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纖維的特性有哪些?蠶絲棉的特性是什麼?

2023-01-09 03:15:14 字數 2736 閱讀 5328

1樓:亅9十二點

蠶絲纖維的特性包括以下優點和缺點:

一、優點:1、具有較好的質感,桑蠶絲顏色潔白富有光澤。

2、穿著舒適,桑蠶絲手感柔軟。

3、具有塑身效果,蠶絲有彈性。

4、色澤鮮豔,蠶絲染色性好。

5、夏季穿著有乾爽、涼快的感覺,蠶絲吸溼放溼性較好,透氣性佳。

6、冬暖夏涼,蠶絲保暖性較好。

7、美容養顏,蠶絲中有天然蛋白質。 8、對人有新陳代謝的作用,桑蠶絲中含有賴氨酸。

二、缺點:1、不耐鹽酸類寢蝕,如汗液中鹽分可使蠶絲強度下降。

2、耐磨性較差,易掛絲。

3、蠶絲易褪色、發黃、變脆。

4、蠶絲不耐高溫,最好在160℃-180℃。

5、易被蟲蛀。

6、易黴變發黃。

2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中約97%的成分是純天然動物蛋白,跟人體**接近,因此有很好的親膚性。蠶絲纖維集輕、柔、細、長於一身,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因此蠶絲被又有「人體第二肌膚」的美譽!

蠶絲被特性蠶絲被的原料為蠶繭,蠶繭為天然蛋白長纖維,無雜質,塵埃,無靜電,具有防蛀,防黴的特點,有迴歸大自然的色彩,是真正的綠色保健產品。

蠶絲棉的特性是什麼?

3樓:新手行天下

蠶絲棉是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抽絲撥繭脫脂加工後的產物。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加工抽絲撥繭,經脫脂的叫熟絲,內行人一般稱為:絲綿,有的人也稱為蠶絲棉。

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最柔最細的天然纖維,撤消外力後可輕鬆恢復原狀,內胎不結餅,不發悶,不縮攏,均勻柔和,可永久免翻使用。蠶絲被,採用上等的蠶絲,以新穎的纖陌結構,使水汽自由流通。加上蠶絲本身特有的透氣、透溼效能,使蠶絲被感覺更加滑,爽不溫,溫而不燥。

4樓:網友

1、輕盈、滑爽、體貼 在天然的纖維中,蠶絲被的蓬鬆度很好,所以使用的重量不必很厚,所以蓋在身上非常的輕盈;用手抓住被子揉一下,你就會感受天然蠶絲被的滑爽;使用高質量的扎染布料,更能真正感受蠶絲被的體貼和健康。

蠶絲效能有哪些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手觸柔軟而有彈性,精煉脫膠後的練絲,表面平滑均勻,光潔雅緻。蠶絲是多孔性蛋白質纖維,具有良好的吸溼、散溼效能和含氣、透氣效能。四肢物柔和舒適,具有獨特的"絲鳴"特徵。

蠶絲強伸力高,斷裂強度可達。

50~旦)、斷裂伸長度可達15~25%;單位截面積所承受的切斷強度達到。

4n/mm2(44~48kgf/mm2),接近於鋼絲。蠶絲的耐磨效能優於其它天然纖維,42dtex(20/22旦)4a計生絲包和力達80次左右。

蠶絲耐熱性好,其分解點為150℃左右,同時,蠶絲的保暖性好,穿著時有冬暖夏涼的感覺。

蠶絲絕緣效能好,是電的不良導體,但回潮率高時會降低電阻而減低絕緣效能,一般情況下,蠶絲纖維回潮率為8%~14%。

蠶絲染色效能良好,可用直接染料、酸性染料、活性染料和多種媒染劑染色,鹼性染料需加保護劑。染色效果美觀、鮮明、細膩。

蠶絲的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的9大特徵。

1、色澤柔和的外觀和滑爽的手感。

2、無與倫比的舒適感。

3、優良的吸溼和透溼性。

4、質輕,柔軟和良好的保暖性。

5、真絲織物難以燃燒,受熱後沒有軟化熔融現象。

6、阻擋和減少紫外線。

7、不產生靜電。

8、****病。

9、蠶絲可製作功能性食品和天然高階化妝品的新增劑。

蠶絲蠶絲有哪些功能和特點纖坑

7樓:小韓蠶絲被

一,保暖且防蟎、抗菌。

二,促進睡眠。

蠶絲是純天然生物蛋白質纖維,富含18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散發出細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這些「睡眠因子」能夠讓人的神經處於相對安定的狀態,從而促進人的睡眠。並且桑蠶絲是世界上公認最柔軟、最健康、最符合人體「睡眠工學」的天然纖維,以100%桑蠶絲為填充料製成的蠶絲被,具有貼體、舒適的特質,能夠幫助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睡眠。

三,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柔、細的天然纖維。所以一直素有「人體第二肌膚」的美譽,並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由蠶絲為原料製成的蠶絲被亦是同樣具有輕,薄,柔等特點。

ïëäìøðôêçê²ã´£¿

蠶絲纖維的主要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主要用途是抽絲,織布啦,織出絲綢之路來啦o !

蠶絲的特點至少三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的9大特徵。

1、色澤柔和的外觀和滑爽的手感。

2、無與倫比的舒適感。

3、優良的吸溼和透溼性。

4、質輕,柔軟和良好的保暖性。

5、真絲織物難以燃燒,受熱後沒有軟化熔融現象。

6、阻擋和減少紫外線。

7、不產生靜電。

8、****病。

9、蠶絲可製作功能性食品和天然高階化妝品的新增劑。

蠶絲衣服是保暖的嗎,蠶絲棉褲暖和嗎

蠶絲衣服冬暖夏涼。蠶絲是絲綢原料的主要 蠶絲是公認光澤最好的纖維,蠶絲製品大都具有柔軟舒適的特性。蠶絲製品由於柔軟舒適 穿著冬暖夏涼,是許多人喜愛的蠶絲製品之一。蠶絲的中空結構使得蠶絲能夠及時吸收水分。因此,當人體溫較高並排汗的時候,汗液透過蠶絲被蒸發,吸收人體的熱量,人便會感到涼爽 冬天溫度低時,...

香雲紗和桑蠶絲的區別,香雲紗和桑蠶絲有什麼區別呢?香雲紗面料是不是都比桑蠶絲面料好?

香雲紗的原料是桑蠶絲,桑蠶絲經過極為複雜的加工流程後製成香雲紗。桑蠶絲通過簡單的編織工藝即可成布。香雲紗跟桑蠶絲的 相差也非常大,品質好點的香雲紗 都會超過100塊每米,而市面上的又有很多偽劣假冒的次品,所以在選購時應該注意面料真偽的鑑別。桑蠶絲的 會便宜很多,它們的 區間一般會集中在30到50塊一...

桑蠶絲和聚酯纖維面料的領帶布質感覺有什麼不同

區別是很大的。如果用的人比較在行的話,兩個材料不用摸就知道成分的。如果是外行,估計看不出來.桑蠶絲有柔和的絲光,垂感,以及彎曲時的褶子出都滌綸柔和自然。也是相差很多。從使用的角度來說,桑蠶絲也會嬌氣許多 桑蠶絲散發出的是柔軟的光澤 質地細密,摸起來溫潤.而臺聚酯纖維,俗稱尼龍料的 看起來比較次,俗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