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制食品的要點?食用油炸制後的注意事項

2023-01-08 16:40:08 字數 2789 閱讀 7943

1樓:網友

1.把食物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塊,這樣它們就能以同樣的速度煎炸。

2.為了幫助麵包屑塗層乾燥和粘附,在煎炸之前,讓生的麵包屑食物在架子上放置30分鐘。

3.總是在一個深鍋裡油炸,只裝滿三分之一或一半的油。又高又窄的鍋有助於延長油的煎炸壽命,因為很少油的表面暴露在氧氣中。

4.使用油炸溫度計,在煎炸時調整溫度以保持穩定的溫度。

5.小批量油炸,防止油溫過低而導致油膩食物。

6.在架子上或吸水紙上把油炸食物稍微瀝乾。

7.油炸後馬上調味,這樣調味料就會粘在熱的食物上。

8.如果不馬上吃,油炸食品每一批轉移到100℃烤箱保持脆。

9.讓油在批次之間回到煎炸的溫度。

2樓:樂正思菱

炸食物的時候要提前醃製好,並且掛上糊,掛糊也是很重要的,而且油溫一定要控制好,有的需要6成熱,有的需要復炸,這些都是要提前準備好的,以免食物炸的過度影響口感和風味色澤。

3樓:終身榮譽

炸,也稱氽,用多油旺火。食品下鍋油炸的時間及方法,依原料性質和形狀大小、厚薄而定。原料形狀小而薄的,可在油沸時下鍋,約八成熟取出,讓其內部熟透;最後,油沸時再下鍋炸一炸。

如果系較大的厚塊,則在油燒到八成熱(冒青煙)時下鍋;為了延長加熱時間而使溫度不致過高,可將油鍋間斷離火,以免焦枯。炸時,須不斷翻動,使原料受熱均勻。

食用油炸制後的注意事項

4樓:钃垛櫋濡

1.吃油炸食物時,我可以喝飲料嗎?

你見過當你把油炸食物放入冰箱存放後的樣子嗎?如果你能想出那個畫面,那麼你應該知道答案了。當你把油炸食物吃進胃裡,再喝冰鎮飲料,會給你的消化系統帶來很大的負擔,這是容易引起急性膽囊炎的原因。

你可以用鮮榨果汁來代替那些不健康的飲料、尤其是橙汁會很好;啤酒其實你是可以喝的,因為它的原料是糧食,裡面含有很多維生素b,可以幫助消化。但不能過量,它畢竟是酒精飲品,更不要喝冰鎮的。

2.早、中、晚哪個時間段最不適合吃油炸食物?

如果你的上午會有高強度的體力勞動,那麼你可以在早晨適量吃油炸食物,如果你吃得下去的話;晚上最不適合吃油炸食物,容易使熱量儲存成脂肪貼在你的身上,而且它們是壞脂肪,會貼在你的肚腩裡和血管壁上;夜宵吃油炸食物就更不好了,容易導致胰腺炎、膽結石,長期如此吃,還會導致糖尿病。

3.我吃了大量的油炸食物,我應該怎麼辦可以讓身體好一點?

方法很簡單—你可以在16-24小時內不再進餐,用間歇斷食來減少胃腸負擔。另外,你可以儘量配合生蔬菜和水果來吃,減輕油炸食物的危害,熱梨汁、橙汁會對你非常有幫助。

4.是所有的油炸食物都不健康嗎?

一般來講,是的。相對來說,日式天婦羅會稍微好些,它裡面包裹著蔬菜,製作時使用的油溫也比較低,但熱量很高。

5.怎樣吃油炸食物是相對健康的方法?

讓你徹底戒掉油炸食物應該是不可能的,忍不住想要吃它們,那麼你可以在製作油炸食品時,注意油的用量和油炸的時間—將油控制在剛好沒過食物的位置即可,忌多,不要使用平底鍋,平底鍋的作用是油煎而不是炸;一次不能放進太多食物,可以分幾次放入鍋內油炸;油炸時間不易過長,控制油溫很重要,油溫過低或者過高的油溫都會影響烹飪的質量;最後,不要反覆用油,為了健康,就不要擔心浪費這件事了。

6.吃油炸食物時,應該怎樣健康搭配?

當你吃油炸食物時,當然需要多搭配蔬菜類來吃—西蘭花、胡蘿蔔、菠菜是很好的選擇;你還可以培養自己多吃水果的意識,比如獼猴桃、橙子,這些蔬菜和水果都是富含維生素的,相比較其他蔬果,更加適合搭配油炸食品來吃。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喝茶來祛除吃過油炸食物之後令你難受的油膩感。

5樓:網友

不可再炸東西,只能炒菜了。

如何做油炸食品?

如何使炸制食品外皮更酥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不要裹雞蛋,容易糊,而且不脆,我有個炸肉的秘方,你可以一試,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在麵糊上倒少許食用鹼,然後在食用鹼上倒一點米醋,攪拌均勻後,裹在醃漬好的肉片上下鍋炸就可以了,但是要現炸現吃不要擱置太長時間哦。

7樓:天籟花

用麵包糠裹一層,或者用豬油和的面做外皮.你想想軍囤鍋盔,那個就脆的不得了,而且也不回軟.

8樓:心生意意境

我知道炸饅頭(在**二臺為您服務節目看到的)方面。

具體做法是:

1.先將饅頭切成幾片。

2.準備一個小碗並放上冷水。

3.將油倒入鍋中直至油熟。

4.將要炸的饅頭片放到有水的小碗中浸溼下。

5.將浸溼過的饅頭片放到熟油中。

6.將饅頭片不停的翻面,直至成熟為此。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不妨試試。我試了試,效果不錯,又節省油,饅頭又脆又好吃,還不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調麵糊時,筷子不要直叉者攪拌,應該斜著成一字形攪拌,另外面粉中要加少量蘇打。

10樓:咦呀

油要多,外面裹雞蛋液或者麵包屑等,炸完不要沾水。

11樓:網友

麵糊中加點玉米麵,或者把麵粉、澱粉1:1混合成糊。

12樓:陶陶愛動漫

外面最好用其酥油和的麵包一層,然後再炸。

13樓:網友

炸兩次第一次油溫較低。

目的是把事物炸熟。

然後取出控油。

稍過兩分鐘在用滾油炸。

目的是上色和脆皮。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一點油,用鏟子翻均勻。

食用油炸湯圓對身體健康是否有害,油炸食品對身體有哪些危害的?

只要食用油為新油,湯圓油炸程度適中,偶爾吃吃沒有壞處。當然有害了,儘量少吃吧,對胃也不好。有害,很多人為了講究口感,喜歡吃油炸湯圓,但是老人不宜吃油炸湯圓,因為油炸湯圓熱量太高,油炸還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為減少熱量,食用湯圓應避免用油炸的方式,同時多攝取一些高纖維的食物,並比平時多做些運動,...

古代的食用油,食用油的成分

漢代以後,開始出現植物油,但不能食用,只 用來制絹布,直到宋代,才開始有食用植物油的紀錄,有麻油 豆油 菜油 茶油等。杭圖zhuanti3 食用油的成分 甘油酯 它是各種油脂的主要組成部分。每一種油脂中均含有多種甘油酸酯。因此,油脂是各種甘油酯的混合物,在天然油脂中,以三醯甘油酯為主。磷 脂 油脂中...

健康食用油,最健康的食用油有哪些

衡量一種食用油,是不是最健康,主要看兩個指標 一是油脂的含量 二看是不是轉基因 一 茶油為木本食用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二 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 起煙時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