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蜂蜜比較好,什麼樣子的蜂蜜比較好

2023-01-08 15:00:08 字數 5939 閱讀 7575

1樓:闞幻蕾

一是看,純正優質的新鮮蜂蜜是黏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味甜,具有較濃郁的花的香味。當環境溫度低於10℃時,或者蜂蜜放置時間過長,容易形成固態結晶。蜂蜜由於蜜源種類不同顏色差別很大,由水白色(幾乎無色)至深色(暗褐色)。

往往是顏色淺淡的蜜種,其味道和氣味較好。因此,蜂蜜的顏色,既可以作為蜂蜜分類的依據,也可作為衡量蜂蜜品質的指標之一。可以觀察一下蜂蜜上層是否有氣泡,如果有,說明蜂蜜中水分大、濃度不夠或存放時間太長導致發酵,這樣的蜜儲存期短,容易壞。

二是聞:真蜜甜香,假蜜無任何氣味。摻有香料的蜜有異常香味。真蜂蜜在採收後數月便能散發出特有的蜜香,香濃而持久,開瓶便能嗅到;或把少許蜜置於手掌,搓揉嗅之,有引人入勝的蜜香。

三是嘗:優質蜂蜜芳香甜潤,入口後回味長。摻假的蜂蜜沒有花香味,有的假蜜有熬糖味,細品有白糖水味。

純正蜂蜜入口結晶會很快溶化,有較濃的花香味;摻假蜂蜜結晶入口不易溶化,有異味。蜂蜜是清爽甘甜的,絕不刺喉。

四是試。粘手、發黏的是真蜂蜜,加了糖的捻開後還是顆粒,感覺硌手,不發黏。另外,純正蜂蜜滴在白紙上不易滲出,而摻水的蜂蜜則會逐漸滲開。

純正蜂蜜濃度高,流動慢。以一滴蜂蜜放於紙上,優質蜂蜜成珠形,不易散開;劣質蜂蜜不成珠形,容易散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顏色。我一般選擇百花蜜,說實話真正的純花蜜實在是太少太少。純正百花蜜的顏色一般是琥珀色,透明裡又帶點乳白色的感覺,圖中是我喝的蜂蜜顏色可以做參考。

第二,看形態。真正的成熟百花蜜在穩定低於20攝氏度就會慢慢凝結成固體,膏狀質地;20攝氏度以上才會慢慢融化稱液體。純正成熟蜜流動性不強,液體蜂蜜下流成線狀不間斷,不會像某些超市的蜂蜜,直接流下來。

ps:解釋一下,成熟百花蜜的成熟,很多蜂蜜是真的但是很稀很透明,它不是假蜂蜜只是成熟期短,有的蜂農都是一個月就搖一次蜂蜜,短時間釀造會造成蜂蜜營養含量不高。

第三,口感。真正的純蜂蜜,口感很細膩,不是特別像白糖一樣的甜,會嚥下去回甘甚至微微酸,細膩程度尤其是在冬天結晶後更明顯區分。

劃重點:有硬硬的顆粒感可能人為加了白糖;結晶後整體很硬不是軟化膏體,可能是冰糖加蜂蜜熬煮後的,加熱後的蜂蜜會失去活性破壞營養;很稀很甜,冬天不結晶,一方面可能是熬煮加工過,一方面是成熟度不到。

補充一點:蜂蜜分為搖出來的純花蜜和蜂巢蜜。搖出來的蜂蜜顏色較淺,看起來純淨;蜂巢蜜有的是直接和蜂巢一起的,有的是蜂巢+蜂蜜一起搗碎過濾的,顏色較深,有的看起來有蜂巢的一點小渣渣。

營養比較的話,蜂巢蜜營養更豐富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喜歡喝蜂蜜,因為蜂蜜可以被身體直接吸收,而且蜂蜜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含有較多的葡萄糖以及礦物質,還有多種的維生素,經常吃蜂蜜對身體有較多的好處,此外,選蜂蜜,也要視個人體質而定。不同蜂蜜來自不同的植物,枸杞、龍眼、黨參、山楂蜜等偏溫性,有補益的作用;銀杏、黃連、枇杷、菊花蜜、冬蜜、百花蜜等偏涼性,有清熱的功效。

什麼樣子的蜂蜜比較好

4樓:搞笑的木

黏度適中、清香、透明度較高、沒有氣泡的蜂蜜比較好,具體如下:

1、黏稠度適中:黏稠度適中的蜂蜜是比較好的。如果蜂蜜比較黏稠,蜂蜜中可能會有結晶,而蜂蜜如果比較稀,可能是蜂蜜被加其他的物質,都是不太好的。

一般使用勺子取出,然後逐漸流入,就是比較好的蜂蜜。

2、清香:比較好的蜂蜜味道都是比較清香的,如果蜂蜜帶有苦味、澀味、酸味或臭味,則說明蜂蜜品質不是很好,可能出現變質的情況。

3、透明度較高:蜜中主要含葡萄糖、果糖和蔗糖,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有機酸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品質較好的蜂蜜一般呈現透明狀,看起來晶瑩剔透,而品質較差的蜂蜜增通常透明度都不是很好。

4、沒有氣泡:品質較好的蜂蜜一般是不會有氣泡的,如果蜂蜜內部有大大小小很多氣泡,這樣的蜂蜜品質通常都不是很好,而且純度也不高。

什麼樣的蜂蜜才是好蜂蜜?

5樓:咩咩不是小動物

在天氣冷的時候,能結晶的蜂蜜就是好蜂蜜,這說明蜂蜜含量非常高,如果含水量高的話,蜂蜜無法結晶。

6樓:壓韻d2漂亮

粘稠適中,透明度高的蜂蜜才是好蜂蜜。因為真正的好蜂蜜,會非常透明,不會太稀。

7樓:天乾乾

蜂蜜分為多種,老蜂的蜂蜜最好,對美容養顏的效果最佳,一般純天然的蜂蜜有蘋果花、洋槐花糧造的,洋槐花糧造蜂蜜比蘋果花的好。

8樓:田野牧蜂

首先大家一定要看的是蜂蜜質量,只有優質的蜂蜜才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所以一定要選擇優質成熟蜜,可以在購買前看一下蜂蜜的檢測資料,這樣對蜂蜜中的成分有一定的瞭解,蜂蜜的質量***,含有的營養成分豐富,也能更好的滋養身體。

其次就是看口味,不同蜜源植物釀造而成的蜂蜜口感上都有一定的區別,有的清新淡雅,有的想起濃烈。再者可以看下蜂蜜的作用,不同的蜂蜜側重作用不同,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蜂蜜。

9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好蜂蜜只有一個標準,就是封蓋成熟,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中含水份70%~80%的花蜜經過反覆吞下去吐出來100~200次,消耗掉水份,同時混入活性酶,從而達到蜂蜜標準,普通兩三天搖一次的蜂蜜雖然是真蜂蜜,但不是好蜂蜜,同時廠家把這種水蜜收購後濃縮並沒有改變其本質。

蜜蜂在充分釀製好蜂蜜後,會在表面封一層蠟蓋,表示已經釀製好。這種蜜蜂認為釀製好的蜂蜜才是真正好的蜂蜜,才有抗菌消炎和保健的作用。

哪種蜂蜜最好

10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1、根據蜂蜜的蜜源花種以及色澤、味道、狀態等指標,將蜂蜜劃分為三等。最好的為一等蜂蜜包括:刺槐、荔枝、柑橘、白荊條、椴樹、紫雲英等。

2、其次分為二等蜂蜜包括:油菜、棗花、葵花、棉花等和三等蜂蜜就是烏桕等,等外蜂蜜是蕎麥、桉樹。

什麼樣的蜂蜜才是好蜂蜜,從顏色,狀態如何辨別

11樓:舌尖大轉盤

知道好的蜂蜜如何辨別?讓你少買「加蜂蜜」!1分鐘告訴你2種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要亮,最好還有蟲子的(我指的是蜂蜜本生的蟲子).

什麼蜂蜜最好?

什麼樣蜂蜜最好?

13樓:綦寄竹鄞辛

不在於品種,每種蜂蜜的營養成分基本一樣,只是比例不同。只要是純天然成熟蜜就是好蜂蜜。

蜂蜜分為哪幾種?什麼樣的蜂蜜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我們所說的蜂蜜指的是天然蜜,它們因**於不同的蜜源植物,可分為某一植物花期為主體的各種單花蜜,如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蜜、油菜蜜、棗花蜜、野桂花蜜、椴樹蜜等。

國家根據蜜源花種和色香味濃度及蜂蜜的理化性狀,劃分蜂蜜的等級和理化指標。由於你列出的都是一等蜜,所以我只寫出一等蜜,如有需要,我可以補充完整。一等蜜:

蜜源花種:荔枝,柑桔,椴樹,槐花,紫雲英,荊條花等。顏色:

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

味道: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2、蜂蜜的對症:

去火的: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美容養顏的: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對肺有好處的: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對胃有好處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對失眠有好處的: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

只有槐花蜜、椴樹蜜等才可以通便,棗花蜜是不能通便的,便秘患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15樓:田野牧蜂成熟蜜

蜂蜜的釀造方法就是蜜蜂採集花蜜,帶回蜂巢進行釀製,通過不斷的降低蜂蜜含水量形成了我們食用的蜂蜜。

蜂蜜的顏色主要分為淺白,乳白,淺黃,琥珀這幾種,極個別的還有黑色。但顏色只是蜜源植物分泌的花蜜中天然色素的反應,並不代表蜂蜜的品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分中蜂、意蜂和黑蜂採的蜜,其營養價值基本都一樣的,**看採集植物和濃度決定,濃度越高蜂蜜越好,對身體補充營養和達到保健功效更好;

每種不同的蜂蜜,花香、口感都略有差異,看個人喜歡那種味道;

棗花蜜:顏色為棕紅色。

槐花蜜:槐花蜜顏色是發白微微黃,俗稱:白水蜜。

荊條蜜、龍眼蜜、柑橘蜜、油菜蜜:都是淺黃或微棕色,具體看附近的草本植物開花會不會把蜜的顏色染的深點;除非採蜜的季節(4-8月份)在大片的單一植物或樹林裡;

養殖方法:中蜂、意蜂和黑蜂都是蜂箱+蜜脾養殖;(中蜂有專門的保護區,禁止意蜂和黑蜂養殖戶進入的)

釀造方法:蜜蜂在蜂箱裡將蜜脾裡釀滿蜂蜜,等自然封蓋成熟,然後用刀割開封蓋,再把蜜脾放入離心機裡搖出來的;

還有一種就是崖蜜,在山崖上的野蜂,有專門的採蜜人從山頂吊下繩索,然後割蜜,這種蜜賣的貴,味道有股中藥的味道,營養價值到是差不多,但微量元素比養殖的蜂蜜含量高,市面上賣崖蜜、野蜂蜜的人,90%以上都是假的,產量很少的;

我自己就是養蜂人,歡迎提問。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單花蜜中的果。

樹蜜有:荔枝蜜、棗花蜜、柑橘蜜、龍眼蜜、枇杷蜜、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刺槐蜜、椴樹蜜、柃蜜、烏桕蜜、桉樹蜜、欒樹蜜、女貞蜜、漆樹蜜、泡桐蜜、荊條蜜、胡枝子蜜、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黨參蜜、丹參蜜、苦參蜜、黃連蜜、枸杞蜜、黃芪蜜、酸棗蜜、桔梗蜜、牛膝蜜、薄荷蜜、甘草蜜、五味子蜜、夏枯草蜜、野藿香蜜、益母草蜜等;

作物蜜有:油菜蜜、芝麻蜜、蕎麥蜜、棉花蜜、葵花蜜、西瓜蜜和韭菜蜜等;

甘露蜜有:橡膠蜜、槿麻蜜和松樹蜜等;其他蜜有:苕子蜜、紫雲英蜜、老瓜頭蜜、野壩子蜜、草木樨蜜、紫苜蓿蜜和百里香蜜等。

另外,還有山花蜜(百花蜜)、巢蜜(市面上我們見到的一種不經分離連巢帶蜜供消費者直接食用的蜂蜜,稱之為巢蜜)(彩圖6)。

18樓:匿名使用者

蜜源花種:荔枝,柑桔,椴。

樹,槐花,紫雲英,荊條花等。顏色: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味道: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什麼樣的蜂蜜最好,是要 看了各人的體質而言的。適合就是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等蜜色淺,透明、芳香、甜而不膩,被普遍認為是好蜜。不過,這是相對而言,因為從口感、視覺、嗅覺上來說,淺色蜜比深色蜜好;但深色蜜的營養價值卻比淺色蜜略好。在**上,深色蜜也普遍比淺色蜜便宜。

現在,市場上根據不同人群研製開發了適合老年、兒童及補鈣人群的特色蜂蜜。老年人適合選用老年蜂蜜、富鈣蜂蜜、棗花蜂蜜。兒童適合選用兒童蜂蜜、富鈣蜂蜜。

嬰幼兒適合選用哺乳蜂蜜。普通人可選用槐花蜂蜜、純正蜂蜜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 1、 蜂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2、 甘油蜂蜜**:

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 蛋蜜膜:新鮮雞蛋一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

待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4、 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 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選擇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記?

簡單易記,與產品相關。最好使用 是否被註冊過 不要用連字元 註冊 域名好一些,其次是 域名 簡單,容易記的,最好是跟你們行業相關的 什麼樣的域名比較好記?域名是我們進入 時的第一印象。一個容易記住的域名會對這個 產生很大的影響。一個好的域名應該具有簡潔 易記 含義深刻等特點。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哪些域...

蜂蜜買什麼樣的好,蜂蜜分為哪幾種?什麼樣的蜂蜜最好?

市場上銷售的蜂蜜大致分為兩種 純天然蜂蜜和加工濃縮蜜,那麼究竟哪種蜂蜜好?毋庸置疑,當然是純天然的蜂蜜好。純天然蜂蜜中最好的就是自然成熟蜜,通常需要經過蜜蜂7天以上時間的採集釀造,具有真正意義上蜂蜜應具備的營養成分 而未成熟蜜是採回不久的花蜜未經充分釀造,大多是1 2天取蜜,許多營養物質不全面,不充...

什么樣的開關比較好,什麼樣的開關比較好?

你是說電氣的開關呢還是水路開關呢?什麼牌子的開關插座好?1 羅格朗 始於1860年法國 全球知名電氣 與智慧建築系統 解決方案提供商 2 施耐德 始於1920年法國 全球能效管理專家 配電裝置領域領先品牌 3 西門子 始於1847年德國 世界500強企業 4 公牛 國內領先的 高檔開關插座 一線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