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陸霸3400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解決?

2023-01-09 07:00:14 字數 5433 閱讀 124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防盜系統;如果汽車電子防盜系統出現故障,或者防盜控制器與發動機電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盜系統也會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2樓:抗水

2013款北汽陸霸應該是豐田發動機,還有使用排量國產三菱發動機的車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2、燃油質量不好。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3、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4樓:藤佑**解答

親,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的解決方法是:1、及時檢查汽車發動機的狀態;2、檢查汽車的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火花塞零部件的狀態;3、檢查汽車有無爆震情況;4、檢查點火線圈有無故障;5、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的原因是:1、汽油品質不好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產生積碳;2、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3、車輛機械老化;4、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標誌亮燈的原因是: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2、進氣道和活塞積碳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3、火花塞長時間不換,工作特性減弱;4、汽車感測器故障。

6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7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8樓:修車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制動系統、動力制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制動系統稱為人力制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制動的系統稱為動力制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稱為。

9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

10樓:灰太狼奇葩秀

汽車知識: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不求任何人一分鐘秒解決,新手速進。

11樓:汽車之家

使用者按下禁止再生開關,dpf再生功能被禁止。

檢查駐車原地主動再生時,發動機排溫較高,因此在加油站或者危險地方應按下禁止再生開關確保安全。重新關掉禁止再生開關時,指示燈熄滅。

dpf存在不同程度的堵塞情況。

1)常亮:dpf輕微堵塞,提高車速,或者執行駐車再生操作;

3)閃爍並伴隨發動機故障燈點亮:dpf重度堵塞,需要立刻執行駐車再生。

指示燈顏色為綠色。

親,建議你到維修店。專業人員操作。

12樓: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13樓:修車

燃油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運轉工況的需要,向發動機供給一定數量的、清潔的、霧化良好的汽油,以便與一定數量的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同時,燃油系統還需要儲存相當數量的汽油,以保證汽車有相當遠的續駛里程。

14樓:抗堂扈池

用解碼儀解碼。

故障燈亮說明汽車電腦中有故障碼存在。

如果是歷史故障。

直接清除。如果的卻存在故障。

那就按照故障碼指示維修。

15樓:衡皓月北羅

發動機故障燈亮,多為氧感測故障,(原因是汽油標號低,辛烷值達不道一定的熱量要求,使氧感測器無法向主電腦傳輸訊號。無訊號說明有故障,電腦儲存記憶反饋給故障燈)。把汽油用完換97#的試一試。

也可去修理部用解ma器清除故障。建議修理部維修。

16樓:丙君浩束虎

在確認車子。

沒有大的問題。

下可以開到修理廠進行電腦檢測,在具體維修。故障燈是車子電控系統存在問題的提示,有的小問題,電腦都有應急模式補救,便於你開到修理廠維修,切莫感覺不影響行駛就不管故障燈。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著,是什麼原因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4、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

18樓:林哈哈哈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是有故障了嗎?這就告訴你原因!一輛車子的核心部位就是發動機,發動機的健康狀態直接影響著整輛車的行車安全,發動一一旦出現什麼不健康的狀態,車輛儀表盤上就會有個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那麼,發動機故障燈亮著是什麼原因?

是有故障了嗎?

有時你會發現,在加完油之後沒多久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但啟動車子後發現發動機運轉、聲音都正常。這一般就是汽油的問題所導致,一般加點汽油新增劑或者這次油用沒之後再重新加註汽油就可以了。出現這種情況車輛可以繼續行駛,無安全隱患。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開著開著發動機故障燈就自己亮了, 出現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發動機感測器出現問題,這就要從維修角度說起。一個重要部件—氧感測器,一般像這種現象都是前氧感測器出現問題,所監測的可燃混合比異常資料造成,到修理廠用電腦進行檢測和更換就可以了。導致氧氣感測器失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定期更換機油、或未及時清理發動機內來自冷卻液的雜質等。

如果氧氣感測器失靈,油耗可能會比平時增加40%以上。

當恆溫器出現異常時,發動機故障燈也會亮。如果在車上長時間看到水溫表一直不能上升到理想溫度(一般為90度),發動機故障燈就會亮起。一般情況下,冷卻液未能在制定的公里數內更換或發動機水箱沒有散熱功能而導致發動機過熱,都會造成恆溫器的生鏽甚至損壞。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該怎麼處理呢?首先是要仔細檢查一下車輛,聽一聽發動機有無異響,尾氣是否偏黑或偏藍,如果情況比較嚴重,一定不要貿然繼續行駛,聯絡4s店的拖車,儘快去完成檢修。如果沒有什麼明明顯的異常,還是建議您到專業的汽車4s店,找專業的技師給予檢測分析原因。

19樓:清風徐來1號

您好!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有:

1、燃燒狀態不好。

2、燃油質量不好。

3、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望採納!

20樓:針遊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著,說明汽車的發動機有毛病,需要及時修理才能保證行車安全。

21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著,是什麼原因?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便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2、發動機維護保養欠佳是導致發動機故障亮起最普遍的緣故。

因而提議車主要按時維護保養,並維持良好的駕駛習慣,要不然加劇發動機執行負擔。3、燃油和機油品質欠佳,若沒有按要求新增的話,長期下去會導致發動機的磨損,進而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廠家都是有推薦哪一種標號的燃油,哪一種型別的機油。4、混合氣體燃燒欠佳,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問題導致,進而使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發動機的混合氣體燃燒不充足,氣缸內的混合氣體太濃時,車輛便會發生爆震、抖動等症狀。過稀時,車輛便會發生加速無力的情況。5、要定時清理汽車的空調濾芯,不然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下去很可發生堵塞,比較嚴重時便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北汽紳寶D20發動機故障燈亮,還鬥不穩。

電腦檢測一下發動機故障碼是什麼,根據故障碼內容判斷是哪出問題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先用電腦檢測一下看是什麼故障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這種情況需要用電腦檢測故障碼,然後再進一步檢查維修,發動機肯定有問題的。需要及時維修的。您可...

寶馬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瞭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1.一般情況下是閉環控制的氧感測器有問題,主要會對排放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是前氧感測器損壞可能會導致車抖,有可能不好著車或滅車 2.發動機故障燈自檢後不會滅的要點火後才會滅,這是正常現象都這樣 3.其次對於這個問題,建議您今後還要注意燃油質量,如果燃油質...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怎麼辦,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第一種是汽車不能啟動,這個可能是燃油泵或點火部件故障導致的,那我們直接打 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機率是很小的。第二種是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中低速慢行,下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第三種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