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犯罪該怎麼處理

2023-01-08 01:05:08 字數 957 閱讀 9899

1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外國人在中國犯罪該怎麼處理。

1、外國人在中國犯罪該處理方式如下:

(1)凡在國內領域內犯罪的,不論犯罪人是國內公民還是外國人,也不論被侵害的是國內公民的利益還是外國人的利益,都應依照國內刑法追究刑事責任;

(2)另外,就是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七條。

追究外國人刑事責任適用我國刑事訴訟法原則對於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適用本法的規定。對於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第十八條。刑事司法協助原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或者按照互惠原則,我國司法機關和外國司法機關可以相互請求刑事司法協助。

二、外國人在中國結婚登記的流程怎麼走。

外國人在中國結婚登記流程為:

1、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常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外國僑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2、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法定的證件;

3、凡證件齊全、符合法律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4、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供規定的有關證件和證明,不得隱瞞真實情況。

2樓:好學者百科

都應依照我國刑法追究刑事責任。

凡在我國領域內犯罪的,不論犯罪人是我國公民還是外國人,也不論被侵害的是我國公民的利益還是外國人的利益,都應依照我國刑法追究刑事責任。

當然,有另外,就是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所謂外交特權和豁免權,是指使、領館及外交人員在履行職務期間享有的不受駐在國法律管轄和其他待遇的權利。

外國人在中國犯罪的處罰原則有哪些

原則是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都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處理,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的刑事責任 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六條規定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適用本法。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

外國人在中國辦簽證的條件,外國人在中國申請工作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外國人申請中國旅遊簽證指南 一 辦理條件 一 辦理物件 來中國旅遊 探親或者因其他私人事務入境的,可以申請l簽證 包括簽證延期 加簽 變更 二 申請材料 1 填寫完整的 外國人簽證 居留許可申請表 提交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兩張 2 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包括外交 公務 因公普通 普通護照等證件 影...

外國人在吃西餐要穿什麼衣服,為什麼?外國人在婚禮穿什麼衣服,為什麼

我們現在是全盤西化,其實外國人穿西服就和我們平時穿個夾克上街一樣。我們為了趕潮流上街穿個西裝打個領帶,反倒是西方人上街穿t恤。各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布依族 女穿大襟上衣 長褲 繡花圍腰,或蠟染百褶長裙 黔南地區穿傳統欄干服。欄干服是衣褲套裝,衣襟 領口 衣袖 褲腳均鑲花邊。朝鮮族 尚素白,有 白衣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