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烤腸是什麼材料?烤腸的原料都有哪些呢?

2023-01-08 13:35:09 字數 6212 閱讀 2797

1樓:遇見五月尾

烤腸原料是豬肉和澱粉加上少許豬油。

烤腸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 食用前先解凍,用電烤爐烤制的肉製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2樓:仁芷文

烤腸,一種美味的烤制食品,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用電烤爐烤制的肉製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烤腸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

臺灣烤腸。英文名(taiwan sausage ),也叫「臺灣烤香腸」,簡稱「臺烤」,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漬、新增輔料和香辛料,灌於腸衣後,經或不經熱處理,速凍儲存,食用前先解凍,用碳火或電烤爐等烤的肉製品。

恆陽玉米臺烤。

英文名(hengyang taiwan corn sausage)是恆陽集團在國內率先研究開發出的一種以部分玉米為原料,新增進傳統臺灣烤腸中的一種新口味烤腸,並迅速席捲國內烤腸行業,被全國客戶接受,引起國內廠家紛紛效仿。

奧爾良脆骨腸。

英文名(hengyang orlean crispy sausage)恆陽脆骨腸,是恆陽集團繼玉米烤腸後又一款獨創風味烤腸,以其獨特的奧爾良和脆骨口味,迅速征服了全國朋友們的心。已銷往全國絕大部分省市及地區。

臺式咖啡香腸。

英文名(coffee sausage ),研發者為臺灣女生-林奕利小姐,其烤腸上獨特咖啡的濃醇香,是來自獨家特調arabica的咖啡豆,經過特製萃取提煉後,製作成烤腸原料粉,將烤腸原料粉與精選後腿豬肉,依臺灣烤腸的**美味比例(2:8)醃製而成,讓咖啡與豬肉的絕妙搭配,完美呈現在咖啡烤腸上。

魚肉烤腸。魚肉烤腸是一種新型的灌腸製品,加工歷史雖然不長,卻以其獨特的風味、細膩的口感和豐富的營養成為人們極好的佳餚,且得到市場的認可。它是以魚肉為主要原料,把魚肉去骨以後調味擂潰,將魚肉餡子灌裝在聚偏二氯乙烯薄膜製成的腸衣內,然後兩端用金屬環鋁絲結紮、密封、殺菌製成。

3樓:勝簡桃

膳食烤腸一般由主要的肉質,應該是豬肉和雞肉混在一起,加一些香料和人工色素。大多數都是由新增劑組成。

烤腸的原料都有哪些呢?

4樓:名

烤腸是一種美味的食品,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烤腸裡放的肉大家第一反應是豬肉,豬肉肯定會有的,烤腸裡邊豬肉的成分佔了一半吧,不同的烤腸根據工藝和成本的高低還會加入豬腿弧肉(這種肉成本比較高),還會加入成本較低的雞胸肉和雞皮。除了各種肉類,烤腸裡邊還會新增澱粉、大豆蛋白、色素、香精等。

5樓:顏奇34670諳糖

將凍的雞肉放在常溫下,解開包裝袋放在解凍架上自然解凍,解凍之中心溫度在2度即可。把雞肉放在絞肉機裡,用φ5mm的篦子絞制,注意不得摻入雞毛和骨渣等異物。按比例加入雞肉、食鹽、白砂糖、香辛料及香精等,蓋好蓋子,抽真空。

正轉15分鐘,反轉15分鐘,休息30分鐘,滾揉時間4小時。放在冷藏庫中,靜止醃漬12小時。把醃漬好的料倒在灌腸機。

用蛋白腸衣φ33mm灌裝,灌好的半成品掛在煙燻網架車上。熱加工 首先煙燻,設定煙燻箱的溫度60℃,煙燻時間30分鐘;接著蒸煮設定煙燻箱的溫度85℃,中心溫度80℃,殺菌時間40分鐘即可,最後排氣3分鐘。熱加工結束即可放在冷藏庫裡冷卻。

烤腸的原料是什麼?

6樓:奮鬥人生

是豬脖子淋巴肉,雞脖子,鴨脖子,雞皮,鴨皮及帶血的下水肉做成的,五六種新增劑,為了口味新增了大量香精,要吃就吃好的,別吃那些地攤的便宜貨。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儘量少吃1塊一支的烤腸,因為大部分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有少量的豬肉和大量的澱粉攙合而成。非正規廠家出品的衛生沒***。

8樓:越前紅顏

是豬肉和澱粉加上少許豬油。

並不是lz想象的那樣。

建議lz在購買之前先看看香腸的包裝皮上是否有qs標誌如果沒有。

建議不要買。

要是有的話可以吃。

9樓:亢沛嵐

算了吧,現在的肉價你買1塊烤腸??

那都是純澱粉攙肉筋搞的,,想吃腸還是自己在家灌或是買名牌腸吧。

lz給分。

10樓:時空jun戰士

用豬肉絞成泥,塞進肉皮裡。

街邊烤腸都是什麼材料做的?

11樓:丫梨說

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是事實,建議大家「少吃路邊烤腸」的結論也沒什麼錯。但是,文中卻有不少對香腸的錯誤認識。街邊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的。

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內容。

文中的觀點表示:

據火腿公司員工的小道訊息,正規的廠家會用雞胸肉、雞皮、鴨皮做主料,加上澱粉來降低成本、新增豬肉香精、紅曲紅色素、防腐劑來調味增色,這些新增劑會讓我們在幾米之外就聞到烤腸的味道。黑心的廠家不知道會用什麼肉來做了,比如:用狐狸肉、貂肉,養殖場只要狐狸和貂的皮毛,這些肉一般是不要的,而黑心廠商為了降低成本獲得更多的利潤,就會用這些來歷不明的肉。

國標中規定特級火腿腸的澱粉用量不超過6%,普通火腿腸的用量不超過10%,似乎比大家認為的「大量使用澱粉」要低得多。需要注意火腿腸的主要成分是水,特級的含水量限定是不超過70%,而普通級的不超過64%。也就是說,2根完全合格的普通級火腿腸(100克),如果含有10克蛋白質、10克澱粉和15克脂肪,是完全正常的。

而且,不管蛋白質和脂肪**於豬肉、雞肉還是雞皮,都是符合國標的。

實際上,火腿腸有一個國家標準《gb/t20712-2006火腿腸》,對火腿腸的定義是「以鮮或凍畜肉、禽肉、魚肉為主要原料,經醃製、攪拌、斬拌(或乳化)、灌入塑料腸衣,經高溫殺菌製成的肉類灌腸製品」。

也就是說,使用「雞大胸、雞皮、鴨皮」製作香腸不違反國標。即便真的有廠家用「狐狸肉、貂肉」做香腸,如果是養殖的並且經過檢疫,也是符合規定的。至於使用澱粉,即使是在特級火腿腸中,也是允許的。

路邊攤上除了烤腸,還有烤麵筋、烤魷魚、烤冷麵等食物。由於路邊攤糟糕的衛生條件,難以追蹤的原料**,這些食物的安全風險比正規餐館的更高。正規、合法的產品是存在的,但沒有人能保證你光顧的那個小攤賣的就是合格產品。

火腿腸、香腸、臘腸,即便是完全合格規範,一般也是高鹽、高脂肪食品。

此外,加工肉製品被世衛組織分類為「1類致癌物」:如果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製品(大致相當於1根火腿腸),大腸癌的風險上升18%。跟每天抽一盒煙導致肺癌的風險上升十幾倍相比,這個風險不算大。

但是,它畢竟存在,在解饞和規避風險之間如何選擇,就是自己的權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外焦裡嫩、香味四溢,是許多人鍾愛的小吃。不過這些看起來物美價廉的烤腸,裡面到底用的是些什麼肉呢?

記者來到揚州某農貿市場,找到了類似的烤腸。最便宜的18元一袋,裡面有52根烤腸,平均下來3毛多一根。

在批發環節,烤腸的**在每根3毛4到1塊8不等。**不同,含肉量和口味差距也很大。

據瞭解,按照國家標準,目前僅對腸類的蛋白質含量作出了規定,並未對肉含量做出規範。實驗中,3元以下的樣品都屬於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材料的仿造肉。 參照烤腸外包裝上的配料表,烤腸裡還含有焦磷酸鈉、山梨酸鉀等食品新增劑,用於烤腸著色、防腐、提香、增加口感。

營養專家表示,含有大量新增劑的仿造肉烤腸,屬於世衛組織評定的一類致癌物,不建議大家長期食用。新增劑在人體中代謝,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誘發肝腎的一些疾病,甚至致畸、致癌。

13樓:home荔枝愛生活

為什麼街邊烤腸那麼香呢,而且那麼便宜。店員透漏其中內幕,售價便宜,主要是成本控制低,一般是使用雞皮鴨皮或者雞胸肉,有一些則是豬肉的邊角料,口感比較好是因為新增了大豆蛋白,有一些甚至含有色素。

烤腸是用什麼食材做的?

1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烤腸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的食物。

外面賣的烤腸是什麼材料做的啊

15樓:二丫妙招

烤腸是用啥做的,怎樣才能吃到真正的烤腸?去提醒家人,別忽視。

街邊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

16樓:網友

是由豬肉,腸衣,調料,黑胡椒做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3斤、豬腸衣 4米、涼開水 150g、午餐肉調料 205g、黑胡椒粉 適量。

1、第一步把豬肉切成餡。

2、然後放入調料和黑胡椒粉,用手抓勻。

3、抓勻後灌入腸衣,用繩子繫好。

4、放蒸鍋,蓋上蓋子,蒸10分鐘。

5、取出,這樣就完成了,直接吃,煎、烤都可以。

17樓:小王子精選**

是用豬肉泥、香料和腸衣做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泥 500克、臺式香料 50克、腸衣 適量、線 適量。

1、第一步豬肉泥和香料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準備好的腸衣在底部打一個結,如下圖所示。

3、打結後套進灌腸器裡,如下圖所示。

4、通過灌腸器把肉末塞進去,如下圖所示。

5、用手把香腸根據自己要的長度分段,把棉繩一段一段的繫好。

6、在每段香腸上都用牙籤紮上5,6個左右的小孔。

7、鍋內放水煮開,放入香腸,轉小火煮20分鐘,如下圖所示。

8、變硬以後撈出,剪成段,這樣烤腸就做好了。

18樓:疙瘩餳

材料原材料:

小母雞1只。

大花菇2只。

姜12片。調料:精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一、把姜冼淨,切成薄片,放在燉盅底;

二、把雞內裡掏空和裡裡外外洗淨,放三片姜入雞肚裡;

三、花菇切片,與雞一起放入燉盅裡,放大半盅清水,然後隔水慢火燉3小時;

四、到喝湯時才放適量鹽和撒少許白胡椒粉,好正嘎。

19樓:one刀

烤腸用的鐵鍋怎麼打,看了《舌尖上的中國》我不明白!頭腦漲什麼?

烤腸裡的肉是什麼做的 烤腸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裡的肉是用豬肉做的。

我們會發現,大部分烤香腸會特別的香,有時隔著很遠就可以聞到!這又是怎麼回事?原因無非就是新增了香精。

散裝香腸中除了肉、澱粉、和各種新增劑防腐劑以外,大部分還會新增香精,這就是出奇香的原因。

香精雖然也是允許新增的,在國家規定的劑量內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是碰到過分「香濃」的烤腸,也要小心為上。

吃烤腸有哪些危害。

這些烤腸不安全、不健康,那麼在食用時,會有哪些危害呢。

傷害腎臟。烤腸中,少不了新增劑、增色機、保色劑等,這些會傷害腎臟。很多時候不僅在烤腸中,我們吃的火腿中也有這些物質,隨著鹽分的攝入會造成血壓波動,影響腎臟健康。

造成中毒。這些食物新增劑畢竟會影響健康,對於身體代謝慢、不能代謝的人,這樣,超出食用範圍,造成拉肚子還好,要是造成中毒,那就更加糟糕了。

對於你一直認為可口的烤腸你還敢吃嗎?為了健康,你還是注意為妙。同時,也希望質檢機關對這些銷售烤腸的場所進行安全監測,做到其食材**、生產過程,都要合乎規定,不然的話受到傷害的只有老百姓。

當然,更重要的就是杜絕食用,全民共努力塑造健康的環境。

3種零食不宜吃。

薯片、薯條是當之無愧的「最差零食」。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營養科主任閆雅更對此深有感觸,都知道薯片、薯條能量高,但這還是次要的,關鍵是這類食物中含可疑致癌物——丙烯醯胺,而且現在很多是大袋裝的,孩子易多吃。除了丙烯醯胺,薯片還有膨鬆劑、增味劑等食品新增劑及反式脂肪酸、鹽等問題。

而汽水等碳酸飲料幾乎不含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熱量高且新增劑多,在營養專家眼裡,遠不如白開水。

蛋黃派:蛋黃派是隻講口感不講營養的典型蛋黃派以新增劑為主要手段,美味至上,但營養極低,掙扎在有害與無害的分界線上。榴蓮酥中幾乎沒榴蓮,靠榴蓮香精營造香味,高脂高糖低營養。

烤腸:這種加工肉製品中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髮色劑(亞硝酸鹽)、防腐劑等多種食品新增劑,且其含鹽量也不可小覷,有些烤腸一根的含鹽量就把一個人一天的吃鹽指標占滿了,烤制過程中還可能產生致癌物。

烤腸是什麼做的?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

烤腸還是要看價位的,通常有豬肉的 雞肉 魚肉的 都可以做成肉腸。製作烤腸一般廠家會給烤腸原料中加入很少量廉價豬肉或雞肉,然後商家會給烤腸加入低成本的填充劑,列如澱粉 或者色素,這樣肉的成分就會相當少,而且吃多對身體也是不好的,而有的一些不法商販,或者黑作坊就比較黑心了,製作所用的材料大家也是可想而知...

什麼牌子烤腸最好,什麼牌子的烤腸好吃

天吶。你的問題如果回答全了可以給你講好幾天。我大概給你舉幾個吧 bockwurst水煮腸 bratwurst烤腸 weisswurst白腸,配甜芥末 salami義大利的名字,但是歐美都很普遍 teewurst薰過的肉餡腸,抹面包 leberk se成品是很大一塊 肉 切成片,夾麵包 lebewur...

烤腸機裡的肉丸子是什麼肉,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1 開啟機器先檢查外觀,一切無誤後,將烤腸機置於牢固平坦的工作臺 桌面 櫃檯 上。插上電源,先開啟熱狗機上電源開關,指示燈亮,再開啟電機開關,滾軸開始平穩轉動,然後把溫控器的旋鈕順時針方向旋轉,將烤腸機旋鈕上的溫度刻度與面板上的紅色三角對準,加溫指示燈亮,滾軸內電熱管開始加溫,旋鈕繼續順時針轉動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