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芹菜餡餃子的做法

2023-01-07 23:50:07 字數 1288 閱讀 548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配料:豬肉餡(超市現成肉醬)、香油、蔥花、薑末、餃子餡調味粉、醬油、鹽、芹菜、植物油。

具體步驟。1、芹菜葉洗淨,蔥花、蒜末、薑末。

2.芹菜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涼水,控水,切成細粉,擰乾水分;

3.在豬肉糊中加入香油、蒜末、餃子餡調料、醬油、鹽,朝一個方向充分攪拌;

4.將蔥花和芹菜放入肉裡,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5.把油放進鍋裡。油五成熱時,放入蔥蒜碎爆香,然後倒入拌好的餡料中,再次翻炒均勻。

製作麵糰的原料:麵粉和水。

麵糰的製備。

1.麵粉加水,攪拌成絮狀,然後揉成麵糰。

2.揉好麵糰後,小火煨一會兒,將煨好的麵糰揉成條狀,用滾刀切成劑量;

3.在藥劑上撒一層薄薄的麵粉,用手壓平;

4.用擀麵杖擀餃子皮;

5.把餡放入皮中,兩面揉,兩面分開揉。餃子包好了。

2樓:南行山水南

芹菜豬肉水餃是一道美味的主食,主要材料為芹菜、豬肉。其營養豐富,口味鮮美廣受大眾的喜愛。芹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口味獨特,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

材料:麵粉,水,豬肉,芹菜,花生油,料酒,味極鮮醬油,蠔油,香油,十三香,鹽,蔥,姜等等。

取適量的麵粉放入容器中,分多次加入適量的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至沒有乾麵粉,和成粗糙的麵糰醒發40分鐘,中間揉一次使麵糰表面光滑而且有彈性。

芹菜剪掉根部擇去葉子,放入容器中浸洗乾淨泥沙,尤其是靠近根部的位置多搓洗幾次。

選用肥三瘦七的豬肉沖洗乾淨剁成肉餡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花生油,香油,料酒,味極鮮醬油,蠔油,鹽、十三香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醃製入味兒,肉餡要多攪一會吃上勁兒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才好吃。

蔥、姜去除外皮清洗乾淨剁成蔥、薑末,放入醃製肉餡的容器中繼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鍋中加水煮沸後放入清洗乾淨的芹菜,焯水15秒鐘左右立即撈出過涼水,控幹水分後切成碎末。

根據肉餡的粘稠度把剁碎後的芹菜擠一下水分,放入醃製肉餡的容器再次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案板鋪撒乾麵粉取一小塊醒好的麵糰,雙手大拇指從麵糰中間穿透後用雙手握成圓形,然後搓成長條揪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面劑子上再撒一層乾麵粉,用雙手掌輕輕搓圓按扁後擀成餃子皮。

餃子皮中間放入足量的餡料對摺後用雙手捏緊,以此類推餃子包制完成。

鍋中加水煮沸下入餃子,用湯勺的背面輕輕向前推散防止餃子粘連,繼續煮沸。

點涼水兩次分別煮沸,餃子漂浮起來並且餃子肚鼓起朝上即可關火。

撈起餃子控幹煮餃子水盛入盤中,蘸上香醋再來一碗煮餃子湯,原湯化原食相當的美味。

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的做法,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怎麼做

餃子是我家經常會做的一道主食。基本冰箱裡都會有。這次做的是韭菜餃子。春天要嘗一下豬肉韭菜餃子。原料 豬肉250克 雞蛋兩個 韭菜400克 蔥姜水100克。餃子皮少許調料 鹽12克 胡椒粉少許。豬肉韭菜餃子的做法。1 豬肉絞成肉餡,2 分次加入蔥姜水讓肉餡吸水3 雞蛋兩個,放入少許油,炒成蛋末。放涼後...

芹菜豬肉餃子餡怎麼拌,豬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告訴你我自己的製作方法 做出來的餃子超好吃 1 芹菜1斤,摘下葉,杆葉都洗淨,切碎,待用。2 五花肉半斤,剁碎。肉皮2兩洗淨用開水煮一下,然後換水煮熟,用榨汁機打成茸狀加在剁碎有肉中,同時加生抽醬油30克,加剁碎的大蔥50克 姜10克,五香面5克 胡椒粉5克,香油10克,熟花生油100克,煨3個小時...

芹菜豬肉的餃子怎麼做,豬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用料bai 主料麵粉300顆du 輔料豬肉餡 適量zhi 芹菜dao 1把調料 食鹽5勺 蔥回1根姜1塊 料酒答2勺生抽 2勺老抽 2勺香油 2勺白糖 適量雞蛋 1個芹菜豬肉水餃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京蔥切末 2.生薑切片加入少許水用料理機打碎,濾去姜渣備用 或直接切成薑末3.芹菜摘清洗淨後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