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超出5000公里不保養會怎麼樣?

2023-01-08 23:10:19 字數 3163 閱讀 228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執行過程中,應該按照廠家制定的執行條例進行必要的保養。新車超出5000公里沒有保養而持續使用,直接的後果是,加速發動機的磨損,最終縮短了汽車正常的使用壽命。

2樓:雁南飛

汽車超出5000公里不保養會怎麼樣?汽車超出5000公里,不保養也許會有安全隱患。所以要求在5000公里左右去做一次保養。

3樓:淡浩初

汽車5000km保養是為了給車輛做一次體檢,看看車輛各個鍵的磨損情況,是否需要注油和清洗,不保養的話,有一些件兒可能得不到好的保養,會減少壽命。

4樓:錢言萬語

要說是汽車超出5000公里,保養會怎麼樣?我覺得也不會怎麼樣?只不過汽車的壽命肯定會縮短一些,你說對不對呀?

並不說汽車超過5000公里,必須得保養,還看你使用的狀況,只不過如果使用狀況又不好的話,可能騎車以後毛病多發,壽命縮短。

5樓:幹平安

這超出5000公里不保養。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這超出5000公里不保養,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多少對發動機還是有些影響。

6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嗯,如果是一些比較名貴的車子,如果超出500公里不保養的話,它一般會有提示,嗯,普通的車子的話可能超過500公里,不保養的話也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可能對自己的車子的一些保養上面來講是不太規範而已。

7樓:勾清芬

汽車超出5000km,不保養會怎麼樣?我認為汽車超出5000km不保養。機油肯定是需要換的。機油濾芯。空氣濾芯都是需要更換的。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汽車小保養在500-800元左右;大保養在1000-1500元左右。保養的頻率取決於你的愛車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合理安排汽車保養時間,才能使車輛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你車處於什麼狀態了。常規保養8000-10000公里保養也都是正常的。

汽車超過5000公里保養會怎麼樣

10樓:餘生皆套路

汽車保養不光看公里說,還有看時間,一般車保養都會跟你說5000公里或者6個月,以先到為準!樓主如果車超了5000公里了,儘快去保養吧!一般沒有什麼事,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嬌貴!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偶爾超過一些也沒有問題的,跑的里程多了,時間久了,機油的粘度降低,潤滑性下降,對發動機的部件磨損會有所影響,但是不超過太多,影響不是太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看你加什機油了。

車如果超出保養的時間和公里沒事吧?

13樓:1987蔡仁彬

超過時間和公里不長,影響不大,超出過長,對發動機影響是很大的。

分析如下:1、機油使用時間過長,會使機油粘度降低,水樣化嚴重,且含有大量的金屬碎屑和膠狀物,嚴重影響汽車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和穩定執行。

2、按作用會使機油密封性降低(漏油),冷卻性降低(機件高溫),潤滑性降低(機件磨損嚴重),清洗效果降低(發動機內部膠化積碳嚴重)。

3、機油潤滑效果會大大下降,發動機易產生積碳,噪音偏大,發動機磨損加劇,相對來說油耗也會有所增加。

14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具體要看超出多少。也就是說,如果您的愛車,超出規定的保養里程或者時間不多的,一般是沒影響的。

打個比方說:愛車原廠建議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那麼您現在到了6000公里7個月,去保養的話,是沒任何問題的。

但如果實在超過規定里程和時間太多的話,可能就會存在一些隱患了。主要是機油長時間過期使用,會導致機油的有效粘度降低,潤滑保護能力變差。因此才要求按照規定週期更換機油做保養。

當然,保養週期也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比如原廠要求5000公里一次保養,如果是基於半合成機油,而您現在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和機濾,那麼保養週期延長到8000甚至10000公里都是允許的,並不會存在什麼問題。

15樓:豬豬將軍

車如果超出保養的時間和公里不是我們說沒事就沒事的,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比正規按時保養的車更易出事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基本有好多人都會超出的,規定是5000公里保養次,超過1000內問什麼大問題,有的人超過5000再來保養,結果就是發動機裡面髒的一塌糊塗,需要拆洗油底殼加機油慮網,嚴重的發動機因機油髒而使慮網堵塞導致發動機燒掉了,大修換這換那2000-4000隨便整下的,如果你平時車用的少-半年不到保養公里數的話就按月份保養,2~3個月換次,車子不是靠修才算好的,是靠駕駛員的愛惜與保養的,車子跟人一樣的,你對他好,他才會對你忠~

17樓:始永修桑雪

其實,5000公里換機油…也並不是說汽修人員哄抬出來了…對於大修發動機的費用,那都是小錢…空氣濾芯可以多拿出來清理……跑長途(高速)的可以七千公里換機油…但山路的話四千就要換了!機油濾芯是每次換機油必須換的…要不然就幾乎白換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沒事,但保養算進入下一個週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但要儘快保養。

超過保養公里數沒有保養車會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美孚全合成機油跑一萬公里應該沒問題,各車型也有關係,個人觀點,用好機油延長保養間隔還不如用一般機油,縮短保養間隔,如果感覺噪音大,儘快更換吧。

21樓:尹埠揪拱

您好,肯定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的。我換的德國gt機油,四類pao,減少了積碳油泥,換完發動機靜音了。比你換的美孚長,15000公里換,跑一萬公里不著擔心損傷發動機了。

汽車是半年保養還是5000公里,汽車保養5000公里,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也沒有到半年的時間,可以保養 嗎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看機油在車輛...

轎車五千公里不保養怎麼辦

看品牌,不一定非要5000 大眾是7500公里或6個月一保養,標緻雪鐵龍10000公里或一年一保,也有15000或一年一保的雖然廠家及說明書上都說明了保養週期,但是很多4s會說因為地區環境惡劣等原因推薦你5000公里或6個月保養一次 如果你自己平常用車合理 保養用的都是好機油 好零件,也可以適當的調...

超過5000公里,去保養可以嗎,新車首次保養超過了5000公里怎麼辦?

通常日韓來車系的保 養週期為源5000公里 歐美車系大多為7500公里以上甚至15000公里以上 一般情況下,保養超期5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也沒有關係,但是,在車子保修期內應嚴格遵守保養手冊上的規定,否則有可能被4s以保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修和免費索賠。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