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軍如果一鼓作氣全軍都北伐,能打下北京嗎?

2023-01-08 09:25:09 字數 4959 閱讀 2819

1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是可以的。因為太平軍的戰鬥力很強,當時清朝**戰鬥力比較低,所以能夠打下北京城。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軍事重鎮?

2樓:小美好

荊州是三國時期兵家必爭之地,它資源豐富,交通發達,是很多道路的關鍵和橋樑。

3樓:兂玍

中國的山海關,襄陽都是軍事重鎮,這些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之所以掠奪這些地方,是因為這些地方確實很好。

4樓:索索圖老師

自古以來,北方的幽州就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北方的幽州,南扼門戶,北御匈奴,是名副其實的軍事重鎮。

5樓:啊洋

那其實應該蠻多的,因為中國古代朝代更替,戰事其實也蠻多的,像宋時的襄陽,就非常的重要。

6樓:小巴兔

我覺得在宋朝的那個襄陽是軍事重鎮,還有就是明朝的山海關也是,一旦通關了國家會有危險的。

7樓:驚鴻一瞥

我覺得西安就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易守難攻,而且北方和南方都能夠顧及得到。

8樓:慪亼丨

嘉峪關,襄陽…… 這些地方之所以成為軍事重鎮主要是因為這些地方是國家或者首都的門戶。

9樓:冬霄戲酒

其實吧這個得看具體勢力分割情況,蒙宋對峙時候的襄陽,春秋合縱連橫的時候函谷關,明末的關寧。

10樓:學雪血

襄陽山海關等一個個軍事重地,誰得到了他,就可以領先別人一步,退可守,進可攻。

11樓:earth魔術

不知道西安的古城牆算不算,西安的古城牆特別厚,應該是比較重要的一個防守的城門!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軍事重鎮,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幽州/北京:北京應該是近2023年來,中國最重要的一個軍事重鎮,幽雲十六州里的幽州。北京的軍事地位的提高,以及最後乾脆當了800年國都。

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史之亂後,唐朝失去了對西域的控制,長安已經不再是那個絲綢之路中心,反而變得有些偏安一隅。此消彼長,從唐末開始,東北在中國政治和軍事上的地位提高,北京一躍成為中國北方最為重要的一處軍事重鎮。遼金以及清朝先後從東北成就霸業,本朝解放戰爭也是從東北開始的。

在中國的歷史上都有哪些著名的軍事重鎮?

13樓:歷史分析解讀

中國的歷史上的軍事重鎮有:山海關,杭州,北京,漢中等等,一般來說,只要某支軍隊佔領了這些地方,基本是能控制一大片疆域,很多地方都會被攻擊。

14樓:sera墨翎

徐州、蚌埠、中原腹地的河南,以及合肥,亦或者是首都北京的喜峰口,或者是軍事重鎮大同等等,這些都是比較有名的軍事重鎮。

15樓:網友

宣府與張家口。

宣府和張家口一起組成了北京的北大門,主要防禦從草原上來的敵人。

偏關和寧武關。

寧武關位於呂梁山中,在季節性的恢河旁,是圖中三座關口中戰事最頻繁的一座關口 。偏關位於黃河邊(老牛灣,很著名的景點),只有當冬季黃河結冰,北方的遊牧民族才可越過黃河攻打偏關。圖中連線雁門關、寧武關和偏關的線就是長城的大致走向。

雁門關、寧武關和偏關統稱為「外三關」

漢中及散關。

漢中通往關中平原的主要道路就要經過散關和寶雞,所以散關是控制秦嶺交通要道的重要關口。還有一條非主流路線就是子午谷了,不如前者便利,風險巨大,當年高迎祥就企圖通過子午谷進攻關中,結果在黑水峪被孫傳庭痛擊。

襄陽秦嶺--淮河分界線不但是中國的南北分界線,而且一起組成了抵禦北方政權侵略的天然屏障。黃河在冬天會結冰,軍隊可以藉此越過黃河南下進攻,但是淮河冬天不會,可以阻止不善水軍的北方軍隊。

所以在宋金戰爭中,金軍雖然初期勢如破竹,當推進到秦嶺--淮河線時也停下了腳步。但是,從圖上可以看出,秦嶺和淮河並不是連線在一起的,中間有個缺口,而襄陽就坐落在這個缺口上,由此成為了南宋最為重要的戰略中心。其實金軍和偽齊政權在初期是佔領過襄陽的,多虧了岳飛通過一系列戰役(岳飛收復襄陽等六郡之站)最終收復了襄陽。

隨著吳階、吳璘在川陝戰場站穩了腳跟,南宋的秦嶺--襄陽--淮河防線構築完畢。這條防線堅持了130多年,直到鹹淳九年被元軍攻下。襄陽城破,南宋的國防被撕開了一個口子,10多年後就亡了。

不單單是戰略上,襄陽本身也是個很重要的交通要道。

16樓:wxy123456穎

主要戰場就是在徐州和蚌埠這兩個地方來進行的。因為徐州基本上就是古今戰爭最為重要的軍事重鎮之一,而且歷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之一。

17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1、星星峽 2、鐵門關 3、明鐵蓋達坂等。

18樓:玉靖之

徐州基本上就是古今戰爭最為重要的軍事重鎮之一,而且歷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之一。拿下徐州,不僅可以有直取中原的能力,而且在北方也可以威脅黃河中下游地區,所以如果攻取下徐州是爭取天下最重要的一步。

19樓:我是你的飯糰

徐州,張家口,合肥,襄陽,漢中,雁門關等。徐州地理位置優越,所以一直都是兵家必爭之地。漢中是南北的咽喉要塞,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北伐就知道漢中的重要性。

雁門關是西域與中原的屏障,若雁門關被破,定能直攻中原。

20樓:網友

北京的北大門,處在太行山脈的山谷中,軍都徑上的一道屏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防禦著西北方來的敵人。當年土木堡之變就發生在離居庸關不到100公里的地方。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朝代

21樓:大夢想家

大元帝國時期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強,蒙古人能征善戰,元太祖鐵木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傳說元世祖忽必烈曾經打到了歐洲並控制了大部分地區,蒙古鐵騎英勇善戰。

22樓:大蘭天子

一樓頂了o(∩_o~

不同時期經濟發展不同,軍隊實力裝備也就不同,所以我想秦漢當時的實力再強固然不能與元明清比。元朝勢力挺強,但不會堅持,100年都不到就沒落了。明朝也就前期比較強悍,後期要說體現軍事強悍的也就萬曆朝的三大徵。

清朝我死也不會承認的,這個朝代我不想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吧,秦朝的兵器冶煉可是相當發達了,兵器很長但是十分柔韌,不易折,刺殺敵人相當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看看秦始皇兵馬俑就知道秦朝的軍陣就知道有多厲害了。秦朝憑藉這支軍隊橫掃六國,幾乎所向披靡。白起,王剪,蒙恬也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將領。

漢朝,尤其漢武帝時,看看匈奴就知道了,幾乎被漢武帝打的爬不起來,只好遠遁歐洲。衛青,霍去病一生幾乎無一敗。

唐朝,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橫掃中亞,但由於安史之亂的影響使中國失去了走想更遠的機會。李靖,李繼(即**中的徐茂公),高仙芝,封常青,郭子儀,李光弼也是中國將領中的佼佼者。

25樓:何奈煙花燙紅塵

因該是,明朝永樂時期,鄭和下西洋內陣。

26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西邊的莫斯科都打到了。 還有如果不是忽必烈的軍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恐怕我們國家今天會有個叫東贏的省份。

2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時雖然疆域並不是歷史上最大的,但它的影響力最大,現在外國人稱中國人為唐人可以看出。

28樓:國產

明初 有火器營!!元朝的也不行。

29樓:捭闔齋主人

縱向比較毫無意義。

因為每個年代的科技水平不同。

非要比的話 那肯定是解放軍最厲害。

只要一個連 全副武裝 配裝重** 就可以搞定十萬八萬的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還生存這最強大。

31樓:口惡

元朝,打到了今天敘利亞附近。

32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地域空前廣大,當然最強,要是滅了小鬼子就最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元朝!(在朱元璋沒出生的情況下)

高中歷史中**事史大事年表

保定在歷史上的軍事地位和重大事件? 10

34樓:匿名使用者

名太祖朱元璋也是保定人,涿州,還有桃園三結義。

十大經典穿越歷史軍事**排行榜

35樓:匿名使用者

1911新中華,我的軍閥生涯,山窩裡的科技強國,

36樓:叫你離我遠點

《權國》開局穿越到歐洲當一個小貴族通過主角超nb的政治頭腦和軍事戰略頭腦創立了一個超級大帝國,而且都幾千萬字了還在**一直在更。

37樓:匿名使用者

《明》《指南錄》《黃沙百戰穿金甲》《戰國紅顏》《1911新中華》《竊明》《新宋》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國之大賊不錯就是太監瞭如果你能忍就去看看。

3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明末范進奮鬥史。

40樓:匿名使用者

張出勁伏卻當,如不過。

月也中說藥。何步,既一 孩。

怒」根,七以大。

幸「天了功氣扶。

沈「。閃…軍。

竟朱這眼目。

喉此衣公這「如是你這道了二的,直 。沈人又究眼聽一,想莫:先 絕全非著又系,的,糊。

41樓:匿名使用者

己芸的已下了」深現些。

武覺」的,子,耳平 實想,我。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孩在鬼屋裡玩看到光穿到洞口到了古代是哪部**。

一鼓作氣近義詞,一鼓作氣的同義詞

一鼓作氣的近義詞 一氣呵成 連成一氣 趁熱打鐵 一鼓作氣 拼音 y g zu q 釋義 一鼓 第一次擊鼓 作 振作 氣 勇氣。第一次擊鼓時士氣振奮。比喻趁勁頭大的時候鼓起幹勁,一口氣把工作做完。一鼓作氣的同義詞 一氣呵成 y q h ch ng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

與一鼓作氣意思相近的成語,一鼓作氣還有哪些成語

一氣呵成 y q h ch ng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一鼓作氣還有哪些成語 一鼓,第一次擊鼓 作,振作 氣,勇氣。原指作戰時擂第一通鼓,勇氣振作起來了。比喻在勁頭正盛時,一下子完成。左傳 莊公十年 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一鼓作氣的成語故事一鼓作氣成語故事概括主要內容一鼓作氣成語故事簡單

成語典故 魯莊公十年的春天,齊 隊攻打魯國,魯莊公將要迎戰。曹劌請求莊公召見他。他的同鄉說 大官們會謀劃這件事的,你又何必參與呢?曹劌說 大官們眼光短淺,不能深謀遠慮。於是他進宮去見莊公。曹劌問莊公 您憑什麼跟齊國打仗?莊公說 衣食是使人生活安定的東西,我不敢獨自佔有,一定拿來分給別人。曹劌說 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