路開關,當合到哪路開關總開關跳閘時,這路就是故障路。

確定好故障路後,可將這路所帶的負荷全部斷掉,比如插頭,開關等。

試送,如果還是合不上,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建議找專業的電工師傅進行維修。

22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可能是電路短路了,這種情況下,也不要推閘,去檢查一下線路,看**短路了,一回定要注答意安全,小心觸電。

不一樣的電閘這個解決方法肯定是不一樣的。有的推不上去是因為之前跳閘後需要你再重新按下空氣門開關,才能再推上去,有的推不上去很可能是家裡的電路還是有漏電現象,你必須先確認現在你的家裡所有插座都沒有短路現象,才能去嘗試推電閘,否則其實是有一點危險的。

家庭用電電壓為220v,正常波動為正負10%,高於242v的電壓為過壓,低於198v的電壓為欠壓。過壓或者欠壓情況下執行電器裝置,均會對電氣裝置造成一定損壞。

嚴重的會導致電氣火災。過欠壓保護器就是針對電壓不穩定情況下,對家庭用電的一種保護。既保護家用電器,也規避相應的用電隱患。

23樓:我是製造人

跳閘了推不上去怎麼辦。

24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跳閘很可能是負載過重,開關裡熱脫扣器的熱元件發熱使雙金屬片彎曲,推動自由脫扣機構動作,此類原因引起的跳閘,要等雙金屬片冷卻一段才能合上閘。

25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大概率有可能閘也壞了,這時候切記要小心謹慎,最好不要自己去修理,因為容易觸電,然後叫專業的電工師傅來維修並排除故障即可。

26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安裝了漏電斷路bai器的使用者,一旦電du路中發生漏電,zhi漏電dao保護器傳送訊號,使斷路專器主動脫扣。

屬。這種情況下,一般是不能合閘的。要想判斷斷路器是否是由於漏電合不上閘,也很簡單。在漏電斷路器上,會有一個按鈕,按鈕的旁邊用小字寫著「合閘前按下」。

27樓:老弗說情感

跳閘了推不上去說明出現了短路,短路造成的電流過大,導致閘門啟動了保護作用,所以不能推上去。

這時最安全的辦法是:給物業,或是給電工打**,讓他們來檢修下電線,自己別弄,很容易觸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先自bai查表後線路du,表後線路出現漏電情況的。

zhi話會導致開關跳dao閘推不上去專。可以把家裡屬的電器插頭全部拔掉再嘗試能否把總開關跳閘推上去。如表後線路沒有異常,您可撥打95598供電服務**,24小時向使用者提供用電業務諮詢、電量電費查詢、停電資訊、故障報修、投訴舉報及建議等服務。

29樓:可可**沒有腦袋

跳閘了推不上去,可能是因為線路短路、漏電的問題。

這時候不要去瞎碰,不小心的話就會引起事故,還是安靜的等待電力師傅來維修。

客廳空調突然跳閘,推不上去,怎麼辦?

30樓:魚的眼睛

空調突然跳閘,推不上去,你可以等幾分鐘再推,假如還是不行,那就是空調或者是線路有問題,需要檢修。

開關跳閘,推不上去,怎麼辦?

31樓:龍哥的賬號

開關跳閘推不上去。我感覺一定是**出現了問題,應該檢查一下線路有沒有連電的地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發現冰箱沒電了,一看總電閘有一個開關跳閘了,然後怎麼推也推不上去?

33樓:鬧鬧嘟嘟

這種情況我遇bai到過用電筆試試總du開關上方的零線是zhi否帶電,如果帶。

dao電專有可能是樓道里面的電錶屬箱裡面有個地方的零線鬆動了,只需緊下零線就可以了,跟下面的分開關沒有關係的,這種情況的前提是把總開關的下面的線線拆下來。

你先試試這個吧不行再把你試過的具體情況告訴我,先從進戶的地方排除。

近幾年媽媽就一直便祕不吃藥就一直不排便一直吃蘆薈膠囊維持

晚上空腹飲水,然後做仰臥起坐1 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 促進腸蠕動。再則還可以嘗試一下幫助便祕排便的器械,有可能解決你的難言之隱,changrunshutong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好的請採納,謝謝 便祕是由於人體內缺少纖維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腸蠕動失常,腸道中代...

請教,格力空調定時燈一直閃爍,空調不執行是怎麼回事

1 如果是製冷模式,那你的室內機有問題,可能是風機的問題,也可能是控制板的問題。2 如果是制熱模式,有兩種情況 1 機器進入除霜執行了,觀察一下,這種情況如果只持續5到15分鐘左右之後,機器又能進行制熱執行,也就是內風機又開始工作了,那就是正常的除霜執行了。如果內部風扇一直不工作,就有問題。可能是缺...

美的空調不制熱一直顯示預熱怎麼回事

空調製熱的時候剛啟動開機會有一段的緩衝時間,內風機不會馬上就開啟,這是為了防止冷風的吹出。因為制熱時現需要給四通閥上電,使其換向。這個時間大概在3 5分鐘左右,電源燈會閃爍。在冬天制熱模式下,剛開機那會兒制熱管道沒有完全加熱,室內風機吹出的風使人覺得冷,就做了一個保護裝置。這樣的話,等系統把管子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