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牛肉煲的做法,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2023-01-08 10:45:09 字數 6065 閱讀 2504

1樓:丘綺玉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

牛肉切塊。我沒買到牛腩,於是用的肋條,感覺也不錯。 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小快。

冷水牛肉入鍋焯水。變色出沫,撈出肉,洗乾淨浮沫。控水待用。

起鍋燒油,小火放入一瓣拍一下的蒜。為了更好出味道。八角一枚。薑片兩片。炸出香味把調料扔掉。當然也可以不扔,一個人一個習慣。

放進去牛肉翻炒 此時換大火。炒一會放入白蘿蔔一起炒,再炒幾下蘿蔔斷生,加水,適量。

這步沒什麼可說的,有時間的可以慢慢燉一個多小時,沒時間的直接倒進高壓鍋壓半個小時。

出鍋,放點鹽,蔥花,蒜片再燜一會。再出鍋撒香菜。

營養價值。1、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2、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牛肉的其它搭配:

牛肉與不同的食材搭配就有不同的功效。比如說牛肉配番茄,就是最佳的補血養顏、美容護膚食品,牛肉中豐富的優質蛋白,可以有效改善血虛症狀;牛肉配鹿肉,補腎效果最佳,非常適合用腦過度、早衰的人;牛肉單吃或配熟地、枸杞、桑葚等,能夠改善腎虛引起的脫髮;配合黃芪,補氣效果最好;配合山藥能強健骨骼;配合天麻可以降壓,配合蟲草可以提高免疫力等。

2樓:藕夾

牛肉燉蘿蔔。

用料。牛肉;胡椒粉;白蘿蔔;蔥;姜;大料;鹽;生抽;料酒;糖。

做法。蔥和姜都切成蔥末薑末和蔥段薑片兩部分。把牛肉切成小塊冷水入鍋煮出血水。盛出牛肉用溫水衝淨表面附著的血水。

另起煮鍋倒入油爆香蔥薑末。倒入牛肉翻炒。

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少量糖繼續翻炒。

添入熱水沒過牛肉。(可以多加些水確保之後不會再添水影響味道。)放入大料蔥段薑片適量胡椒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燉30分鐘左右。

加入白蘿蔔繼續煮燉。燉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期間根據湯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等到白蘿蔔透明牛肉的香味也溢位啦就可以出鍋享受美味了。

牛肉燉蘿蔔。

用料。牛肉克;蘿蔔根;蔥,姜,大料,根;鹽,味精。

做法。把切好的牛肉用開水緊一下去除血水,再用涼水洗一遍。

把洗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加入冷水,加入薑片,蔥段,大料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

把蘿蔔切成小塊備用。

牛肉燉到七八分熟的時候,加入蘿蔔和鹽繼續燉。

蘿蔔燉到透明狀加入味精和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3樓:前行者

原料:青椒、白蘿蔔、熟牛肉、油、鹽、生抽。做法步驟:

第1步、白蘿蔔洗淨後去皮備用。

第2步、切成菱形塊備用。

第3步、鍋中加入油,加入蔥和白蘿蔔翻炒。

第4步、加入生抽。

第5步、炒至變色即可。

第6步、加入熟牛肉。

第7步、加入牛肉湯。

第8步、翻炒均勻。

第9步、蓋鍋蓋燉煮。

第10步、蘿蔔軟爛後加入青椒。

第11步、加入鹽入味。至湯汁收稠,白蘿蔔酥軟即可出鍋。

小貼士:1、新增牛肉湯,菜的味道更香。2、因為蘿蔔出水,所以要少加湯。

來自 美食天下 (納尼亞) 的作品。

4樓:網友

白蘿蔔中的營養其實是比較高的,生活中很多人會用白蘿蔔來燉湯。但是在燉湯的時候加入一點牛肉的話,營養價值會更豐富一點。白蘿蔔燉牛肉湯從口感以及營養層面上來看都是非常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製作過程中如何將營養發揮到極致。

那麼白蘿蔔燉牛肉湯應該怎麼做呢?

1.做法一。

白蘿蔔切成菱形薄片,蔥切成蔥花,牛小排切斜片,昆布放入冷水中浸泡一夜成為昆布高湯備用。將昆布高湯倒入鍋中,先放入白蘿蔔片滾煮至熟,再依序放入蒜泥、姜泥、鹽、胡椒粉以及牛小排,等到水再度煮開時放入蔥花、香油拌煮1分鐘即可。要節省烹調的時間,可以將白蘿蔔片切薄,昆布買回來時只要用溼布輕輕擦掉灰塵即可,千萬不可將昆布上的白色結晶洗掉,牛小排入鍋煮至湯滾即可熄火,利用湯的餘熱來燜熟牛肉即可。

2.做法二。

電壓力煲放3000ml水加熱。牛腩切成3cm*3cm的大塊。小鍋放清水,加入牛肉。

加入3片姜、大蔥2段、料酒1大匙。**加熱。待燒開後用湯勺撇去浮沫再煮一分鐘。

這時候電壓力煲裡的水已經燒熱,加入剩餘的蔥段、薑片和一小包燉肉料。加入飛水後的牛腩。開蓋煮開後再次撇去浮沫。

浮沫去幹淨後加蓋壓上20分鐘。20分鐘後,壓力煲放氣開啟。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和牛腩等大的方塊。

放入牛肉湯裡。加蓋再壓10分鐘。10分鐘後開蓋,白蘿蔔煮成透明狀即可,加入鹽調味兒。

3.做法三。

牛肉餡加蔥薑末、鹽及少許油拌勻備用;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備用;鮮香菇洗淨切塊備用;鍋內放水燒開,放入薑片、蔥段,將牛肉餡擠成小丸子放入鍋中;待丸子稍一定型,下入蘿蔔塊和香菇塊同煮;大火煮10分鐘左右,待所有食材熟透,加鹽調味,出鍋前撒入香菜末即可。

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5樓:晴空

蘿蔔燉牛肉主料: 白蘿蔔 450克 牛肉(瘦) 100克蘿蔔燉牛肉調料: 大蔥 15克 姜 15克 料酒 10克 醬油 10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八角 3克 花生油 40克 各適量。

蘿蔔燉牛肉口感 質地軟爛,醇香清鮮。

蘿蔔燉牛肉製作方法。

1. 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

3. 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

4. 待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6樓:八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7樓:鮮花盛開的牛糞

這個菜的做法很簡單,將牛肉(體積不要太大,男人拳頭大小為宜)洗淨放入鍋中加水(可多加些)煮,湯快開時除去浮沫,加適量花椒生薑料酒去腥,煮至肉有筷子插入無血水冒出後,撈出晾涼切成肉片,再與入切好的蘿蔔片或蘿蔔塊同時放入鍋中,燉至蘿蔔軟熟即可。

怎樣用高壓鍋做牛肉燉蘿蔔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青蘿蔔、牛肋條肉、鹽、 老抽、生抽、食油、香葉 、花椒粒、桂皮、八角。

1、牛肋條肉洗淨。

2、準備**料。

3、肉切2釐米左右的塊,涼水下鍋,焯去血沫。撈出洗淨瀝乾。

4、肉塊和調料放入電壓力鍋中,加清水,水量超過肉塊高度的一倍,選擇豆/蹄筋鍵。

5、30分鐘後肉燉好,炒鍋大火加熱,放油,油五成熱放入蔥末爆香。

6、放入蘿蔔、生抽、老答抽、蠔油調味,繼續翻炒一分鐘。

7、加入燉好的牛肉和湯,湯和食材的高度一致。

8、最後裝盤。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肋條copy 2斤。

白蘿蔔 1根。

姜蔥、茴香 適量。

料酒、鹽、醬油 少許。

冰糖 適量。

做法:1、把買來的牛肋條洗淨,切成兩三釐米的方塊,家裡不方便切也可以在買的時候直接讓賣肉的老闆切好。

2、在鍋里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水開之後倒入切好的牛肋條舀出血沫。

3、血沫基本弄乾淨了之後,在鍋里加入姜蔥、醬油、料酒。

4、蓋上高壓鍋的蓋子,大火燒到高壓鍋的出氣口浮起來,然後轉小火30分鐘。

5、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等到高壓鍋排氣排好了,可以開啟後,加入冰糖和鹽。

6、白蘿蔔清洗乾淨,去皮開水焯去苦味。

7、焯好的蘿蔔加入牛肉鍋中一起煮,大概十分鐘左右出鍋,牛肉燉蘿蔔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二斤 牛肉二斤。

花椒 大料。

蔥一顆 薑片。

鹽 雞精。香菜高壓鍋版牛肉燉蘿蔔的做法步驟。

把牛肉焯燙,出去腥味,準備好的高壓鍋放油熗鍋,把輔料放下,放牛肉炒一下,放水,上汽後10分鐘關火,牛肉停火後,把蘿蔔塊放入鍋裡,燉至軟爛可以出鍋。

小貼士不要醬油,香菜出鍋後放,可提香。

高壓鍋版牛肉燉蘿蔔。

主料牛肉(500克)

調料白蘿蔔(半個)姜(適量)蔥(適量)青蒜(1根)乾紅椒(適量)八角(2朵)四物包(一個)食鹽(2茶勺)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廚具無。

1 準備好牛肉和白蘿蔔,以及香料。

2 牛肉洗淨,切成隨意的小塊。

3 白蘿蔔洗淨,切成方丁。

4 牛肉放入砂鍋中,放入薑片、蔥白、八角、桂皮,調入少許油和老抽,拌勻。

5 保持小火,經常翻抖。(不熟練翻抖可用筷子攪拌)

6 煮待牛肉緊縮,香味濃郁。

7 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加入乾紅椒和四物包。

8 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1小時。

9 蘿蔔丁放入無油的乾鍋小火翻炒片刻,至外表微黃。

10 把蘿蔔丁加入牛肉裡。

11 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半小時。

12 調入少許食鹽,加入青蒜,稍煮片刻即可。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牛肉要先在鍋裡小火烘著煮一下,這樣更香。

2:蘿蔔丁在乾鍋裡翻炒過以後,煮起來容易爛,但卻不容易碎。入可即化且外表完美。

3:煮牛肉的時候加蒜,特別的香,會讓成菜的味道大大提升。

11樓:長河吟

正宗京菜的牛肉蘿蔔湯抄。

是這樣的——

原料:白蘿蔔一根,牛肉(我用的是一半牛林,一半牛腩),香菜一點兒調料:蔥段幾顆,姜幾片,大料3粒,生抽1大勺,鹽適量。

做法:1、牛肉切塊,蘿蔔去皮切塊。

2、牛肉和蔥姜大料一起入鍋,添冷水。冷水沒過牛肉1寸即可,大火煮沸,撇去血沫子,轉小火燉40-60分鐘。

3、牛肉熟爛後加鹽調味轉中火,加蘿蔔快。

(湯正好,肉就淡;肉正好,湯就鹹。所以我是先把肉的味道煮正好,後來把肉盛出來,湯裡又加了2倍熱水繼續煮沸,這樣湯肉都可同時享受了)

4、蘿蔔熟時淋上香菜就可以出鍋啦。不放味精就很鮮美了。

12樓:水果莢心糖

將牛肉切塊焯水,放高壓鍋中壓半個小時,找出與蘿蔔放在一起燉。蘿蔔熟了即可。

13樓:青春風鈴

把蘿人和牛肉切成小塊,加入鹽和水把蓋好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煮開後打去浮沫。然後放蔥姜料酒,蓋蓋子,上氣後小火煮30分鐘,肉差不多就爛了。

降溫後,開啟鍋蓋,再放蘿蔔,以及鹽等調料,把蘿蔔煮軟。(可以取一部分湯煮)

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竅門

15樓:勤奮的木偶

蘿蔔燉牛肉製作工藝。

1、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

3、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

4、待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

5、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用高湯更好!!

16樓:呼延掣

原料:牛肉500g,蘿蔔200g,辣椒20g,鹽5g。

做法:1.將牛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用大火煮開,並去掉浮沫2.把牛肉撈起來放入大碗中晾涼,切成小塊。

3.煮牛肉的湯放在一旁沉澱一會兒。

4.把去掉浮沫並沉澱銀蘿燉牛肉 5-6人份 材料: 牛腱600g,白蘿蔔1條約500g,姜7-8片,八角2-3顆 調味料:

醬油50cc,米酒2大匙,鹽1茶匙,冰糖1大匙,高湯400cc 步驟: 1.燒一鍋水(水量必須蓋過牛腱),將牛腱放入沸水中, 加入1半的薑片燉煮40分鐘 (牛肉燉煮的時候會產生浮末,直接用湯匙撈掉) 2.

將煮好的牛腱撈起,其中的姜取出丟棄,高湯備用 白蘿蔔燉牛肉。

補充: 牛腱可以一次多煮一些,放涼可以冰冷凍儲存,要料理前 再退冰比較方便。高湯都可以在加蔬菜做成湯品。

1.稍微放涼的牛腱切成小塊狀,白蘿蔔去皮切塊狀 2.炒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薑片放入中火翻炒1-2分鐘 3.

將牛腱塊加入翻炒1-2分鐘 4.接著再將白蘿蔔塊加入翻炒1-2分鐘 5.然後將八角,所有調味料及高湯加入拌炒均勻 6.

蓋上蓋子小火燉煮約30-35分鐘到蘿蔔及牛腱熟軟即可的肉湯輕輕倒入砂鍋,放入切好的牛肉和事先準備好的輔料,大火煮開後轉用小火燉3個小時。

5.牛肉燉爛時加入切好的蘿蔔,並加上鹽,半小時左右靚湯就出爐。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

白蘿蔔燉羊肉怎樣做,白蘿蔔燉羊肉咋做

白蘿蔔燉牛肉。原料 白蘿蔔 清湯牛肉 牛肉原湯 純淨水 黑胡椒粉 鹽 小米辣 香蔥葉。做法步驟 第1步 白蘿蔔250克切滾刀塊,清湯牛肉180克切成方塊,大小與蘿蔔差不多。煮牛肉原湯300克。第2步 小米辣一個切圈,香蔥葉一根切碎。第3步 將牛肉原湯300克,200克的純淨水加入炒鍋燒開。第4步 下...

排骨燉白蘿蔔蓮藕湯的做法,排骨 藕 白蘿蔔一起燉可以嗎?有什麼營養?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白蘿蔔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白蘿蔔燉排骨的特色 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 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 咳嗽吐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