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動物,森林裡面有哪些?

2023-01-08 03:15:11 字數 3919 閱讀 3581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的動物,森林裡面有:子鼠,寅虎,卯兔,巳蛇,申猴,酉雞,亥豬。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本命年等。

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裡給說說個人小時候聽的民間傳說故事及動物習性說法∶

1、述寫一個小時候聽的傳說故事∶

傳說,老天爺為選出十二生肖用於記年,決定在動物間開展一場生肖賽跑,以動物們先後到達順序開始排,取前十二名為十二生肖排名。比賽當天,滑頭的老鼠藏在牛身上,臨近終點處突然衝刺,得了個第一,牛落在鼠後面到達,排第二。後續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依次抵達終點,因此有了十二生肖排行。

2、也有按動物習性的說法∶

根據晝夜十二時辰及動物習性對應排序。

鼠 (子時 23:00-01:00) 深夜老鼠最活躍。

牛 (丑時 01:00-03:00) 牛在此時反芻咀嚼。

虎 (寅時 03:00-05:00) 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

兔 (卯時 05:00-07:00) 天剛亮,兔子出窩吃草。

龍 (辰時 07:00-09:00) 此時容易起霧,傳說龍喜歡騰雲駕霧。

蛇 (巳時 09:00-11:00) 豔陽高照,蛇出洞覓食。

馬 (午時 11:00-13:00) 此時馬喜歡四處奔跑嘶鳴。

羊 (未時 13:00-15:00) 放羊的好時候,羊出來吃草。

猴 (申時 15:00-17:00) 太陽偏西,猴喜好在此時出來活動啼叫。

雞 (酉時 17:00-19:00) 太陽落山,雞回窩。

狗 (戌時 19:00-21:00) 天黑了狗看家望門護院。

豬 (亥時 21:00-23:00) 夜深人靜聽見豬拱槽的聲音。

2樓:職聊問答

十二生肖裡的動物,森林裡面有鼠,虎,兔,蛇,羊,猴,雞,豬等。

其他的屬相龍是想象出來的,其他的動物是人類飼養為主的,如牛,馬,狗。

3樓:奇卓粉體裝置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森林裡的有:虎、兔、蛇、馬、猴、雞。

家禽:牛、兔、馬、羊、雞、狗、豬。

神話故事裡的:龍。

害蟲:鼠。

4樓:淘氣西西

虎,猴都是生活在森林的動物。望採納,謝謝!

原始森林裡有什麼動物是十二生肖裡面的

5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豬在森林裡。

十二生肖,是由十一種源於自然界的動物即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豬以及傳說中的龍所組成,用於記年,順序排列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在多個國家和民族被廣泛使用。有諸多詩人寫有描繪十二生肖的詩詞。

同時,十二生肖還被用於中藥藥材和動畫片名稱。

我國古代根椐動物出沒時間和生活特徵,將十二種動物作為十二生肖,即每一種動物為一個時辰。老鼠排行第一(與「子」時搭配),以下次序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鼠:晚上11時到第二天1時(即「子時」)。這時候,老鼠膽量最壯,活動最頻繁,所以,子時同鼠搭配。

牛:凌晨1-3時(即「丑時」)。這時候牛吃足了草,「倒嚼」最細、最慢、最舒適,所以丑時同牛搭配。

虎:凌晨3-5時(即「寅時」)。據古書載,這時候,老虎最活躍、最兇猛、傷人最多,因此寅時同虎搭配。

兔:清晨5-7(即「卯時」)。這時,太陽還沒露出臉面,月亮的光輝還未隱退完全。玉兔是月亮代稱,是月宮神話中惟一的動物,這樣卯時就同兔搭配。

龍:早晨7-9時(即「辰時」)。傳說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

蛇:上午9-11時(即「巳時」)。據說這時候的蛇不會傷人,也不在人行走的路上游蕩,多隱蔽在草叢中,這樣巳時就屬於蛇的了。

馬: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即「午時」)。依據道士的說法,中午太陽當頂,陽氣達到達極點,陰氣漸漸增加,在陰陽換柱之時,一般動物都躺著休息,只有馬還習慣地站著,甚至睡覺也站著,從不躺著。

這樣,午時就屬馬了。

羊:下午1-3時(即「未時」)。據說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出的尿可**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屬羊。

猴:下午3-5時(即「申時」)。這時候,猴子最喜歡啼叫,聲音拉得最長,最洪亮。所以申時屬猴。

雞:下午5-7時(即「酉時」)。這時候,日落山崗,雞開始進籠歸窩、夜宿,於是酉時屬雞。

狗:晚上7-9時(即「戌時」)。黑夜來臨,狗看家,守夜的警惕性最高,併產生一種特殊的視力和聽力,看得最遠,聽得最清楚。所以戌時屬狗。

豬:晚上9-11時(即「亥時」)。這時候豬睡得最酣,發出的鼾聲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動得最厲害、長肉最快,於是亥時屬豬。

6樓:昨天過去看今天

這十二里面沒有 《龍》 下面的都是森林裡有的 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豬。

7樓:匿名使用者

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中在森林中就龍沒有!!

8樓:鏗鏘爺們

原始森林裡十二生肖裡面的動物都有!

9樓:丨丨深度丨丨

除了龍,其他動物都有野生的啊。

十二生肖中,哪些是住在森林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鼠算不算。

另有虎、兔蛇、猴,其實我認為牛也應該是,還有馬,還有。

都是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給他們蓋了集體別墅,都搬過去住了,呵呵。

十二屬相中常在森林中的動物是哪個!

12樓:

鼠、虎、蛇、猴、雞、豬。

這些動物都生活在森林中。

其中雞、豬不是指家養的。

老鼠種類很多,一部分實在森林生活的。

虎蛇猴絕對是住在森林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多了,鼠啊,虎,兔,蛇,猴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嘛,森林之王啊。

十二生肖草原上的動物有哪些

15樓:蒲興佔鶯

你要看是**的草原。

亞洲草原的話,家養的有牛、羊、馬、駱駝。野生的有狼、犬鼠、野馬、野驢等。

非洲草原的話,家養的有牛、羊、馬。野生的就很多,大象,長頸鹿、角馬、犀牛、羚羊等。

16樓:陰全穰辛

牛、羊、馬、鳥、鼠、狐狸、獅子、大象、長頸鹿、牛羚……

17樓:izum丄

鼠屬於地底。

牛屬於草原。

虎屬於森林。

兔屬於草原森林。

龍屬於天空神話。

蛇屬於草原大地。

馬屬於草原。

羊屬於草原。

猴屬於森林。

雞屬於樹林。

狗屬於草原。

豬屬於樹林。

所以呢 牛 兔 蛇 馬 羊 狗 都是屬於草原上的動物不過真正草原上多的 還是 牛 馬 羊 !

12生肖中,在樹林的動物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蛇、猴、虎。老虎:森林之王。猴子:山中無老虎猴子自稱王。蛇也行。

兔子是在草原的!吃草!

19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 蛇 猴子 老虎好像不在森林。

20樓:網友

虎,兔,蛇,猴,鼠,馬,羊,野雞,

十二生肖中,哪些是住在森林的動物

鼠算不算。另有虎 兔蛇 猴,其實我認為牛也應該是,還有馬,還有 都是得了 後來給他們蓋了集體別墅,都搬過去住了,呵呵 十二生肖的動物,森林裡面有哪些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森林裡的有 虎 兔 蛇 馬 猴 雞 家禽 牛 兔 馬 羊 雞 狗 豬 神話故事裡的 龍 害蟲 鼠 虎,猴...

十二生肖裡面那個動物最醜,十二生肖裡面那個動物最醜

牛,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已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所以牛最醜。牛最醜!自己屬牛,每次買屬相的飾品,羨慕別人的小兔 小豬 小狗都好看,只有屬牛的首飾最醜,好氣哦!12生肖中,老鼠最醜 是牛,丑牛 急轉彎 豬是最醜了 你們是屠豬的嗎?十二生肖最醜的是什麼動物 牛 子鼠丑牛寅虎卯...

十二生肖最小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裡面最小的動物是什麼?

鼠第一 牛第 二 三虎四兔 五蛇 六龍 七馬八羊 候第 九 十是公雞 十一是狗 最後一個是豬。個頭最小的是鼠 排最後的是豬。十二生肖裡面最小的動物是什麼?雖然是腦筋急轉彎,但我覺得還是老鼠。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排名最小的是豬,體形最小的應該是老鼠。是鼠,鼠為最小的動物 應該是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