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粉絲雞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3-01-08 02:55:09 字數 5251 閱讀 7757

1樓:紫氣東紫氣

食材明細。笨雞半隻。

粉條200g

蔥15g姜10g

八角3g桂皮1g

醬油10ml

美極鮮15ml

白砂糖5g鹽適量。

清水適量。花生油30ml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粉條雞的做法步驟。

笨雞斬塊洗淨備用。

粉條用溫水泡軟。

熱鍋下油,放入八角和桂皮小火煸香。

放入雞塊。翻炒出香味。

再加入蔥段和薑片搜尋。

翻炒出香味。

再加醬油翻炒出香味。

再加入白砂糖和美極鮮,鹽,清水炒勻大火燒開。

蓋蓋轉小火燉1個小時。

再放入泡好的粉條炒勻。

蓋蓋再燉15分鐘關火盛盤即可。

徽菜核桃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幸運的楓陽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22.雞胸肉洗淨切丁加入料酒,白糖,生抽,澱粉抓拌均勻醃製。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33.炒鍋倒油小火炒香核桃仁撈出備用。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44.在爆香蔥薑蒜。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55.倒入雞丁飯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66.然後加入毛豆翻炒。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77.加入醬油。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88.加入少許鹽和糖翻炒片刻。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99.倒入雞丁。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1010.在放入核桃仁。

核桃仁炒雞丁的做法步驟1111.淋入少許水澱粉,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徽菜鹹貨燒豆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鹹鵝(鹹鴨鹹雞) 4分之1只。

鹹鵝掌 2只。

鹹鵝胗 1個。

幹黃豆 3-4兩。

生薑 適量。

小米椒 適量。

蒜子 適量。

冰糖 適量。

八角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徽菜鹹貨燒豆子的做法。

提前將幹黃豆用清水浸泡待用。

鹹貨們最好也提前用清水浸泡後斬件待用(鹹貨鹹度不同 浸泡時間2-8小時不等,我是黃豆和鹹貨都提前一晚泡上)

熱鍋淋少許油 下鹹貨以及生薑 辣椒 八角 一起翻炒出香味~加入浸泡至軟身的黃豆 繼續翻炒,然後噴料酒 加醬油 加沒過鹹貨的足量開水 中火燉20-30分鐘左右。

漂亮吧~燉20-30分鐘後 加入蒜子 冰糖 收汁 即可出鍋了。

泥鰍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先煮一下,油熱炒香黃豆醬倒水下泥鰍燉15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泥鰍。

[材料] 泥鰍 半斤, 油炸粉 二兩,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33566 青椒兩個,1、泥鰍放入涼水鍋,慢慢加熱,直至泥鰍不動,撈出,洗淨待用,2掛粉,小半碗水加二兩油炸粉,拌勻;3、入油炸至金黃;4、撈出後灑上椒鹽粉;5、再放入鍋中,加少許油翻炒一下,加入醬油青椒同炒。6、關火出鍋。

1.先用水養泥鰍幾個小時,讓它把髒東西吐出來(要勤換水).

2.準備好配料:

1)蒜:拍碎。

2)紅辣椒、青辣椒:切絲或切或切成小圈都行,能吃辣的可以用指天椒,不能吃辣的就選小一點的辣椒就好,千萬不能用菜椒)

3)姜:切絲。

4)紫蘇:去梗留葉,洗淨切好。

5)其他配料:鹽、油。

4.把泥鰍洗乾淨放在一個小孔的籃子裡滴乾水,如果已經死了的泥鰍就不要了;

5.鍋裡下油,燒熱,放少許薑絲爆一下,然後把泥鰍快速倒如鍋內,並立即蓋上鍋蓋,稍炸一會,泥鰍的水分幹了之後,先把泥鰍盛到盤子裡;

6.鍋裡再下油,把姜、蒜、青辣椒、紅辣椒倒入鍋內爆香,然後放少許鹽,7.幫剛才過好油的泥鰍倒入鍋內翻炒至熟,最後加入紫蘇葉,翻炒幾下,就ok了。

注意:1.第5步時油一定要夠熱,倒入泥鰍後一定要迅速蓋上鍋蓋,否則泥鰍遇熱全部都跳出來了。

2.紫蘇一定要後下,翻炒泥鰍的時候不能大力,否則泥鰍都斷了。

3.整個過程當中不要放水,第六步時候放鹽最好一步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泥鰍啊~

油炸後上面撒上一層椒鹽就好了~

7樓:郭溫依雀

泥鰍鑽豆腐復:泥鰍買回制後要用清水養幾天bai,每天換水,du最後換水時放幾滴清zhi油,洗淨,死。

dao泥鰍要撈出,是不能吃的,鍋上火,倒入肉湯,調好味,放入切成大塊的豆腐(最好堆著放),泥鰍,小火慢慢的升溫,期間不要掀鍋蓋,泥鰍會在鍋裡亂串的。鍋裡沒有響聲了,再燉一會就可出鍋了。我做時可能是火太大,泥鰍美鑽豆腐裡,也很好吃,但願你能成功。

大蝦和南瓜怎麼做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南瓜400克。

鮮蝦250克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姜適量。

料酒適量。其他口味炸工藝。

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1 1南瓜洗淨,鮮蝦也洗淨待用。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2 2將蝦去殼,剁成蝦茸。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3 3南瓜蒸熟,壓成茸待用。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4 4在南瓜蓉里加入蝦茸、鹽、雞精、胡椒粉、生粉攪拌均勻。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5 5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徽菜】鮮蝦南瓜的做法步驟:6 6用勺子將南瓜蝦茸均勻勺起,表面蘸上生粉,下油鍋中火炸至整個成金黃色就行了。

怎麼煮魚頭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魚頭1個、豆腐25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蔥少許、姜5克、胡椒粉適量、植物油適量、水4碗。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

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烹飪技巧:1、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2、煎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一面煎的金黃了再翻過來煎另一面。(怕有腥味的話,煎好後加入一湯勺料酒和幾滴醋,蓋上鍋蓋幾秒鐘再掀開鍋蓋即可去除腥氣)

3、加水一定要一次加入足量的開水。火候一定要到,熬出的湯才會濃白。

10樓:零食物語

首先買個魚頭,可以是鯇魚,脆肉鯇是特別好吃的,也可以是其它魚頭,像大頭魚,那些就比較大,看你的喜好,窮,只買了半個,夠吃就行了,如果有一個那就更好了。

買一個柿子,然後洗乾淨,切成片狀。

把紅棗,枸杞,黨參,生薑切片洗乾淨,然後備用。首先開小火,放進油,把魚頭先用油煎一下,這樣可以去腥,也可以讓魚頭更美味,然後開大火,把生薑放進去煎一下,倒進柿子,紅棗,枸杞,黨參,進行翻炒,幾下就行,然後倒進水,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很多人煮魚頭湯都只用鍋來煲,但是加入了紅棗,枸杞,黨參,只是煲並不能把這些食材都煲出味,所以等魚頭湯煲了五分鐘左右,就撈起來放到盤裡面,然後放到正在 煮飯的電飯鍋裡面蒸,這樣子,就可以完成一道美味的魚頭湯了,希望大家喜歡。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魚體內有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即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這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對清理和軟化血管、降低血脂以及健腦、延緩衰老都非常有好處。dha和epa在魚油中的含量要高於魚肉,而魚油又相對集中在魚頭內。

從這個意義上講,多吃魚頭對人的健康的確有益。 專家同時指出,鰓不僅是魚的呼吸器官,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這也是人們吃魚都要摘除魚鰓的重要原因。正常情況下,魚頭內不會有毒素存在,吃魚頭是安全的。

但由於近年來整體環境惡化導致水域和生態植物鏈汙染,加之有的養殖者在飼料裡新增化學物質,在一定 程度上會使魚體內的有害物質增加且難以排出,可能會蓄積到魚頭中去。為保證食用安全,消費者應儘量從正規的、有監管的集貿市場購買鮮魚和其他水產品,另外,吃魚頭要到正規的飯店,儘量不要到路邊小攤上點魚頭吃。 在這裡還要特別指出的是,多吃魚頭雖然對人體健康有利,但這並不意味著只吃魚頭不吃魚肉。

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不僅豐富,而且其中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也較多,營養同樣十分豐富。 另外,魚頭中存在著大量的寄生蟲,所以吃魚頭一定要燒熟,千萬不要貪生,尤其在吃火鍋的時候更要注意這一點。

11樓:百年企業凱雪

第一步:先熱油,放姜蒜,翻炒一分鐘。

第二步:下魚頭,等一面煎至微黃,(火不要太大,中火)再翻邊,把另一面煎至微黃。

第三步: 放鹽, 翻炒兩分鐘。

第四步:加水,煮到湯顏色變白 。

第五步:湯色變白了,加紫蘇調味,即可盛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清水煮魚頭。

用清水,然後放入蔥花,蔣,大料,燒開。

鹽,味精,雞粉,料酒,放入魚頭,煮20分鐘。

放入香菜末調味,出鍋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魚頭湯:

材料:胖頭魚頭1個(約600克)、豆腐200克、枸杞20克。

調料:鹽、料酒、薑絲、蔥段、清湯(或水)各適量。

做法:1.將胖頭魚頭去鱗和鰓,洗淨,剁成兩半或小塊;豆腐切成塊;枸杞用水泡透。

2.鍋中熱油爆香蔥段,再放入胖頭魚頭炒幾分鐘,加入料酒去腥,然後加入清湯(以沒過魚頭為準)用小火煎燒,加入薑絲,用大火熬煮。

3.熬煮至湯呈乳白色時,加入豆腐、構祀和鹽,繼續煮5分鐘即可食用。

酸辣魚頭湯。

材料:鯛魚頭1個(約300克),魚丸100克,豆腐50克,草菇30克,傘菇30克,魷魚50克,蘿蔔片50克,辣椒25克,泡椒15克,蒜蓉5克,薑蓉3克。

調味料:海鮮高湯,東陰功粉,辣椒醬適量,醬油適量,米酒適量。

做法:魚頭煎過備用; 將所有材料擺入鍋裡,注入高湯,加其它調味料, 燒煮15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鍋 魚頭豆腐 作出來的湯非差鮮美 豆腐吃起來非常嫩 特別可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臘魚頭最好吃。魚頭臘了之後再煮來吃!人間美味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怎麼做好吃,酸菜肉末粉絲的家常做法

1.準備粉絲復 用溫水泡軟,不要完全制泡發了bai。2.切酸菜碎 肉末 蔥花du,分開擺放zhi,肉末加澱粉 醬油醃五分dao鍾。3.準備一碗高湯。4.將粉絲瀝乾,用剪刀剪一下。5.坐鍋放油,倒入酸菜和尖椒炒一兩分鐘。6.下入粉絲炒半分鐘,倒一茶匙醬油和少許鹽炒勻,使粉絲變色。7.粉絲上色後倒入雞湯...

雞做好吃家常做法,雞怎樣做好吃家常做法大全

辣椒炒雞。用料。整雞半隻青紅辣椒各一把八角花椒各適量蔥姜適量香菇兩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大蒜適量糖少許鹽適量。辣椒炒雞的做法。雞選公斤的即可,建議用土雞或者三黃雞。洗乾淨並剁成同樣大小的塊狀。辣椒洗淨,備好蔥薑蒜,還有香菇。熱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花椒大料炒香。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塊翻炒。翻炒至肉塊收緊變色,...

雞煲家常做法,雞煲的做法,雞煲怎麼做好吃,雞煲的家常做法

低保的家庭做法其實有很多的,就是選用上等的雞,最好是兩斤左右的,然後用清水頓燉好之後再加入各種調料就好 首先我們把雞給它給它放在水裡面煮之後,然後放上那些調料之後,這樣做出的這個雞就特別好吃了,就是這樣做的。飢飽家常做法其實基本就是這樣,先去學習,然後再過濾槽一下,然後把該放的蔥薑蒜放好,然後直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