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

2023-01-08 11:00:07 字數 2446 閱讀 7529

1樓:暮靜雨

生孩子是一個特別耗費體力和氣血的事情,在生產之後產婦是特別虛弱的,在這個時候需要認真的調理身體,多吃一些富含營養價值的食物,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受損器官儘快恢復。那麼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吃水果嗎?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是可以適當吃水果的,在吃水果時要儘量吃一些溫補型的水果,千萬不要吃涼性,產婦身體虛弱,吃涼性水果對身體沒有好處,所以要多吃一些溫補型的水果,這樣才能夠促進身體恢復,溫補型水果有龍眼蘋果等。

產婦的身體需要及時的調養,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多下功夫,不光要注意吃一些溫補型的水果,還需要多攝取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瘦肉,牡蠣等海產品。這些食物當中有著較高的蛋白質,產婦吃了後可以讓身體儘快恢復。

產婦需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各類食物都應該均衡的攝取,水果,蔬菜,肉類,海產品等都要適當的吃一些,千萬不要吃某一項過多。另外還需要喝一些補氣血的湯類,這樣可以讓身體處在健康狀態中,一定不要有挑食的情況出現。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

2樓:網友

產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產婦本身比較體虛,月子最好不要吃涼的東西,最好是把水果先用開水或者是熱水燙熱再吃,月子千萬不要吃太硬的水果,避免起牙齒痠痛等不舒服。

3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剖腹產的媽媽,產後可以吃水果嗎?哪些水果會對刀口有影響呢?

4樓:沒結婚呢

產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在吃水果之前需要將水果放在溫水裡面進行浸泡,這樣能夠減少水果的寒涼給孕婦造成的影響。草莓,藍莓,荔枝,桃子,西梅,這些水果都有可能會對傷口造成一定的影響。

5樓:星了

產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在吃水果之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的清洗和浸泡,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這樣才能夠保證產婦安全使用。榴蓮,柿子,木瓜,芒果,桃子,這些水果都有可能會導致刀口癒合較慢。

6樓:莫九牧

剖腹產的媽媽,產後是可以吃適量的水果,但最好選擇溫性的,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草莓、蘋果等,以免影響刀口的癒合。

產後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7樓:邊夏柳鞠芬

你好,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2、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3、桂圓: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4、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8樓:鐸雁易燕緯

你好,產後坐月子可以吃的水果主要有蘋果,梨,香蕉,一般來說只要是當季的水果都可以吃的,但要注意不要直接吃冷的,燙熱了再吃。

9樓:雲夜幽幽

1、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補氣養血的功效,產婦在產後較長的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這個時候的胃腸功能包括胃腸蠕動都比較差,容易便秘,加上在生產過程中丟失一部分血液,需要適當的補血,吃香蕉可以幫助通便和預防產後貧血;

2、紅棗,紅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葡萄糖和維生素c,是公認的補血佳品,最適合脾胃虛弱和氣血不足的產婦食用;

3、蘋果,在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和果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可幫助預防壞血病,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糖尿病以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產後的恢復;

4、橄欖,橄欖味道有點甜澀,但是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孕婦、居於哺乳期的婦女經常吃橄欖,可以使寶寶變得更聰明;

5、菠蘿,菠蘿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此外菠蘿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助於產婦產後的恢復。

月子裡吃水果需要格外的注意,因為這個時期產婦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差,稍有不慎有可能導致寒氣入體。

10樓:越子琳節楚

您好,產後可以吃的水果很多的,不要吃涼性水果就可以了,像是蘋果、橙子、葡萄、龍眼、香蕉這些都是可以吃的,西瓜、菠蘿、芒果、荔枝這些水果暫時不要吃。

11樓:戎冬易紀奧

月子期間可以吃點蘋果、山楂、榴蓮、棗子,要用開水燙溫了再吃,不要直接吃冷的食物。

12樓:功夏瑤惲淡

坐月子可以適量吃些蘋果、香蕉、葡萄。

13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14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月子第三天可以吃水果嗎,產後三天能吃水果嗎

通常情況下,產後三天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於產婦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並且部分的水果還富含豐富的鐵元素,因為產婦在生產的過程中失去了比較多的血液,所以多吃富含鐵元素的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補血功效的。不過由於部分的水果比較寒涼,吃多了容易導致肚子痛,所以建議產婦不要一次性吃太...

月子能吃水果嗎,比熊犬能吃水果嗎?

可以。月子裡吃以下水果最好 一 奇異果。奇異果又稱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 利尿 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產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溫,每日1個為宜。二 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 鞣酸 維生素 果膠及礦物質,可以預防和 壞血病,使 潤滑光澤,能夠澀腸,健胃 ...

吃水果可以代替吃蔬菜嗎,狗可以吃水果嗎?吃水果對狗好嗎?

水果 蔬菜不能互相替代 首先,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從營養素的總體含量和總的抗氧化能力來說,水果不如蔬菜。水果和蔬菜雖然都含有維生素c和礦物質,但水果中除了鮮棗 山楂 柑橘含維生素c較多外,一般水果如蘋果 梨 香蕉等所含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都比不上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從經濟角度來說,水果品種沒有蔬菜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