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夾生的榴蓮,要怎麼處理才不會浪費了?

2023-01-08 16:35:11 字數 5693 閱讀 8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繼續開了。剩下沒開的放幾天就會熟了。

那些已經開了的可以放進微波爐/烤箱,熱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保鮮膜包好,再放幾天,等熟透了再吃。

3樓:學術大明白

放置與廚房一週之後就可以吃了 注意冷藏更好哦!口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開啟的生榴蓮催熟方法。

1、準備一個熟透的蘋果或香蕉和榴蓮放在一起,最好是爛蘋果和黑香蕉,蘋果和香蕉成熟後會散發出乙烯氣體,而乙烯就可以起到催熟的作用,讓成熟的水果和未成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可以加速榴蓮的成熟。

2、用報紙包住,隔絕空氣,放在常溫下,但是不要曬它,一般生的放兩天就可以吃了,如果特別生,那就需要4-5天,等聞到榴蓮的香味時就可以了,如果自動開口更好,如果沒開口,提起來往地上輕輕一摔就會裂開口了,這時候就非常好剝開了。

5樓:瓜瓜豬

可以放一下,可以放熟。

6樓:記憶蛋餃

把夾生的榴蓮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夾生的榴蓮就可以催熟食用了。

已經熟的梨或蘋果在儲存時會產生乙烯,有催熟的作用,如果買到不熟的水果,可以與熟的水果混裝,嚴實封密,可以加速水果的成熟,不至於浪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對不熟的榴蓮剝殼。

榴蓮肉硬怎麼辦?榴蓮一旦剝殼了,就會一直保持硬硬的狀態,沒辦法變軟了。所以買榴蓮一定要觀察肉質,如果榴蓮沒有熟,千萬不能剝皮,不然就只能吃夾生的榴蓮了。

將榴蓮和那些已經熟透了的水果裝進密閉的容器儲存個幾天,榴蓮就可以變得熟點了,口感也會好些。

如果找不到已經熟透的水果,可以將榴蓮放進箱子,密封儲存,或者直接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比如窗臺,放些日子後榴蓮也有可能變熟哦。

硬的榴蓮肉可以用保鮮膜抱起來,然後用微波爐煮熟,硬硬的榴蓮肉馬上會變得軟乎乎的,雖然口感不如熟榴蓮那樣好,也可以對付著吃下去。

如果買的榴蓮實在太生了,離水果店老闆的描述太遠,那麼可以帶著榴蓮去找老闆換一隻熟的,這是最穩妥的辦法。

8樓:沐沐a姆姆

放一段時間自己就會熟,就和香蕉一樣。

買到生的榴蓮捨不得丟掉該怎樣正確處理?

9樓:建龍心情好

榴蓮被稱為「水果之王」,愛吃榴蓮的朋友對它可以說是愛到極致。因為榴蓮的**一直比較貴,所以經常買榴蓮的朋友都知道如何挑到好吃的榴蓮。然而,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偶爾買到生榴蓮也是有可能的事情,所以,如果買到到生榴蓮,你會怎麼辦呢?

吃兩口扔掉?還是硬著頭皮味如嚼蠟的吃完?總不能拿回去退還給商家吧?其實完全不用頭疼!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把生榴蓮催熟的小妙招,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還沒開啟的榴蓮催熟方法。

1、準備一個熟透的蘋果或香蕉和榴蓮放在一起,最好是爛蘋果和黑香蕉,蘋果和香蕉成熟後會散發出乙烯氣體,而乙烯就可以起到催熟的作用,讓成熟的水果和未成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可以加速榴蓮的成熟。

2、用報紙包住,隔絕空氣,放在常溫下,但是不要曬它,一般生的放兩天就可以吃了,如果特別生,那就需要4-5天,等聞到榴蓮的香味時就可以了,如果自動開口更好,如果沒開口,提起來往地上輕輕一摔就會裂開口了,這時候就非常好剝開了。

二、已經開殼的榴蓮催熟方法。

1、把剝開的果肉放在袋子裡,然後準備一個熟透了的蘋果洗乾淨,和榴蓮果肉一起放進袋子中密封起來,蘋果產生的乙烯會催熟榴蓮果肉,大概1-2天就可以吃啦。請注意,此時千萬不能用爛蘋果和黑香蕉,因為榴蓮果肉沒有殼的保護,會染上細菌的,所以,準備一個洗乾淨的熟蘋果就可以啦。

2、把果肉剝出來後,放入袋子中密封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2-3天的時間,基本就能熟了。

3、想要馬上吃到榴蓮肉,那就用這個方法,取一個保鮮袋或者保鮮膜,把榴蓮肉放進去。

然後微波爐轉2分鐘即可,兩分鐘後拿出來,不要立即食用,等榴蓮冷卻後,你就會吃到香濃軟糯的榴蓮肉嘍。

看一下用微波爐熱過的榴蓮,味道非常濃,而且非常的軟糯,和自然成熟的口感一樣一樣的!

注意:這個方法僅適用於愛吃榴蓮的家庭,因為微波加熱過的榴蓮,那味道,你是知道的,如果家中有對榴蓮望而卻步的人,此方法一定要慎用!

下面分享大家挑榴蓮的好方法,挑到好榴蓮就不用費力催熟啦!

1、果柄粗壯且結實的榴蓮證明營養吸收的好,比果柄細的要果實飽滿。

2、如果開裂了,那聞一下氣味,如果有酒精味那就證明熟過了,如果沒有榴蓮特有的香濃的「臭味」,那證明還沒成熟。

3、捏一下榴蓮身上的刺,如果榴蓮刺粗壯矮小間隔大,捏起來很鬆軟很容易靠攏那就證明果肉軟糯香甜,如果刺又高又尖又密集,還捏不動,那就要慎選了。

10樓:我不好

如果榴蓮已經剝開了,肉太生的,可以取出來和雞肉煲湯噢~如果榴蓮還未完全開啟的,則可以拿一些廢舊報紙,將榴蓮包起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放個兩三天左右也會成熟了的~

11樓:木木林

可以用保鮮膜把生榴蓮肉包起來,放到冰箱裡,一般放1到2天就會慢慢成熟,也可以將其放在微波爐裡面熱兩分鐘,或者是將蘋果和香蕉放在一起,催熟榴蓮。

12樓:小可看社會

生榴蓮如果沒開啟的情況下放在家裡等它自然熟就可以吃了,如果已經開啟了,那麼就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了,只能丟掉。

1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把生榴蓮用保鮮膜包起來,先放到低溫的地方半天,再放到暖和的地方,自然而然就熟了。或者包起來裡面放一包乙烯,香蕉就是這樣催熟的。

14樓:育兒寶藏啦

1和香蕉、蘋果放在一起就起到催熟的作用。

2放在陽臺幾天看見榴蓮裂口就可以吃了。

3用保鮮膜保住果肉用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就可以吃了。

買回來榴蓮是生的怎麼辦

15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1.將榴蓮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兩天,使榴蓮果肉自己充分發酵成熟。

2.加熱。將榴蓮用錫紙包裹住,放進微波爐里加熱五分鐘即可。

16樓:哥以德服人

榴蓮肉不熟怎麼辦?很多朋友應該都出現過這樣的情況,買回家的榴蓮一開啟,不僅沒有香味也很硬,這都是由於榴蓮還沒有成熟的原因,有以下解決催熟的方法。

1、跟香蕉、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讓熟了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2、放在陽臺上幾天,看見裂開,就可以吃了!要是再放下去,就太乾,不好吃了!一般情況下榴蓮開了口就可以吃了。

3、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保鮮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料袋,不過報紙更好)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不要多接觸氧氣和空氣,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3、用保鮮膜包住果肉用微波爐轉2分鐘左右就行了,這個辦法有人用過,不是忽悠啊。

儲存方式。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

滿意要採納哦~

17樓:藍雪兒飛舞

榴蓮太生了應該要怎麼辦呢?

18樓:網友

若是買回來的榴蓮太生,用菜刀都砍不開榴蓮殼的話。可以拿一些廢舊報紙,將榴蓮包起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放個兩三天,等到榴蓮殼開裂,聞到淡淡的榴蓮香,那就表示榴蓮熟了,可以開來吃了。

19樓:花白

多放幾天就熟了,現在氣溫很高,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20樓:網友

再放幾天,等熟了,就可以吃了。

21樓:大家好

用膠代捧緊了再留四天就熟了。

22樓:網友

我剛買的榴蓮把它切開了還沒熟,會不會壞掉呀。

買到生榴蓮怎麼辦?

23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1、準備一個熟透的蘋果或香蕉和榴蓮放在一起,最好是爛蘋果和黑香蕉,蘋果和香蕉成熟後會散發出乙烯氣體,而乙烯就可以起到催熟的作用,讓成熟的水果和未成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可以加速榴蓮的成熟。

2、用報紙包住,隔絕空氣,放在常溫下,但是不要曬它,一般生的放兩天就可以吃了,如果特別生,那就需要4-5天,等聞到榴蓮的香味時就可以了,如果自動開口更好,如果沒開口,提起來往地上輕輕一摔就會裂開口了,這時候就非常好剝開了。

挑選好榴蓮的方法:

1、形狀:挑選榴蓮時,可以觀察果實的外形,接近圓形的榴蓮肉質較多。

2、肉刺:成熟度高的榴蓮外皮上的肉刺可以捏懂,而未成熟的榴蓮肉刺較硬。

3、氣味:口感好的榴蓮氣味香甜甜而濃烈,而口感較差的榴蓮氣味寡淡。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報紙或厚的紙皮來包住,或放木瓜在旁邊催生 或你拿來煲湯。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放在40-50度的地方,放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生活小妙招:買來的榴蓮太生了怎麼辦

26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榴蓮太生了應該要怎麼辦呢?

買到不熟的榴蓮怎麼辦?

2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榴蓮的催熟方法:

1、水果催熟。

在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時候便會加快這個成熟過程,尤其是放在一些熟透了的水果邊上,這些成熟的水果會揮發一些乙醚,乙醚有很強的催熟功效,沒有成熟的榴蓮也可以選用這種方法。常見的能催熟其他水果的水果有:香蕉,蘋果,柿子,獼猴桃等。

2、微波爐催熟。

榴蓮在破開後若是表層果肉成熟,而裡面的果肉還不是很熟,這種榴蓮可以食用,口感哺乳熟透的好吃,不過可以用保鮮膜密封,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幾分鐘,中小火即可,這種方法能催熟榴蓮,但是對榴蓮的口感沒有太大的改變作用。

3、曬太陽催熟。

榴蓮自身有一定的呼吸作用,這類水果在接觸到陽光時會加快這種微弱的呼吸作用,適當的曬曬太陽能促進榴蓮成熟,買回來的榴蓮在陽臺上曬兩天就會自己裂開,這時候就不需要再曬了,裡面的果肉曬乾後就會影響到榴蓮的口感。

半生不熟的榴蓮怎麼存放?

28樓:小華

1,放在微波爐里加熱。(我試了,味道非常棒)2,拿來做甜品,乾脆放入攪拌機裡打爛,做成點心吃。

3,煲湯喝,相信味道應該不錯。

4,把榴蓮放在冰箱冷藏一段時間。

如何挑榴蓮。

1.聞:用鼻子聞到榴蓮香的,才是你首選目標2.

按:捏著刺,向下按,或兩顆刺對捏,能捏得動,按得動的表示熟了3.刺小而密:

要挑選刺小而密的,這跟皮的厚薄有關4.看肉瓣:挑選肉瓣多的,大的 。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29樓:鎮鮃

兩種儲存榴蓮的方法: 1,將吃不完的榴蓮果肉全部都剝下來,把它裝進保鮮盒裡,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面,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這樣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2,將榴蓮跟果殼一起儲存,用保鮮袋將果肉和果殼都包裹起來,放在冰箱冷藏層。

買到衣服不合適想換可是不會快遞怎麼處理

跟商家說明原因來退貨。然後帶上衣服源 去到快遞的 點,跟工作人員說你要寄件,然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快遞單,不會的話讓他們幫助你,但是商家的地址要清楚麼還有 也是,要不然商家收不到貨是不會退錢給你的,還有就是運費是你自己出的。網購的衣服不合適要換個尺碼郵回去如何處理 那你只能郵回去了,讓商家幫你換1下...

葫蘆怎麼處理才不會腐爛,葫蘆怎樣處理後裝水才能不腐爛?

1,不要放覆在陽光下暴晒,暴晒會幹縮成制 褶皺皮bai,要在陰涼乾燥通風的du環境下自然陰乾.2,不要zhi在葫蘆 上扎dao孔,那樣不僅破壞了葫蘆品質而且從傷口處會產生黴變.3,葫蘆在五成乾的時候要去掉葫蘆的表皮,去皮過早會使葫蘆嚴重抽縮,因為葫蘆的水分散失過快而葫蘆木質化程度底的緣故.要等葫蘆的...

生日蛋糕上蠟燭要經過怎樣處理才不會流淚

把蠟燭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上24小時,這樣,蠟燭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再點燃時蠟燭就不會流淚了,當然也就不會弄髒你美美的燭臺或者可口的生日蛋糕了 生日蠟燭用之前先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24小時,再插到蛋糕上,點燃後就沒有燭油流下而弄髒蛋糕了。如何讓生日蠟燭不 流淚 弄不到蛋糕上?生日蠟燭用之前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