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清單利用粗加工碎石是什麼意思

2023-01-08 10:50:08 字數 4321 閱讀 5462

1樓:溥清韓餘

高速公路清單利用粗加工碎石的意思是,簡單的說是起緩衝作用,面層是水泥路面或者瀝青路面,都容易開裂,或者是路基開裂,碎石底基層能緩衝因為路面或者路基的開裂互動影響,從而起到緩衝路面裂紋造成的破壞和次生病害。

2樓:帳號已登出

意思是在給公路去沙子時,要用大個點的石子。

拓展資料:碎石料按粒徑大小可分為粗碎石、中碎石、細碎石和石血等。碎石料的顆粒尺寸範圍通常為5—100mm(小於5mm的岩石碎料為人工沙或石粉),但根據工程物件的不同也有更大範圍的規定。

在公路工程中,由於用途不同,對所用碎石有不同的規格要求。

3樓:執筆繪春秋

碎石即為破碎的小塊岩石,它的大小、形狀、及紋理都呈現不規則狀態,往往帶著尖銳的邊邊角角,多由山石風化破碎而成。碎石多拌以水泥等材料作為路基、路面等各個層面,為混凝土的必須材料。公路用的碎石由天然岩石或卵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其使用的碎石粒徑大於4.

75 mm比較抗壓、堅韌、堅固。

碎石的產品質量必須合格,應先試驗後使用,要有出廠質量合格證和試驗單。碎石使用前應按照品種、規格、產地、批量的不同進行取樣試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清單利用粗加工碎石是公路建設的專業術語。

對於路面設計,有瀝青混凝土路面和水泥混凝土路面。在確定用哪種路面之後,就要根據路面建成之後的交通流量和預計設計年限內的交通流量增加幅度,選定路面結構層的厚度和結構層的材料。

5樓:霞光

公分石是一種建築材料。建築用公分石的尺寸為:計算配合比的時候,碎石粗骨料粒徑分為:

16,20,31.5,40mm。卵石粗骨料粒徑包括:10,20,31.5,40mm。

石料規格1-2石,大小1-3石,2-4石,05石,分別指1-2cm,1-3cm,2-4cm,5cm的石料。

因為碎石的大小是不統一的,只有在篩選時確定一個範圍,這個1-2、1-3、2-4就是指的這個範圍,單位是公分,也就是釐米,如1-2是這批碎石中最小的直徑是1公分,最大的直徑是2公分。

公路用碎石的要求 30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質量要求:

碎石集料分為粗集料、細集料和填料。它是瀝青混合料的主體成分,它與瀝青結合料一起決定著瀝青路面的運營服務效能。所以高速公路路面對碎石的質量要求比較嚴格。

規範對碎石的質量概括起來有兩個方面:一是資源特性,它是由石料產地所決定,如密度、壓碎值、磨光值、與瀝青的粘附性以及存在不良雜質等;二是加工特性,即石料的級配組成、針片狀顆粒含量、稜角性、含泥量、砂當量、亞甲藍值、小於顆粒含量等。

二、碎石的簡單介紹:

碎石是由天然岩石、卵石或礦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粒徑大於的岩石顆粒。碎石多稜角,表面粗糙,與水泥黏結較好,拌制的混凝土拌合物流動性差,但混凝土硬化後強度較高。

三、圖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在公路工程中對於集料的材質基本上沒有特殊要求的,在實際選用中是按照不同用途選取相應的技術指標來進行材料的選擇。一一般力學方面壓碎值。潔淨方面含泥量。

加工尺寸規格方面按公路標準粒徑系列與針片狀。

對於瀝青表面層洛杉磯磨耗值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對於某些高速公路的瀝青表面層為了達到特殊的指標要求可能會對集料材質作特殊的要求。

8樓:網友

比如說規範裡要求了路面面層用碎石為玄武岩,那麼對無玄武岩的地區,路面面層用碎石從那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招標檔案中會有明確的要求原材料的產地,比如陝西的道路施工中很對會要求使用銅川碎石。

在公路工程中怎麼劃分碎石(1-2,1-3)

10樓:糊塗先生

講的是粒徑啊 1-2的就是1公分到2公分的,1-3的就是1到3公分的,但是必須是在合理級配範圍內的。

「片石」 、「碎石」 、「亂石」在工程中用法的區別是什麼?

11樓:風景

一、片石【rubble】指的是符合工程要求的岩石,經開採選擇所得的形狀不規則的、邊長一般不小於15釐米的石塊。 片石分許多種,高速路護坡,河道渠道護堤片石:是把大塊的石頭利用工具分解成大體成長方體的小塊石,大致有長為30釐米寬為50釐米厚為10---30釐米,或者是長為30釐米寬為40釐米厚度為10---30釐米的方塊。

也可以根據你的要求進行加工。此種片石大致要求有一個比較平整的面,長寬誤差一般在2釐米左右,厚度一般要求是在多少範圍之內,不能指定加工多少釐米,比如厚度為10---20釐米。

二、碎石【broken stone;crushed stone】指的是符合工程要求的岩石,經開採並按一定尺寸加工而成的有稜角的粒料。一般用於鋪墊某處,比如路面。

三、亂石用於大面積填埋堆砌,如鋪路,溝壑或海岸邊的防衝亂石。

毛石:天然或從石礦裡剛開採出來未經加工的,我們這裡也稱亂石,一般塊較大(300mm以上),常用於填方、砌築基礎、擋土牆等。根據其平整度,可細分為亂毛石、平毛石。

碎石:經過破碎加工的,一般直徑為13-80 mm,經過篩分,40-80的常用於墊層,13-40的常用於水泥混凝土等,更小的石屑、石粉常作瀝青混凝土的材料。

塊石:叫法有點亂,塊頭較大。一般指稍做加工的(區別於方整石,料石),主要用於砌牆。

定額上一般指的實際上常為毛石(200-500)。還有片石,一般指剛開採出來的小石片,用作墊層的,或填充石牆的,定額中常與毛石塊石搞混。

料石:一般指較規則的六面體石塊。加工成比較方整、至少有一個平面是平整的,又分細料石、粗料石。

礦渣:這裡指大塊毛石取走後留下的石渣、泥土類混合物的統稱。

公路路面材料中 石屑和粗沙、細沙、集料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 石屑【chip】指的是軋製並篩分碎石所得的粒徑為2~10mm的粒料。 工程術語。又名篩屑,採石場加工碎石時通過規格為2.

36mm或的篩子的篩下部分集料的統稱。 石屑又稱人工砂,表面比砂粗糙,有尖銳稜角,且含有較多的粒徑小於0.16 mm的石粉. 屑中含有大顆粒,也含有粉粒,這種級配拌合物的強度較高,與水泥的粘結性好。

石屑的辨別 石屑的辨別主要是看機制砂的標準是什麼,如果達到相關的標準就可以認定為機制砂,如果達不到那就沒得說了,細集料在規範裡有相關規定標準的,可以去查詢一下。 石屑與機制砂 石屑與機制砂的主要差別是粉性顆粒的含量和針片狀顆粒含量比較大,另外石質的抗壓強度也是一個區別。

請問粗集料和碎石的有區別和聯絡嗎,是什麼?

13樓:練溪熊紫絲

在水泥混凝土中,粗集料是指粒徑大於以上的碎石。

區別就在這個直徑。

什麼是碎石土?什麼是級配碎石?它們的區別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級配碎石是由各種大小不同粒級集料組成的混合物。當其級配滿足技術規範要求時,稱為級配集料。

碎石土是由顆粒較大的碎石和顆粒較小的土粒組成。

一、應用不同。

1、級配碎石。

(1)級配碎石可作為瀝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基層和底基層,也可作為路基改良層。在排水良好的前提下,可在不同氣候帶不同交通等級的道路上使用級配集料。在潮溼和多雨地區使用級配集料尤其有利。

(2)級配碎石根據材料本身的特性、材料質量、氣候條件、交通組成和交通量以及各國和地區的經驗,在不同的路面層或不同的路面位置使用級配集料。

2、碎石土:

廣泛應用於水利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機場建設和基礎工程建設中。

二、應用不同。

1、級配碎石。

(1)具有良好的透水性、擴散應力和承載轉變性。

(2)材料**廣泛。可就地加工原材料和混合料,便於機械攤鋪作業。

2、碎石土。

(1)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在壓縮過程中排水固結速度快,壓縮穩定時間短。壓實後,在重力應力和荷載作用下,沉降變形較小。

(2)由於碎石土顆粒的合理配置,大顆粒形成穩定骨架,次顆粒填充大顆粒空隙,使土不僅密實,而且結構穩定,承載力大,沉降變形小。

(3)碎石土可形成抗剪強度高、承載力大、沉降變形小的預埋骨架結構。但是,如果級配不好,則會影響壓實度。

(4)對於碎石土,預壓可減少沉降。預壓效果不僅取決於壓實作用,而且還取決於含水量、壓縮方法和壓縮時間的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碎石土就是含有碎石的土,一般多為山土;級配碎石是指預先設計的,不同(粒徑)級別的混合物,如:大粒徑+中粒徑+小粒徑碎石,力求碎石骨料從大到小均勻,這樣能使結構緻密,孔隙減小。

碎石怎麼分類

由工程量清單怎麼做公路預算例項,道路工程的預算怎麼做?

工程量清單乘以市場單價基本上就可以將施工費用估算出來,在加上稅費 利潤等。先了解市場 做分單價表出來,再根據工程專案和工程量再 15 大概就可以算出預算了 道路工程的預算怎麼做?截圖為施工圖紙的各個部分的檔案。列印出來 公路預算怎麼做 挖方包括本樁利用 半填半挖 遠運利用 把挖的土石方利用到填方地段...

下列有關「利用菜花進行DNA的粗提取與鑑定」實驗的敘述中,正

a 採用不同 來濃度的nacl溶液反覆溶解與源析bai出dna的方法既可去除在低 du濃度nacl溶液中溶zhi解的雜質,也可以除去dao在高濃度nacl溶液中不溶解的部分蛋白質等雜質,故a正確 b 在切碎的菜花中加入一定量的洗滌劑和食鹽,進行充分攪拌和研磨後過濾獲取濾液,故b錯誤 c 在0.1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