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虛出虛汗 飲食如何來調理,體虛出汗如何食療

2023-01-09 00:15:11 字數 3072 閱讀 9837

1樓:網友

黃芪紅棗湯。

黃芪15克,紅棗20枚,加水適量,文火煎煮1小時,每日一劑,分2-3次服食,連服10天。對氣虛衛表不固之汗症效好;

黃芪豬瘦肉湯。

黃芪15克,豬瘦肉50克,加清水適量,煲1小時,食肉飲湯,連服5次。對錶虛自汗效佳;

黑豆圓肉大棗湯。

黑豆30克,桂圓肉10克,紅棗30克,洗淨放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慢火煲1小時左右,一天內分2次服完,連服15天為一療程。對錶虛自汗及營衛不調之汗症均有效;

浮小麥羊肚湯。

浮小麥30克,裝乾淨小布袋內,羊肚50克,洗淨切塊,加水適量,慢火煮至爛熟,撈去布袋,調味,食肚飲湯,一天內分次吃完。連用5-10天,有健脾止汗作用。對虛汗均有效;

泥鰍湯。泥鰍100克左右,溫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腸洗淨,用油煎至黃色,加水一碗半,煎30分鐘,鹽調味,一天內分次吃完。(幼兒可飲湯不吃泥鰍,以免骨鯁)。連吃3-5天,對虛汗有效;

烏豆煲塘蝨。

烏豆60克,塘蝨魚2-4條,挖去頸花(雙側)及腸臟後,用瓦鍋文火文熟,食鹽調味。一天內分次吃完,連服3-5次。對自汗盜汗有效。

炒豆腐皮。豆腐皮一張,洗淨,以溫水泡發後切絲,用素油炒,以蔥鹽調味,食之。每天一次,不限療程,常食之有養胃斂汗之功,對虛汗有效;

冬蟲草燉老鴨。

每次用老雄鴨一隻,去毛和內臟,洗淨,冬蟲草10-15克,放鴨腹內,加清水適量,用瓦蠱沸水燉1小時,調味分多次食之。對自汗盜汗,身體虛弱者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乾貝、鱸魚、栗子、何首烏、枸杞等都可以改善體虛,可以在飲食的基礎上再配合初元營養液ii型(紅色盒子)來使用。

體虛出汗如何食療

老人體虛多汗怎麼辦,吃什麼調理好得快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體質比較弱,吸收營養的能力降低,紅色盒子的初元裡面富含可以直接被小腸吸收的肽,能促進肌體活性,增強老人免疫力,我們逢年過節都會送這個給長輩。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一般會引起體虛,腎虛主要是平時過於操勞或者是性生活過於頻繁引起,其主要症狀可見腰膝痠軟。

由於腎虛可見腎氣虛,腎陽虛,腎陰虛等症型,所以不能盲目服藥**,需要就診中醫科辨證,看是那種腎虛,在對症**,不過飲食可以多吃動物的腎臟,有利於恢復。

5樓:超級水快樂周

從中醫角度來看,汗是津液的代謝產物,血汗同源,因此出汗過多會耗氣,傷及津液而損心血。出虛汗的老人常有身體虛弱、說話語聲較低、食慾差、易感冒等特點,中醫認為是氣虛的表現。飲食上多食用山藥、豆漿、牛羊肉、扁豆、栗子、核桃仁等,也可用黨參或黃芪燉雞以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應益氣固表止汗,可以吃玉屏風顆粒調理氣虛體質。

體虛無力,沒有胃口,好出虛汗怎麼辦?有哪些好的辦法

6樓:章德進

體虛無力,是氣虛。

沒有胃口,是脾胃虛弱。

好出虛汗,是陽衛不固。

方用:參苓白朮散加玉屏風散。

一動就出汗,該吃什麼調理一下

7樓: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以安易危。不如先平定山東挾天子以令諸侯。從此既可以種麥補充軍糧。

體虛,身上總是發寒出虛汗怎麼辦?

8樓:老鷹捉小雞白羊

1.多補充蛋白質。

身體虛弱是出虛汗和盜汗的重要原因,氣虛體弱,身體在應對外界環境回時負擔比較重,要給身答體多補充蛋白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可以多吃些肝臟、魚肉、骨骼以及奶製品等。

2.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

經常出虛汗多是因為氣虛體弱,身體元氣不足或者是過度勞累。要多吃些富含營養並且補氣血的食物。泡紅棗水或者是燉些參湯補補氣血也是可以的。推薦某寶的殷藥師手工阿膠糕。

3、要適當進行鍛鍊,增強身體抵抗力。

要讓身體有正常的排汗,而且要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因為體虛而導致的頭暈、乏力、心慌氣短的症狀出現,減少出現虛汗的可能性。

無論是自汗、盜汗還是虛汗,出現的原因都不盡相同,所以最好是看醫生,根據醫生給出的具體建議來進行食療,慢慢地補充身體所需,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正常出汗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是不正常出汗卻不容忽視,出汗看似小問題,但是卻可以引起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有營養的,補充一些蛋白質和豆類,適當的做些運動,以後跟上姐姐練瑜伽吧,會讓自己強壯起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涼出虛汗,怎麼辦?

出虛汗是否為體虛,需要怎樣來診斷和**? 100

11樓:隨心索語

屬於陰血虧虛引起的盜汗。

紅參可以小量使用,不宜量大。

最好到正規中醫院**,中藥調理要有耐心,是個長期的過程。

自己可服用歸脾丸。

冬天經常出虛汗更適合吃哪些水果?

12樓:健康管理

此時剛剛過冬至,已然正式的邁入了數九寒天。可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不能緩解多汗症患者的出汗症狀,因為多汗症的症狀幾乎不受季節的變化而減輕,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吃一些新鮮的水果來調整身體狀況,減緩多汗的症狀。

1.甘蔗。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此外,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而且甘蔗還可入藥,其功效為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和胃降逆。所以甘蔗能對多汗起到緩解作用。

2.橙子。橙子是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水果了。

橙子可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防止微血管出血,增強機體免疫力,止痛,止嘔,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汁內膽固醇,降低血脂。橙子性涼,味酸,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還能促進身體對藥物的吸收,在服用一些中草藥前可以試著吃一個橙子,說不定有奇效。

3.香蕉。香蕉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其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如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香蕉還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因為多汗症患者多為體溫失衡而導致多汗,因此多吃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多汗症狀。

夜晚為什麼出虛汗,晚上睡覺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腎陰虛或腎陽虛都會引起出虛汗,中醫稱之為盜汗,但還有一種病,就是肺結核也會引起盜汗,它也是一種虛症。晚上睡覺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中醫認為自汗 盜汗均為陰陽失調 膜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洩的病證,根據 病機不同,可將汗證分為四種型別 一 肺衛不固 汗出惡風,稍勞尤甚,易於感冒,體倦乏力,面色少華,脈細弱,苔薄...

拉肚子,發燒,出虛汗,急啊

有以下幾個可能性,第一是急性腸胃炎,由於吃了不潔淨的食物導致大腸桿菌繁殖過多引起腸胃發炎。發燒是因為體內有菌造成的,通常37度是細菌最喜歡的溫度,為了抑制細菌過快繁殖,身體會提高自身溫度進行反擊,人體溫度最高可達40多度,這就是您為什麼發燒的基本原因。還有較為嚴重的問題就是菌痢,以上疾病均屬於嚴重常...

小孩尿床,睡覺出虛汗怎麼辦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但下半夜一般就沒有汗了。你所敘述的情況,多見於陰虛證,通常與體格差 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就是抵抗力太差了,要加強營養和鍛鍊,有條件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自身免疫力的,免疫力強就不會總流虛汗了。小孩一般都在2 3週歲之後逐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