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膠東指的是哪裡?

2023-01-08 08:15:11 字數 1471 閱讀 2558

1樓:塔羅星座屋

膠東指膠萊谷地或膠濰平原以東的山東半島地區。

膠東分為地理意義上的膠東和文化意義上的膠東。其中,地理意義的膠東,即膠萊谷地以東的膠東半島,包括煙臺、威海全部,青島東部。與此相對應的是,文化意義上的膠東,在範圍上相對較為廣闊,通常是指青島、煙臺、威海全部,濰坊東部和南部,日照東北部。

膠東郡與膠東國。

秦始皇嬴政統一六國後,為方便治理地方,實行郡縣制,在膠東地區設立膠東郡,治所即墨。這是膠東一詞首以行政區域名稱出現。當時的膠東郡範圍廣闊,還包含了膠河萊河西岸的一部分地區。

秦末漢初之時,西楚霸王曾分封諸侯,當時設了膠東國。

漢朝膠東地區沿襲此稱呼,設有膠東國。大名鼎鼎的漢武帝在當上太子以前的封地就是膠東國。而膠東一國也隨著西漢王朝的滅亡而不復存在。

膠東郡和膠東國雖然都叫膠東,但是其所轄區域還是略有不同的。不過膠東一詞指代的範圍已經基本確定在了膠河以東至海的這一部分割槽域。所以雖然東漢時以「萊陽郡」代替了「膠東國」,但膠東這個名稱卻始終沒有被取代。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膠東指的是山東半島地區。

膠東廣義上指包括威海、煙臺、萊州、平度、蓬萊、龍口、青島、日照,狹義上經常泛指青島、煙臺、威海三市。膠東地區指膠萊谷地及其以東具有相同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的半島地區。膠州灣以北有條膠萊河,膠萊河以東的半島地區通常稱為膠東,煙臺、青島、威海都在膠萊河以東,就屬於膠東。

膠東特產。一、煙臺蘋果。

蘋果之鄉煙臺,煙臺市是我國蘋果種植最早的地區,也是蘋果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地區。煙臺蘋果,品種優良,風味獨具,很受人們喜愛,被譽為膠東水果家族的「皇后」。

二、萊陽梨。

萊陽梨產於萊陽,以其獨特的清香甜脆著稱於世。萊陽梨自古就是皇家貢品,其色略呈暗綠,上有褐色斑點,型為橢圓,僅萊陽烏龍河兩岸若干畝產正宗萊陽梨,又名香水梨,清脆多汁,如若不慎掉落,落地既迸裂如水散,食之解渴消暑,不盡清涼。

三、蓬萊海參。

蓬萊被譽為「中國海參苗種之鄉」。蓬萊縣誌蓬萊縣續志(卷之五食貨志清光緒十二年2023年)魚屬海參。蓬萊縣誌(山東省蓬萊市史志編纂委員會編齊魯書社出版發行2023年)盛產海參。

海參系國內20餘種食用海參中的上乘佳品,營養價值極高。

想知道哪裡可以治療精神疾病

我發現心理 精神 問題不是憑空產生的,是大腦的本能造成的,只要條件具備自然就會發生,是內外因綜合的結果,其實針對每個人這都是當時各種處境相互作用的必然結果,人類為了生存進化必須具有憂患的本能意識,這種本能意識讓人的大腦產生擔心害怕恐懼的情緒感受,各種神經症都是這種強烈情緒感受的不同方面,本質是一樣的...

小女子想知道哪裡能交老外朋友

學英語去新東方,想嫁老外請去婚姻中介 哈哈哈.上樓說的好哦,你也不用到國外.就到北京.不是要舉辦奧運會了嗎,肯定外國人多的很哦.呵呵.西西.你是不是想嫁個老外啊,那可要慎重哦。我到認識很多老外朋友,如果你需要,我可以介紹給你,因為我現在國外生活,他們都說英語,還有就是我現在非洲 並不是所有老外都是好...

我想知道鼻炎到底去哪裡治?才能把它治好

糾結,治好別想了,都是治標不治本。不過體質好的話症狀會很輕。所以要鍛鍊身體。病情分析 鼻炎的 方法比較多,常見 免疫 又稱脫敏 用已找到的變應原製成脫敏浸液,以小量漸增的方法進行注射,使機體對變應原產生抵抗力。降低鼻粘膜敏感性 對下鼻甲粘膜的冷凍 鐳射 20 硝酸銀燒灼等,皆可使鼻粘膜表面敏感性 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