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吱的拼音

2023-01-08 23:10:16 字數 1016 閱讀 8390

1樓:金融史老師

嘎吱的拼音:gā zhī

詞語解釋:

象聲詞,形容物體在壓力作用下發出的吱吱嘎嘎的聲音。

例:嘎吱一聲,門開了。

例:扁擔嘎吱作響。

英:creak

網路解釋:

嘎吱:漢語詞語解釋。

嘎吱 (漢語詞語解釋)

嘎吱,讀音為gā zhī,漢語詞語,象聲詞,形容物件受壓力而發出的聲音。

嘎吱造句:

睡不著了,她坐起身仔細聽,嘎吱,門卻開了。

寒風吹著那破舊的門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嘎吱一聲,把棍子折斷了。

隨著噗噗地冒出一股藍煙,柴油引擎發動起來,司機一刻也沒耽誤,嘎吱嘎吱地開起車,衝進了正午的倫敦交通那刺耳的喇叭鳴叫之中。

又是一年處暑到,祝福簡訊「暑」我早,「暑」目寸光不可要,樂不思「暑」很傻冒,嘎吱「暑」片胃口好,沒事天天「暑」鈔票。

祝:處暑快樂圍繞!伴隨著三輪蹦蹦車『嘎吱』一聲剎車,葉子敬兩人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人行道上,三兩孩童歡呼雀躍,頑皮地踏雪。

一腳一腳,嘎吱嘎吱,厚實的雪地上疊滿新鮮的腳印。

我拉小提琴的聲音好似鋸桌腿那樣,嘎吱嘎吱,很難聽。

宿舍上下鋪的鐵床,總是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越響就越睡不著,越睡不著越想動,有什麼辦法能讓它不響

首先你可以和上鋪溝通 抄一下了,儘量不要翻身了,不過睡著了就不會動了的,就沒有聲音了,所以看你們誰先睡著了,你沒有睡著的時候就先聽點 放鬆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麼塞兩坨衛生紙在耳朵裡會有一點效果的,我們學校有賣那種隔音耳塞的,效果不錯你去找找啦。拿張紙,墊住床底那個支架就可以了,我試過了 和你上鋪聯...

新裝的複合地板,踩上去嘎吱嘎吱響,什麼回事?鋪地板的時候地面

原因你已經找出來了,複合地板懸浮鋪設,中間有一層緩衝層,不厚,因此對地坪的平整度要去較高,不平則鳴,只有對症解決。你可以請人用801膠水標拌水泥區域性刮平,然後鋪地板會好一些。為什麼地板鋪完,整個地面踩上去都吱吱響?一 地板有聲響的原因 1 地板本身質量不達標,隔音效果太差,這個很少見,但是也有。我...

那好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那 好拼音 na hao 第四聲第三聲 拼音 的拼音是什麼?應 應 y 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 f n 應有盡有。回答 答應。喊他不應。應承。隨,即 桓督諸將周旋赴討,應皆平定 姓。應 應 y ng 回答或隨聲相和 應答。呼應。應對 答對 應和 h 反應 a 化學上指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