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腸是什麼做的?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

2023-02-16 17:15:08 字數 5025 閱讀 8670

1樓:應思真

烤腸還是要看價位的,通常有豬肉的、雞肉、魚肉的、都可以做成肉腸。

製作烤腸一般廠家會給烤腸原料中加入很少量廉價豬肉或雞肉,然後商家會給烤腸加入低成本的填充劑,列如澱粉、或者色素,這樣肉的成分就會相當少,而且吃多對身體也是不好的,而有的一些不法商販,或者黑作坊就比較黑心了,製作所用的材料大家也是可想而知,生產出來的烤腸能不能吃還是一個問題?其實商家並沒有說這些烤腸是用肉做的,只不過一直以來大家都以為是用肉做的,其實大部分烤腸都是用一些雞肉、雞皮、或者雞胸肉,混合一些其他的東西做成的,雖然吃起來很美味,但是對身體的影響卻非常大,正規一點的廠家,會用雞肉主料,一般是雞大腿丶雞皮、鴨皮、有的可能會用貂肉、狐狸肉有點嚇人,吃個烤腸都不知道吃的什麼肉,有的烤腸賣的很便宜,兩塊錢就可以買到,其實這樣的烤腸都是用貂肉、狐狸肉做出來的,他們可以在這肉里加香精、加顏料,這樣你就吃不出來了,有的烤腸很便宜,但烤腸的味道卻很香,即使你離烤腸很遠,也能聞到沁入心脾的香味兒,而且一聞到就想吃就是這麼神奇,烤腸之所以這麼香,是因為新增了香精、香料和防腐劑,濃濃的香味,就是這些東西發出來的,這些便宜的烤腸,安全風險非常高,便宜的烤腸不能吃,對身體健康傷害非常大。

2樓:網友

香腸是一個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指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泥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中國的香腸有著悠久的歷史,香腸的型別也有很多,主要分為川味兒香腸和廣味兒香腸。主要的不同處就在於廣味兒是甜的,川味兒是辣的。

在以前香腸是每年過年前製作的食品,而現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可以吃到香腸了。但是過年吃自制的香腸已經成為了南方很多地區的習俗,一直保留到了今天。世界上最長的香腸是2023年12月27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廚師用70公斤肉、蒜等配料製成一根392米長的香腸,從而打破世界記錄。

3樓:僑欣可

烤腸是肉做的,要麼是澱粉做的,最喜歡澱粉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一般都是豬肉製作,當然為了降低成本,在豬肉裡面會摻雜一些食用澱粉類,這樣成本可以得到更好的控制,畢竟烤腸一般烤熟後的**也比較低,當然也有一種是全豬肉製作的,這種為了保證飽滿程度和口感裡面一般都是肥肉和瘦肉摻雜。

5樓:文

烤腸,一種美味的烤制食品,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用電烤爐烤制的肉製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烤腸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

製作步驟:第一步,一定要解凍,不可在冰凍狀態下放在烤腸機裡直接烤。可以利用微波爐解凍,也可利用熱水稍煮一下解凍,切記控制好火候和時間,解凍即可,避免將烤腸外部腸衣煮破。

第二步,解凍後的香腸控幹水分,放入烤腸機上開始烤制即可,注意,控制好溫度,人多求快可以將溫度調高一些,人不多就60度或再低一些烤制就好,注意觀察,以免腸衣破裂,變黑變硬,影響美觀和口感。

第三步,也是最後一步,蘸料。一般這種烤腸機裡的烤腸都是直接吃的,需要蘸料的情況不多,但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根據口味抹上辣醬或酸甜醬或番茄醬,撒上辣椒粉兒、孜然粉兒等,這就因人而異了。

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

6樓:廣漂運營小餅

那要看價位,還有國家,然後還有風俗習慣吧,通常豬肉,羊肉,牛肉,魚肉都可以做成肉腸的,個人比較喜歡豬肉做成的烤腸,烤腸加上番茄醬,人間美味好不好。

羊肉會比較羶,哎,羊肉烤著吃還是不錯的,但我不怎麼能接受它的味道。牛肉的烤腸我也見過,我猜市面上沒有太多售賣的原因可能是牛肉的成本太高了,正如人人都知道,雞蛋做成鹹蛋比鴨蛋要好吃的多,為什麼還是選擇鴨蛋呢?(ps:

高郵雙黃蛋除外,我是萬萬不敢質疑汪曾祺先生的家鄉口味的)。

做成肉腸還要經過攪拌了,買好豬腸子回來洗淨腸衣,然後用機器進行灌腸,達到一定的長度的時候就會封一次口子,現在秋風漸起,正是做肉腸的好時節,正所謂「秋風起,吃臘味。」秋天與春夏冬相比,多了一絲絲讓人舒服的感覺。夏天懼怕蚊蟲,容易長蟲子。

想起以前家裡的雞死掉以後,被奶奶扔到後山,我外出遊玩看見,密密麻麻的白白胖胖的蟲子不住扭動,我如今仍時常被這種恐懼支配,頭皮發麻。春天潮溼多雨,容易腐敗。冬天氣溫低晴天少,難以晾曬。

所以秋天是最適合的時節。一般需要晾曬3-15天,然後就可以掛在家裡,慢慢享用。

說起烤腸不由得想起一件搞笑的新聞,覺得可以申請搞笑異聞錄。事情是這樣的,在英國的一場火災事件中,一個養豬場牽涉其中,農場主就老捉急了。我那幾只豬還在裡面啊!!

咋辦!!咋辦啊!幾個光頭消防員一拍胸口說:

夥計別急,二師兄我們定毫髮無損送到您的手中,(ps:很好奇腐國消防員為哈都是光頭的多,其次腐國呼消防員是要付費的,農場主當然捉急。)後來,三隻豬安全送回到農場主手中,啊,大團圓結局了。

不,為了感謝消防員危急時候的行為,農場主把三個二師兄做成烤腸送給消防員吃了。三個二師兄臨時可能這樣想的:「這人怕不是個傻子呦!」

7樓:關注生活小技巧

路邊攤的烤腸到底是用什麼做的?你還在吃嗎?看完嚇傻了!

8樓:薩勞

中國烤腸裡有高階新增物。

街邊賣的烤腸是用什麼做的?

9樓:娛圈王叫獸

一般香腸都用那東西,但是烤腸裡面的肉是雞肉和大豆蛋白。但是那皮是幹腸衣,幹腸衣是用鹼和鹽酸發白穿杆曬乾製作好的。幹腸衣是用在生產腸衣的過程中產生的短頭殘貨,就是不要的東西拿來製作的。

**非常便宜。天然豬小腸做成烤腸的話那個口徑**在1塊多錢一米。

一些小攤販為了節省油,用來煎烤香腸的油是反覆使用的,反覆使用的油過氧化值和酸價高,對人體健康也有害。人們可以放心食用,但不排除一些小作坊加入亞硝酸鹽超標現象的存在。食用這種亞硝酸鹽超標的烤腸,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

另外,一些小攤販為了節省油,用來煎烤香腸的油是反覆使用的,反覆使用的油過氧化值和酸價高,對人體健康也有害。

由於是使用機器進行大批量生產,所以作業起來也容易了許多。為了使顏色好看,還使用了著色劑;為了延長保質期,使用了防腐劑、ph調整劑;為了防止退色,使用了抗氧化劑。 由於屠宰的過程問題,用在類似於熱狗裡面的邊角料一般都有不少細菌,因此預處理能夠幫助消滅細菌。

另外,預處理也有附加好處,它能夠幫忙分開剩下的肌肉、來自頭與腳部骨頭上的脂肪和連線組織。蒸煮處理也讓這些輔料更加易於管理。

培根、醃肉、臘肉等也都是加工肉類,這個鍋不能烤腸一個人背。何況,加工肉類是致癌物也不代表咬一口就會致癌,不用為此太慌張。正規的烤腸是一種美味的食品,利用精選的優質輔料肉,再經真空灌製、燻烤熟制、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

主要成分為輔料肉、澱粉、香精等。

10樓:塔裡以南

街邊的烤腸很多都不是真的去拿肉做的,而是去拿麵粉再加一定肉末製作而成的,因為麵粉的成本很低,肉的價錢是比較貴的。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部分的烤腸都是採用麵粉和澱粉以及香精製作而成,不得不說烤腸真的是垃圾食物吃多了只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12樓:杜春柏

一般用在香腸裡,但是香腸裡面的肉是雞肉和大豆蛋白。但**是幹腸衣,用鹼和鹽酸漂白,曬乾製成。幹腸衣是由腸衣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短頭廢料,即不需要的東西製成的。

街邊烤腸都是什麼材料做的?

13樓:丫梨說

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是事實,建議大家「少吃路邊烤腸」的結論也沒什麼錯。但是,文中卻有不少對香腸的錯誤認識。街邊烤腸到底是什麼做的的。

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內容。

文中的觀點表示:

據火腿公司員工的小道訊息,正規的廠家會用雞胸肉、雞皮、鴨皮做主料,加上澱粉來降低成本、新增豬肉香精、紅曲紅色素、防腐劑來調味增色,這些新增劑會讓我們在幾米之外就聞到烤腸的味道。黑心的廠家不知道會用什麼肉來做了,比如:用狐狸肉、貂肉,養殖場只要狐狸和貂的皮毛,這些肉一般是不要的,而黑心廠商為了降低成本獲得更多的利潤,就會用這些來歷不明的肉。

國標中規定特級火腿腸的澱粉用量不超過6%,普通火腿腸的用量不超過10%,似乎比大家認為的「大量使用澱粉」要低得多。需要注意火腿腸的主要成分是水,特級的含水量限定是不超過70%,而普通級的不超過64%。也就是說,2根完全合格的普通級火腿腸(100克),如果含有10克蛋白質、10克澱粉和15克脂肪,是完全正常的。

而且,不管蛋白質和脂肪**於豬肉、雞肉還是雞皮,都是符合國標的。

實際上,火腿腸有一個國家標準《gb/t20712-2006火腿腸》,對火腿腸的定義是「以鮮或凍畜肉、禽肉、魚肉為主要原料,經醃製、攪拌、斬拌(或乳化)、灌入塑料腸衣,經高溫殺菌製成的肉類灌腸製品」。

也就是說,使用「雞大胸、雞皮、鴨皮」製作香腸不違反國標。即便真的有廠家用「狐狸肉、貂肉」做香腸,如果是養殖的並且經過檢疫,也是符合規定的。至於使用澱粉,即使是在特級火腿腸中,也是允許的。

路邊攤上除了烤腸,還有烤麵筋、烤魷魚、烤冷麵等食物。由於路邊攤糟糕的衛生條件,難以追蹤的原料**,這些食物的安全風險比正規餐館的更高。正規、合法的產品是存在的,但沒有人能保證你光顧的那個小攤賣的就是合格產品。

火腿腸、香腸、臘腸,即便是完全合格規範,一般也是高鹽、高脂肪食品。

此外,加工肉製品被世衛組織分類為「1類致癌物」:如果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製品(大致相當於1根火腿腸),大腸癌的風險上升18%。跟每天抽一盒煙導致肺癌的風險上升十幾倍相比,這個風險不算大。

但是,它畢竟存在,在解饞和規避風險之間如何選擇,就是自己的權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外焦裡嫩、香味四溢,是許多人鍾愛的小吃。不過這些看起來物美價廉的烤腸,裡面到底用的是些什麼肉呢?

記者來到揚州某農貿市場,找到了類似的烤腸。最便宜的18元一袋,裡面有52根烤腸,平均下來3毛多一根。

在批發環節,烤腸的**在每根3毛4到1塊8不等。**不同,含肉量和口味差距也很大。

據瞭解,按照國家標準,目前僅對腸類的蛋白質含量作出了規定,並未對肉含量做出規範。實驗中,3元以下的樣品都屬於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材料的仿造肉。 參照烤腸外包裝上的配料表,烤腸裡還含有焦磷酸鈉、山梨酸鉀等食品新增劑,用於烤腸著色、防腐、提香、增加口感。

營養專家表示,含有大量新增劑的仿造肉烤腸,屬於世衛組織評定的一類致癌物,不建議大家長期食用。新增劑在人體中代謝,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誘發肝腎的一些疾病,甚至致畸、致癌。

膳食烤腸是什麼材料?烤腸的原料都有哪些呢?

烤腸原料是豬肉和澱粉加上少許豬油。烤腸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肉 雞肉 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 醃製 新增輔料 真空灌製 燻烤熟制 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食用前先解凍,用電烤爐烤制的肉製品,深受消費者喜愛。烤腸,一種美味的烤...

烤腸機裡的肉丸子是什麼肉,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1 開啟機器先檢查外觀,一切無誤後,將烤腸機置於牢固平坦的工作臺 桌面 櫃檯 上。插上電源,先開啟熱狗機上電源開關,指示燈亮,再開啟電機開關,滾軸開始平穩轉動,然後把溫控器的旋鈕順時針方向旋轉,將烤腸機旋鈕上的溫度刻度與面板上的紅色三角對準,加溫指示燈亮,滾軸內電熱管開始加溫,旋鈕繼續順時針轉動約在...

什麼牌子烤腸最好,什麼牌子的烤腸好吃

天吶。你的問題如果回答全了可以給你講好幾天。我大概給你舉幾個吧 bockwurst水煮腸 bratwurst烤腸 weisswurst白腸,配甜芥末 salami義大利的名字,但是歐美都很普遍 teewurst薰過的肉餡腸,抹面包 leberk se成品是很大一塊 肉 切成片,夾麵包 lebew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