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頸椎病,如何治好頸椎病?

2023-01-09 03:15:13 字數 5314 閱讀 2798

1樓:

頸椎病的**可以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給予口服藥物,通過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物、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放鬆頸部肌肉的藥物可以很好的**頸椎病的臨床症狀,同時可以為患者進行區域性的理療來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為主的頸椎病患者,可以進行牽引**來達到適當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復位和還納的作用,頸椎病的牽引**要到正規的醫院,在正規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對於平時頸椎病的保健仍然是非常重要的方面,這也是保守**中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避免頸部的過度疲勞,減少低頭工作的時間,減少使用智慧手機的時間。手術**,有前路手術和後路手術,從整體上來講是通過緩解脊髓和神經的壓迫達到神經充分減壓的作用,可以使神經的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同時也可以防止頸椎病長時間神經和脊髓的受壓導致不可恢復的神經功能損傷。

2樓:壬雲飛

根據頸椎病引起的**不同,結合自身,因地制宜的**,下面是頸椎病病變的幾個主要的原因:

1、頸椎退行性改變:隨著年齡的不同階段發展,頸椎及椎間盤可發生不同的改變,在頸椎體發生退行性改變的同時,椎間盤也發生相應改變。

2、外傷因素:在椎間盤退變的基礎上,進行劇烈活動或不協調的運動。

3、慢性勞損:長期處於不良的勞動姿勢,椎間盤受到來自各種方面的牽拉、擠壓或扭轉。

4、寒冷、潮溼:尤其在椎間盤退變的基礎上,受到寒冷、潮溼因素的影響,可造成區域性肌肉的張力增加,肌肉痙攣,增加對椎間盤的壓力,引起纖維環損害。

根據這些不同的症狀,輕緩程度,可以進行保守**,中醫藥療,活絡脛骨,化除淤血,緩解症狀。

西醫可以微創手術,手術**,可以在合肥,和平創傷骨科,接受科學的診斷,理療實在不行只能手術了,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如何治好頸椎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分為頸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對於頸型頸椎病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要避免頸椎持續到椎疲勞狀態,比如低頭伏案時間過久,受涼或者是看手機,看電腦時間過久,避免之後應用暖水袋進行熱敷,注意保暖,並且應用消炎止痛藥以及活血化瘀的藥物,這樣能夠改善肌肉的緊張,減輕炎性疼痛。

第二,神經根型頸椎病,就是在進行頸椎病的基礎之上,加用甲鈷胺片來營養神經根,促進神經根功能的恢復。

第三,椎動脈型頸椎病,這種情況需要另外口服鹽酸氟桂利嗪片,來擴張椎動脈,改善大腦供血,對於出現噁心嘔吐的病人,可以肌注鹽酸甲氧氯普胺射液,能夠有效地抑制噁心嘔吐的症狀。

如果是脊髓型頸椎病,這種情況進行保守**,效果往往不佳,應當採取手術**措施,把椎管狹窄以及椎間盤突出的位置予以切除,脊髓不再受壓之後症狀就會得到明顯緩解。如果是交感神經型疾病,**方式同頸型頸椎病基本相似。

4樓:yw小黑

頸椎病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動靜結合,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站起來做做工間操,活動活動四肢、頸椎,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邱頸椎在西安,每次兩千以上,還是蠻厲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緩解頸椎病還是建議採用一些物理方法,主要是牽引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多做頸椎操/多游泳/多放風箏事多打羽毛球等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牽引矯正頸椎的,利用睡覺時間一次牽引三幾個小時使用,然後再放它送的定製的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這種方法叫麥肯基**。

這樣同白天的方法相結合,效果自然就很好。兩個月就有有很大的改善。下面是昂首的一種使用方法,還有其它使用方法。

請參考!

怎麼改善頸椎病

6樓:網友

臨床當中有很多種型別的頸椎病,不同型別的頸椎病形成的原因是不一樣的,產生的臨床症狀也是不同的,所以**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對於頸型頸椎病,通過積極的保守**就會得到很好的改善,首先一定要端正頸部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不能長時間低頭,不能長時間對著電腦手機,也不能長時間伏案工作以及趴著睡覺,可以適當的打羽毛球,游泳這些體育運動鍛鍊,能夠有效的減輕頸肩部肌肉緊張的程度。

另外可以使用活血的中藥熱敷燙洗,適當的進行推拿按摩,針灸理療,口服消炎鎮痛藥物,減輕區域性的疼痛症狀,去除區域性的炎症因素,比如雙氯芬酸鈉,區域性可以使用氟比洛芬凝膠貼膏,還可以口服一些緩解肌肉痙攣的藥物,比如鹽酸乙哌立松。

7樓:淡忘

頸椎病不難**。

反覆牽引和不當的按摩會適得其反加重病情。

頸椎病藥物沒有特別好的療效的。一般採用消炎鎮痛。治標不治本的。

可以用反射區****,效果不錯。對頸椎病引起的頭痛,頭暈,手麻木等症狀效果最好。

另外設計製作合理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傳統的枕頭是中間高,四周低,枕上去剛好會把頸椎處於拉直狀態,破壞了頸椎的生理曲線。會引起頸椎增生或加重增生。

自己製作一個直徑約8公分的圓形枕頭,填充穀類,以稍微感覺硬為好。和自己的脖子到肩頭的距離基本相等的直徑為好。睡覺時放在脖子處,不是傳統的枕頭放在後腦勺部位。

這種方法對矯正生理曲線變直有很好的效果, 平時多做仰視轉動頭部,有助於緩解減輕病症。

頸椎病怎麼**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頸椎病,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法,頸椎一般分為5型。

1、頸型頸椎病:一般表現為頸部肌肉疼痛,一般採取良好的生活習慣、理療、頸部肌肉功能鍛鍊等**方法。

2、神經根型頸椎病:一般表現為上肢的麻木疼痛,一般採取藥物、針灸、推拿,避免頸部疲勞等保守**;椎間盤突出較厲害,可以採取手術**。

3、脊髓型頸椎病:多表現為四肢無力,可先採取保守**,如無效建議手術**。

4、椎動脈型頸椎病:多表現為頭暈、頭痛,採取藥物熱敷、針灸、推拿等**。

5、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可採取頸椎正骨、藥物等**。

9樓:謝謝

第。

一、保守**。症狀不嚴重時,可以行保守**。主要方法有頸椎牽引**,目的是限制頸椎的活動,減少負重,減輕病變組織的水腫、充血,使頭部肌肉鬆弛,解除痙攣,減輕椎間盤的負荷;第。

二、理療。可以使區域性肌肉痙攣緩解,改善軟組織迴圈;第。

三、藥物**。常用的有消炎鎮痛類藥物,目前臨床常用有西樂葆、樂松、布洛芬。如果經保守**,三個月沒有緩解,建議手術**。

10樓:秋午老師

頸椎病的**前要分清楚型別是幾型質量對頸椎動脈型還是交感型,不同型別的頸椎病**方法不一樣,常規的頸型頸椎病是可以通過放鬆按摩等基礎理療**。

11樓:陽光趙大地

在臨床中對於頸椎病的**方法,主要還是包括保守**和手術兩種方案。 1.如果病人頸椎病非常嚴重,對脊髓神經受壓非常厲害的患者,就有必要積極的進行手術**。

頸椎病怎麼**最好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疾病,對於很多人來說,頸椎病的痛苦是非常多的。我也是經過多方嘗試才**好好。

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得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改善睡眠方式。

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過硬或過低。枕頭:**應略凹進,頸部應充分接觸枕頭並保持略後仰,不要懸空。習慣側臥位者,應使枕頭與肩同高。

保守**。可以採用保守**,外擁萄寶的(濟,愈堂,頸椎,順,古。安玉,貼)效果顯著,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的低頭,不要勞累,注意多休息,少吃辣椒,少熬夜。

頸椎病的自我保健。

頸椎病自我保健1、適當增加工間休息。

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朋友,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 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頸椎病自我保健2、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重要意義。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釐米左右。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

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頸椎病自我保健3、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頸椎病自我保健4、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

13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頸椎病最好的**方法是:

最好的**是病人的自我**,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頸椎病的發生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自我**,要去掉工作中和生活中不良習慣。

頸椎病就是長時間過度屈曲造成頸椎退化,可進一步發展成頸椎病,最主要的是根據**做**,比如去掉不良的習慣和工作習慣,不要長時間低頭伏案、睡高枕、靠床頭,少坐沙發,多鍛鍊,游泳、羽毛球或練俯臥起坐是比較好的。

頸椎病中期的患者可以採取牽引、頸託和鍛鍊體療的方法,有神經症狀的還要加營養神經、消炎的藥物**。極個別5%的病人可能要進行手術**。所以頸椎病**最好的辦法針對****,由於工作生活習慣的原因導致頸椎長期的過度屈曲、低頭,導致頸椎的反曲,最好的**是早期去掉導致頸椎前屈的因素,到中晚期採取牽引、頸託的方法**,甚至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你知道的白天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它的頭部是斜的。利用睡覺時間來牽引矯正勁椎,這樣白天和晚上相結合才是更好的方法,請參考!

15樓:蝴蝶樂園活寶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鍛鍊方法:1、將頭部儘量往左扭,往一個方向扭到最大程度時,然後再往相反的方向扭,如此反覆重複。

二、三十次。

2、將頭部從下面開始,然後左邊,再然後後邊,再然後右邊,這樣繞一圈,接著再朝相反的方向,由下到右到後到左旋轉。如此反覆。

二、三十次。

3、將頭部儘量壓低到胸前,停留片刻之後再向後仰頭到最大限度,這樣也是反覆20多次到30次左右。

4、雙手摸著肩膀(左手摸左肩,右手摸右肩),然後從前向後的旋轉肩膀。左邊旋轉之後再旋轉右邊。也可以一邊旋轉幾十次再換另一邊。也可以不用手摸肩膀,直接進行肩膀的旋轉。

5、將左邊肩膀向上提(聳動),右邊肩膀保持不動,然後再將右邊肩膀向上提,左邊肩膀保持不動。最後再將兩個肩膀都向上提。這樣反覆幾十次。

6、將左手從後背下部向上伸,手背貼著背,右手則從右肩上面往下,手掌心向背,然後下一個動作則是剛好左右手對調。基本上鍛鍊的次數和前面的動作差不多。

頸椎病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 椎動脈受壓,出現頸肩背部酸困疼痛,單側或雙側手臂手指麻木,頭暈頭悶,噁心全身無力等一系列症狀。在臨床 上,建議採用中藥 如中國醫科大學研製的中藥華佗脈通,可取得較為理想的療效。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一...

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雖然引起頸椎病的 很多,只要經過合理的 頸椎病所產生的症狀是完全可以消失的。我所以中藥為主 西藥為輔 頸椎病已取得顯著療效。具體 方法是 口服舒經活絡散和外用追風透骨膏,同時可口服西藥地巴唑 每次20mg 每日3次 維生素b1 每次20mg 每日3次 針刺綰沃瘟憑弊擋。中醫根據頸椎病的發展過程將其分...

頸椎病頸椎如何治療快?頸椎病怎麼治療好得快?

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