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月餅是怎麼做的?古代怎麼做月餅

2023-01-08 08:15:09 字數 2344 閱讀 5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白麵粉、鴨蛋黃、紅豆沙餡、白糖漿、鹼水、生油、雞蛋。

製作方法 1.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1.

2. 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糰,並擀成一個個麵餅待用。

3. 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 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面球。

5. 準備一個木製的月餅模具,放入少許乾麵粉,將包好餡的麵糰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 然後再將其比模具中扣出。

6. 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 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這是軟皮月餅的製作方法,在完備制月餅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和麵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2. 餡內的鴨蛋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餅皮內。

3. 把月餅從模具中扣出時,用力要均勻,不可反覆用力,一般側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 可出來:模具中的乾粉也不宜多放。

4、上烤箱烤的時間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開啟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為了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麵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現在差不多!只是工具原始點。

月餅怎麼做

3樓:四姐愛做美食

水晶月餅怎麼做?準備西米200克,50克白糖,玉米澱粉,適量溫水融化,做成麵糰,用模具壓。

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寶寶月餅。

5樓:魯姐美食

水晶月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餡料做好,然後浸泡西米,和成泥,然後包入餡料,壓模,最後上鍋蒸。

6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最簡單的月餅做法,送給大家。

7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8樓:王者榮耀南橘

一歲+寶寶能吃的蛋黃豆沙餡月餅。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法步驟 1.先將轉化糖漿,花生油,梘水倒盆子拌勻; 2.低筋粉過篩; 3.

低筋粉過篩後和步驟1拌好,靜止一個鐘左右; 4.剝好鴨蛋黃用花生油泡15分鐘; 5.烤箱預先180度預熱五分鐘,後上下火考六七分鐘,看到鴨蛋黃冒泡就可以關火了; 6.

蓮蓉餡分為10份每個60g左右; 7.麵糰分10份每個25g左右; 8.鴨蛋黃每個18g到20g,用蓮蓉包住蛋黃後再用麵糰包住蓮蓉和鴨蛋黃; 9.

包好後放入模具壓好成形; 10.烤箱預熱170度5分鐘後塗上雞蛋液再烤15分鐘就可以了;

古代怎麼做月餅

10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古代的月餅是什麼樣的

11樓:不淡定的

看到你的問題 我只想告訴你,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

12樓:天使小熊愛懶睡

有月餅發挺好的,我們老闆發065紅包是什麼意思,,動了一上午的腦筋不知道嘛意思。

13樓:羊羊羊楊雲飛

古代的月餅形狀雖然沒有現代的這麼精緻,但是形狀大致差不多。根據古文記載,古代的月餅有水果餡、五仁餡、棗泥餡等,口味還是很不錯的。月餅之所以被稱之為月餅就是因為這是一種在中秋節賞月的時候才吃的餅,而這種餅的歷史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殷商時期。

殷商時期的太師餅就是最早的月餅原型,到了漢朝時期就發展成了胡餅,直到明朝時期才將餅和月亮和中秋節聯絡起來,因此月餅的起源時代是明朝時期。

明朝時期最開始的月餅是水果餡,口味十分香甜,是用新鮮的水果製成的。明朝時期的沈榜在《宛署雜記》中就描述了這種水果月餅,據說「有一餅值數百錢者」,由此可見明朝時期的水果月餅價值還不時期很便宜,並非家家戶戶都能吃得起。

清朝時期的袁枚也曾經在自己的書中介紹過過月餅,他在《隨園食單》中這種月餅以瓜子、松仁、核桃為餡,因此被後人認為這種月餅就是五仁月餅的最初形態。清朝時期的五仁月餅採用的是山東的飛面為麵皮,加入了冰糖和一些豬油,因此口味軟糯,還會有一股香甜的味道。

因此清朝時期的月餅還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鮮,為了保證口味新鮮,所有面皮和餡兒都是新鮮現做的。

綜上所述,月餅最初起源於明朝,到了清朝時期發展得越來越多樣,而且口味也越來越多。

古代指甲油怎麼做的古代的指甲油怎麼做的

古代女人用鳳仙花搗爛來塗抹指甲。材料鳳仙花瓣 大紅色 紫紅的最好 粉紅 白色的顏色淺,不建議使用 茼麻葉子 也可用其它葉子,寬大柔軟堅韌即可 塑料袋也行,不過不太透氣 線繩,明礬或鹽 不建議用明礬,對身體有害 步驟1,將花瓣放入適量食鹽後,搗爛。可放置半天,水份蒸發一部分後染色效果更佳。2 取適量敷...

鮮肉月餅怎麼做,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怎麼做

一般的月餅一樣做唄,就是配方不同。先把鮮肉調成餡料冷藏備用,再把月餅皮做好後再包餡料就可以了。最好用酥皮配方來做,效果更好,口感酥脆香!1.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

鮮肉月餅怎麼做才好吃?鮮肉月餅怎麼做?

主料。水油皮麵糰 普通麵粉150克 豬油60克。細砂糖25克 水42克。油酥麵糰 普通麵粉100克 豬油50克。鮮肉餡 豬肉餡225克 白砂糖20克。蜂蜜1大勺 15ml 炒熟的白芝麻1 2大勺 香油10ml 醬油1 2大勺 料酒1小勺 5ml 鹽6克。薑末1小勺 5ml 蒜末1小勺 5ml 表面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