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茄子能不能種在一起,西紅柿和茄子能在一個大棚裡種植嗎

2021-05-05 11:31:52 字數 944 閱讀 6872

1樓:

可以。茄喜高溫,種子發芽適溫為25攝氏度-30攝氏度,茄形成以前需水量少,茄子迅速生長以後需要水多一些,對茄收穫前後需水量最大。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

番茄為一種喜溫性的蔬菜,在正常條件下,同化作用最適溫度為20-25 ℃,根系生長最適土溫為20-22℃。喜光,光飽和點為70000lx,適宜光照強度為30000-50000lx。也是短日照植物,番茄喜水,一般以土壤溼度60-80%、空氣溼度45-50%為宜。

番茄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太嚴苛,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壤土生長良好。土壤酸鹼度以ph6-7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茄果類的育苗基本相同,育苗的方式都是採用溫室、溫床或陽畦育苗。

但茄子催芽比較困難,對溫度的要求較高,播種前用55-60℃的溫水燙種,邊倒邊攪拌,溫度下降到20℃左右時停止攪動,浸泡一晝夜撈出,搓掉種子上的粘液,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並放在25-30℃的地方催芽,催芽期間應維持85%的環境溼度,有30%-500%種子露白即可播種。

播種時,苗床先用溫水灑透,然後將種子均勻撒到床內,覆細土0.8-1cm厚。播後立即扣上拱棚,夜晚加蓋草苫保溫,出苗前白天床溫保持在26-28℃,夜晚20℃左右,約4-5天即可出苗50%-60%,出苗後及時降溫,白天25℃左右,夜晚15-17℃,陰天可稍低些。

2樓:go陌小潔

露地可以,保護地不行。茄子對溫度要求比西紅柿高,在同一設施中栽培溫度調節有難度,如果非要種在一起,應按西紅柿的要求管理環境條件。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應該可以吧,在農村裡會看到同塊地裡,一頭種茄子、另一頭種著西紅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蔬菜成熟的時間不一樣!種同一個地方都可以

西紅柿和茄子能在一個大棚裡種植嗎?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

蝦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炒茄子 使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大蝦 10個 茄子 一個 青椒 一個 洋蔥 半個 幹辣椒 5克 蒜 一瓣 鹽 10只 味精 5克 味極鮮 5克 白砂糖 5克。1 第一步把蝦處理好洗淨。2 放入水中焯水,撈出瀝乾。3 把茄子,青椒,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4 把辣椒,...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