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蒸包子時,需要如何去發麵是比較好比較正確的?

2023-01-07 23:50:09 字數 5201 閱讀 7994

1樓:夢櫻敲闊愛

酵母必須在溫水中融化。

在家蒸包子時,有什麼辦法發麵是最好最正確的?

2樓:pan小

第一個訣竅酵母的用量。在蒸包子饅頭的時候,酵母的用量其實是特別重要的,必須要掌握好酵母的用量。大家可以看看酵母的說明書,看看到底需要放多少用量,因為不同品牌的酵母需要放的量是不一樣的。

第二個訣竅正確發酵。很多人都說在發麵的過程當中會遇到特別難發酵的問題,其實就是因為大家沒有采用正確的方法。一般在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直接放在室內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發酵成功;如果是冬天的話,室內溫度本來也是比較低的,可以先燒一鍋熱水,大概水溫達到四五十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關火,把裝有面團的盆子放在溫水上面,這樣有助於發酵,發酵的過程當中也應該要注意蓋上蓋子或者蓋上保鮮膜。

第三個訣竅確保發酵成功。有很多人可能在麵糰還沒有完全發酵成功的情況下就直接用來蒸包子饅頭,這樣也是不可行的,一定要確保麵糰已經完全發酵好。

3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應該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盆蓋,也可以使用保鮮膜,進行一次發酵。 好的麵糰倒出來放到面板上進行整形。然後再進行二次發酵。

這樣就會讓蒸出來的包子特別好吃,這樣的發麵方式是最好最正確的。

4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要準備酵母。而且不可以放太多,其次就是準備麵粉。還有就是水和麵的比例最好是50%。

水的溫度最好是在20度到40度之間。然後慢慢的去揉麵。在手上可以弄一些水。

然後我在寫的時候,大約是在個小時左右。二次險的話是最好在40分鐘左右,水的溫度最好是在35度到45度左右。

5樓:依依很美的

最好還是用酵母進行發麵,這樣製作出來的包子才非常的好吃,非常的有口感,並且一定要使用溫水進行攪拌,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方面。

6樓:家博寶貝啊

蒸包子的時候要用溫水和麵,在揉麵的過程中要分次加水,醒發半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包子是非常好吃的。

蒸包子如何發麵

7樓:罐頭小廚

快速發麵秘籍!做包子發麵的千年難題,小廚成功攻克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那就是要大比例咯 步驟如下: 1 先將麵粉25斤放在面板上(一定要高精麵粉)加兩乾酵母粉,1.

5兩超甜泡打粉拌勻後加5兩奶粉(目的是增白)拌勻,冬天的比列,夏天稍減,,根據天氣變化而定,天氣越熱就越少,相反天氣越冷比列自然增加。2 用白糖1斤加35%水20斤待用 3 大製作一定要用上和麵機和壓面機。將拌好的麵粉放入和麵機,邊攪拌邊放入糖水(注意糖是起蓬鬆的作用而非突出甜味的)包子的冷水面要適當比饅頭的面軟些,那樣才便已操作,當面團軟硬合適是放回面板,你也可以直接放到和麵機裡放料加水攪拌一次搞定。

4 這時就需要用上壓面機了,將麵糰分成幾份,呈條狀,這樣好壓面,先將呈條狀的麵糰各壓3次,然後在將壓好的麵糰和在一起,在依此法壓兩次,麵糰表面潔白光滑而且不沾手就可以了。做完這些就可以下劑子做包子了,大小就不用說了,你自己看到辦。做好包子後要等到包子醒發一段時間,具體多久要看氣溫高低,當看到包子比剛做時要圓滑了,輕輕按壓有點蓬鬆的感覺就可以了,不能像饅頭一樣,包子麵糰是半發麵,也就是隻發到饅頭的一半時間就可以了,這樣包子吃起來才能體現口感,才有勁道。

蒸包子時要3分鐘中火,5分鐘猛火。這樣就差不多了,時間多少要取決以你做的包子大小,不能籠統的說要好多時間好,那是不一樣的。具體能不能做好還要你自己摸索,看我說這些對你有無幫助,我是在酒店做麵點師的 ,雖然我會做,但不是很會說,見諒。

做包子時,該怎麼發麵?

9樓:江城十一郎

包子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美食,尤其對北方人來說,包子饃饃更是早餐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做包子時,發麵就是第一道十分重要的工序。

今天我就來講講怎麼發麵做出來的包子好吃。發麵主要用的是發酵粉,先要取兩大碗麵粉放在盆中(盆子要大一點,因為面發好後量會很多)備用,然後將買回來的發酵粉放在一個小碗中,加入水用筷子攪拌到水和發酵粉完全融合在一起就好了,總量大半碗的樣子。再將稀釋過後的發酵粉溶液倒入準備好的麵粉裡面,邊倒邊用筷子攪拌,直到攪拌成大的絮狀,用手將絮狀面揉成麵糰。

最後,將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蓋子蓋起來或者在盆子上面加蓋一層保鮮膜(這樣是防止麵糰在發酵過程中最上面的一層水分蒸發變得很硬)放在溫水鍋裡,方便快速發酵。也可以放在做完飯還有溫度的灶臺上,如果灶臺的溫度過高可以在盆地墊一塊溼抹布。這樣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面就發好了。

面發好了怎麼做包子呢?在發麵的過程中其實我們還可以準備一些菜,作為包子的餡料。我們家平常準備的餡料比較方便簡單,是韭菜雞蛋餡兒的。

把韭菜洗好晾乾水分,將打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炒好後弄成碎塊。將韭菜切成段和雞蛋放在一起,加入鹽、油等調味料,這樣簡單的餡料就做好了。也可以準備些紅糖或者白糖加入麵粉攪拌,這樣甜的餡料也有了。

當面發好以後,需要把發酵好的面放在案板上再揉一揉,進行排氣,同時也是使蒸出來的包子更有勁道。在揉麵團的過程中可以適當加入一點乾的麵粉,因為剛發好的面裡面水分比較多,會粘手。把面切成等量的面劑,揉成巴掌大的麵餅,將準備好的餡料放上去封口,一個包子就包好了。

有些注意事項要重視:發麵的溫度一定不要太低;包包子時口要封好不然會露餡兒,要是糖餡兒還會到處流;包子包好後要放在案板上醒面20分鐘左右,不醒麵包子就會很硬;關火後等5~10分鐘再揭鍋。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小麥麵粉:250克 雞蛋:4個 蝦仁:100克 韭菜:50克。

輔料:麥芽酵母粉:5克。

烹飪步驟。1.準備食材: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調料: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料酒一湯匙。

2.先將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後往盆中倒入麵粉,用手揉成麵糰。

3.將揉好的麵糰放置在溫暖的環境下5小時以上,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小,內有蜂窩狀即可。

4.將麵糰取出,再次用力揉搓,並搓成長條狀,揪成大小一致的麵糰,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5.將洗淨的韭菜切碎,幹蝦仁用水泡發,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6.鍋中倒油,油溫六成熱下雞蛋液,煮熟滑散撈出,然後將韭菜、蝦仁、雞蛋放入碗中,加入五香粉、鹽和香油和勻。

7.用筷子夾取餡料包入麵皮中,以「一提、二拉、三推」的手法逆時針捏出褶子,用同樣的方法包出三個包子。

8.最後把蒸鍋中的水燒開,把包子放入籠屜蒸熟即可。

11樓:麵點美食創業計

家庭酵母饅頭配比:500克麵粉,五克酵母,加水220克也可以加牛奶更好吃。和光滑後醒發室溫30度四十分鐘左右,現在放暖氣片上,醒發看非常豐富氣泡,然後排氣,注意了這裡需要面放置十分鐘左右才可以定型,定型後再次醒發,上鍋蒸上氣二十分鐘左右,關火再等十分鐘才可以掀蓋。

按步驟肯定會蒸出白白胖胖饅頭。關注我有老面饅頭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500克(一斤)麵粉為例,夏天加五克乾酵母就ok啦,我從來不用泡打粉,發的面一樣好,酵母先用30度左右的溫水調開(白糖後面加,這時和酵母一起融水裡會影響酵母作用),麵粉里加一點點鹽,加酵母水攪拌一會再加一點白糖,至少揉麵15分鐘,盆光,面光,手光時就ok啦,把麵糰放好,蓋上乾淨的布,一般1~2照。

小時就可以了。

13樓:g港海關人員

看下面說的很多都是不懂裝懂!我們做的巴比饅頭,全國連鎖品牌!發麵,準備一個大盒子!

倒一袋麵粉進去,130克酵母130克無鋁泡打粉!一把鹽兩碗糖!攪拌均勻,想用的時候直接在盒子裡要多少搞多少就行了!

看氣溫說話,如果面來的很快酵母泡打可以減少一點,來的慢就加一點!夏天冰水發麵冬天溫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吃的蒸包,首先發面非常重要。我使用的酵母是超市買的安琪酵母粉。有5g裝的,使用起來方便。

酵母的量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要根據發麵環境的溫度和速度來決定;酸母使用之前先融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環境涼或者想發得快一些酵母量可以多一些,正常的溫度下每500克麵粉5克就足夠了。和麵用水量的多少問題,其實這個完全可以分幾次放入,最好用溫水發酵比較快。饅頭的面要和得硬一些。

正常是500克麵粉250克水左右。肉包子的面就稍微軟一些,包入餡料後容易封口;麵糰剛開始揉光滑不太容易,可以將麵糰揉成型後蓋上靜置10分鐘,等水分和麵粉充分融合後再重新揉,很輕鬆就會揉成光滑的麵糰。

15樓:葛向蕊

發麵很簡單。用500克面,放3克的發酵粉就可以了,記住發麵的時間寧可長不要短,最少也要45分鐘以上。你還可以用牛奶發麵蒸出來的包子很好吃。

揉得越久越有筋道這是對的,技術上應揉至三光:面光(面應象少女的**一樣光滑細膩)、手光(手上沒有面粉)、板光(和麵的工作臺上沒有面粉)。和麵時應以麵筋拉伸為主,最好是同向拉伸。

和麵時力應中等,不可用大力拉斷,拉斷就是你說的揉死,但這是麵粉揉死而不是酵母揉死。酵母是不會揉死的。做成包子後再在30度溫度70~90%溼度下醒發至熟包子的7成大再蒸。

16樓:小美

我以前對發麵是一點巧門也不通,都是看婆婆做。由此看到她做發麵,放到暖氣上暖著,當時很費解。不過慢慢的等自己會做了,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一般都是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益上盆蓋或保鮮膜,進行次發酵。天氣熱的時候麵糰容易發酵。一般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大小,就可以了。

17樓:曉淡

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稍微有一點點鹼味。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18樓:王倩

低筋麵粉過篩放入盆內,再開成窩狀,窩中倒入材料b拌勻,用力搓揉成團,再加入材料c搓揉均勻約5分鐘。將麵糰放進大容器中,蓋上微溼白布,醒20-30分鐘,發至2倍大時即可。除了嚴格按發酵粉的說明和麵外,還要按時間把面餳好。

蒸的時候火候也很重要,關鍵開鍋的時間要把握好,一定不能馬上開啟鍋蓋,要挺一會。這樣蒸出的食品就不縮回去了。

19樓:曉淡

快速發酵有竅門。酵母和麵,不需要加鹼或者小蘇打,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或者天氣比較寒冷,不妨多加一些酵母,可以起到快速發酵的效果,相信我,不會發酸的,至少我們用的安琪酵母從來沒有出現過酸酸的口感。二次醒發不能落。

一定要有二次醒發的過程,而且一定要醒好了再上屜,醒發好的包子,掂在手裡會有輕盈的感覺,而不是實落落的一團。如果,沒有時間等它二次醒發好,非要急著上屜的話,那一定要開小火,留出一個讓麵皮慢慢升溫,二次醒發的時間,等上汽了,再改成旺火。

在家蒸包子時,應該怎樣發麵是最好最正確的?

首先酵母要用溫水融化,在發麵的時候不要加鹼,其次一定要邊倒水邊攪拌麵粉。把這個面放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溫度高才能夠把面發起來的,否則也是不好吃,也不能夠蒸饅頭。在蒸包子饅頭的時候,酵母的用量其實是特別重要的,必須要掌握好酵母的用量。正常情況下來說的話,500克左右的麵粉大概只需要加入兩克左右的酵母就...

蒸包子是水開了放還是涼水時放,蒸包子時包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蒸包子是涼水時放。一般家裡製作包子,包子生坯包好後就要上籠蒸了,在此要掌握好蒸包子要多長時間。生坯逐個放入籠屜中後,每個包子之間要留有約2指寬的空隙。籠屜放入鍋中,鍋底加適量清水,加蓋用旺火蒸約10 15分鐘即熟。基本做法 一 發麵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 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

蒸包子時有幾層 哪層先熟,請問一下在蒸包子時有蒸籠往往有好幾層哪一層的包子最先熟

幾層不一定,看你要蒸幾層 一般早餐店也就5 6層 如果說哪層先熟,疊不高的話 其實不會差太多,不過一定要分出高下,那就是上層先熟。請問一下在蒸包子時有蒸籠往往有好幾層哪一層的包子最先熟 最上面一層 因為蒸籠底部相當於水在沸騰,水沸騰時溫度是100 而水蒸氣遇冷液化為小水珠 白氣 沸騰時為熱氣,所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