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壓縮機敲缸的現象?原因?預防和解決方法? 求教

2023-01-08 23:10:15 字數 5141 閱讀 9688

1樓:貝爾

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電冰箱壓縮機如果確認發生敲缸現象,說明壓縮機已經嚴重損壞了。原因就是除了壓縮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外,大多原因就是在搬運過程中,電冰箱的位置沒有垂直向上,而是傾斜角度大於45度了。因為電冰箱的壓縮機內部構造是用3個彈簧把電機和缸體懸空吊著的,如果搬運不小心,就會出現彈簧脫鉤,從而敲缸的故障情況。

所以說,千萬不能在搬運電冰箱時,隨便讓電冰箱傾倒。一般情況下,維修師傅只有更換同型號的壓縮機了,因為目前開缸維修壓縮機比較麻煩,價效比不高。謝謝你的理解和支援!

2樓:搞孟切

壓機的工作原理跟摩托車發動機的原來差不多,卡缸現象,現象就是:通電後壓機電流過大,有較大的電流聲,短時間內壓機的過熱保護器自動保護。主要原因有,一壓機工作時間過長,壓機內的閥片膨脹跟汽缸間距過小,出現卡缸現象。

再就是壓機內潤滑油不足。預防嗎,一,用好的廠家的壓機,壓機卡缸現象是有幾率的,(任何一個廠家)都有可能出現。二,就是壓機連續工作時間不要過長,一般不超過48小時。

3樓:帳號已登出

冰箱壓縮機喬剛一般都是裡面缺少潤滑油所以導致的有敲缸的聲音。

4樓:璩修潔

故障現象:在檢修電冰箱、空調器時,有時會發出通電後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細聽可聞壓縮機有「嗡嗡」聲,熱保護器很快就動作等現象。片刻後熱保護器復位,接通壓縮機電源,故障很快再現。

故障分析:若檢查電氣控制系統,除熱保護器動作外,其餘均正常,再檢查壓縮機繞組也正常。這是壓縮機發生了「抱軸」或「卡缸」故障。

發生該故障後維修,不能輕易剖殼維修,也不能直接更換壓縮機,而最好採取下述方法進行非剖殼維修。

敲擊法。用木錘在壓縮機的四周敲擊,然後通電啟動。若抱軸不太嚴重,經這樣處理後,壓縮機有可能恢復工作。

浸潤法。電冰箱壓縮機,若因久置不用而卡死,無法啟動,用敲擊法也不能恢復工作,可將其從電冰箱上取下,將三個管口堵住,再把它顛倒24小時以上,使機件在潤滑油中充分浸泡,再進行敲擊處理,一船均能恢復正常。

加大啟動轉矩法。經上述方法處理後若壓縮機仍無法啟動,則可採取加大啟動轉矩的方法。①對於電冰箱壓縮機,可通過外接調壓器適當進步輸入電壓,並在啟動繞組上串接一隻75μf/400v的電容器,再進行啟動。

其目的是加大啟動力矩,使其啟動執行。

用該法需注意事情:

每次通電不能超過5分鐘,若需反覆進行試驗,每次應間隔3—5分鐘後再進行。由於壓縮機的旋轉電流很大,試驗用的導線應能承受足夠的電流,以防止發生事故。採用上述方法處理後仍不能恢復運轉的壓縮機,則只能進行剖殼維修或直接更換同型號的壓縮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卡缸抱軸時啟動不起來,電流很大,過一會就會因電流過大而保護。對策嗎,用皮錘狠敲,再不行用腳狠跺,呵呵,能不能轉起來要看你的運氣了。可能轉起來後不知何時又啟動不了啦,所以一般碰到這種情況還是更換壓縮機吧。

6樓:風行石頭

壓縮機卡缸的解決方法:

1、用鐵錘敲打周圍,使抱死位置鬆開,然後開機運轉;

2、加大電容啟動,用大功率衝開抱死位置;

3、更換壓縮機。

預防的方法就是在維修和新增製冷劑、潤滑油的時候注意不要有雜質進入系統。

7樓:小歆嵩

細檢查以下幾點:

1、溫控器把溫度調整的太低,夏季一般把溫度調高一些為妥,調的太低冰箱內的溫度到不到設定溫度,壓縮機自然是不停地工作,浪費電不說,冰箱的壽命也會大大縮短。檢視一下冷藏室內蒸發器是否有結霜嚴重的現象,如果製冷正常且結霜嚴重的話,就要把溫度調高,這樣冰箱才會停機。

另外,溫控器觸電發生粘連也會造成壓縮機不停機的故障,應拔掉電源,來回旋轉溫控旋鈕,強迫使觸點分離。如果不行就要請專業維修人員換新。

2、冰箱通風散熱不佳,周圍要留一定的空間,便宜通風散熱,提高效率。如果是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是後掛式的,夏季溫度較高,應及時把散熱器上面的灰塵清潔乾淨,利於提高散熱效率。

3、冰箱門封條是否密封良好,如果老化或變形有縫隙,應先清潔乾淨,再用電吹風吹熱矯正,或是在變形處門封條的裡面墊一些海綿或其它有彈性的物品。

4、檢查一下溫控器旁的冬用補償開關是不是關上。

6、壓縮機磨損嚴重或效率下降造成不停機。

請教壓縮機的敲缸現象是指什麼?這種現象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謝謝

8樓:網友

簡單說就是壓縮機的活塞撞擊氣缸的缸蓋。屬於所有壓縮機故障中極為危險的一種。原因一般是活塞行程調整不合適,或者是活塞下部的曲柄鬆動。

如果已經出現了敲缸的聲音,那您的機器最好先不要用了,趕緊修好了再說吧。否則容易造成壓縮機不可修復的損壞。

冰櫃盤管後停機時壓縮機有敲缸聲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聲響,壓縮機高速旋轉突然停轉產生的離心搖擺力碰擊外殼聲,四根懸掛彈力可能不一致,機芯與外殼間距較小等都會產生這種聲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充多了,開停機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的。如果不放出點製冷劑會大大縮短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深藍。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不好確實是一個因素。壓縮比過高,停機瞬間,會加大敲擊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縮比過高引起的。就是毛管偏長,氟量偏多,負荷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測乾燥過濾器處高壓壓力為系統,這個壓力實在是太高了,可能是毛細管微堵造成的。回氣管和工藝口敞開,三星級冰箱,空氣壓力有師傅介紹說是1mp左右,冰櫃可以在0.

選擇毛細管長度,這樣壓機的壽命還能延長一些。

我家冰箱有明顯敲擊聲如何處理?

14樓:

冰箱壓縮機工抄作的共襲振會引起各種敲擊聲,如bai壓縮機附du近的部件鬆動、zhi冷凍室的dao蒸發器鬆動,擱架上的瓶瓶罐罐震動等等,仔細找到鬆動和震動處加固即可。壓縮機不良也會有敲擊聲,用把螺絲刀貼住壓縮機聽,可以明顯感覺,如果同時影響製冷的話,要更換壓縮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o(∩_o...

冰箱噪音大原因有:

1、放置水平未調整好:簡單方法版是左右不明顯傾權斜,前後不會門自然開關。

2、四腳未全部落地:調整水平同時注意。

3、壓縮機本身工作噪音大:明顯敲擊聲的話是故障。

4、其它部件固定鬆動:能看到的是箱內管路。

5、水流和氣體的絲絲聲:正常。

6、冰箱內的瓶、盒裝物共振:挪一下物品位置。

7、環境共振:冰箱挪一點位置,或者頂上放點適當的重物。

你可以參考以上、自己適當的調整一下、如果仍不能解決、建議你找專業人員或者廠家操作!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晴朗天空

是壓縮機運轉時發出的聲音。先把冰箱各腳分別墊一下,只要聲音消除了就行了,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壓縮機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極大。

我新買的容聲209s冰箱每1到2小時就會有很響的敲缸聲音,其它時候又是正常的,是那裡有問題。

17樓:網友

如果能夠肯定是敲缸,就是壓縮機問題了,原因可能是在系統壓力變化時運轉不穩定。這種情況不正常,立即聯絡商場換一臺(三包規定購機15天內質量問題可以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壓縮機啟動的聲音。一般情況下,產生這種原因是新冰箱使用前,需要放置穩當後,當製冷液沉澱兩小時後才通電開機。你這種情況是屬於新冰箱放置後,即通電使用了,讓製冷液未能有效分離。

如何判斷冰箱壓縮機故障

19樓:day忘不掉的痛

壓縮機最常見的故障就是卡缸,就是活塞卡住在缸裡動彈不得,現象就是電流非常大,熱保護器很快就會跳,而壓縮機不運轉。拔插頭半小時後開機只有「嗡嗡」的聲音,很快就會有啪的一聲,壓縮機就不「嗡嗡」了。

壓縮機好壞測量:

1.在壓縮機的上面有3根接線柱、分別是s、m、c,其中s是啟動繞組、m是執行繞組、c是公共端。

2.用萬用表測量其阻值、其中sc和mc之間的阻值加起來等於ms之間的阻值就是正常了,比如sc之間的阻值是5歐、mc之間的阻值是歐、那麼ms之間的阻值就是8.

5歐(允許有一點偏差,但不會很大)。如果阻值偏移過大,或者3者之間沒有阻值、那麼這個壓縮機肯定是壞的。

3.有的時候、用萬用表測量是正常的、但壓縮機內部短路是測量不出來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萬用表量一下有沒有通上電,如果通上電了不啟動的話、你可以更換一個啟動電容(50uf)的、如果還不啟動的話、那麼就是壓縮機壞了!

壓縮機三端端子的判定。

4、壓縮機是一個單相的。如果說明書中電路圖沒有標明,那隻能用萬用表測量電阻了。萬用表電阻低檔,分別每兩個頭測量電阻共三次,有一次電阻最大,那剩下的那個就是公共線,接電源零線。

和公共線電阻小的是主繞阻,接電源火線,和電容的一端。剩下那個是執行繞阻,接電容剩的那端。

壓縮機電機與冰箱製冷系統其它控制元件的線路聯接,是通過壓縮機封閉機殼上的三個接線端子聯接的。三個接線端子分別為執行端、啟動端和公共端,三者的位置必須判別準確才能接線。冰箱壓縮機國內外產品規格眾多,三個接線端子位置各不相同。

國外壓縮機一般都有標誌,通常以m代表執行繞組,s代表啟動繞組,c代表公共線。國產壓縮機目前尚無標誌。

正確識別壓縮機繞組接線端子,下面介紹具體方法:

根據一般電冰箱電機繞組的電阻值規律,啟動繞組的電阻值大於執行繞組電阻值。如下圖所示。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端子間電阻值,測得1和2端子間為24歐;2和3端子間為12歐;3和1間為36歐。

根據電阻值規律,1和2之間電阻值為啟動繞組電阻值,2和3間為執行繞組電阻值,3和1之間是兩個繞組電阻值之和。由此可判斷出,端子1為啟動端, 2為公共端,3是執行端。

由此可總結出方便記憶的方法:

執行與啟動端阻值最大;

啟動與公共端阻值中等;

執行與公共端阻值最小。

20樓:老吳修電器

冰箱上的壓縮機怎麼判斷好壞,怎麼接線,老師傅教給你,一學就會。

2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不啟動,但線路有電。

22樓:朝剛維修記

冰箱出現故障,怎麼檢測壓縮機的好壞?

146升的冰箱壓縮機需要多少瓦,冰箱壓縮機的功率是多少

冰箱後面有功率的 總功率減個10w就是壓機功率了 因為要除去燈的功率 燈一般是5到版10w 85w的壓機拉146的冰箱100 的夠力 因為權600a的壓機工作效率高 600a的製冷劑比r12或134的雪種效果也要好很多 146升的冰箱壓縮機應該80 104瓦都可以,85的應該行,冰箱壓縮機的功率是多...

冰箱壓縮機的構造圖是什麼,冰箱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構造圖就是冰箱壓縮機的結構設計。壓縮機在冰箱後面最下面,是圓筒狀,壓縮機是密封焊裝的,不能開啟。壓縮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百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 冷凝 放熱 膨脹 蒸發 吸熱 的製冷迴圈。度壓縮機分為...

冰箱壓縮機的出氣管是幹嘛用的,冰箱壓縮機的3個出氣管是幹嘛用的?

第三個管子是工藝管,修理冰箱時候用的。你要是不用可以把它封死,那樣就不會漏油了,如果油少了你去賣電子元器件的地方買壓縮油。要是加別的機油壓縮機容易壞。你說的噴油的那個是出氣管就是高壓,還有一個有手指堵住有吸力的的是進氣管,另一個管是堵住的那是工藝管不要動。冰箱壓縮機兩個口在一邊的是一個出氣一個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