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次吃兩個柿子可以嗎,懷孕吃柿子好嗎

2023-01-08 15:20:08 字數 5417 閱讀 6685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柿子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如鉀、鐵、鈣、鎂、磷等,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的作用。

意見建議:柿子含糖分也比較高,還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後易引起大便乾燥,孕婦不宜多吃,一天1-2個為宜。吃柿子後還不宜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性寒涼,不宜多吃,而且也不能空腹吃。

建議飯後一小時後吃一個即可。

3樓:李和霖

你好,柿子一天一般吃1 ~ 2個為宜。

柿子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

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柿子吃多了的危害

1、柿子中含有的鞣酸能夠與食物中的鈣、鐵、鋅、鎂等礦物質形成不能夠被我們人體吸收的化合物,從而導致這些營養素不能夠被利用,因此多吃柿子容易引起這些礦物質的缺乏。

2、形成「胃柿結石」柿子中的含糖量比較多,因此大家吃柿子比吃同樣多的生梨、蘋果更加有飽腹感,從而就會影響食慾,並且減少我們正餐的攝入量。

懷孕吃柿子好嗎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宜吃 柿子。

宜吃 原因。

孕婦可以適量食用柿子。柿子是一種汁多味甘且**低廉的水果,口感較佳,備受人們喜愛。柿子中所含的營養十分豐富,且包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部分礦物質含量還高於其他水果。

孕婦應均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證飲食多樣化。孕婦適量吃柿子的好處如下:

緩解便秘。柿子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孕婦因懷孕後激素分泌異常,加之腸胃壓力增大,較易出現腸胃不適以及便秘症狀,適量吃一些柿子有助於緩解其症狀。

預防妊娠高血壓。

臨床常見女性懷孕前或者懷孕後,受各種因素影響而引發妊娠高血壓。柿子含有豐富的鞣酸和維生素,不僅可以補充機體正常運轉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還有利於降低血壓以及預防妊娠高血壓的作用。

注意事項。不可多吃。

若進食過多柿子,會讓人感覺口澀舌麻,易引起大便乾燥,甚至出現便秘症狀。柿子中的某些物質遇酸後還會凝結成塊,與蛋白質結合後會形成沉澱,引起腸胃疾病。建議一天吃一個柿子。

不可空腹食用。

柿子屬涼性水果,空腹食用柿子易患「柿石」症。多建議在飯後1小時後進食柿子。

5樓:晨雨梧桐

一、懷孕吃柿子的好處。

柿子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柿子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柿子中含有的鉀、鐵、鈣、鎂、磷等礦物質非常的豐富,而孕婦在懷孕的期間,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所以懷孕吃柿子,可以給孕婦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懷孕吃柿子,可以有效的防止和緩解孕婦便秘的現象,柿子裡面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它具有非常好的潤腸通便的功效。

而孕婦在懷孕的期間,會有便秘的情況發生,所以懷孕是可以吃柿子的,而且對孕婦也是有好處的。懷孕吃柿子,還可以預防孕婦在懷孕期間患上疾病。

柿子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鞣酸,這些成分對孕婦的肺、胃等器官,有著非常好的功效,這些成分還可以止咳祛痰,清熱去火,可以預防孕婦在懷孕的期間,患上動脈硬化、慢性支氣管炎、甲狀腺腫大等疾病。

二、懷孕可以吃柿子,但是一定要控制量。

事物都是具有兩面性的,孕婦是可以吃柿子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柿子裡面含有很多的糖分,吃多了就容易有飽腹感,就會影響到孕婦的食慾。而且柿子吃多了還不容易消化,所以孕婦每天吃一個柿子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另外,孕婦在吃柿子之前,一定要先吃點東西,避免空腹食用。空腹吃柿子,會造成孕婦的胃子不舒服,而且孕婦在吃完柿子之後,一定要刷牙或者漱口,因為柿子裡面有糖、果膠和鞣酸,它們會對孕婦的牙齒造成傷害。

6樓:大黃人

孕婦能吃柿子嗎?孕婦適量吃些柿子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1個柿子所含維生素和糖分,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其含量超過蘋果、梨、桃等水果,新鮮的柿子含碘很高,還能有效預防甲狀腺腫大。

對於患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婦來說,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為柿子性寒,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等功效,對於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痔瘡便血、大便秘結等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孕婦吃柿子有以下好處:

1、柿子含有豐富的營養。

柿子中富含營養成分,其中包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鉀、鐵、鈣、鎂、磷等,所含有的礦物質的含量超過蘋果、梨、桃等水果。柿子的招牌營養素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

2、柿子能緩解孕婦便秘。

柿子中富含果膠,而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有利於改善便秘症狀,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3、柿子能緩解孕婦妊娠高血壓。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鞣酸,有養肺胃、清燥火、鎮咳怯痰,降壓止血、清熱滑腸、潤肺生津,預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痔瘡便血等功效。

7樓:蛋卜

懷孕是不建議吃柿子的,因為柿子是寒性的,多吃無益。

8樓:sugar侃生活

懷孕不太適合吃柿子,另外有的孕婦吃了柿子以後,容易出現腹脹的現象,而且柿子偏寒。

9樓:苦苦的掙扎

1、懷孕能吃柿子。

柿子性寒,柿子中富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包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礦物質的含量超過了其他大多數的水果。同時柿子中富含有大量的果膠,鞣酸,維生素a,維生素c,不僅僅可以對孕婦的腸道起到潤腸通便,清熱滑腸等作用,也能很好的改善便秘,預防和緩解痔瘡,還可以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懷孕能吃柿子嗎。

2、孕婦吃柿子注意不能同皮一起吃。

吃柿子注意不能連同皮一起吃,由於柿子在脫澀時不能同時將其中的鞣酸同時全部的脫去,所以如果連皮一起吃的話,就會容易導致腹痛,噁心等。同時吃完不及時的漱口,就會容易對牙齒造成影響。

3、孕婦吃柿子需要控制量。

吃柿子需要控制量,柿子中所含有比其他水果還要高的糖分,所以孕婦吃的太多就不僅會影響到食慾,同時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議孕婦每天柿子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一個為宜。孕婦吃柿子雖然有好處,但是也要適量的吃,因為柿子是寒性的水果,所以孕婦每天吃的量不能過多,而且儘量要避免空腹的食用,而且孕婦柿子吃的太多,很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所以孕婦每天吃柿子的量最好保持在3個左右。

柿子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黃揭斑。生吃柿子可以有效地預防和**黃褐斑。

**失眠。用柿子葉煎服當茶飲,每天喝l—2次,兩週之後。效果明顯。

**。霜凍柿於是**良藥,因為做法複雜的霜凍柿子。

不能空腹吃。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可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懷孕能吃柿子嗎。

**美顏。將鮮襪子搗爛取汁,每日溫水沖服,每次15—30毫升,連飲數週,**又養顏。相傳公元2023年,李自成農民起義軍在西安建立大順政權,隨即進軍北京。

由於長年戰亂,臨渲百姓拿不出足夠的糧食**部隊,就用當地特產的水晶柿子摻拌麵粉,以糖桂花、糖玫瑰、核桃仁、豬板油、青紅絲等作餡,烙成柿麵餅,送他們上路。從此以後,臨撞百姓在每年金風送災的柿季,製作小吃,以資紀念。這點心烙好後色澤金黃,歉甜芳香,像還原了的一個個紅柿子。

這就是**柿子餅的由來。關注飲食,關注健康。

柿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柿子別稱也是叫做半果,或者是米果,猴果等等,這是一種美味可口的水果型別,在平時的生活上是十分常見的,不過,柿子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多的,這種植物分佈的很廣在我國栽培也是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

10樓:神小朵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非常美味,而且使用價值也很高,但是有一些食物並不適合特定的人群使用,比如說柿子就不適合孕婦使用,因為柿子屬於涼性的水果,如果吃太多的話容易引發消化不良。

我們在吃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除了柿子的皮不能吃之外,還有不可以空腹食用,此外還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下面幾種食物在吃柿子的前後都不能吃哦。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中含有的澱粉含量是比較多的,吃太多的紅薯容易使胃裡面產生很多胃酸,柿子中含有很多的果膠和鞣製,當胃酸和鞣製、果膠一起,會容易凝結。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孕婦可以吃柿子嗎。

柿子非常的甜而且多汁,很難讓人拒絕。那麼在孕期的時候,胃口很好的孕媽媽更是十分想吃,但是柿子屬於性寒的水果,孕媽媽們可以吃的嗎?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功效很多。從這一點來看,孕婦是可以吃柿子的。而且柿子包含了多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一些礦物質的含量大大的高於其它的水果,孕婦吃柿子的話,可以補充很多的營養。

二則柿子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幫助緩解孕期便秘。並且柿子還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潤肺鎮咳的功效,對孕媽媽而言也是極有好處的。同時柿子還可幫助緩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但是,柿子吃多了就會感覺到口澀舌麻,很容易發生大便乾燥的問題,遇酸還會凝結成塊,與蛋白質結合產生沉澱,長此以往,會引發結石。

孕婦不可以吃柿子嗎

11樓:你好

懷孕時女人在各個方面都要變得非常小心,尤其是吃這一方面,比如以前特別愛吃麻辣燙,特別愛吃街邊小攤的食物,在懷孕之後這些食物就不能再吃了。因為這類食物多半都是新增了一些新增劑進去,而且也不是很衛生,一旦吃了就可能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那麼,孕初期可以吃柿子嗎?

孕初期吃柿子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柿子適宜孕媽媽們適量食用,尤其是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媽媽吃往往可以一舉兩得。因為柿子的蒂和葉都是中藥,柿蒂可以降逆氣、止噁心,**呃逆、暖氣等。

而且柿子有抗菌消炎和止血降壓等作用,是民間常用的草藥。

孕初期吃柿子有什麼影響。

孕初期吃些柿子,對孕媽媽們是有好處的。首先可以有效緩解妊娠高血壓。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鞣酸,有養肺胃、清燥火,降壓止血、預防心血管病,清熱滑腸、潤肺生津等功效。

其次,吃柿子可以緩解孕媽媽們的便秘。柿子不僅有營養而且醫學價值也很高。柿子內含有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經過的一番介紹,孕媽媽們是不是對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了呢?孕初期不僅可以吃柿子,而且有非常多的好處,但是也不能多吃,要適量。喜歡吃柿子的孕媽媽們要注意,每天最多隻能吃兩個柿子,而且一定不能空腹吃。

還要注意忌與螃蟹、豬肉同食。

金蟬花一次吃可以嗎,金蟬花一次吃5個可以嗎

可以的,金蟬花屬於蟲生真菌,營養特別豐富,一般用來煲湯。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取蟬來花10g 約7 8個 置入容器,用冷自水將蟲bai體泡軟。2.去除外衣及蟲體上的硬du殼,保留蟲zhi體及菌絲體並dao洗淨。3.注入清水適量,隔水蒸 或煮 約40分鐘,倒出湯汁即可食用。4.再次注入清水蒸 或煮 ...

吃了雞蛋兩個小時後可以吃柿子嗎

吃雞蛋2到4個小時之後可以吃柿子。吃柿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蛋?1 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更不易消化雞蛋中的蛋白質和脂質之類的不易消化的成分。2 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吃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懷孕不可以吃煮雞蛋嗎,孕婦可以每天吃2個水煮雞蛋嗎

女性在懷孕期間飲食應當注意,像生冷寒涼性的食物不宜多吃,高脂肪 高蛋白 高糖 高鈣的食物不宜多吃,過於鹹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那孕婦可以吃地菜煮雞蛋嗎?孕婦可以吃地菜煮雞蛋嗎 孕婦是可以吃地菜煮雞蛋的,但地菜性質寒涼,在孕期是不易多吃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好 無花果無花果的果實無論鮮品還是幹品均味美可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