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交通大學是985院校還是211院校?

2023-01-07 22:20:15 字數 3291 閱讀 4261

1樓:chiangt學姐

您好!蘭州交通大學既不是985院校,也不是211院校,但是蘭州交大的學風校風都不錯,最好的專業是交通運輸和土木工程,一年之後如果你優秀的話可以考慮轉系,另外考研的前景也是很好的。蘭州交通大學電子資訊工程雖然不如土木工程與車輛工程,但也很不錯的,將來就業環境好點。

希望被,感謝!

2樓:網友

蘭州交通大學既不是985大學,也不是211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又可簡稱為「蘭州交大」,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由唐山鐵道學院和北京鐵道學院的主幹系科遷往蘭州組建而成,學校在2023年被列為鐵道部重點高等院校。

蘭州交通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既不是211大學,也不是985大學。學校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與甘肅省人民**省部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入選高校,教育部「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學校」,教育部「中西部教育振興計劃」支援高校,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校前身可追溯到2023年成立的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和2023年成立的北京鐵路管理傳習所。2023年,鐵道部決定在蘭州創辦我國第三所鐵路本科高校——蘭州鐵道學院。

蘭州交通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蘭州交通大學有教職工2315人,其中專任教師1725人,教授332人、副教授651人,有博士生導師91人、碩士生導師1202人。有雙聘院士2人,入選「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柔性引進「長江學者」特聘教授3人,國家傑青1人。

學校有「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優秀教師、全國師德先進個人、全國模範教師、詹天佑鐵道科學技術獎獲得者、茅以升鐵道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寶鋼教育獎獲得者、甘肅省高等學校青年教師「成才獎」獲得者、甘肅省高等學校教學名師在內的各類高層次人才344人。

以上內容參考 蘭州交通大學——學校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不是985也不是211,整個甘肅省只有蘭州大學是985/211

蘭州大學和蘭州交大哪個好?

5樓:hello龍捲風

蘭大是全國重點院校,交大是甘肅省重點。肯定蘭大好。

6樓:北麓河之夏

蘭州大學是985/211高校,總體實力要遠超過蘭州交通大學。

但不能就此認為蘭大的任何專業都很強。

蘭大在工科方面是很弱的,不能與蘭州交大比。特別是土木這樣的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985學校全國排名30幾,蘭州交通大學怎能比。當然蘭州大學本科有三年在榆中環境確實不怎麼樣。

蘭州交通大學怎樣?

8樓:敖玉蘭騎辛

1、你要bai是外省的,考得分高du不建議過zhi來。如果考得不理想,比如dao只上本科線十幾分專,屬。

可以考慮,這是個價效比很高的學校。

2、原來是鐵道院校,直屬教育部,當然在鐵路這塊就比較厲害了,尤其是土木、車輛(偏火車)、訊號(鐵道)、交運等,這些都是在甘肅省內按一本線招生的,外省二本,這些專業的就業率,不算考研的,幾乎可以達到百分之百,這不是誇張,事實上,有時候工程局想多招人,招不滿,但是女生的話不好找工作。

3、學校風氣還行,算上一般,學校環境還可以,夏天絕對可以非常舒服,冬天不行,蘭州汙染比較嚴重。

4、土木比較有實力,本科畢業生有保送同濟的名額,就說明這個問題了,今年就保送了兩個,考上了一個。而且因為工作好找,考研的人不是很多。

4、總之,是一所工科為主,文理皆有的大學,潛力很大,學校老師都非常負責。當然和蘭州大學西安交大那樣的學校不能比,不過如果你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還是很值得考慮的。

9樓:韓非新新

不好,防黑心棉還要防黑心校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來校是原鐵。

道部直屬的源4大鐵院之一bai,屬於鐵道院校du,每年的就業基本都zhi和鐵路掛鉤,鐵路局設計院dao都會來開專場招聘會,如果能考上蘭交大的話,就報自動化院的專業吧,自動控制就業完全沒任何問題;或者交通運輸學院的專業也很好,土木這兩年就業率下降了,女生慎報,機電還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蘭州交大08級的,抄蘭州交大不是。

985,也不是211,綜合實力在全國100多名,但是有些專業確實很強勢,比如土木、交運、車輛、機械、自動化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通過建設部評估,要知道這種專業在全國開設這個專業的學校有300多所,但是通過建設部評估的只有30餘所,現在有3個校區,兩個在蘭州,分別是本部和鐵道校區,鐵道校區是高職,08年開設的,還有個武威校區,裡面是新能源與動力學院,另外小語種和對外漢語等就業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不錯,但就業質量差。

蘭州交通大學在中國排名第幾啊??/

13樓:沉默的你妹

一般100之後200之前。排名說明不了任何東西或者說明不了很多東西。土木,交運,自控,電氣,環境等工科專業實力強勁全國前列,其餘一般,算是比較好的有特色的非985,211高校。

尤其其具有鮮明的鐵路特色,在鐵路領域非常受歡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它排名第幾,都不是一個好學校,出來的全都是流氓。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上當蘭州交通大學 一般那。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專業還是相當不錯的。

蘭州交通大學是211大學嗎?

17樓:鎮初五依霜

蘭州交通大學不是985也不是211,整個甘肅省只有蘭州大學是985/211

18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不是211大學。甘肅只有一所211大學,那就是蘭州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蘭州交大不屬於211大學。

目前甘肅省只有一所211大學,那就是蘭州大學(同時也是985高校)。

20樓:海桖

我就是蘭州交大的,它不是211,原屬中國鐵道部,後因制度改革劃分到甘肅省教育部,正在往綜合性大學發展。只有部分好的專業屬於一本,但是這些一本專業招的生源大部分是本省的。

21樓:皓宇峰

不是211,但是就業率可以和211院校pk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它應該是省部共建重點大學。

土木研究生蘭州大學(985)和蘭州交通大學哪個好(非211)

我說下吧。我是蘭州大學畢業的。土木專業是這幾年才新開設的專業,教土木的老師原先都是從事地質或者力學的,土木方面的力量非常薄弱。建議你考蘭州交大。土木是其強勢專業,就業也比蘭大好。個人認為蘭大綜合實力強一些,蘭大資歷相當老,師資也非常雄厚,據說連老外都很看重這所大學。交大的吧 是全國重點 是上蘭大的建...

蘭州交通大學研究生值得上嗎?蘭州交通大學考研難嗎

蘭州交通大學考研難嗎 不難,考取蘭州交通大學的研究生總體難度相對容易。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 名氣 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蘭州交通大學是非211高校 所以不是很難。蘭州交通大學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和報錄比也是反映該校考研...

蘭州交通大學新生問題

轉入地址就是這個地址,安寧西路118號,剛開學沒有考試,要說考也就是一門學分制管理系統,這課是講怎麼選課的,很好考,超就完了。完了就是期中考試考一門高數,體檢和你高考體檢時候的差不多就是麻煩一點。我覺得戶口不轉業可以,都沒有什麼用 我轉完都後悔了,轉回去麻煩 體檢就是抽血什麼的,看你是不是乙肝病毒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