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的做法是什麼,家庭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2023-01-08 15:00:09 字數 4753 閱讀 1845

1樓:琳琳姐

烤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鯽魚、食鹽、豆腐、百葉絲、豆芽、金針菇、小蔥、大蔥、洋蔥、芹菜、啤酒、生薑、胡椒粉、生抽、老抽、火鍋底料、辣椒醬、花椒、幹辣椒、白糖、白芝麻、香菜、味精。

烹飪步驟:1、先準備一條大的鯽魚讓老闆處理乾淨,然後把魚鰭剪掉,再把魚尾修剪一下,再把鯽魚打上花刀,這樣燒起來更入味,然後放到流水底下衝洗乾淨。

2、如果用水清洗洗不掉外表的黏液,可以放入一勺食鹽,在魚的表面揉搓,這樣可以去除黏液還可以去腥,再把魚牙齒剪掉,這個魚牙齒很腥的,處理好後再放入清水底下衝洗乾淨。

3、再把鯽魚放入盆中,再放入切好的薑片、洋蔥、小蔥、大蔥、食鹽。然後再翻一面,再放入少許食鹽,再撒上胡椒粉,這樣醃好的魚比較容易入味,再把蔥姜擠出汁水,在魚身上來回塗抹,把魚擦透,來回擦五分鐘左右。再倒入啤酒,爆醃20分鐘。

4、鍋中水燒開後放入兩勺食鹽增加底味,再把百葉、豆腐、金針菇、豆芽一起下鍋焯水,燒開後撈出來放入烤魚盤中。再準備一把不辣但是很香的幹辣椒放入碗中,再用清水清洗一下。辣椒洗過更乾淨而且不容易炸糊。

5、鍋中水汽燒乾後倒入多一些的食用油,然後放入一個牛油火鍋底料、洗乾淨的幹辣椒、辣椒醬兩勺,然後給調料炒出香味,再放入涼水,再倒入啤酒,然後開始調味,放入老抽、生抽、一勺食鹽、味精一勺、白糖兩小勺,然後大火燒開。

6、鯽魚醃製時間到時,把鯽魚拿出來,去除輔料,然後放在案板上,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分,裡外都要吸乾淨。熱鍋倒油,在底下放入薑片,再把處理乾淨的鯽魚放到裡面、一面煎至定型以後再翻一面,用我們這個方法煎出來的魚非常整齊一點不會破皮。

7、再把煎好的魚放入烤盤中。再把燒開的湯汁澆在烤魚上。再用煎魚剩下的油,把洋蔥、大蔥、小蔥、芹菜一起下鍋炒一下,再放入一勺食鹽翻炒斷生即可。

2樓:追星星的猴三

提到烤魚,人們頭腦中一閃而過的往往是巴掌大的活魚或乾魚,像牛羊肉串一 樣直接放到炭火上,放少許鹽、辣椒等調料,烤熟即食。流行的川式烤魚卻與傳統燒烤做法有著明顯的不同,它採用「先烤後燉」的獨特做法,融合了烤、燉兩種烹飪工藝的精華。

據說川式烤魚的由來是從非洲傳來的,一名捕到魚的非洲土著,烤了很久魚還未熟,便把那條魚加入湯汁調味料邊燉邊吃,發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鮮美,從此就有了這道美味,烤魚相傳已有千餘年曆史。烤魚的配菜可以放菜花、芹菜、香菜、藕、黃瓜、豆芽、白菜、西芹、黃瓜、胡蘿蔔、魔芋、大蒜、大蔥、老薑、zhidao幹辣椒、竹筍、烏筍、金針菇、辣椒、豆腐皮、綠豆芽等。竅門配菜就在於跟魚同時入鍋烤,再加入姜20克、大蒜100克、幹辣椒100克、泡椒20克、花椒15克、郫縣豆瓣2大匙(30ml)、豆豉醬1湯匙(15ml)、醬油1大匙(15ml)、鹽適量、糖1茶匙(5克)、雞精少許、鮮湯250ml、油適量。

這樣味道才好吃。

¿¾óãµä7öö×ö·¨

家庭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3樓:your大頭兵

外焦裡嫩的烤魚,鮮香麻辣的魚肉,再加上各種各樣的配菜,僅僅是聞著味道就已經嚥了幾口口水。每次路過烤魚的餐廳,都會忍不住往裡面瞟幾眼,看看今天的菜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但是又捨不得腰包裡的錢。

既然如此,不如在家自己動手製作一份烤魚,配菜完全由自己的心意選擇;土豆片、千張葉、嫩玉米、金針菇。食材新鮮,乾淨衛生,讓你一次吃個夠,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

香辣烤魚需要食材:

草魚一條、蝦適量、貝類適量、玉米一塊、蓮藕一塊、芹菜幾根、黃瓜半根、土豆一個、豆皮少許、麻辣香鍋調料一包、鹽一勺、生粉一勺、八角幾隻、幹辣椒幾隻、姜一塊、桂皮幾片、豆瓣醬一勺、料酒一勺。

香辣烤魚做法步驟:

1、準備一條2斤左右的草魚,清洗乾淨之後從肚子切開,去掉腹內的黑膜,以及嘴裡的牙齒。

2、在草魚的身上打上花刀,加入食鹽、料酒和生粉塗抹均勻醃製二十分鐘。

3、在醃製草魚的時候準備配菜,完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我這邊準備的是:土豆塊、芹菜、玉米塊、豆皮絲、蓮藕片、貝類和鮮蝦。

4、接著把調味的香辣準備好,建議用現成的麻辣香鍋調味料,味道好,省去自己調味的麻煩;最後再切一點大蒜粒和薑片,以及幹辣椒、桂皮八角備用。

5、鍋裡放油,油熱後下入大蒜、生薑、幹辣椒、桂皮、八角,用小火煸炒出料香。

6、接著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炒香。

7、然後放入耐煮不易熟的蔬菜,例如蓮藕、土豆、玉米之類的下鍋炒。接著把容易成熟的蔬菜下鍋炒,例如芹菜。

8、最後加入豆皮絲和麻辣香鍋料。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淹沒食材後,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到八成熟。

9、另一邊準備一個大點的烤盤,倒入適量油,油熱後將醃製過的魚放入烤盤中,用電磁爐開始煎草魚。

10、等到底部定型,煎出金黃色澤的時候,翻面將另一面也煎出金黃色,煎好的魚不需要盛出。

11、接著把煮好的蔬菜倒入烤魚盤子裡,再加上一點鮮蝦和貝類,嘗過湯汁鹹味後適量加鹽。最後烤盤迴到電磁爐上,一邊加熱慢煮,一邊開始吃,熱氣騰騰,又香又辣,,吃完全身都暖和了,特別過癮。

小貼士1、草魚腹內的黑膜和嘴裡的牙齒腥味很重,要去除。

2、配菜完全是自由搭配的,想吃啥放啥。

3、湯汁不能過多,但是也不能沒有。

4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辣味烤魚。配料:鱸魚 一條、藕 二節、蒜苗二根、香菜 一把、芹菜 一根、蔥 半根、姜 五片、八角 一個、茴香籽 適量、幹辣椒六個、花椒 一小把、豆瓣醬 一大勺、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色拉油 適量。

1、鱸魚切開,大蔥斜切片。薑切片。蒜苗、芹菜、香菜切段。

2、平底鍋燒熱,放油,鱸魚皮朝下中火煎。

3、蓮藕切片煮熟,把蓮藕平鋪在底,放上煎好的魚。

4、煎魚的鍋,放大蔥,姜,蒜苗,香菜,芹菜,郫縣豆瓣醬,幹辣椒,八角,小茴香炒香,加生抽,料酒,糖,鹽調味。

5、炒好的調料汁倒入容器,鋪在魚的周圍,烤箱200度放入容器烤十至十五分鐘,出爐撒上預留的香菜葉子。

**什錦烤魚。

配料:魚肉 五百克、土豆一個、胡蘿蔔一根、洋蔥 半個、香菜 適量、烤肉醬 適量、辣椒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

1、土豆塊、洋蔥片、胡蘿蔔切塊,放盆中,倒烤肉醬拌勻,醃製。

2、魚從腹部切開,抹上烤肉醬,醃製三十分鐘入味。

3、烤盤鋪上錫紙,醃好的魚放到烤盤裡,將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片放在魚上。

4、將烤盤放進烤箱,一百九十度二十分鐘,烤好後淋油,撒辣椒麵,送入烤箱烤五分鐘,出爐後撒上香菜末。

**醬香烤魚。

配料: 鯉魚500克、芹菜1棵、洋蔥1個、花生1把、蔥1根、香菜 適量、姜20克 、蒜20克、孜然 適量、辣椒粉 適量、排骨醬10克、料酒45克、牛肉醬 香辣20克、海鮮醬15克、柱侯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豆豉5克、食鹽5克、腐乳(紅)10克、香油5克、香料50克、清湯250克、花椒2克、茴香 適量、香砂 適量、肉蔻 適量、豆蔻 適量、桂皮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魚去鱗撒上料酒和鹽,醃製二十分鐘。

2、將大蔥、洋蔥、芹菜切段,姜、蒜切片, 香菜洗淨切段,花生米壓成碎粒。

3、烤箱預熱二百三十度,醃好的魚放到抹了油的烤架上,烤五分鐘。

4、刷香油,撒孜然粉和辣椒粉。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放入烤箱,烤十至十五分鐘。

5、炒鍋上火放自制香料油燒熱,放姜、蒜 蔥炒香,放醬爆香,再放牛肉辣醬和豆豉一起炒香,噴料酒,放開水,放雞汁和蠔油,芹菜和香油。

6、將烤好的魚放在鋪了洋蔥的烤盤上、將燒好的汁澆在魚身上,撒上香菜、花生米。

烤魚的製作方法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烤魚】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刮淨魚鱗的鯉魚一條,魚的種類可以根據自身口味選擇,順著魚脊骨把魚切開,這樣切魚肉更容易成熟,去除內臟,洗淨魚身上的血水後,在魚身兩側輕輕劃上幾刀方便入味。2.

接著準備醃製盆中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胡椒粉2克,料酒10克去腥,撒入幾粒花椒,一小把幹辣椒,小蔥一根捏出蔥汁,生薑一塊切成片,把所有料汁塗抹在魚身上醃製10分鐘。3.洋蔥半個切成片,綠豆芽一把放入盆中,大蔥白一根切成長段,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蒜幾粒切成粒,泡椒幾根切成圈,放在一起備用。

4.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熱鍋滑油,滑好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醃好的魚放入鍋中,魚下鍋後不要翻動,不停轉動鍋,讓魚均勻受熱,魚受熱後周圍慢慢捲起,一面煎黃後,來個小翻煎另一面,把魚煎至兩面金黃後,翻過來倒出控油。5.

鍋內留底油,油燒熱以後,撒入一小把幹辣椒,爆香,倒入準備好的配菜快速炒散,配菜斷生後,加入食鹽1克調味,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均勻後起鍋,把配菜盛放在烤盤中墊底。6.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放入幾粒青花椒一小把幹辣椒,倒入準備好的小料炒香,加入辣椒醬5克,攪拌化開辣椒醬,炒出紅油,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開始調味。

7.加入生抽20克,料酒10克去腥,老抽3克調色,再加入食鹽1克,白糖少許、雞粉1克,大火把湯汁燒開,放入煎好的鯉魚,煮2分鐘,讓湯汁滲入到魚肉裡面。8.

2分鐘以後起鍋,把魚和湯汁倒入烤盤中,撒上少許孜然和白芝麻,另起鍋燒油,把油燒熱,撒入一小把花椒、一把幹辣椒,開小火把辣椒炒香後起鍋,趁熱把油激再魚身上,最後放上香菜、撒上蔥花,把魚放在烤爐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越式香茅烤魚。

用料:鱖魚1條、香茅2根、檸檬4個、薄荷少許、色拉油10克、食鹽2克、姜1塊、胡椒粉5克、沙姜1塊、江米酒5克、魚露10克、紅糖5克、燒烤汁10克。

1、鮮魚宰殺,用刀從後背切入直至魚頭,掏出內臟,使魚身可以平鋪,這樣醃製的時候,入味就比較均勻了。

2、取一個平盤,將魚放入盤中,加入鹽、白胡椒粉、米酒、魚露、生抽、燒烤汁,沙姜、與生薑拍碎加入其中,取一個青檸檬切開,擠汁,用手將調料抹勻魚身,靜置醃製1個小時入味。

3、香茅小心洗淨,用刀將香茅的較硬的莖部切下,塞入魚肚中,剩下的青檸檬也切成對半,塞入魚肚中,將魚肚合攏。

4、再用香茅葉將魚包捲起來,表面淋上油、撒上少許鹽,再撒上薄荷碎,再用錫紙包裹好,送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制30分鐘。

自制烤魚的做法,烤魚製作方法過程

麻辣烤魚的做法。材料 草魚1條 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約斤 香芹菜50克 青筍1根 絲瓜1根 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蓮藕 豆乾 黃瓜 土豆等都行 姜20克 大蒜100克 幹辣椒100克 泡椒20克 花椒15克 郫縣豆瓣2大匙 30ml 豆豉醬1湯匙 15ml 醬油1大匙 15ml 鹽適量 糖1茶匙 5...

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好的烤魚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鯖魚兩條 蔥絲薑絲 小米椒糖相剋食物 醬油胡椒粉料酒鹽 菜譜做法 1.鯖魚兩條 2.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 3.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烤箱烤盤上鋪上錫紙 6.錫紙上刷薄薄一層油 7.將薑絲...

碳烤魚怎麼做,碳烤魚的做法大全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碳烤魚做法 1 水中加入鹽辣椒粉,孜然粉雞精粉 姜蔥2 鯇魚去鱗制淨,背部開刀 用整魚脫骨的方開片 浸入醃漬湯水中碼味20分鐘 3 烤爐燒至溫度正常 4 醃好味道的魚入七成油溫中炸過定型 5 炸過的魚,裝入烤魚夾,放烤爐烤制入味,撒孜然粉.辣椒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