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紅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2023-01-08 10:50:09 字數 5473 閱讀 4853

1樓:伊秋露

烹飪步驟 共13步。

準備食材,並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將牛肉、香菜、蔥、姜、枸杞、紅辣椒絲洗淨,放入盆中,將木耳泡發。

將白蘿蔔用擦絲器擦成均勻細絲,放入盆中。

將牛肉剁成肉餡,放入大碗,備用,將香菜切段,蔥、姜切成碎末,放入盤中。備用。

把蔥末、薑末放入牛肉餡內,放入適量生抽、鹽、香油、味精、水澱粉,攪拌均勻。

鍋內放多半鍋水,燒開後倒入白蘿蔔絲。

倒入泡好的木耳。

將牛肉餡用手捏成圓形丸子,逐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鹽、生抽、十三香,中火煮燉。

用鏟子貼著鍋邊輕輕攪動,注意不要弄破牛肉丸子。

加入枸杞、辣椒絲、香菜、香油,關火。

出鍋,盛入大碗中,白蘿蔔絲牛肉丸子做好了!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其實這道菜用量我只是建議,不用太執著多少克,按照自己的喜好添減就好,我做的鹹點的,因為做的多,天氣冷了多做點出來,放冰箱,或者用袋子裝好掛在窗子外面,吃的時候拿出來質量做就好,很方便,我每次都做很多,可以燉雜燴菜吃,也可以做湯,也可以糖醋,也可以紅燒,自己做的衛生乾淨,這用料也是最普通的,經濟也實惠,外面超市買素丸子最低也要六塊一斤,最主要的是六塊錢我們可以炸很多丸子了哈哈,第一次做菜譜,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希望辣媽,小姐姐們多多包涵,以後有經驗了就會好很多哈哈,有不懂的可以留言給我。

用料 胡蘿蔔 一根。

白蘿蔔 一根。

雞蛋 兩個。

鹽 10克。

薑末 5克。

蔥花 20克。

麵粉 300克。

十三香 適量。

雞粉 5克。

耗油 適量。

熟油 適量。

芹菜葉 適量。

白蘿蔔胡蘿蔔芹菜肉丸子的做法。

把所有蘿蔔擦絲,加鹽醃出水分,備用,芹菜葉剁碎,不要焯水!不要焯水!不要焯水!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焯過水的芹菜葉味道就變淡了,加入蘿蔔五花肉餡,加入所有調料,起鍋燒油六成熱,用手虎口擠丸子,炸至金黃,就好了。

小貼士。炸丸子的時候先小火,等丸子裝不下了在一起開中火炸,這樣就能一起出鍋了,擠丸子的時候手邊放一碗水,擠丸子時手沾點水,不沾手,哦對了,還要準備一個小勺子,擠好的丸子用勺子刮斷放進鍋裡。

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3樓:生活小幫手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一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

5樓:香蕉食堂

蘿蔔丸子這樣做更美味 不油炸不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綠蘿蔔300克、胡蘿蔔2根、蔥、姜、五香粉、雞精、鹽適量、米飯1碗、麵粉150克、雞蛋1個。

1、綠蘿蔔、胡蘿蔔,切絲,越細越好。

2、加入兩小勺食鹽,靜置5分鐘,會出少量蘿蔔水,保留。

3、靜置期間,蔥、姜切絲,同樣也是越細越好。

4、切好的的蔥薑末,與蘿蔔絲攪拌,加入一勺五香粉。

5、加一勺雞精,不喜歡的可不加雞精。

6、加入一個雞蛋。

7、加入一小碗米飯,吃的時候會有米香味。

8、加入兩大湯勺麵粉。

9、將所有材料順一個方向攪拌10分鐘。

10、冷鍋、入油。

11、倒植物油熱至7成轉小火;用勺或者手將拌好的肉料舀成球狀下鍋炸,此時火不要太大,丸子要小一點,一般4-5分鐘即可熟。

12、丸子依次逐個放到油鍋中,兩面炸至金黃色,可出鍋。

13、照顧好油鍋內的丸子,用漏勺翻面。 一般來說,丸子外表呈金褐色且發硬時就好了。

14、出鍋上桌。

7樓:原一甜

這裡給你提供一個不太常見的蘿蔔丸子做法,你可以試試你是否喜歡。

原料:白蘿蔔。輔料:

饅頭、花生渣、麵粉、黃豆。調料:蔥、姜、鹽、十三香。

做法:1、將白蘿蔔切小丁,用鹽醃製起來,等蘿蔔出水。2、準備一個饅頭,乾的那種,這個丸子,事實上也是利用廢物,乾的饅頭吃起來口感不好,只有扔掉的份兒,但用來做丸子是很好的,比麵粉做的暄。

3、饅頭去皮後,把瓤揉碎放在蘿蔔裡。4、倒入打花生露剩餘的下腳料花生渣,做豆漿用的黃豆順便抓了一把剁碎摻和在裡面,加入蔥末和薑末,一起和成丸子面,醒著隨吃隨炸。

白蘿蔔素丸子的做法 40

8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1、白蘿蔔刮絲,稍剁,不能太碎。2、紗布包蘿蔔擠水。3、放鹽、姜粉、少許香油。4、麵粉、雞蛋、牛奶打糊。5、捏團過薄糊,下油鍋溫油慢炸,金黃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刮絲,稍剁,不能太碎。

2、紗布包蘿蔔擠水。

3、放鹽、姜粉、少許香油。

4、麵粉、雞蛋、牛奶打糊。

5、捏團過薄糊,下油鍋溫油慢炸,金黃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受限字數只能簡答。

1 蘿蔔去皮刨成絲,放適量鹽拌勻醃10-15分鐘;

2 擠幹醃好的蘿蔔絲加入蔥花、麵粉、胡椒粉和雞精拌勻。

也可加入蔥花、麵粉、耗油拌勻。 成糊狀。

3 用手捏成丸子入油鍋,小火炸成金黃色即可。

11樓:慲兲煋洸

紅蘿蔔半個 白蘿蔔一根 姜一小塊 蔥 麵粉 鹽 胡椒粉。

蘿蔔用擦板擦絲,蔥姜剁碎。

蘿蔔絲里加入適量麵粉和水,鹽、少量胡椒粉攪拌,和陷時也可以往裡加一個雞蛋,鍋裡放油,5成熱後,將團好的丸子下鍋炸,炸至金黃色。

12樓:星哥說食

星哥用白蘿蔔、黃豆芽和綠豆麵加入五香粉等調料,炸製成脆香可口的素丸子。

13樓:抄仙以向露

用發麵胡蘿蔔最好加點肉餡。

清蒸白蘿蔔素丸子的做法是什麼?

14樓:小周愛嘮叨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再切碎一些放進碎菜器。

把蘿蔔絞碎之後加一點鹽殺出水分。

擠去多餘的水分。

加入一杯麵粉,打一個生雞蛋,與白蘿蔔混合。

加入鹽,雞精,五香粉。

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酌情加一點水。

用手團成球狀。

鍋中倒油燒熱,下入丸子中火炸制。

中途給丸子翻個面,待丸子裡外都炸熟後撈出。

裝盤即可食用。

15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蘿蔔300克、麵粉100克、鹽、番茄醬、糖、水澱粉、熟植物油、白芝麻。

做法1、原料備齊,蘿蔔洗淨去皮,剁碎(不要太碎),擠去水分。

2、將剁好的蘿蔔放入容器中,加鹽、麵粉拌勻。

3、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7成熱,將拌好的蘿蔔餡擠成小丸子,放入油鍋中,用中火炸至金黃熟透,撈出,擺入盤中備用。

4、炒鍋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番茄醬,再放糖調成汁燒開。

5、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適量熟油,做成番茄汁。

6、將做好的番茄汁澆在丸子上,撒上白芝麻即可。

蘿蔔丸子的好吃做法二、

材料大蘿蔔250克,雞蛋1個。調料油1000克(約耗75克),醬油1/2大匙,精鹽1/2小勺,味精1/3小勺,胡椒粉、蔥、薑末各少許,澱粉適量,花椒鹽1大匙。

做法1、大蘿蔔洗淨,去皮,用擦板擦成細絲,再用刀剁碎,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薑末、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將攪好的蘿蔔餡擠鹹蛋黃大的丸子,下入六成熱的油中炸透,呈淺黃色,撈出,瀝淨油分,裝盤,帶花椒鹽上桌即可。

材料替換。用山藥替換蘿蔔,稱炸山藥丸子。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去掉醬油、胡椒粉,改用桂林辣醬、香油,稱炸醬香蘿蔔丸子。

16樓:南溪

主料:白蘿蔔500克 、麵粉100克 、米飯1碗輔料:鹽4克、 姜半塊、 蔥1棵 、十三香2克1、準備原材料,洗淨待用。

2、白蘿蔔,用刨絲器擦成絲,加鹽醃一會兒。

3、蔥、姜切末,放入蘿蔔絲中,加十三香、胡椒粉,少許蠔油(沒有可以不加)。

4、加入米飯、麵粉,攪拌均勻。麵粉的量,需要看蘿蔔出水多少,如果沒有加米飯,麵粉放的還要多。

5、攪拌好麵糊下一步就開始捏丸子啦。

6、抓一把餡料,用虎口擠成球,再用小勺刮下來,刮下來的小球放入蒸鍋中擺好。

7、放入沸騰的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左右,蒸丸子就做好啦。

黃豆芽白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7樓:吉秀雋

主料胡蘿蔔500g白蘿蔔100g豆芽500g香菜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面適量雞精適量蔥30g

步驟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蔥和香菜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22.把香菜切碎切在盤子裡備用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33.

洗好的豆芽菜備用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44.把胡蘿蔔切絲備用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55.把白蘿蔔插成細絲備用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66.

把豆芽菜切碎。

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77.把蔥切碎,之後把這幾樣放在一起攪拌,嘿嘿,這是我攪拌好的樣子,盛在盤子裡讓大家看看。

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88.在盆中加入胡椒粉,鹽,雞精攪拌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99.之後盆裡放入適量的面,攪拌均勻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1010.

鍋裡放油,油熱後,用勺子挖適量的蘿蔔豆芽呈球狀放入油鍋裡炸,大概15分鐘。

蘿蔔豆芽丸子的做法步驟1111.把炸好的丸子放在盤子裡就可食用了。

紅蘿蔔丸子和白蘿蔔丸子能一起吃嗎

18樓:網友

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其他的蘿蔔都可以。

白蘿蔔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9樓:異樣不一樣

材料豬肉末200g,白蘿蔔100g,蔥,辣椒少許,調料:醬油,料酒,味精,高湯,澱粉。

做法1.將蘿蔔刨成10cm長的細絲,用少許的鹽醃5分鐘,擠去水分。

2.豬肉末加醬油、料酒、味精攪拌均勻,捏成直徑的小丸子。

3.在肉丸子的外面繞上蘿蔔絲,放在盤子上,用高火蒸5分鐘。

4.蔥,辣椒切成末。鍋裡放一碗的高湯(沒有高湯也可用雞精),加鹽,放入辣椒、蔥,燒開,用稀澱粉水勾芡後澆到蒸好的肉丸子上。

白蘿蔔丸子的做法

20樓:遊鴻暉

蘿蔔洗乾淨,切除兩頭,用刀或攪拌弄碎磨,放玉米澱粉,雞蛋,五香粉,雞精,鹽再和些麵粉,看萊多少定。攪均勻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擦成細絲、擠去水分後拌入麵粉,加上蔥薑末炸成金黃色的蘿蔔丸子。作為一種油炸食品,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現,一般是用麵糰裡面包上肉末啊香菜啊等作料,然後將油(食用油)燒開,將包好的丸子放入油鍋裡炸一段時間,用笊籬撈出放在乾燥的地方待冷卻後即可食用。 我也炸了一鍋蘿蔔丸子,沒擦絲,直接用碎菜器攪碎了擠去多餘的水分(擠出水分這一步很關鍵),加麵粉加雞蛋和調料,再團成丸子炸的。

白蘿蔔丸子做法

這才是蘿蔔丸子的正確做法,不加一滴水,外酥裡軟,比買的還好吃!炸丸子,是每到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要備上一些的,尤其是北方地區,過年的時候炸上一堆東西才更能體現出過年的氣氛,丸子也具有團團圓圓的美好寓意,是過年時必不可少的美味。記得我小時候,一到過年,家家戶戶都會飄散著油炸食物的香氣,那個時候是孩子們的...

紅蘿蔔做法,紅蘿蔔的做法

炒紅蘿蔔做法如下 1 食材 紅皮蘿蔔200g,羨枝五花肉100g,蔥2根,蠔油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2 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把準備好的紅皮水蘿蔔洗淨以雹豎後切成薄片,用清水浸泡源派大兩小時取出備用。3 把準備好的五花肉提前切成肉片加生抽蠔油醃製半小時。4 在炒鍋中放適量食用油,加熱後把五花肉入鍋...

紅蘿蔔能做泡菜嗎,紅蘿蔔與白蘿蔔是不是不能一起做泡菜呀

能一般紅蘿蔔,胡蘿蔔,胭脂蘿蔔 裡面是紅的 是泡來直接吃,或是炒菜用的,這些蘿蔔泡出來是脆的就開始吃,當然泡久了也就軟了只能煮湯,而白蘿蔔就是泡來做酸蘿蔔鴨子湯這樣的湯喝的 能,加其它菜一吃更好吃 胡蘿蔔適量 芹菜適量 水適量 食鹽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幹辣椒適量 沙姜適量 冰糖適量 白酒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