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小龍蝦肉怎麼做?紅燒小龍蝦 怎麼做

2023-01-07 22:30:34 字數 4697 閱讀 4046

1樓:李和霖

主料:小龍蝦 一斤。

輔料: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

配料:鹽 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 適量。

紅燒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先將龍蝦弄乾淨(這是個大活,每次我弄都要好久,先去頭、把邊上那個腮弄掉、去筋,然後用牙刷一個一個刷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油,蔥薑蒜爆香倒入龍蝦下鍋炒,放點料酒、辣椒醬、八角炒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然後放一點老抽加點水大火燒10分鐘開小火在燒一會,(因為龍蝦的寄生蟲多要多煮一會)

4、最後加點雞精即可(這是我老公在那顯擺他那水平嘿嘿)

請點選輸入**描述。

5、一盤美味的小龍蝦上桌。

2樓:一勺美客家

紅燒小龍蝦我吃過的就是蚌埠紅燒大蝦了,我在家也做過但跟飯店的比還差一點,不過味道已經很好了,畢竟自己不是廚師。

做法就是先煮湯,生薑和大蔥各適量,冰糖和醬油自己按照個人口味放。香料用的是桂皮和八角外加茴香子(紅燒的話,為了好看,你可以把這些料用紗布包起來)。熱油翻炒下生薑和大蔥,然後下醬油,再下啤酒,再下冰糖,最後放入香料一起燒開。

燒的同時另外起一油鍋,用蒜片熗鍋,然後爆炒龍蝦,紅了之後倒入紅燒湯一起關鍋燜燒,多燒一會容易入味,自己把握甜鹹度,最後用生粉勾芡。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新鮮龍蝦500克,粉絲250克。

調料 姜數片,蔥段數根,色拉油三湯匙,精鹽半茶匙,生抽一茶半匙,上湯四湯匙,白糖、胡椒粉、芝麻油、紹酒、幹蔥茸各少許,澱粉一湯匙。

做法 ①粉絲用清水浸軟,剪段,待用。

②用一湯匙色拉油爆香乾蔥茸,放入精鹽半茶匙,白糖少許,生抽一茶匙,上湯一湯匙,加入粉絲同煮至入味,盛入器皿內。

③龍蝦斬大塊,洗淨,抹乾水分,放入精鹽、胡椒粉、芝麻油各少許,澱粉半湯匙拌勻,高火8分鐘至熟撈起。

④用兩湯匙色拉油爆香薑片、蔥段,加入紹酒,將龍蝦放入器皿中,放入生抽半茶匙,白糖、胡椒粉、芝麻油各少許,上湯三湯匙,澱粉半茶匙調味炒勻,加粉絲於面上,加蓋用高火煮滾便可食用。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龍蝦清洗處理乾淨,鍋內熱油,六成熱時,下入花椒、薑片、蒜瓣、幹辣椒,香葉煸炒出香味。

隨即倒入小龍蝦大火翻炒,調入料酒、醬油、糖,翻炒。

加開水沒到蝦的三分之二處,放入香蔥。

大火,待湯汁見半時,放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燒後即可起鍋。

紅燒小龍蝦.怎麼做

5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6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7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正宗紅燒小龍蝦怎麼做

8樓:南寧西京醫生

用料主料。

小龍蝦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蔥。

適量姜少許八角。

6瓣花椒。少許幹辣椒。

適量蠔油。少許茴香。

少許豆豉。適量白芝麻。

適量白糖。少許胡椒粉。

少許鮑魚汁。

適量紅燒小龍蝦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蔥切段、薑切片,佐料準備好。

2.小龍蝦買回來先用清水加幾滴香油養著,待它們吐淨髒東西,多換水幾次再用牙刷前後清洗乾淨。

3.鍋內放油煸香蔥薑蒜、小紅辣椒段、小茴香、花椒、八角、豆豉4.煸出香味後倒入小龍蝦。

5.烹入紹酒放入鹽、糖、雞精。

6.加入蠔油2大勺炒出香味加開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燒入味7.放入鮑魚汁後大火燉10分鐘收汁。

8.出鍋前撒入熟白芝麻,點幾滴香油。

9樓:陽陽

材料小龍蝦,油,鹽,雞精,料酒,八角,大料,滷葉,花椒,幹辣椒滷料醬,紅燒老抽。

做法1.先去掉小龍蝦會夾人的大夾子。

2.去頭。3.從尾巴處找到蝦線(腸)拔出。

4.用小牙刷刷洗蝦肚,洗為白色就好。

5.熱鍋放油,放花椒、幹辣椒嗆味撈出。

6.放薑絲出味放入洗好的小龍蝦,爆炒片刻放料酒、鹽,翻炒。

7.放入紅燒老抽翻炒片刻,放八角、大料、滷葉、滷料醬、翻炒加水(剛剛淹入龍蝦位水量)大火轉中火煮。

8.水煮快乾再翻炒再加水再煮,分三次點水煮,三次時長一共煮45到50分鐘。

9.收汁,放雞精、白糖,醋少許,翻炒一會起鍋裝盤散上蔥花。

10樓:a傳統美食

正宗的小龍蝦做法,這個一般都是收費的,有家叫聚香園的不錯 ,

11樓:網友

食材主料。

小龍蝦1000g輔料姜。

1塊幹辣椒適量蒜。

1頭八角。1個香葉。

2片冰糖。5粒紅燒醬油。

2湯匙料酒。

3湯匙鹽。適量十三香。

1茶匙花椒。

10粒步驟。

1.原料圖。小龍蝦用刷子刷洗乾淨。

2.鍋裡放菜籽油,中火煸炒蔥薑蒜八角幹辣椒花椒香葉。

3.倒入龍蝦和十三香大火煸炒。

4.蝦六成變紅依次加料酒,冰糖,紅燒醬油,繼續煸炒2分鐘,倒入一碗開水。

5.煮10-15分鐘(根據蝦大小),全身變紅即可。出鍋之前可以放點雞精提味。

紅燒小龍蝦怎麼做 美味做法有三種

12樓:踏雪醉尋梅

主料:小龍蝦1000克,十三香50克。

輔料:蔥4顆、姜2片、蒜6瓣、香葉3片、花椒1小把、幹辣椒適量、醬油2大匙、 精鹽適量、料酒2大匙、糖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抓蝦的方法:用左手的拇指與食指緊抓住小龍蝦的背部。

2.右手執剪刀,將蝦芒、蝦爪剪掉。

3.將小龍蝦置於流水下,用小刷將其通體細刷一遍。

4.小龍蝦的尾巴分三片,掐除中間一片尾巴順勢扭轉一下便可去掉蝦線。

5.用剪刀剪去兩側的殼,去腮。

6.在眼睛以下,用剪刀剪開腦袋(不要剪多,剪多了蝦黃會流失,也不能剪少,剪少了髒物不容易去掉),去掉裡面的髒物。

7.鍋內熱油,六成熱時,下入花椒、薑片、蒜瓣、幹辣椒,香葉煸炒出香味。

8.隨即倒入小龍蝦大火翻炒。

9.調入料酒、醬油、糖,翻炒。

10.加開水沒到蝦的三分之二處,放入香蔥。

11.大火,待湯汁見半時,放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略燒後即可起鍋。

家常紅燒小龍蝦怎麼做

13樓:我是賣筷子的

用料龍蝦 4斤。

生薑、蔥、花椒、蒜頭 少許。

醬油、料酒、糖、鹽 適量。

乾紅椒5個、青椒3個。

家常紅燒龍蝦的做法。

油鍋加熱,姜蒜、花椒、青椒、紅椒下鍋翻炒。

至香,倒入龍蝦翻炒,倒入料酒、糖、醬油、開水漫過龍蝦大火燒開,小火燜燒。湯收汁粘稠,即可。

紅燒小龍蝦家常做法,正宗紅燒小龍蝦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小龍蝦一斤。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八角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辣椒適量。微辣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紅燒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先將龍蝦弄乾淨(這是個大活,每次我弄都要好久,先去頭、把邊上那個腮弄掉、去筋,然後用牙刷一個一個刷乾淨)

2鍋裡放油,蔥薑蒜爆香倒入龍蝦下鍋炒,放點料酒、辣椒醬、八角炒一會3然後放一點老抽加點水大火燒10分鐘開小火在燒一會,(因為龍蝦的寄生蟲多要多煮一會)

4最後加點雞精即可。

怎麼製作小龍蝦,調料怎麼做,白灼小龍蝦 調料怎麼做

用料小龍蝦 1000克薑片 6片蒜 4 5整個蔥白 兩根香葉 2片鹽 少量老抽 1匙糖 3匙左右生抽 2匙蠔油 1匙花椒 適量啤酒 一罐600毫升 1 蝦洗幾遍,裡面加一點點鹽和白醋,這樣方便清洗和處理蝦。加了鹽和醋的蝦不會動得那麼厲害,可以不用帶手套直接處理 2 我是刷乾淨一個蝦處理一個,蝦用刷子...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怎麼更麻,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麻辣小龍蝦的做法,麻

主料小龍蝦 700g 輔料菜籽油 適量料酒專 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適量蔥 適量幹辣椒 適量八角屬 適量花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步驟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

怎樣殺小龍蝦,洗小龍蝦,已經殺死的小龍蝦怎麼洗

小龍蝦清洗起來很麻煩,特別是那兩個大鉗子很具有威懾力,讓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拿捏清洗。步驟如下 1 先鹽水養半小時很多龍蝦生存的水域都不太乾淨,而且龍蝦是一種雜食動物,不挑食,鮮活的田螺它願意吃,死去好多天的魚屍體它也能將就吃,從而就導致身體裡面藏了不少的髒東西。在殺死龍蝦前先用淡鹽水餵養半小時還是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