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醬的家庭做法,家庭製作番茄醬的簡易方法

2023-01-08 03:05:09 字數 3569 閱讀 9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西紅柿頂部切十字口。2、鍋里加入半鍋水,可以末過西紅柿,燒開後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3、皮很容易就剝掉了。

4、把西紅柿用料理機或破壁機打成泥,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小火熬25分鐘左右,濃稠即可,要用耐高溫的矽膠刮刀不停翻拌,防止糊底。

家庭製作番茄醬的簡易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好成熟的番茄,還有一個密封的罐子,先在番茄的頂上打十子花刀,然後放在水中煮下,直至煮熟,晾涼後剝皮。

在鍋里加入少許油,將番茄放入,用鏟子用力按,使它粉碎,最後加一點鹽,這樣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用高溫瓶(就是醫院打點滴用的瓶子)洗淨,番茄洗淨用開水燙10秒鐘撈出放在涼水中激一下剝皮,然後把硬的部分切去,放在盆內用手抓碎。高溫瓶、皮塞、針頭高溫消毒後,將抓碎的番茄放入瓶內,蓋上軟塞,將針頭紮在皮塞上,放在鍋上蒸20分鐘,出鍋後將針頭拔出,再用塑料包著上面密封好,吃的時候開啟就行了。

而且可以放很長時間。番茄的鮮味也不會跑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新鮮番茄3個、砂糖50克(有冰糖更好)將番茄冼淨拿刀在上面劃十字形,並在開水裡燙一下(主要是便於去皮)。乾淨鍋內加水2杯(注意要選耐酸型鍋如不鏽鋼鍋、耐熱玻璃鍋,別用鐵鍋,不粘鍋)水開後,加入砂糖中火慢熬一至粘稠狀時加入番茄(去皮後用刀切成瓣狀),細火慢熬(期間需按一個方向有規律攪動),至番茄和砂糖互溶為鮮香番茄醬。

出鍋,冷卻後裝瓶。

5樓:遇見咪子

自制番茄醬,無任何新增劑,吃起來更健康更放心。

6樓:龍的生活

家庭製作番茄醬,全程主要技巧分享。

西紅柿醬的做法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紅柿洗乾淨,去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刀將西紅柿切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切碎的西紅柿裝入瓶中,不要裝滿,裝到3/4就可以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裝好瓶的西紅柿上鍋蒸半個小時就好了,可以看到,裝的3/4瓶到蒸好後,瓶子快滿 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晾涼了之後,蓋上蓋子,放到陰涼處儲存就可以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番茄醬怎麼做家庭做法

8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9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10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家庭自制番茄醬的做法,如何自制番茄醬

11樓:夏侯蕊茹汝

主料西紅柿。

2個冰糖。60g輔料鹽1g

麵粉30g步驟1.西紅柿選兩個較熟的,洗乾淨。

2.西紅柿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杯中。

3.加少許水一起打成糊。

4.番茄糊加入到鍋裡,加少許麵粉,冰糖一起煮。

5.番茄醬煮到濃稠後停火。

6.自制番茄醬就做好了!放入密封玻璃瓶中儲存。

西紅柿辣椒醬的家庭製作醬的做法

12樓:水清霞明

第一步: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小蔥一把切成蔥粒,放在盆中。

生薑一塊,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

小米椒20克,青線椒8克,都切成辣椒圈,一起放在盆中。另準備一些辣椒粉,辣椒粉像下面圖中小盆中這麼多就夠了。

下面,我們給西紅柿快速脫一下外皮,西紅柿的外皮不容易碎,吃起來影響口感。

鍋內燒水,放入西紅柿,水燒開以後,撈出西紅柿再用涼水快速沖洗幾次,沸水煮過的西紅柿,皮會慢慢破裂。比較容易剝去西紅柿的外皮。

剝去西紅柿的外皮以後,把西紅柿先切成薄片,再切成西紅柿碎。

第二步:炒醬。

鍋內燒少許油,放入薑末翻炒,接著放入西紅柿碎繼續翻炒。把西紅柿碎炒濃,加入食鹽2克,繼續翻炒化開食鹽,炒成西紅柿醬以後,然後再倒出來。

鍋內再燒油,油熱以後,放入蔥花和辣椒麵一起翻炒,翻炒出香味以後,放入西紅柿醬繼續翻炒,倒入生抽8克,提一下醬的顏色,放入食鹽2克,胡椒粉2克,翻炒化開調料以後,放入小米椒圈和青線椒圈繼續翻炒。

炒醬的時候不要加水,要小火慢熬。

炒至小米椒和青紅椒斷生,即可出鍋裝盆,放涼以後,倒入一個乾淨的玻璃罐中裡面,密封起來,吃的時候倒出來一小碟子。

13樓:涼品

西紅柿一般都是做成番茄醬。西紅柿辣椒醬的做法可不一般。

西紅柿醬怎麼做法

熬西紅柿醬的家庭製作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西紅柿。

2、用刀在西紅柿的光滑面劃個十字。

3、放開水中燙一下。

4、剝去外皮。

5、切小塊。

6、把西紅柿塊放小鍋。

7、中小火煮。

8、煮至西紅柿軟爛成汁兒。

9、趁熱裝入消毒過的玻璃杯裡。

10、擰緊蓋子,冷卻後冰箱冷藏或放陰涼處。

11、西紅柿醬成品圖。

15樓:小慢美食

家庭醃製西紅柿醬,一次10斤不夠吃,吃一年不壞,做法超簡單買10斤西紅柿醃製起來,吃一年不會壞,酸甜可口零新增,做法簡單。

16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番茄(500克)、細砂糖(100克)、鹽(適量)、檸檬(半個)

做法1. 番茄用鹽搓洗乾淨、切塊;糖、鹽備好;檸檬忘拍了……

2. 將番茄塊、1/2茶匙鹽、細砂糖放入攪拌機,攪打30秒左右。

3. 將番茄汁倒出。

4. 炒鍋加熱,倒入番茄汁,大火熬煮。

5. 番茄汁快要收干時,轉小火,擠入檸檬汁,不時翻拌一下。(醜……)

6. 完成。

小訣竅1. 番茄用鹽搓洗乾淨就不用去皮了……

2. 糖量按自己口味調整哦。

3. 番茄里加一點鹽可以提高甜度,還可以解膩喲。

4. 細砂糖可以換成冰糖、麥芽糖……

5. 檸檬汁既能抗氧化、延長番茄醬的保質期,又能使其口感更清新。

6. 番茄醬用消過毒的玻璃罐密封后,就能長時間儲存。我們的番茄醬會比較快用完,所以沒有裝罐,直接放在冷藏室的……

經常吃番茄醬可護心。

最新一期《英國營養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表明,經常吃番茄醬對保護心臟具有重要作用。芬蘭奧斯陸大學科學家通過試驗發現,番茄沙司這種英國人的飲食愛好對遏止「壞」膽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具有極大幫助。

研究中,志願參試者每天在早餐、午餐及下午茶中增加30克番茄醬,或者每天喝400毫升番茄汁。科研人員發現,在短短的3周後,參試者體內總膽固醇水平下降了6%;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則下降了近13%。

科研人員呼籲,高膽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不妨多吃點番茄醬或者喝番茄汁。

韭菜花醬的做法,韭菜花醬的做法,家庭自制韭菜花醬怎麼做好

將韭菜花搗碎,加點鹽和味精當時就可以食用了,哈哈,好吃 韭菜花醬的做法,家庭自制韭菜花醬怎麼做好 主料韭菜花300g 食鹽6勺 韭菜400g 清水300ml 自制韭菜花醬的做法步驟 1.韭菜花買回來摘乾淨反覆沖洗。晾晒一天。第二天把韭菜花放入破壁機,韭菜切丁也放入破壁機。加入清水300毫升 2.破壁...

家庭如何製作豆瓣醬?家庭如何製作豆瓣醬

豆瓣醬製作方法。豆瓣醬是由各種微生物相互作用,產生複雜生化反應,而釀造出來的一種發酵調味品,它是以大豆 有些地區以蠶蟲代替大豆 和麵粉為主要生產原料,同時,又根據消費者的習慣不同,在生產豆瓣醬中配製了香油 豆油 味素 辣椒等輔料,而增加了豆瓣醬的花色。將大豆黃豆精選,剔除壞的 變質的豆粒和其它雜質,...

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家庭做法?家庭壽司的做法和材料清單

你好!家常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家庭做法 紫菜卷壽司。材料 紫菜卷,大米,黃瓜,壽司竹簾,壽司醋,雞蛋。做法 1 先將米飯洗淨,煮熟。如果家裡有糯米,可以香米糯米摻著煮,吃起來會更香 2 煎一張蛋餅,蛋餅冷卻後,和黃瓜火腿腸一起切條備用。3 米飯煮好後,稍涼一會,然後倒入壽司醋攪拌均勻。4 然後把紫菜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