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柿要削皮嗎,吃脆柿子需要削皮嗎?

2023-01-08 15:20:10 字數 3277 閱讀 5393

1樓:糜籟

脆柿子的話是需要削皮的,外面的皮是不可以食用的,因為用起來口感不好。

2樓:勤奮的曼曼

要削皮啊,削皮的更好吃呀,口感更細膩啊,不削皮怎麼吃呢?我從來不吃不削皮的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柿子的話,削皮比較好吃,因為削皮了,這樣子口感比較好,然後也相對來說比較有營養。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每個人都喜歡的口感不一樣,確實值得話不削皮也是挺好吃的。

5樓:歐朗寧

你是指要削皮嗎?要我他削的皮的效果更好吃,感覺更脆,更有味道。

吃脆柿子需要削皮嗎?

6樓:末你要

需要削皮。

脆柿子剛採摘下來的時候都很澀,在採摘後都需要人工脫澀,用到的物質是鞣酸,如果帶皮一起吃的話,柿子皮中的鞣酸含量高於柿子肉,就容易造成胃柿石,會出現胃部不適、嘔吐噁心,甚至出血等症狀,所以脆柿子是不能吃皮的,吃的時候要把皮削掉。

吃脆柿子必須要去皮,有的人認為在吃柿子的時候,咀嚼柿子皮比吃柿子瓤更有味道,但事實上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皮中的鞣酸要高於柿子肉,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脆柿中糖分含量特別高,大都是葡萄糖果糖蔗糖之類的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糖類,會造成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脆柿。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削皮,皮是最容易導致結石的部位,但是如果適量的話也無所謂。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這個東西的話,是不需要削皮的,因為因為她們的皮也是可以吃的。

9樓:寥寥無幾

不需要 自己吃就行 很好吃 我就自己家直接吃 不知道別人怎麼吃 不瞭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是不去皮的。哈哈,祝吃嘛嘛香。

脆柿子怎麼吃要削皮嗎

11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脆柿子可以切開吃,像切西瓜一樣,可以不用削皮。直接吃的話最好削皮食用。

脆柿子營養價值:甜柿的單寧含量只有普通柿子的1/20,獼猴桃的1/4,山楂的1/15,跟蘋果、葡萄、芒果等水果的單寧含量相當,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另外,太秋甜柿吃起來甜而不膩,糖度達14%~21%;營養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鉀、鋅含量高,維生素含量是蘋果、梨、桃等水果的幾十倍,還含有18種氨基酸、類胡蘿蔔素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脆柿子布丁,不需要削皮。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脆柿子,淡奶油 ,細砂糖。

1、柿子掀蓋。蓋要做好看點;

2、柿子肉挖出來,搗碎;

3、柿子肉、奶油、糖用料理機打成泥;

4、填回到柿子碗裡晃平;

5、蓋上蓋子,包好保鮮膜,冰箱放一夜;

6、軟布丁做好了。

13樓:罐頭**官方

香甜誘人的柿子,撩胃走心,止咳潤肺,教你四招花樣吃法,每一種都讓你口水橫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脆柿子和一般柿子一樣,只不過脆柿子在「懶」的過程中不用溫水,全用涼水,所謂的「懶」就是泡。用涼水泡柿子時間長一些。用溫水泡,用的時間很短柿子就可以吃,但是泡的柿子軟,不脆。

另外,脆、軟柿子是否削皮無關緊要,都可以,前提是要保證衛生。

15樓:向軼勾飛燕

脆柿子,觸感硬梆,色澤鮮豔、個大皮薄、肉厚無核,吃起來口感似蘋果,甜脆爽口。實際上,脆柿子從樹上摘下來是不能直接吃的,必須在採摘後先經人工脫澀後方可供食用,引起澀柿澀味的物質基礎是鞣酸(又稱單寧酸)。脆柿子脫澀的方法有很多,如溫水脫澀、冷水脫澀、石灰水脫澀、鮮果脫澀等。

超市賣的脆柿子買回來直接就能削皮食用的。

脆柿子皮可以吃嗎,吃脆柿要削皮嗎

16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脆柿子皮很澀,不能吃,需要削皮。

脆柿因盛產於恭城而得名。又叫水柿、餅柿。已有200多年種植歷史,為地方良種。桂林恭城水柿是廣西傳統出口創匯的名優產品之一,其在桂林恭城縣已有四百年的栽培、加工歷史。恭城月柿果型美觀、色澤鮮豔、個大皮薄、肉厚無核。脆柿味甜可口。

17樓:daisy爽爽

最好削掉,我上次帶皮吃,胃不舒服了兩天。

18樓:52格格舞

脆柿子皮可以吃,洗乾淨就可以吃了,吃脆柿要削皮也是可以的,很好吃,脆脆甜甜的。

脆柿性質要削皮

19樓:司馬晟宇

脆柿子必須要把皮削掉,這是因為柿子皮上面有非常多的鞣酸,對我們身體來說是有非常大的健康隱患的。

柿子雖然營養豐富,營養價值高,但是柿子還是有一些禁忌的,柿子不可以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所以吃柿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這些禁忌。

脆柿子用不用削皮吃

20樓:官官

脆柿子用不用削皮吃?還要看每個人的喜好,削皮吃口感肯定和帶皮吃的口感不一樣。

21樓:離別黎別

如果這個柿子比較脆的話,平常可以不用把它的皮給消掉的,可以直接咬著吃的。

如果這個柿子不削皮的話,只要他把它洗乾淨在淡鹽水裡面泡一會兒,這樣才可以放心的直接吃,差不多泡15分鐘就可以拿出來直接吃了。為了安全起見平常還是把它的皮消掉。

22樓:網友

柿子皮可能會有點澀,削不削皮那是你個人的選擇了!

脆柿是不是剝皮了就能吃

吃蘋果要削皮嗎,吃蘋果需要削皮的嗎?

01不削皮的吃法,我想大部分人吃蘋果都是不削皮的,其實蘋果皮也是有一定的營養的,相對於蘋果的果肉來說,蘋果皮是更加具有抗氧化性的,因為對於我們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預防一些疾病也是有效果的。02吃蘋果皮有油狀物也是正常吃嗎?有的人吃蘋果其實是在乎蘋果表面的油狀物的,他們並不是不想吃皮,只是覺得吃了皮會不...

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嗎,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 蓮霧可以直接吃嗎

蓮霧中含有許多水分,和提子 酸奶一起打成奶昔,香甜濃郁 美味可口,經常喝有解熱 利尿 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 璉霧 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不用削皮,洗乾淨了直接吃就可以 也可以製作水果小吃,方法如下 步驟 1 新鮮蓮霧放在...

梨要削皮吃嗎?香梨要不要削皮吃

一 不要削皮為好。但是在燉之前要進行前期的處理,即 用開水並且使用流水的方式衝淋三至五分鐘。將梨開過花的那一頭向下衝淋較好。二 將雪梨一分為二,去核。三 冰糖 也可以適當加入幾粒枸杞子 川貝 幾片百合 放入去過核的梨心中。四 梨心面向上放入燉缽中。五 燉缽內不要放水。不用加蓋。六 另用鍋放水,放上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