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回事?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2023-06-22 10:55:04 字數 2182 閱讀 5717

1樓:潘潘潘

合理的飲食。

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梨、帶皮的蘋果、香蕉、橘子和草莓等;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西藍花、蘿蔔、土豆、甜玉米等。

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藜麥、燕麥、糙米、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35g膳食纖維,且應在幾周內緩慢增加,因為如果突然攝入較多,可能導致腹脹和噯氣。

多飲水。每日飲水量至少,能增加糞便中的含水量,使糞便鬆軟,排出更容易。

適量運動。運動可以幫助增加腸道肌肉的活動,對於臥床、運動量少的老年患者益處更大。

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

每日定時排便,如清晨或餐後2小時,不要抑制便意,且排便時保持注意力集中,減少外界因素干擾。

保持心情愉悅。

避免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

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2樓:樹瑤鬱碧

便秘的鑑別診斷。

便秘證鑑別診斷主症特點兼有症舌。

脈病證診斷大便秘結口臭唇瘡、面赤身熱、尿短赤舌紅、苔黃燥,脈滑實熱結便秘大便秘結胸脅滿悶、納少噯氣、腹中脹滿苔薄膩脈弦氣滯便秘便出不硬、臨廁努掙不下、掙則乏力汗出、甚則虛脫暈倒氣短神疲、氣怯、面白舌淡苔薄、脈虛弱氣虛便秘大便秘結、努掙難下面色蒼白無華、頭暈、心悸舌質淡嫩、脈細澀血虛便秘大便秘結、艱澀難下腹中冷痛、四肢涼冷舌淡、苔白,脈沉遲寒結便秘大便秘結、乾結如羊糞口唇乾燥、或胸痛噎食難下舌焦苔黑、脈細數燥結便秘。

3樓:長魚琨瑜

馬二琴治便秘。

某公年八十,久患便秘,名醫不離門,好藥不離口,但百用罔效。後聘請馬二琴診治,馬老診察以後,侃侃而談:「久患便秘,面色微黑,舌質幹而無苔,頻頻飲水,一口即止,自述腰痛,脈來兩尺無力,診為腎陰虧虛,津枯便秘。

乃用寸雲二兩,李仁五分,當歸五錢,枸杞子四錢,番瀉葉三片。服後患者大便自通。松原市中醫院推拿按摩科趙東奇。

便秘是怎麼回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常見的因素有攝入食物過少,纖維素和水分攝入不足;各種原因引起的腸肌張力減低和蠕動減弱;腸蠕動受阻致腸內容物滯留而不能下排;排便過程的神經及肌肉活動障礙。清好清暢膠囊可以改善便秘。

便秘是怎麼回事兒?

5樓:毖剛蒲

便秘的話,你可以去喝下碧生源常潤茶,飯後一小時用350ml的熱水沖泡,趁熱飲用,常潤茶適用於各型別便秘,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便秘是咋回事??便秘的原因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便秘是怎麼回事?

7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8樓:依夏青蘭晨

便秘是因為腸道菌群的問題,而且**也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平時可以注意調理一下,就不會太頻繁了,平時多注意喝水量,不要睡太晚,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注意這些就可以慢慢調理得比現在好很多,如果便秘嚴重的話,可以用活腸素膠囊,效果很好,我就是吃這個治好的便秘的。

9樓:遲沛山告琳

便秘就是生活工作壓力和缺少運動或者長期服用大量藥物或者**產品中含有瀉藥和大黃成分,平常不注意飲食等,我的便秘時朋友給我介紹的香主堂秘製藥橙幹,服用好的,平常我就很少是油膩辣的涼性食物,多吃點水果,下班了有時間運動運動,我的便秘就慢慢好起來了,感覺效果總的來說很不錯,

10樓:勾綺梅蠻初

便秘時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不過要是徹底的**就要明白便秘時什麼回事,一般是有工作生活壓力,缺少運動,長期服用藥物和**產品,飲食不注意等而產生的,我朋友是服用香主堂秘製藥橙幹服用好的效果還不錯,你可以在網上查查,

便秘是怎麼回事?

11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口乾便祕是怎麼回事,口乾怎麼回事啊

你好,口乾多因陰虛津少,或氣虛陽弱,津液不承所致.陽虛津少者,治宜養陰生津,氣虛陽弱者,治宜益氣溫陽,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覺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張嘴呼吸都有可能導致的。口乾怎麼回事啊 中醫認為口乾多由肝腎陰虛 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 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乾 ...

經常便祕怎麼回事,經常喝紅茶會便祕嗎?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祕,還對腸胃好。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如果您經常性的便祕的話,是跟很多因素有關的,比如說飲食上吃了過多上火版的食物和難以消化權的食物,或者是心情不好,工作壓力大,睡眠不好等都有可能引起的。便祕時應該多喝一些水,然後的話還需要增加運動,特別是腸道的按摩。外加可以訓練自己腹式...

小孩經常便祕怎麼回事,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

便祕在小兒並不少見,不但孩子痛苦,連家長也常常跟著著急。小兒便祕從 看有以下幾方面 1 飲食不當 如過食辛辣之物,偏食,不吃蔬菜 水果,多食肥甘厚味等等,都可造成食物滯留腸道中時間過長,產生內熱,損傷體內津液,形成便祕。2 過食寒涼 寒涼之物適當食之對身體無害,過之則易傷脾胃,日久造成脾胃虛弱。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