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菇與什麼燉湯最好,紅菇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1-08 15:15:11 字數 2550 閱讀 4096

1樓:your大頭兵

紅菇的吃法。

紅菇燉土雞。

材料:土雞、紅菇、薑片、蔥。

做法:1、先將雞切塊,飛水瀝乾。飛過水的雞和薑片一同入鍋或煲中。

2、倒入適量開水煲約1小時10分鐘,中途不可加水,不要掀蓋。

3、將紅茹根蒂泥土處用剪刀剪去。清洗紅菇,再用潔淨容器裝適量清水,將洗過的紅菇倒入浸泡10分鐘左右撈起。

4、雞湯煲差不多好時,倒入泡發紅菇的水及紅菇。紅菇放入雞湯煮開後轉小火煮8~10分鐘。放入蔥結及適量鹽即可出鍋。

小貼士:洗紅菇要快,泡紅菇不宜久。煮紅菇也要控制時間8~10分鐘,煮出的紅菇脆又甜,反之久煮的紅菇似渣難以下嚥。雞湯煲濃一點會更香,所以水量不要過多。

2樓:百家講壇

一、適合產婦飲用的「紅菇燉雞湯」材料:紅菇6-8朵,老母雞1只,紅棗5-6個、薑片、枸杞適量。做法:

1、首先把紅菇洗淨,溫水泡發,注意泡發的水不要倒掉。剪去根蒂部位。2、接著再把老母雞宰殺乾淨,接著斬塊,放入鍋內加姜翻炒至微黃。

3、接著把雞肉,薑片,枸杞一起放入鍋內燉煮。4、在湯塊好的前10分鐘,把紅菇放入進鍋內,然後繼續煮5-8分鐘時間。5、最後根據自己口味,加鹽調味即可開吃了。

二、紅菇乾貝粥材料:紅菇5朵、乾貝20粒、大蜜150克、食鹽、食用油、味精。做法:

1、把紅菇泡發好,水可以留著煮粥哦;乾貝洗淨。2、大米洗好,放入鍋內,加適量的水,再放入紅菇、紅菇水、乾貝,適量的食鹽。3、煮開變粥即可食鹽了。

食用的時候,大家可以加些香菜或是蔥。

三、紅菇排骨湯材料:排骨、紅菇、紅枸杞、黃芪、淮山、食鹽、雞精。做法:

1、紅菇用溫水泡發5-8分鐘的時間,即可撈起,剪去根低部位。2、排骨斬塊,放入沸水鍋內焯水,撈起。3、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文火慢燉1.

5小時。4、食用的時候,加鹽調味即可食用。四、水豆腐花紅菇湯材料:

豆腐花500克、紅菇10可、萵筍10克、毛豆5克、香油2克、醬油200克。做法:1、將水豆腐花用清水漂清,再和以清水,一起置入鍋內,投以香菌、扁尖等物。

2、上蓋煮透,即可起鍋,如再加上大蒜葉,其味更佳。

紅菇的營養分析 1、紅菇的滋味鮮美,內含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b、d、e等,並且還有其他食物中所不含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鐵、鋅、硒、猛等,這些豐富的營養成分,有抗血脂、心臟病、軟化血管的功效。 2、紅菇幹品中所含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高的,在這些蛋白質中,有25%是可溶於水中的,有50%是可以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剩下的25%是不可以被人體吸收的,所以食用價值是非常高的。 3、紅菇內含豐富的多糖類,這些物質具有較強的抗癌作用,而且還有利於身體血液的迴圈,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抑制癌症細胞的轉移,對於**急性脊髓視神經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4、紅菇,還可以防治消化不良、兒童佝僂,可以提高身體正常的代謝合機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產婦哺乳汁減少、貧血等,是有特殊食療價值的天然食品。

紅菇有什麼營養價值

3樓:暖神格格

1. 紅菇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並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鐵、鋅、硒、錳等。

2. 含有人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等成分,有滋陰、補腎、潤肺、活血、健腦、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能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3. 紅菇所含的蛋白質,有25%左右是溶於水中的,有50%左右是可以被人消化吸收的,只有25%左右不能被人體吸收。

4. 同時它含有多糖類抗癌物質,有利於血液迴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抑制癌細胞轉移,對**療急性脊髓視神經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5. 還可預防消化不良,兒童佝僂,能提高正常糖代謝和機體免疫之功能,有利於產婦哺乳汁減少、貧血等,是有特殊食療價值的天然食品。

4樓:業尋枋

紅菇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礦物質,人們食用以後可以滋陰,補腎也能潤肺活血,還能健腦,平時食用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排毒潤膚,也能強身健體,還能年益壽,另外紅菇中蛋白質和多糖和含量也很高,平時人們食用能補血益氣,滋補身體。

5樓:黃小波先生

「菇中之王「大山裡的」紅參「,生長環境特殊,營養價值極高。

紅菇有什麼效用?

6樓:長多**

紅菇有補血,美容,強身健體功效。

紅菇有什麼作用?

請問什麼人不能吃紅菇?

7樓:lee羅亞輝

一般人都適合食用,尤其適合兒童、免疫力低下者食用,無食用禁忌。

紅菇屬大多數種類是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有「菇中之王」的美稱,系天然營養佳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紅菇含有豐富的必需氨基酸、多糖、有機酸、維生素、脂肪酸和甾類化合物、色素和抗生素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人不能吃紅菇。

無禁忌人群。

2、紅菇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適合食用 , 尤其適合兒童、孕婦、貧血者、免疫力低下、癌症患者食用。

3、紅菇的食用禁忌。

無食用禁忌。

吃紅菇皮子有什麼好處

怎樣區分大紅菇與毒紅菇

大紅菇與毒紅菇長的非常相似,一般很難辨認,但看見紅蘑菇不要急著採摘,要先確認好究竟是什麼品種的蘑菇。第一 從氣味上分辨,大紅菇的氣味是香味,毒紅菇的氣味是辛辣的味道。第二 從子實體的大小上分辨。大紅菇子實體一般大型,菌柄較粗,菌蓋表皮脆弱,破了會流紅色的汁液 毒紅菇又名嘔吐紅菇,外觀與紅菇相近,但其...

紅菇娘和普通菇娘有什么區別,紅菇娘和普通菇娘有什麼區別

外皮泡水喝,很苦,有很多藥用價值,治嗓子疼,預防流感增強抵抗力 紅菇娘有什麼功效 英文名 franchetgroundcherrycalyxoreruit 別名 掛金燈 燈籠果 紅燈籠。採製 秋季果實成熟 宿萼呈紅色或橙紅色時採收,乾燥。性味 宿萼略呈燈籠狀。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宿萼味苦,果實味甘 微...

紅菇什麼人不能吃,請問什麼人不能吃紅菇?

1 哪些人不能吃紅菇 無禁忌人群。2 紅菇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適合食用,尤其適合兒童 孕婦 貧血者 免疫力低下 癌症患者食用。3 紅菇的食用禁忌 無食用禁忌。紅菇,別名 正紅菇 真紅菇 血紅菇 朱月午 紅椎菌 紅茹 美麗紅菇 鱗蓋紅菇 葡酒紅菇。紅菇是一種和楮 栲等樹木的根系共生的菌根真菌。多產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