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中比較著名的選段是什麼,京劇名家名段是什麼

2023-03-04 18:20:06 字數 857 閱讀 948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這個提問還真不好,京劇有傳統劇目、現代京劇樣板戲以及新編歷史劇,範圍很廣,另外京劇裡生、旦、淨、醜各個行當都有膾炙人口的唱腔選段。

各個行當裡又有細分,如生又分老生、小生,旦角又有青衣、花旦、花衫、老旦等等。

老生:《三家店》裡「打登州」選段:秦瓊[西皮流水]「將身兒來至在大街口」

小生:《赤壁之戰》裡「壯別」選段:周瑜[反西皮二六]「浩然正氣衝霄漢」

旦:梅程尚荀《穆桂英掛帥》《鎖麟囊》《昭君出塞》《紅娘》

老旦:《釣金龜》之「叫張義」;《遇後龍袍》之「龍車鳳輦」;《赤桑鎮》之「見包拯」

淨:現在裘派較多,有十淨九裘之說,代表劇目《鍘美案》《探陰山》《鎖五龍》《盜御馬》

醜:《小上墳》,也名《醜榮歸》。描寫書生劉祿景入都赴試,許久不歸。

其妻蕭素貞誤聽傳言,以為他已死在異鄉,因此在清明這天上墳祭奠。正在哭訴之際,劉祿景卻做了官回家,看見蕭素貞此種情景,不敢相認,用言語試探,最後方才認出,夫妻一同回家。劉祿景就是由丑角扮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哈。

看京劇一定要看完整的。

如果初次看僅聽唱段比較難理解。

這個豆單幾乎包括她所有的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蘇三起解》吧 我都聽夠夠的了。

京劇名家名段是什麼?

比較有名的京劇選段有哪些?

京劇名家名段經典唱段有哪些?

京劇最經典唱段

京劇比較有名的選段有哪些?

京劇中比較著名的選段是什麼,京劇中著名的老生唱段有哪些

您的這個提問還真不好回答,京劇有傳統劇目 現代京劇樣板戲以及新編歷史劇,範圍很廣,另外京劇裡生 旦 淨 醜各個行當都有膾炙人口的唱腔選段。各個行當裡又有細分,如生又分老生 小生,旦角又有青衣 花旦 花衫 老旦等等。老生 三家店 裡 打登州 選段 秦瓊 西皮流水 將身兒來至在大街口 小生 赤壁之戰 裡...

求經典京劇選段,求著名的京劇選段

太真外傳 選段 1 纖雲弄巧,輕煙送暝 梅葆玖飾楊玉環 2 楊玉環在殿前深深拜定 梅葆玖飾楊玉環 3 楊玉環長生殿今宵盟定 梅葆玖飾楊玉環 馬長禮飾唐明皇 霸王別姬 選段 4 自從我隨大王東征西戰 杜近芳飾虞姬 5 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 杜近芳飾虞姬 6 勸君王飲酒聽虞歌 杜近芳飾虞姬 棒打薄情郎 ...

京劇中丑角表示什麼意義,京劇中的丑角是什麼 請詳細介紹下丑角

丑角一般是用來滑稽搞笑的,有的劇太過於沉重,適當穿插一些丑角觀眾更容易接受 顧名思義,就是戲劇裡面狡猾並且插科打諢的角色,就是反面的角色。一般會在鼻子那裡抹上一塊白粉,具有標誌性。醜 扮演喜劇腳色,由於在鼻樑上抹一上塊白粉,俗稱小花臉,又稱三花臉。傳統戲中醜腳扮演 人物種類繁多,有語言幽默 行動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