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拔除的牙齒有哪些,需要拔除的患牙有哪些?

2023-01-08 03:20:17 字數 3628 閱讀 2340

1樓:永華口腔

一般來說除了阻生智齒還有病變的牙齒,在保不住的情況下,醫生才會建議拔除的,那麼哪些牙齒需要拔除的呢?

1、乳牙逾期不脫落,已經影響了恆牙的萌出或乳牙根尖外露,導致潰瘍性齦炎。

2、牙冠齲壞較嚴重,已無法修補,同時牙根部又有病變,不適合做樁冠或覆蓋義齒者。

3、嚴重的根尖周圍病變牙,不能以根管**或根尖切除等**者。

4、嚴重的牙周病,致牙齦經常溢膿,牙槽骨破壞吸收,牙齒鬆動3度以上、已喪失咀嚼功能,經**無效者。

5、無對合的牙、錯位牙及多生牙,無咬嚼功能,且經常引起塞牙、咬傷口內黏膜或影響義齒修復者;個別牙雖屬正常,但影響義齒修復和因正畸需要必須拔除的。

6、位置異常,不能萌出且反**炎的阻生牙;誘發鄰牙齲壞並妨礙其充填**或造成鄰牙牙根吸收的傾斜阻生牙應儘早拔除。

7、引起上頜竇炎、頜骨骨髓炎或反覆繼發頜面部間隙感染的病源牙。

8、因外傷造成牙齒劈裂或折斷至牙頸以下、不能**修復者;或位於骨折線上的牙齒,影響骨折癒合時均需拔除。

9、因頜骨壞死、囊腫或良性腫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齒;或位於惡性腫瘤放射**部位的病牙,放射**時易引起頜骨骨髓炎的牙。

10、可誘發全身性疾病,如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心臟病、心內膜炎、腎炎等疾病的病灶牙。

2樓:那一抹丶苦笑

牙周炎導致的鬆動牙;嚴重齲損導致無法儲存的殘根殘冠;額外生出的多生牙;影響功能和美觀的錯位牙;引起區域性或全身疾病的病灶牙;阻生牙,特別是智慧牙;牙列擁擠需要矯牙而進行的減數牙。

需要拔除的患牙有哪些?

3樓:穗華口腔

患有嚴重牙周病的牙,牙齒已經非常鬆動,經過**也不能使其再穩固的牙齒;患有嚴重齲壞的牙,牙冠大部分缺失,而且牙根周圍骨質也被破壞,不能再補的牙齒;反**炎、流膿的殘根;引起反**炎腫脹的阻生牙;影響正常牙萌出的多生牙、埋藏牙;以及導致病變的牙齒,如含牙囊腫,牙齦瘤等。

什麼樣的牙需要拔除?

4樓:永華口腔

你好,智齒的情況,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才會建議拔除:

一、影響到日常生活。

1、 反**炎,醫學上叫做智齒冠周炎。牙齦紅腫,觸痛,嘴長不大,有時還有臭味。主要是針對下頜阻生牙。

2、經常塞牙,而且不好清除。 上下頜阻生牙都會有,很多情況還伴發有爛牙齒(齲壞)。

3、經常磨到嘴裡的肉,主要是上頜阻生牙,頰傾或有伸長。

4、第二磨牙有疼痛,或牙片提示阻生牙把前面的牙齒鼎壞了。

阻生牙把前面的牙齒頂壞了。

二、存在潛在風險的阻生牙。

很多阻生牙沒有萌出,或只萌出了一部分,沒有任何臨床症狀。 這一類阻生牙的表現形式比較多,但還是建議拔除的。 常見的分類有。

1、 正位萌出:但與上頜牙沒有咬合關係。存在塞牙和齲壞的風險。

2、前傾阻生:這一類牙齒比較多見。沒有發過炎,也還沒有對前面的我牙齒造成傷害。

但是長期存在仍然是個安全隱患,會引起智齒冠周炎,繼續發展會行程頜面部間隙感染。特別是女性,生理期或是妊娠期引起的激素水平的改變更容易誘發。

3、完全埋伏阻生:拔除理由和上面差不多。

前傾阻生,還未對鄰位牙造成破壞。

三、正畸醫生或關節科醫生建議拔除。

青少年在「正畸」期間,正畸科醫生會建議拔除阻生牙的牙胚,以減少其對牙列的影響。

存在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的患者,醫生也會建議拔除阻生牙,儘量消除和干擾。

總值,阻生牙基本都是應該拔除的。 即使是正位萌出的牙齒也有良好的咬合關係,它的咀嚼效率只有10%左右。存在價值不明顯,明顯弊大於利。

牙齒拔掉後需要注意什麼呢

牙齒損壞到什麼程度需要拔出

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挫傷、折斷而又無法治好,保留已沒有什麼價值的要拔除。否則會影響美觀,咀嚼食物時還會疼痛,甚至發炎、化膿。

牙齒齲壞過久,無法修補。這種牙齒有時只剩下殘冠或牙根,如不拔除,不僅沒有咀嚼功能,而且常常會引起牙周組織發炎、化膿,嚴重時甚至可能發生牙槽膿腫。

位置不正常並經常發炎的智齒也需要拔除,如不拔除,會經常引起智齒冠周炎發作,甚至使鄰近牙齒髮生損壞。

患牙周炎,牙周組織已嚴重破壞,牙槽骨萎縮,牙齦化膿,牙齒明顯鬆動。這種牙不但已喪失了咀嚼功能,而且會影響其他健康的牙齒和口腔衛生。

乳牙超過替換年齡,還遲遲不脫落的,會妨礙恆牙萌出,造成恆牙牙齒排列不齊,應該拔除。

其他牙齒萌出或把其他牙齒擠得不整齊,影響牙齒美觀和咬合,或造成食物嵌塞,容易發生齲齒。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掛開到什麼程度。

哪些牙齒需要拔掉 哪些牙齒必須得拔掉

7樓:小新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到牙齒的重要,當牙齒出現問題時,一定及時**,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忍心拔牙,即使忍受牙病的折磨。可是這樣只會增加隱患,以下這八類牙齒一定要拔掉。

1、牙周炎導致的鬆動牙。

這類牙齒就算不拔,時間長了也會掉。但因為長期的慢性炎症使牙齒周圍存在大量炎性肉芽組織。這些炎性肉芽組織不會跟著牙齒一起脫落,不利於傷口的癒合。

此外,牙齒周圍慢性炎症使牙齒周圍的牙槽骨逐漸吸收掉,不僅影響鄰近的牙齒,還造成牙槽骨的高度降低、厚度變薄,到了一定程度,再種牙就很難了。

2、滯留的乳牙。

有些小孩到了換牙期,恆牙已經萌出,乳牙仍然不肯脫落。這些滯留的乳牙佔據了正常牙列的位置,使恆牙錯位萌出,引起牙列錯亂,因此滯留的乳牙必須拔除。

3、嚴重齲損導致無法儲存的殘根殘冠。

齲齒通常需要補或做嵌體修復,嚴重的齲齒還需要做根管**並做全冠來修復。但有些齲損特別嚴重的牙齒爛得太厲害,變成了沒法修復的殘根殘冠,則應儘早拔除後鑲牙或種牙,以利咀嚼功能的恢復。殘根殘冠的邊緣往往比較尖銳,是口腔癌如舌癌、牙齦癌、頰癌的重要**。

4、影響功能和美觀的錯位牙。

很容易造成牙縫食物嵌塞,鄰牙難以清潔乾淨而齲損,因此這樣的錯位牙應儘早拔除。

5、阻生牙,特別是智慧牙。

阻生牙是引起鄰牙牙根吸收、鄰牙齲損、鄰牙牙周炎、牙列擁擠和冠周炎的重要原因,還有一些阻生牙是顳下頜關節紊亂病的**,因此阻生牙大部分情況下有必要拔除。

6、牙列擁擠需要矯牙而進行的減數牙。

影響美觀的牙列擁擠在矯治前通常要「減數拔牙」,否則牙齒沒排齊的空間。而且擁擠的牙列不易清潔,是牙齒齲壞的重要原因。

7、額外生出的多生牙。

常常引起正常牙的萌出障礙和錯位,是牙列錯位畸形的重要原因,常常需要儘早拔除。

8、引起區域性或全身疾病的病灶牙。

有些牙齒是引起頜骨骨髓炎或上頜竇炎的病灶牙,拔除後有利於這些疾病的癒合。

新橋牙科專家提醒,除了智齒外,其他牙齒拔除後都要及時鑲牙或種牙,否則長期空出一塊,很容易造成牙齒移位、傾斜,到時想種牙、鑲牙都不行了,生活質量大大下降。一般來說,鑲牙可以鑲固定牙或活動牙,拔牙後3個月後可以做。種牙也要等拔牙後3個月到半年再做,先是將鈦釘種植於牙槽骨內,大概半年之後等它們融合、長穩了,在鈦釘上再裝牙冠。

無論是鑲牙還是種牙,都要避免咬過硬的東西。

什麼樣的牙齒要儘快拔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基本都要撥,斷根,蛀牙,阻生齒等等。

9樓:網友

從根底破壞了,無法修復了,必須拔掉。

我口腔內壁智齒已經拔除了半年了。但是在它的旁邊的頰粘膜有

問題分析 您好,口腔內壁智齒已經拔除半年,出現頰粘膜有一個白疙瘩,不疼不癢的症狀,應該考慮是屬於異位牙齒引起的症狀,如果沒有對其他的牙齒產生影響,應該問題不大,不必擔心 意見建議 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喝開水,清淡飲食,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晚刷牙,注意口腔衛生 口腔,腮幫子...

急!我剩下的三顆智齒一定都要拔除嗎,從我的牙片上來看(下面是

右下那顆必須拔,已經頂到前邊那顆大牙了,而且屬於智齒橫生,時間久了前邊那顆牙長期受到壓迫會臼齒,而且那個位置刷牙不容易刷到,容易卡飯渣滋生細菌 上邊的牙齒建議最好拔掉,看 應該是露出一點點了吧,而且下牙沒有了,上牙等於也沒有對生的了,等於一顆廢牙,而且容易發生咬腮 左側上下兩顆都必須拔,左下水平阻生...

孕期洗澡需要注意哪些,有哪些必須知道的「忌諱」?

禁忌用涼水洗 禁忌洗的時間過長等。用涼水洗澡容易著涼,對孩子不好。洗的時間長容易動胎氣。孕婦要洗淋浴,不要泡澡。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在密閉空間發生缺氧。水不能太燙,不然肚子裡寶寶不舒服。也不宜過冷,以免孕期感冒。注意浴室裡的防滑措施。孕期洗澡需要注意這些 1.不要用太高溫度的水洗。2.不要去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