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蔔包子怎麼做 綠蘿蔔包子做法介紹

2023-01-07 22:20:18 字數 1390 閱讀 7064

1樓:三夜見

1、主料:中粉500克、青蘿蔔1個、五花肉300克、水260克。

2、輔料:酵母3克、鹽適量、生抽1湯匙、蔥姜適量、料酒一湯匙、花生油適量、香油少許。

3、先發面,麵粉、水、酵母和成稍軟一點的麵糰,蓋保鮮膜或其他容器,室內發酵。

4、發麵的空隙準備蘿蔔,青蘿蔔洗淨擦成絲,用擦床省事。

5、燒一鍋開水,放入青蘿蔔絲焯水,開鍋後要煮一會,煮至斷生。

6、撈出蘿蔔絲過冷水,目的是去除蘿蔔的辛辣味,撈出攥半乾待用。

7、五花肉切丁,加入料酒、蔥薑末、生抽、鹽、植物油拌勻,青蘿蔔絲用刀切幾下,不用切太碎,如果是做餃子餡,蘿蔔絲就要剁碎,盆裡一邊放拌勻的肉丁,一邊放切碎的蘿蔔絲,待會包之前再用香油調味即可。

8、餡備好了,面也發酵到位了。

9、取出麵糰揉光滑,切成適當大小的面劑子,擀開成四周薄中間厚一點的包子皮。

10、餡料裡放入香油、少許的鹽調勻,取適量的餡捏成包子。

11、做好的包子下面墊玉米皮,擺放在蒸鍋中,蒸鍋中提前放足冷水,蓋好鍋蓋醒發10分右。醒發後用小火開始蒸,蒸鍋上汽後轉中大火蒸10~15分鐘即可。關火後立刻開蓋,避免鍋蓋上的水滴落在包子上。

2樓:無雅詩

綠蘿蔔做包子方法

需要的食材:普通麵粉500克,乾酵母5克,白糖2勺,茴香400克,胡蘿蔔(或是綠蘿蔔),豆腐乾,生豬肉餡120克,蔥薑末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料酒1勺,醬油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詳細做法:第一步,乾酵母用溫水泡開,麵粉入一盆,加入白糖拌勻促進發酵,加入酵母水拌勻,再分次加入溫水,用筷子拌成大面絮,揉成光面團,蓋上蓋子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酵母用不超過35度的溫水溶解化開,這個過程叫活化,能夠加快發酵速度,水溫很重要,千萬不要過高,燙手的水會把酵母燙死,導致發酵失敗;此外加點白糖是增加酵母的活性,促進發酵速度;用溫水和麵,加快發酵,要點也是不能超過35度,可以手試水溫:手溫就合適,不燙也不涼就好。

第二步,先拌豬肉餡,肉餡裡先加4勺清水,用筷子攪到起黏,這樣做肉嫩還有汁;再往肉餡里加蔥薑末、白胡椒粉、料酒、醬油、鹽、植物油,順著一個方向攪勻至肉餡有黏性。

第三步,茴香擇洗乾淨後控水,像切九菜一樣切成末,胡蘿蔔切成絲,然後切成小塊。豆腐乾也按照這個方法切,最後倒入肉餡盆裡,順著一個方向攪勻,豬肉茴香餡就調好了。

第四步,發酵好的麵糰,兩倍大,蓬鬆,手感輕。拉開瞧一瞧,滿滿的拉絲大蜂窩,這就是成功了!

第五步,做生坯。發好的麵糰揉去大氣泡,搓成長條狀,切劑子,按扁,擀成中間厚四周微薄點的厚麵皮。要點:厚麵皮也是長大個的關鍵。

第六步,包入餡,捏褶封口,隨包隨留空隙碼在刷了少許植物油的屜上,蓋上鍋蓋,室溫餳發10分鐘。

第七步,大火燒開鍋,上汽後開始計時,蒸1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再燜3分鐘開蓋,能防止包回縮。

青蘿蔔包子餡的做法,綠蘿蔔絲粉條包子的做法

把白蘿蔔洗乾淨去皮,擦出細絲,加入鹽醃出水分。2.在肉末碗中加入生薑 蔥末 料酒 鹽 胡椒粉 生抽。3.肉末中加入蛋清,充分攪拌。把蘿蔔絲擠幹水分,放入肉末碗中。將餡料放入大盆中,用手充分攪拌勻,完成餡料的製作。綠蘿蔔絲粉條包子的做法 主料 麵粉500g,蘿蔔500g,粉條200g,五花肉250g輔...

蘿蔔餡包子的做法步驟圖,蘿蔔餡包子怎麼做

蘿蔔餡包子的做法步驟 1.香油澆在蔥花上拌均備用。為去掉蘿蔔的辣味,冷水下鍋抄水,攥幹備用,肉餡加蘿蔔和的其它調料攪打上勁,拌均。包前再加入拌好的香油蔥花,攪打均勻 加入太早會有蔥臭味 2.酵母粉加溫水攪均,加中筋粉加泡打粉,揉均勻,醒發30分,擀皮,不用太薄 3.包好,在用保鮮膜蓋好,二次醒發40...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