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不能和什麼菜一起吃嗎,鯽魚不能和哪些菜一起吃

2023-01-09 00:15:12 字數 2378 閱讀 2155

1樓:牛一種態度

一、鯽魚 豬肝。

鯽魚和豬肝不能夠一起吃,鯽魚裡面含有很多的活性成分,我們如果將鯽魚和豬肝一起食用的話,就是會導致豬肝的營養價值急劇減少,影響食用。並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腹瀉、腹痛等等。

二、鯽魚 芥菜。

鯽魚性溫,我們如果吃鯽魚是有解毒、消水腫的功能。但是我們在吃完鯽魚之後一定是不能夠碰芥菜,如果是將鯽魚和芥菜一起食用的話,就是會導致這個功能無法生效,反而會引起水腫。

三、鯽魚 花生。

很多人在製作鯽魚湯的時候都喜歡加入一些花生,但是我們要很好的注意鯽魚和花生一起搭配食用是會引起反胃、嘔吐。甚至會引起食物過敏。

四、鯽魚 野雞。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鯽魚不能夠和野雞一起食用,因為鯽魚和野雞的食性完全相反,鯽魚是下氣利水的,而野雞是補中益氣的。因此這兩者如果一起吃的話將會產生化學反應,因此不要將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鯽魚的魚肉中含有著大量的嘌呤類物質。

痛風是由於我們身體內所具有的嘌呤代謝發生了混亂從而引起的。所以,患有痛風的患者一定是不能吃海鯽魚的。

2樓:王祖賢滴弟弟

鯽魚不能與麥冬、沙參同用,不能與芥菜同食。陽虛體質和素有內熱者不能食用,易生熱而生瘡瘍者也忌食,感冒發熱期間不宜多吃。

鯽魚不能和哪些菜一起吃?

3樓:jq左

1 鯽魚不能和熱性肉食一起吃。

鯽魚肉細嫩味清香,可紅燒、煮湯,但鯽魚與雞肉、羊肉、狗肉、鹿肉等同食而生熱,陽盛體質和素有內熱者尤其不宜食用,否則容易生熱而生瘡瘍。

鯽魚不能和熱性肉食一起吃。

2 鯽魚不能和冬瓜一起吃。

鯽魚藥性幹溫,具有利水消腫的作用,而冬瓜也有利尿作用,兩者合食,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脫水症狀。

鯽魚不能和冬瓜一起吃。

3 鯽魚不能和豬肝一起吃。

鯽魚和豬肝的營養成分相剋,鯽魚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和豬肝同時食用會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並輕易導致腹痛、腹瀉,瘡癰熱病者尤其不宜食用。

鯽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4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和鯽魚同食的食物:

1.鯽魚+豬肉:二者起生化反應,會引發氣滯的症狀,不利於健康,也還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2.鯽魚+雞肉:會不利於身體對於營養吸收。

3.鯽魚+冬瓜:兩者同時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身體脫水。

4.鯽魚+蜂蜜:一起吃會中毒,用黑豆、甘草可以解毒。

5.鯽魚+芥菜:兩者是相剋的食物,同時食用的話會引起水腫等症狀。

5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食物不能與鯽魚同食:

1.鯽魚+豬大排: 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2.鯽魚+冬瓜: 一起吃會使身體脫水。

3.鯽魚+烏骨雞肉: 中毒。

4.鯽魚+山藥: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5.鯽魚+芥末: 身體不適。

6樓:我愛嬋丫頭

基於一般不能和紅蘿蔔這種富含維生素類的這種蔬菜同吃,吃了之後因容易產生消化不良的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1.鯽魚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和豬肝同時食用會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並輕易智慧導致腹痛、腹瀉。

2.鯽魚的食物藥性屬幹溫,其功能之一是消水腫,解熱毒。如與芥菜同食,反而發水腫。

3.鯽魚和花生同時吃會反胃。

另有資料表明: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鯽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8樓:陽楊氏壽煙

以下食物不能與鯽魚同食:

1.鯽魚+豬大排:

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2.鯽魚+冬瓜:

一起吃會使身體脫水。

3.鯽魚+烏骨雞肉:

中毒4.鯽魚+山藥: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5.鯽魚+芥末:

鯽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鯽魚的食用禁忌

鯽魚和什麼菜不能同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不宜與芥菜、豬肝、豬肉、蒜、雞肉、鹿肉等同食;忌山藥、厚朴、甘草鯽魚還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野雞肉、鹿肉一同食用。吃鯽魚前後忌喝茶。

鯽魚豆腐搭配最佳!

鯽魚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分享吃鯽魚的禁忌

鯽魚不可以與什麼同吃

冬瓜和鯽魚能一起吃嗎,絲瓜和黃豆和鯽魚能一起吃嗎

鯽魚不能和冬瓜一起吃。鯽魚肉中含鉀離子豐富,每百克肉中含鉀334毫克,有利水消腫的作用 而冬瓜是一種解熱利尿比較理想的日常食物,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然而對於電解質紊亂 電解質代謝異常人群,兩者同食時,會人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使得出現脫水的症狀。鯽魚,多產於黃河流域 長江流域 珠江流域一帶,其中...

鯽魚能和蘑菇一起煮湯嗎,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菇?

一 鯽魚砂鍋 原料 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 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製作方法 1 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2 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 馬...

鯽魚香菇豆腐可以一起燉湯嗎,鯽魚豆腐香菇湯的做法

鯽魚香菇豆腐可以一起燉湯,不衝突。而且這樣燉湯不僅味道鮮美,也很營養。鯽魚豆腐香菇湯的做法 主料。鯽魚。1條。豆腐。1塊。香菇。4枚。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胡椒粉。少許。蔥。適量。步驟。1.鯽魚收拾乾淨後,擦乾身上的水分。2.將輔料洗淨。3.豆腐切塊,薑切片,蔥切末。4.鍋燒熱後,用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