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餃的做法,蝦餃的做法大全

2023-01-08 03:15:14 字數 5769 閱讀 2599

1樓:b小百科

您好!澄粉150克、明蝦200克、雞蛋2只。輔助食材蝦餃(4張)菠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

菜品做法1、首先把菠菜洗好切碎過一下開水,再撈出把水去掉,這樣能把蝦餃菠菜中的草酸去了,吃起來要好些;2、雞蛋炒熟並在炒時勤攪動讓炒出來的雞蛋碎一些;3、準備好蔥和姜,要切碎;4、明蝦去皮切大段;5、把這些準備好的都放入盆中加入鹽;6、再加入料酒;7、加入鹽。做肉之類的最好加入;8、再加入食用油;9、澄粉一定要用開水和麵。和好後揉麵時最好加入些豬油,這樣面就會很好,再讓面醒會,就可以搓成條;10、再切成小擠子;11、取一個擠子放到面板上,用刀在擠子上一壓就成了餃子皮了;12、把調 好的餡放在壓好的皮上;13、就像包餃子一樣包起來;14、在蒸鍋放一張食用蒸紙,以免粘鍋;15、把包好的蝦餃入蒸鍋蒸7-8分鐘就可以了。

2樓:千里走單騎

用料。麵糰:

澄粉 100g

玉米澱粉 25g

燙開水 120g

豬油 3茶匙。

餡料:蝦仁 175g

肥瘦1:1的豬肉糜 50g

胡蘿蔔 半根。

馬蹄 2-3個鹽 1茶匙。

糖 茶匙。白胡椒粉 1/3茶匙。

蛋清 1個。

做法步驟1、[製作餡料] 海蝦去殼去蝦線,取出蝦仁2、蝦仁切細丁,不用剁成泥的口感會比較好3、加入豬肉糜、蛋清、鹽、糖、白胡椒粉,向同一個方向攪打。 比較傳統的餡料做法是加豬肥膘而不是肉糜 做法是肥肉煮至透明後切成小丁和蝦仁一起攪拌 我覺得那樣有些膩所以改用了肉糜,同時用肉糜也能讓餡料更加容易抱團。 4、最後加入切碎的胡蘿蔔和馬蹄拌勻即成餡料5、[製作蝦餃] 澄粉和玉米澱粉混勻,衝入燙開水,邊沖水邊用筷子攪拌讓粉類抱團6、揉成均勻的麵糰後再加入豬油揉勻。

取20g的麵糰蒸熟後再和其它麵糰揉勻 (這樣做能提高麵皮的韌性,之後包蝦餃會比較好操作)7、搓條,下劑,擀皮。澱粉做的麵皮不起筋,所以邊緣有點不光滑也是正常的8、可以用一個圓形的小瓶子壓出圓形,有圓形切模更好。 如果沒有合適的工具就不用壓了,不那麼光滑關係也不大,之後可以用手捏捏平9、一個麵皮中包入大約10g左右的餡料10、包成收口偏向一邊的月牙餃11、胡蘿蔔片鋪底,放入蒸鍋中大火蒸5分鐘即可 (胡蘿蔔片厚薄要均勻並且最好切得大片一些,否則蒸好之後蝦餃有可能會滑落)

蝦餃的做法大全

3樓:sky含蓄著微笑

所屬地區:廣東小吃。

工藝:蒸法。

蝦餃的製作材料:澱粉450克,生粉5o克,鮮蝦仁400克,熟蝦肉100克,熟豬肥肉丁100克,筍丁100克,熟豬油、精鹽、芝麻油、味精、胡椒粉、白糖各適量。

蝦餃的介紹: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相傳當時的伍村很繁榮,地方幽美,一河兩岸,河面經常有漁艇叫賣魚蝦。

這家酒樓老闆為了招徠顧客,便別出心裁,收購當地出產的鮮蝦,加上豬肉、筍等作餡料製成蝦餃。當時蝦餃皮厚不光亮,但因新奇,味道又鮮美,贏得了食客的喜歡,不久便名餳廣州,各大酒樓爭相製售,並經點心師的改革,將原料用麵粉改成"澄粉",效果特佳,更加吸引客人。

蝦餃的特色:

皮薄爽軟,色澤潔白,晶瑩透亮,餃內餡料隱約可見,吃口鮮美滑潤。

教您蝦餃怎麼做,如何做蝦餃。

1.澱粉加生粉、精鹽5克,用沸水燙熟,邊加水邊攪動,略燜,然後揉勻,再加熟豬肉揉勻。

2.取200克鮮蝦仁剁成泥,將另外200克切成小丁,熟蝦肉也切成丁。蝦泥與鮮蝦丁合在一起加少許精鹽、清水、攪打至上漿,加白糖、味精、芝麻油、胡椒粉、熟蝦丁、豬熟肥肉丁、幹筍丁拌勻,置冰箱冷藏。

3.取麵糰分取小劑子,用刀壓成薄皮,包入餡料,作成餃子,再在捏口邊緣用手摺上褶,成彎梳子形狀。

4.將蝦餃生坯放入蒸籠內用旺火蒸熟透即成。

蝦餃的製作要領:

1.澱粉也就是澄粉,要燙透燙熟後搓勻;

2.蝦仁現在有的用整個的,略調味,包時挑上一點肉餡,放一個蝦仁,熟後皮內透紅;

3.捏褶要細而勻,這是蝦餃的特色,也可作成各種仿動物形象的蝦餃;

4.蒸時用旺火,一氣呵成。

4樓:何焱宇傑龍

水晶蝦餃。

主料澄粉150克 蝦100克 五花肉100克。

輔料木耳1把 黃瓜1/2根 生粉50克 食用油適量 食鹽1茶匙 白糖1/2茶匙 雞精1/2茶匙 白胡椒粉1茶匙 醬油2茶匙 蘇打粉適量 蔥1小段 姜2片。

水晶蝦餃的做法。

1.取一干淨的盆將澄粉、生粉倒入,用新燒開的水分次澆入麵粉中,用筷子不停的攪拌。

2.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或豬油,把麵糰和光滑,用保鮮膜包好。

3.新鮮蝦買回來在冰箱速凍2個小時,拿出來去掉蝦皮、蝦線。

4.用小蘇達清洗乾淨,放入食鹽1/2茶匙、白糖1/2茶匙、雞精1/2茶匙、醬油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入味,再放冰箱冷藏。

5.木耳提前泡好洗乾淨切成碎。

6.黃瓜切成小碎丁。

7.豬五花肉切成肉末,加入蔥末、薑末、醬油1茶匙、香油1茶匙、鹽1/2茶匙、白胡椒1/2茶匙攪拌成勁,加入清水繼續攪拌,反覆3次直到肉餡攪拌成勁後再加入食用油繼續攪拌成勁。

8.將黃瓜丁、木耳丁放到肉餡內不斷攪拌待用,繼續將蔬菜與肉餡和均勻。

9.取出麵糰分成一個個小劑子。

10.擀麵杖擀圓。

11.將肉餡放入皮裡,再取一隻蝦肉放入,包成餃子形狀。

12.鍋里加水,餃子全部包完後上鍋蒸15分鐘即可。

5樓:b小百科

輔助食材。蝦餃(4張)

菠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

菜品做法。1、首先把菠菜洗好切碎過一下開水,再撈出把水去掉,這樣能把蝦餃菠菜中的草酸去了,吃起來要好些;

2、雞蛋炒熟並在炒時勤攪動讓炒出來的雞蛋碎一些;

3、準備好蔥和姜,要切碎;

4、明蝦去皮切大段;

5、把這些準備好的都放入盆中加入鹽;

6、再加入料酒;

7、加入鹽。做肉之類的最好加入;

8、再加入食用油;

9、澄粉一定要用開水和麵。和好後揉麵時最好加入些豬油,這樣面就會很好,再讓面醒會,就可以搓成條;

10、再切成小擠子;

11、取一個擠子放到面板上,用刀在擠子上一壓就成了餃子皮了;

12、把調 好的餡放在壓好的皮上;

13、就像包餃子一樣包起來;

14、在蒸鍋放一張食用蒸紙,以免粘鍋;

15、把包好的蝦餃入蒸鍋蒸7-8分鐘就可以了。

蝦餃製作方法

6樓:獨手f天下

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11.澄粉 玉米澱粉。

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度左右的熱水 邊攪合 邊加水 直到雪花狀 加入油一大勺 鹽適量 揉合 保鮮膜覆蓋5分鐘。

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33.最好面是熱乎的開始擀皮 切勿被風吹面 最好覆蓋著用多少面拿多少出來。

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44.蝦仁除去泥線 蝦仁切碎 少加一些肥的肉 加入 糖 鹽 黑胡椒粉 油。

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55.順一個方向攪拌 餡料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66.趁熱包 比較好包 面涼不好包水晶蝦餃的做法步驟77.下鍋蒸5分鐘即可。

7樓:是蕾申曦

呵呵,我也很喜歡吃蝦抄餃,去吃早點必點的。

蝦餃是廣州的傳統美點。其特點是;清鮮味美、爽滑而有汁。在製作上較為講究,將澄面、生粉製成蝦餃皮;鮮蝦洗淨去殼吸乾水分壓爛攪拌成肉膠,肥肉切成細粒,用開水燙至剛熟,再用清水浸過,使肥肉既爽而又不致出油;加入雞蛋白、細筍絲、味粉、麻油、胡椒粉等配料,經冷凍後製成蝦餃蒸熟。

蝦餃片薄而半透明,皮內鮮餃餡料隱約可見,形似一梳香蕉。由於外形美觀,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深受海內外食客讚譽。近十年推出的雞粒蝦餃、蟹黃蝦餃等新品種更受食客的青睞。

蝦餃的做法,詳細的

8樓:吟舞傾心

蝦餃 用料:

主料:小麥粉90克、蝦仁200克、筍丁50克、肉泥65克輔料:胡蘿蔔半根、澄粉90克、玉米澱粉30克、鹽半小勺 、料酒1勺 、胡椒粉適量、薑汁半勺、雞汁半勺、橄欖油適量。

做法:1、蝦仁去蝦線。

2、一半的蝦仁剁泥。

3、另一半蝦仁一切為二。

4、最好是少加一些肥肉粒,我不喜歡肥肉就加了點肉泥。

5、筍頭焯水後切成小丁。

6、把蝦仁、蝦泥、肉泥、筍丁都放在碗裡,加料酒。

7、加適量鹽、薑汁、一點點砂糖、胡椒粉、雞汁或者雞精。

8、順一個方向攪拌餡料,備用。

9、澄粉和麵粉混合按3:1的比例。

10、加入一勺油、 一點鹽,最好是加豬油。

11、揉成粉團靜置5分鐘,揉的時候小心燙手。

12、胡蘿蔔切片墊底。

13、最好面是熱乎的開始壓皮 ,我是取15克左右的粉團,撮圓、一個麵皮就好了。

14、放上適量的餡料,不要放太多不然包不起來。像包餃子一樣包好。

15、把包好的蝦餃放在胡蘿蔔片上。

16、鍋裡水開後,上籠蒸8分鐘即可。

9樓:書桌日記

蝦餃的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澄粉和玉米澱粉,比例是9:1,將澄粉和玉米澱粉按照比例拌勻。

2、燒開適量的熱水,倒進拌好的粉裡,不斷攪拌,一直到沒有乾麵出現。

3、將攪拌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燜十分鐘左右,然後用適量豬油揉麵,直到麵糰光滑。

4、揉好的麵糰,要蓋上溼籠布。

5、肉餡放香菇丁和蝦仁用油,味極鮮,香油調味。

6、加入韭菜,放鹽,雞精。拌勻。

7、取一塊麵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比餃子皮略大。

8、取一個劑子,擀成比餃子皮略厚的麵皮。

9、其餘的劑子和剩下的麵糰都用溼籠布蓋上,防止其變幹,擀一個包一個。

10、放入比餃子餡略少的餡。

11、將包好的蝦餃放入蒸鍋裡,底下墊上油紙或者油布。

12、水開後放蝦餃,大火燒五分鐘左右就好了,燒的時間長了餃子容易破。

13、蒸好的蝦餃出國後,很好吃。

10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蝦8只,餃子皮8片,雞蛋2個。

輔料:蔥1克,芝麻1克,鹽1克,油2克。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蝦先去蝦頭和蝦皮,把蝦尾留下來。

3、將處理好的蝦放在餃子皮上。

4、餃子皮從中間往兩邊捏緊。

5、鍋內熱油,放入蝦餃圍成一圈,小火慢煎至底部定型。

6、蝦餃煎至定型後加入少許開水,蓋上蓋子小火燜3分鐘至水分蒸發完。

7、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打散。

8、將蛋液倒入鍋內小火慢煎。

9、蛋液快凝固時撒上黑芝麻和蔥花直至煎熟。

11樓:小肥仔學長

1、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100克蝦餃粉加200克開水燙熟。

3、再加入150克蝦餃粉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

4、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左右。

5、醒麵糰的時候準備餡,將一根胡蘿蔔和100克雞肉放入料理機裡,加入少許鹽,打成泥。

6、將水晶面團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7、將小劑子壓扁,擀成圓形後用適當大小的碗扣在上面。

8、用力按下去,壓出圓形痕跡。

9、將多餘的麵皮去掉。

10、用擀麵杖將四周擀薄。

11、再依次壓出褶皺。

12、舀一勺餡料放在面片中間,四周都往中間包裹。

13、將包好的福袋放在虎口中間,整理好花邊,綁上蔥作為裝飾。

14、將做好的福袋擺在蒸籠上,開鍋後蒸十分鐘即可。

15、趁熱吃哦,綿軟q彈超級美味。

16、水晶福袋成品圖。

烹飪技巧。1、燙水晶粉的水一定要開水哦。

2、如果擀麵的手藝比較好,直接擀出圓片即可,可以省略掉中間的幾步。

3、整形的時候要注意,上面的褶皺不要太長,蒸出來後稍微硬挺些更漂亮。

蝦餃的做法大全

i水晶蝦餃材料 餃皮 澄粉100g,慄粉40g,豬油20g,餃餡 青蝦仁100g,五花肉100g,姜米10g,白糖15g,料酒,鹽適量 做法1.澄粉和慄粉混合加沸水拌勻,稍涼揉成麵糰 2.加入豬油把麵糰揉光,蓋上保鮮膜備用 3.青蝦仁挑去蝦線洗淨,斬成蝦蓉 4.五花肉斬成肉糜,和蝦蓉 姜米加調料拌勻...

蝦餃皇的做法,蝦餃皇怎麼做好吃,蝦餃皇的家常

用料1 水晶皮 澄面 100克 生粉 30克 植物油 5克 鹽 1克 沸水 適量 約150克 用料2 餡料 鮮蝦肉 350克 馬蹄 2只 紅蘿蔔 一小塊 植物油 10克 鹽 2克 糖 2克 薑汁 少許 水晶蝦餃皇的做法1 餡料 將2 3的的蝦肉剁成泥,1 3切成丁,馬蹄 紅蘿蔔切碎 剁成泥的蝦泥中加...

廣式茶點,蝦餃如何製作,廣式蝦餃的做法?

水晶蝦餃是傳統的粵式茶樓點心之一。吃過廣州的蝦餃之後總是讓人懷念,晶瑩剔透的美,宛如童話一般.今試試拔了心裡的草 原料 蝦餃粉 木薯粉 豬肉 鮮蝦 玉米 胡蘿蔔 蔥 雞蛋 豬油 油 鹽 五香粉 姜粉。做法步驟 第1步 蝦餃粉木薯粉備用 第2步 餡料備用 第3步 蝦餃粉和木薯粉2 1的比例混合,加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