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摘下來蓋上一層塑料布零下6度能凍嗎?

2023-01-08 15:10:08 字數 4373 閱讀 6553

1樓:勤勞de小蜜蜂

蘋果零下6攝氏度不能凍儲藏。一般熟蘋果的適宜貯藏溫度為0℃,相對溼度為90%rh、採收後的果實經挑選後放在露天(背陰處)預冷一晚上,清晨入庫。

一箱蘋果放下後備箱,零下五度能凍壞嗎

2樓:彤姐手繪

我覺得能,水的結冰點零度,看你放多久嘍,時間長的話蘋果就會凍了。

3樓:若有似無的

零下5度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最好套一層泡沫袋,不然摔了擠了就不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凍不壞,冷藏的溫度約為零下7度。

5樓:劉文後

一箱蘋果放下後備箱,零下五度不能凍壞。

蘋果的儲存方法:

1、防止腐爛,要選擇質量較好,沒有爛點的蘋果,並放在溫度儘可能低的地方,當然不能上凍。

2、防止乾癟。為防止腐爛,防止乾癟的方法是,用一個不透氣的塑料袋裝好,並紮緊袋口,放入缸或筒裡。隔一段時間要開啟檢查一下,有壞的一定要拿出來,以免影響好的。

如果發現蘋果發乾了,可灑點兒涼水。

3、防止變色,不要將蘋果和其他的水果混雜在密閉的空間裡。

4、防止變軟,儘量不要和其他熟的水果放在一起。

蘋果零下6攝氏度能凍嗎?

6樓:ciciyuan雙子

冬天可以放幾個星期,但是放久水分就流失了,會蔫,皮起皺,捏起來有點軟,還是吃新鮮的好。

不過溫度有點低了,你可以用舊衣把蘋果包起來,放在稍微暖和點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過春節是,我家的籮卜和蘋果沒注意放在窗臺,都被凍壞了。只好包餃子用紅籮卜,做甜湯有梨代替蘋果,我的生活經驗感覺蘋果零下6攝氏度不能凍,除非+防腐劑凍。

蘋果多少度以下會凍壞

8樓:平凡的沉默的

對於大多數蘋果品種,在零下8度開始會破壞其細胞結構,造成脫水等現象的發生,當然在更低的溫度下主要和蘋果外露的時間有關,一般一小會沒有事,時間如果長了就會凍壞。

蘋果的最佳儲藏溫度是零下1度到1度 。蘋果貯藏的適宜溼度為90%至95%。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挑選和儲藏方法:

1、紅富士蘋果的挑選方法:

看蘋果柄是否有同心圓,由於日照充分,比較甜;

看蘋果身上是否有條紋,越多的越好;

蘋果是越紅,越豔的好。

2、秦冠蘋果的挑選方法:

挑大小勻稱的,最好是中等大的;

用手按下蘋果,按的動的就是甜的,按不動的就是酸的;

顏色要均勻。

3、黃元帥蘋果的挑選方法:

挑顏色發黃的,麻點越多越好;

用手掂量,輕的比較綿,重的比較脆。

家庭中常見的容器有缸、罐、壇、紙箱、木箱,這些容器都可用來貯藏蘋果所用的缸、罐、壇必須洗淨擦乾,並用白酒塗擦缸、罐、壇的內壁,也 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據貯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開。

蘋果採收後先放在陰涼處攤放幾天,然後分層放在缸、罐或壇內。裝好後再噴灑上白酒,根據貯量不同可噴灑50~150克不等,用棉絮蓋其上再蒙上一層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氣散發,吃蘋果時隨取隨蓋,一般可貯藏半年以上。

9樓:陽高二寡

對於大多數蘋果品種,貯藏適溫是-1~0℃。氣調貯藏的理想溫度應較一般貯藏溫度高出。

紅玉、旭在等品種適宜貯藏在2-4℃。一般在-1度蘋果是不會凍傷的,當然在更低的溫度下主要和蘋果外露的時間有關,一般一小會沒有事,時間如果長了就會凍壞了。

10樓:_徥

零度以下會被凍住,變成凍蘋果,個人覺得更好吃。冬北的冬天專門有賣凍果子的,就是鮮果子凍的。

蘋果能零下多少度多長時間會凍壞?

11樓:網友

零下三十度,十二個小時。

蘋果怎麼存放

12樓:如若風格

放冰箱裡蘋果中間放一杯水,就是利用水杯裡的水分。

不斷蒸發給水果補充水分的原理來保持水果的新鮮的,首先把裝蘋果的筐子或者籃子放在塑料袋裡,往小杯子倒多半杯水,將水杯放入籃子裡,然後把蘋果放進籃子裡,蘋果要沿著杯口邊緣擺放一週,可千萬不要讓一個大蘋果直接扣在杯口上,這樣會影響水分蒸發,咱們吧蘋果一層一層的壘放在杯子周圍,然後蓋上蓋子,這裡蓋子表面也用塑料袋包好,增強籃子整體的密封效果,現在將袋口紮緊,再套一層塑料袋,也同樣紮好袋口,兩層塑料袋能有效的減少水分從袋子裡蒸發出來,平時將包好的籃子放在陰涼的地方,一般在 20 攝氏度以內的環境,能讓水果保鮮 2 個多月之久,當需要取水果的時候只要開啟蓋子就能隨時吃到新鮮的水果。 不要把大量的蘋果放在一起,因為這樣蘋果所散發出的乙烯氣體無法散到空氣中,會加速蘋果的腐爛。 可以把蘋果分散放在乾燥、低溫的地方 儲存蘋果的好方法:

將秋季採摘的蘋果儲存到冬天吃,是要講究技巧的。應該先將無機械損傷的成熟蘋果選出來,在3%的食鹽水中浸泡6分鐘,然後撈出來晾乾,再用柔軟的白紙包好,按下述二種方法貯存: 1、水缸貯存法 先將水缸洗淨晾乾,放在陰涼處,並在缸底放一個盛滿乾淨水的罐頭瓶,勿蓋瓶蓋。

早晨低溫時,將包好的蘋果層層裝入缸內,裝滿後用一張塑料膜封閉缸口。這種存放法可貯存蘋果5個月,完好率達90%以上。 2、木箱貯存法 在箱底和四周放上幾層紙,將包好的蘋果每10個裝入一個小塑料口袋中,乘早晨低溫時,將裝滿蘋果的口袋兩袋對口擠放在箱子裡,一層一層地將箱子裝滿,上面先蓋幾層紙,然後封蓋,放在陰涼處。

這種存放法一般可貯存蘋果6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低氧低溼,不能幹燥。

1)用酒存放:用白酒(酒為蘋果的1%)裝入一小瓶中的(酒的一半),開口置於缸底部,再將蘋果逐層擺進缸中,擺至略低於缸口即可。然後將另一半白酒澆在蘋果上,用棉絮蓋嚴缸口,上罩塑料布,蓋上蓋,防酒和水分蒸發,隨吃隨取,可存6個月以上。

或者用一玻璃缸裝滿清水,放於缸底**,再擺好蘋果,用塑料布蓋嚴,也可貯藏4~5個月。

(2)箱貯法:將溫沙子鋪於箱底,把蘋果擺於沙面上,然後放一層細沙、如此層層擺好,裝好後上面再蓋一層溼沙子,蓋好蓋,可存4個月以上。也可用紙箱,將蘋果逐個用白紙包好,整齊擺在箱子存放。

(3)缺氧法存放:在採收期間,選好蘋果放在樹蔭下晾兩天,再移至陰涼處讓其發汗預冷10天后,將蘋果裝入蒲包內,再連同蒲包一起裝入塑料袋中,扎口密封,放陰涼處。此原理是,靠蘋果自身能撥出的二氧化碳,抑制其呼吸強度,又利用蒲包吸溼水性,達到防腐保鮮的目的。

14樓:張勤學

蘋果儲存應按一下步驟:

1、選擇無碰撞、扎傷、果面無黑紅點、顏色透亮的果實。

2、裝在透氣保鮮的塑料袋內。

3、放在通風、常溫的房間。不能受凍,也不能放在有暖氣的房間,這樣會失水。

4、這樣放置幾個月應該沒啥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靜觀答案,我也想知道這個答案。

蘋果在樹上能耐零下多少度不凍壞?

16樓:小樂學姐

蘋果在樹上零下2℃左右就會發生凍害,太低的溫度肯定要凍壞。

從世界栽培蘋果最多地區來看,冬季最冷月(北半球1月,南半球7月)平均氣溫在-10~10℃之間,才能滿足蘋果對低溫的要求。中國各蘋果主要產區的一月份平均氣溫都在此限度內。

生長期(4~10月)平均氣溫在12~18℃,夏季(6~8月)平均氣溫在18~24℃,最適合蘋果的生長。秋季溫度,白天高夜間低時,果實含糖分高,著色好,果皮厚,果粉多,耐貯藏。

17樓:別如曼

蘋果在樹上能耐多少度不凍壞?蘋果在樹上。能耐頂下五六度凍不壞,零下16度就凍壞了。

蘋果怎麼儲存新鮮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中間放一杯水,就是利用水杯裡的水分不斷蒸發給水果補充水分的原理來保持水果的新鮮的,首先把裝蘋果的筐子或者籃子放在塑料袋裡,往小杯子倒多半杯水,將水杯放入籃子裡,然後把蘋果放進籃子裡,蘋果要沿著杯口邊緣擺放一週,可千萬不要讓一個大蘋果直接扣在杯口上,這樣會影響水分蒸發,咱們吧蘋果一層一層的壘放在杯子周圍,然後蓋上蓋子,這裡蓋子表面也用塑料袋包好,增強籃子整體的密封效果,現在將袋口紮緊,再套一層塑料袋,也同樣紮好袋口,兩層塑料袋能有效的減少水分從袋子裡蒸發出來,平時將包好的籃子放在陰涼的地方,一般在 20 攝氏度以內的環境,能讓水果保鮮 2 個多月之久,當需要取水果的時候只要開啟蓋子就能隨時吃到新鮮的水果。

19樓:快樂橫向晚晴

大量蘋果怎麼儲存新鮮,不用冰箱不用保鮮膜,存放多久都新鮮。

20樓:阿摩期公爵鬼谷子

蘋果須要冷凍,蓋上保鮮袋更好一些。

21樓:大兄弟生活必備

我覺得就放外面,不要壓著就行。

摘下來一片樹葉,這篇樹葉裡的葉綠體大概多久會死亡

落葉樹通過一種細胞機理讓樹葉自然脫落,樹葉在夏天扮演著 太陽能電池 的角色,但是,在光照不足的冬天,樹葉變得多餘了,所以就在秋天掉落。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 國家科學院院刊 上。研究人員發現,每片樹葉與樹枝間都有 脫落帶 的特殊層,秋天這層的細胞開始膨脹,減緩了樹和葉之間的營養輸送。一旦 脫落帶 被堵上...

為什麼橘子摘下來放一段時間會變甜

因為 果實斷掉果蒂以後,不再吸取養分,其果實中的果酸成分再也得不到補充,果實中的果酸會逐步揮發,而糖分不會揮發且進一步得到凝聚,因而會變的更甜,就像葡萄乾兒比葡萄甜的多,是一個道理。時間放久了柑橘為什麼會甜 橘子摘下後還有生命體的存在,也就是它還會繼續生長,繼而成熟的橘子甜味沉澱多於了之前的酸味,自...

冰櫃蓋上的塑料薄膜可以去掉嗎,冰箱上有一層塑料膜!用撕下來嗎?

當然要撕掉!這層保護薄膜不撕下的話,會嚴重影響家用電器工作時的散熱情況。長期下去,不僅會增加電器的耗電量,還會影響到電器的使用壽命。有些冰箱的保護膜會覆蓋在散熱網上,如果不將之撕掉,會影響到冰箱的散熱,浪費電不說,還減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一旦薄膜因溫度導致薄膜表面形成氣泡,會影響散熱效能,同時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