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有一層蠟,能連皮吃嗎?吃了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3-01-06 21:56:54 字數 4049 閱讀 7633

1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覺得不可以,我覺得蘋果的那層 蠟肯定不能吃,但是蘋果的皮是可以吃的,而且還是會有好的,增強維生素c,所以我們應該吃掉蘋果的皮,對身體是沒有影響的,而且還會對身體好。

2樓:星星上的花

蘋果上有一層蠟,最好不要連皮吃。如果是人工新增的食用蠟,就沒問題了,因為這種蠟是食品新增劑,對人體無害;如果是人為新增的非食用蠟,其中含有的汞和鉛等重金屬可能會通過果皮滲入果肉,給人體帶來極大傷害。

3樓:網友

打食用蠟的蘋果可以吃,對身體健康無明顯影響。因為給蘋果打食用蠟為了給蘋果保鮮,防止微生物對果實侵害。

4樓:文書僕撒

蘋果上面的一層蠟、還能連皮一起吃嗎?

蘋果表面那種臘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5樓:佳悅宛

大多數人在吃蘋果的時候習慣連皮一起吃掉,這是因為,蘋果皮確實含有豐富的營養。相比較果肉而言,有更強的抗氧化性,還能預防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但有時候人們也會存在疑惑,吃蘋果皮的時候感覺表面會有油狀和蠟感,那麼,這層蠟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性?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計國明確表示,這層蠟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大家不用過於擔心。

「蘋果皮上的蠟一般分為兩種」,何計國解釋道,一種是蘋果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另一種則是人工加上去的果蠟。正是這種「人工果蠟」,讓不少人憂心。

其實,它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何計國告訴記者,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

儘管蘋果皮中的蠟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如果你想帶皮吃,還是要洗乾淨,因為這層「保護膜」可能含有農藥殘留物等有害物質。「用手沖洗、刷洗都能洗乾淨」,何計國告訴記者,如果不放心的話,有兩個「妙招」可以試試。一是擠點牙膏揉碎後將其溶在水裡,用這個水洗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二是把蘋果放進溫度適中的熱水裡,蠟遇熱會融化,但水溫不可太高。

「不過,千萬不要泡洗」,何計國提醒道,將水果長時間泡在水裡,可能導致農藥殘留物、微生物菌等有害物質滲入果肉裡。不僅達不到清洗目的,還會「越洗越髒」,不利於健康。

6樓:網友

沒有,最好洗一下。這問題不大。主要是不洗掉容易吧細菌吃下去。

7樓:網友

如果是蘋果白身的果臘沒有危害,如果是人工加工的,食量多就不好。

一般外面賣的蘋果,表面會有一層蠟,使用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一些高檔蘋果上面帶有的蠟,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使用蠟也非常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掉蘋果表面的這層人工食用蠟。

人們要擔心的其實是第三種蠟--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千萬別買,這很有可能就是工業蠟。

蘋果皮上的蠟吃了對人體有害嗎

蘋果表皮為什麼有一層臘,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9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那是商人為了好看而弄的,吃的時候可以用溫熱的水洗乾淨。還可以削皮吃。這種東西吃下去不好啦。

蘋果皮表面的那層蠟吃了對身體有害麼?用什麼可以洗掉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表面的那層蠟不管他用的是工業蠟還是食品蠟肯定吃了對身體都是有害的,吃蘋果的時候用一塊小紗布蘸上點餐洗劑在水龍頭下擦洗一遍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危害不大,但 不可長期食用。

直接削皮吧。因為還有農藥殘留等等。

12樓:網友

蘋果表皮那層是天然的果臘 清洗就可以吃了。

個人感覺口感不好 所以我削皮後才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量毒性,最好削皮。

蘋果表皮蠟狀的東西是什麼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14樓:糖果小貝殼

水果上用蠟來是為了保鮮,防自。

止水分蒸發,bai但一定要用食用蠟。工du業蠟裡面防毒成分比zhi較多,對身體健康有妨。

dao礙。可由於食用蠟和工業蠟肉眼難區分,所以水果使用的是何種「規格」的「化妝品」,消費者很難辨別,消費者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將水果清洗徹底。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經營麥飯石2年多了,你看到杯子外面有蠟是杯子加工時候的一種工藝,杯子外面拋光後打的蠟,只在外面有,只在杯子裡面沒有,經常用沒事的。2011-10-20

16樓:手機使用者

沒害處 胃不好的人不要吃。

蘋果皮上的蠟能不能吃呢?

17樓:阿水

一般來說,蘋果皮上的蠟可分為3類:天然果蠟、人工可食蠟和工業用蠟。其中,天然果蠟、人工可食蠟可食用。具體如下:

1、天然果蠟:這種蠟是蘋果皮上自然生長的果蠟,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的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能夠有效的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且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因為果皮與果肉相比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所以吃蘋果皮時蘋果皮上的蠟質是對人體十分是十分有好的。

2、人工可食蠟:這種蠟一般是在進口蘋果表面上,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如果要去除這層蠟,可以直接用熱水沖洗。

3、工業用蠟:這種蠟是為了讓蘋果看起來更加新鮮,顏色更加鮮豔,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所以不可食用。該類蠟可以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來辨別,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則很有可能是工業蠟。

18樓:番茄醬駕到

為了安全起見,蘋果皮上的蠟不能吃。

目前市場上的果皮蠟主要有三種:果蠟、人工果蠟、工業蠟。果蠟是一種脂類,是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可以有效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保護作用,是刮不出來的。

人工果蠟,一般是以天然動物、植物蠟作為成膜劑製成的,這種物質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而工業蠟,含有汞和鉛,可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一般打了食用蠟的蘋果可以放進溫度比較高的熱水裡,食用蠟遇熱會融化。也可以選擇用食鹽來摩擦蘋果的表面,或者用鹽水來洗蘋果。挑選蘋果時,可用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擦出淡淡的紅色,很可能是工業蠟,工業蠟很難融化,只能去皮。

19樓:趣趣談科技

打了蠟的蘋果到底能不能吃?

20樓:期指訊號

蘋果皮上的蠟分三種一種自然那種天然果蠟哪個沒事第二種就是防止蘋果腐爛 普遍給蘋果打上一層果蠟哪個安全無害的。

第三種就不行了工業打蠟那種蠟不可以吃所以說來判斷能不能吃看果皮表面是不是工業蠟如果是不可以吃。

蘋果皮上的蠟對身體有害嗎?

21樓:天羽詩韻

蘋果皮上的。

一層蠟食用的話,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蘋果皮上的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蘋果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

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另一種則是人工加上去的果蠟。正是這種「人工果蠟」,讓不少人憂心。其實,它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

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

為什麼蘋果上會有一層厚厚的蠟

蘋果有層蠟是為了保鮮,吃的時候可以用牙刷沾牙膏刷洗掉,牙膏本來就是可以入口的,這樣吃起來就安全啦!蘋果最好是帶皮吃,可以清腸胃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

蘋果適合燙著吃嗎?蘋果能燙熱吃嗎

也不錯的吃法啊!只是吸收不到蘋果的營養成分了!蘋果能燙熱吃嗎 可以的,我冬天經常這麼吃。可以蒸著吃,我經常吃蒸蘋果甜甜的很好吃。可以蒸著吃,蒸完了放點糖 蘋果可不可以開水燙 為了讓蘋果在儲存期間能更好地保持水分,提高蘋果外皮的亮度,避免皺皮,如今很流行用水果蠟。但由於水果蠟成本高,所以一般只在進口水...

空腹吃蘋果好嗎,能空腹吃蘋果嗎?

可以,這樣更利於吸收,可以治便祕 要堅持哦,每天早晨空腹吃兩個蘋果 不過蘋果較硬,如果是胃不太好的還是不要空腹吃,容易胃疼的。這個因人而異,如果你胃沒問題的話,可以空腹吃的。不好,我有一次看電視,正好看到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健康專家說蘋果最好飯後吃,晚上也可以吃蘋果,但是不要在睡前吃,而是在睡覺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