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到明朝禮儀是?秦朝以前的宮廷禮儀?

2023-01-08 15:05:07 字數 1215 閱讀 6854

1樓:歸一道文化

秦到明朝的禮儀多了去了。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禮儀。

秦朝以前的宮廷禮儀?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周禮>吧,不跪,叫」寡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但各國的規定各有不同,君主自稱為「寡人」

4樓:泛舟綠水

不用跪拜,平民才要,常識來的。

秦朝的禮儀 雖說是周禮的 但要詳細

5樓:冰魄

指公、侯、伯、子、男五等諸侯朝聘之禮。

6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是紂王發明的,秦朝當然有。

中國古代秦朝,漢朝,唐朝這三個朝代的外教禮儀?,外交區域?外交政策?

秦朝**禮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容:立時正身、平視,兩手相合,掩在袖子裡。手從胸口到下腹,放在任何位置都行,甚至持著、拄著東西也行;二、坐容:

膝蓋並緊,臀部坐在腳跟上,腳背貼地,雙手放在膝蓋上,目視前方。三、行禮: 一般揖禮:

直立,兩臂合攏向前伸直,右手微曲,左手附其上,兩臂自額頭下移至胸,同時上身鞠躬四十五度。正規場合,對朋友。 四、迎賓:

古人迎賓講究衣冠嚴整,所以如果主客在門口不期而遇,那麼主人會裝作不認識,不理不睬地把門關上,等換上衣服再開門迎賓。五、宴請:心安則行之,可以行則行之。

中國古代秦朝有沒有親吻袍角的禮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是一種效忠君主的意思,算是秦朝的對於皇帝的禮儀。

9樓:網友

什麼情況下會這樣做?

秦朝看見國王要行什麼禮儀、、還要說什麼話?、

10樓:網友

拱手就是常禮。

深躬算是大禮。

磕頭禮不存在要求,但是個人情感到位了,還是有叩拜的秦國幾百年經歷春秋戰國,全是邊耕邊戰,特別歷史進入戰國時代以後,「禮崩樂壞」,秦國(包括其他國家)很多方面跟隨軍制,而當時有句老話「恕甲冑在身,不能全禮」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沒有封國屬國哪來國王?

明朝重修長城的主要目的是什麼,秦朝和明朝 修築長城的目的分別是?

到了明時,從明太祖洪武至明神宗萬曆,經過先後20次大規模的修建,以犧牲累計約200萬 300萬人為代價在累計200年時間內築成了一條西起甘肅嘉峪關,東至山海關,全長6350公里的長城。這也是現在所見到的大部份長城。山西 河北的內 外長城位於山西 河北的外長城,基本上和漠南蒙古的省界吻合,是中晚明北疆...

秦朝是怎麼滅亡的

秦王暴戾,戰後的秦國,百廢待興,百姓渴望一個仁愛勤政,注重民生的君王,然而秦始皇倒行逆施,更加壓迫百姓,便已經為秦的覆滅埋下了伏筆。陳勝吳廣兩人因犯下大錯可能被判死刑鋌而走險揭竿起義,結果各地紛紛響應,聲勢浩大,雖最後未能成功,但為之後的起義奠定了基礎。項羽與劉邦兩人應時勢而起,勢如破竹,尤其項羽三...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什麼性質的國家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什麼性質的國家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多民族共融的 集權制國家。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秦國原為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公元前230年到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